泰国由南向北任性13日游(曼谷——普吉——清迈——曼谷)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3日-8月24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准备

一、证照: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2寸照片(预防证照丢失补办)。事实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都是没必要带的,2寸照片没用上。
二、日用品:湿纸巾、干纸巾、泳衣、换洗衣物、牙膏、牙刷、梳子、镜子、毛巾。本项必带。大围巾主要是坐飞机使用。
三、护肤品:芦荟胶、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安耐晒、妮维雅防晒喷雾、驱蚊水、唇膏、面膜。本项必带。虽然是雨季去的,但是泰国真的蛮干的,所以还是带齐全吧。
四、药品:感冒清、消炎药、邦迪创可贴、晕车药、止泻药、眼药水、
五、其他物品:自拍杆、太阳镜、太阳伞、充电宝、手机、大围巾、泰国本地电话卡、手机防水袋、钱(20000泰铢)、行程单、机票、酒店确认单、笔、银行卡、Q家旅行赠送的地图。电话卡推荐AIS卡,原因一会说。行程单、机票、酒店确认单这几项请看好确认单上的信息,有些时候会要有些不会要。为什么要单独把Q家旅行赠送的地图拿出来说呢,是因为地图上送的有王权免税店市区店可以使用的8.5折卷,虽然只能用在一个物品,但是也能省不少钱啊,反正最贵的那件物品用8.5折就好了。而且Q家地图上还有出入境卡的填法。

费用

以下均为人均费用
一、交通:3810元
(一)机票:3245.18元。重庆曼谷2044/2=1022元,曼谷到普吉699/2=349.5元,普吉到清迈1067/2=533.5元,清迈曼谷696/2=348元, 曼谷重庆1984.36/2=992.18元。除了曼谷重庆的机票是2个人分别买了20公斤的行李费,清迈曼谷泰国狮航本身含15公斤每人的行李费以外,其他行程都是2个人合买的15公斤行李费。——行李费人均总共270元,这还是比较省的,如果准备买的东西都是不着急用的建议邮寄,泰国的运费是超过5公斤15元每公斤。如果要邮寄的话就可以只带20寸以内的行李箱不买行李票,廉价航空都有7公斤以内的免费随身行李额度,泰国狮航还有免费的15公斤托运行李额度,但是泰国狮航的话随身行李要称重(小件的不得称,但是他们觉得你随身行李可能超过7公斤了就会让称,其他航空公司因为没得免费托运额度的他们随身行李都没要求称重)
(二)机场来回酒店:174.5元。普吉机场到普吉酒店MINIBUS 180泰铢/5=36元,普吉酒店到普吉机场送机58/2=29元,清迈机场到清迈酒店接机29/2=14.5元,曼谷机场到曼谷唐人街酒店接送机95元。
(三)其他交通:390元。包括皮皮岛来回芭东海滩的船票、上岛费、宜宾重庆的来回车费。
二、住宿:1069元
14晚 普吉 ICheck Inn Central Patong 148.96/2=74.48元
15、16晚 皮皮岛 JJ住所 590.96/2=295.48元
17、18晚 普吉 ICheck Inn Central Patong 210/2=105元
19、20、21晚 清迈纳林精品旅舍 547/2=273.5元
22、23晚 曼谷 唐人街皇家酒店 510.82/2=255.41元
24晚 重庆机场附近 128/2=64元
三、一日游、门票:724元
普吉西蒙人妖秀18:00场次138/2=69元
普吉骑大象半天156元(包括骑大象半小时、ATV半小时、猴子表演、山顶大佛)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99元(包括黑庙、白庙、午餐、全程汽车)
大皇宫门票100元(500泰铢)
皮皮岛拼船一日游300元(1500泰铢)
四、餐费:1000元
五、购物:4100元
六、其他:签证费300元(旅行社代办)、保险88元

13、14日宜宾——重庆——曼谷——普吉

13日从宜宾出发到重庆,然后14日凌晨飞机到曼谷,再从曼谷直接转机到普吉。
我们是提前办的签证,但是预留了5个小时,老实说在机场耍的特别无聊。另外夜班飞机真的非常累。
如果要在曼谷转机建议下飞机跑快点,因为跑在团队旅客后面的话就会等很久才可以办理相应手续了。
对于出入境问题不用担心,先跟着人流走就是,特别是在曼谷转机的话都要先出境,压根就没有其他出口,所以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办理出境的地方,如果旅客不多就随便找一个把护照和签证以及出入境卡(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空姐会给空白的,笔要自带),递给签证官就可以了,落地签是单独的窗口有中文标识的。可能之后落地签的就会少很多人了,因为涨价了比提前签贵的多。
重庆到普吉是有直达飞机,但是当时算了下转机能够节约几百元就没有坐直达的飞机。9月份机票是最便宜的,就是临时买也不贵,11-来年4月是泰国旅游旺季,机票酒店都是很贵的,特别是酒店,7.8月份是中国游客占比最多的月份,因为正好是中国的暑假,走到哪都是中国,所以机票、酒店特别是机票只能说不便宜。

15、16、17、18普吉

15-16日是在皮皮岛上的,这个安排其实挺好的,本来17号安排骑大象,18号去皇帝岛的,结果我晕船,就取消了皇帝岛的行程。
告诉大家一个判断自己晕不晕船的诀窍:去那种体感体验机上体验下,如果晕的话基本上晕船没跑了!如果晕船建议要么选择12-3月去皇帝岛,要么就不去皇帝岛,10个去皇帝岛的9个都吐得惨。
皮皮岛的是大船,其实晕船的话还是会觉得晕,因为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
Chao koh Group 船公司
皮皮岛通赛湾出发09:00——到普吉11:00
皮皮岛通赛湾出发11:00——到普吉12:30
皮皮岛通赛湾出发14:30——到普吉16:30
以上,如果体力不是很好,或者晕船的话,或者不是11-4月去的建议就选择在普吉卡伦或者卡塔住下来,每天可以在海边悠闲的走走,也可以去普吉周边包车逛逛(有人包车8小时带司机280元人民币,地点任选,不是出海哈,出海都要坐船)。
另外时间合适的话也建议选择机加酒套餐会比我们这种任性游要节约些。跟团据朋友说非常累,他们认床的跟团都完全不认床了因为累的不行了。

19、20、21清迈

其实清迈也是确实需要5天左右时间来逛得,这次时间少,我们连拜县这些都没去,就只去了清莱
清莱还是值得去的。
另外周末夜市就我和我小伙伴来说都觉得不如周六夜市安逸。他们不是一个地方也不是一天,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上的东西贵,而且重复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如果要逛夜市的话推荐周六夜市。
另外重头戏来了:如果要买小东西一定要在清迈买,清迈比普吉和曼谷便宜太多了,更不要说有些品牌如HERB只在清迈有店。大家到了清迈一定要到处去逛一逛。

22、23、24曼谷

其实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公交,使用谷歌地图就是了,基本上还是比较方便,就是注意方向。
大皇宫门票是500泰铢,不论什么时候去基本上人都多。
如果要去免税店的话推荐去市区的,优惠比机场多一些

千言万语都不如走出去看看!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31 14:5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16:53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09-05 16:53:55 的回复:

回复little_beanbear:哈哈,我目前为止都没克服。在旅行中和旅行后一直想要是游记可以是边走边写就好了,但是目前为止没有发现这个功能

2016-09-19 20:33

引用 smallyu 发表于 2016-08-31 14:56:0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mallyu:加油,我是根据蚂蜂窝提供的模板写的,感觉就是流水账,建议参照蜂首游记写

2016-09-19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2:24:29 的回复: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