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暑假旅行记事——high在敦煌篇

iPhone4S (聊城) LV.12
2016-08-30 21:11 122/2
  • 出发时间/2016-08-22

兜兜转转了那么久的时间,终于到了敦煌篇。青海甘肃新疆这一块我也算是环线。不过因为距离太远,租车在各个省市见穿梭还车有点麻烦。所以我们直接就分成几个小段来租车比如敦煌这一块就在敦煌租,格尔木那一块就在格尔木租,乌鲁木齐的肯定就在乌鲁木齐租……
这次主要写敦煌篇。我看攻略的时候有人在敦煌呆个四五天,有人看了莫高窟,鸣沙山就去青海了,反正各种旅游都有。我们在敦煌呆了三天。原因很简单,充分利用暑假走大西部呗,毕竟内陆城市随时都能玩,也方便,但是大西部就相对比较麻烦了,路途太远。
这一个多月下来,一直都是在各地的一嗨租车提车,整个过程和愉快。敦煌行租的是普拉多,毕竟要应付大西北各种“烂路”,也只有“烂路之王”更好驾驭了。

线路安排:
第一天: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莫高窟——敦煌博物院
第二天:第二日:反弹琵琶像——雷音寺——敦煌古城——西千佛洞
旅程正式开始
先分享几张我比较喜欢的照片吧。

第一天: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莫高窟——敦煌博物院

第一站是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
这个要提醒大家,一是提前买票和取票。想着当天取了票,当天玩根本不现实。你去看排的长队就知道了。二是尽量早去,看莫高窟之前有两场电影,和莫高窟很有关联,看了后再看莫高窟了解的更深入。去的晚了,只能跟着部队去莫高窟。三是莫高窟内不允许拍照,不过莫高窟外可以,想必都想拍几张莫高窟的照片吧,所以相机还算是必备。到了之后寄存就好。
到了后,先看了《千年莫高》和《梦幻佛宫》的数字电影,特别震撼。莫高窟的壁画一点点拉近,似乎你整个人已经站在了莫高窟里,而那些壁画正在向你招手。
看完电影后直接去了莫高窟。

终于遇见你,心心念的莫高窟。它的磅礴,大气唯有亲眼见了才能体会。西方建筑,美景总有原始感,莫高窟于这满天空旷里亦是如此。

在莫高窟内不允许拍照,你也无暇拍照,因为里面的壁画真的太漂亮了,惟妙惟肖,很是生动。讲解员使用特有的蓝光照在壁画上,看得特别清楚。讲解员讲解的特别生动,除了壁画本身,还会告诉我们很多其他讯息,这是在书本上所看不到的。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拍照。听闻有开了一下闪光灯的被拘留了15天。
从莫高窟出来,之后去了敦煌博物馆。攻略上好多说去莫高窟博物馆,但是里面大多数都是仿制品,总感觉看着这些想象过去很别扭,但是敦煌博物馆就是各种真正的藏品了。

这里的藏品都有说明,建议多看一下,这可都是实打实的珍品啊。上面那个彩绘可不是在纸张上,而是在石头上弄的彩绘啊,看起来很高大上吧。

西北的博物馆果然不同于内陆的,这里真的是各种苍茫广袤之感。当然,那种小藏品最关键的点还是精美。
本来定的是今天看月牙泉,但是时间太晚,感觉鸣沙山和月牙泉看不完了,索性换路线,去了沙洲夜市。去夜市之前回宾馆换了衣服,一定要穿的美美的逛夜市啊。

夜市里美食特别多,有一些确实是西北特色,当然,价格不算便宜。这也是景点特色嘛。这里的羊肉炒饭建议大家尝试。杏皮水也很好喝。

沙洲夜市各种工艺品数不胜数,感觉将整个小义乌搬来了。如果非要买什么工艺品,还是买这种带有骆驼,鸣沙山之类特色的物品吧。应该在其他景区不会出现,至于其他各种工艺品,哪儿都能买。

第二日:反弹琵琶像——雷音寺——敦煌古城——西千佛洞

一早出发,赶往反弹琵琶像。

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了这里不能停车,于是找了附近一个停车场停了车后步行来了这里,拍了一张照片就撤了。其实这就是地标性建筑,没有更特别的地方,算是来敦煌不得不“到此一游”的景点吧。
看完琵琶像,抓紧往雷音寺赶。

雷音寺的建筑很漂亮。感觉是那种古代中国园林,宫殿的建筑模式。作为佛教圣地,这里确实给人很清静的感觉。我记得《爸爸去哪儿》、《西游记》铁杆粉小诺一还拜了一番。

另外,这里还能看到很漂亮的壁画,上面的图案特别有故事感。对了,雷音寺免费参观,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其实这个地点可以忽略。
我们在里面逛了也就是一个多小时,然后就去了敦煌古城。

敦煌古城其实就是一个影视城,算是为了拍电视剧而建的吧。不是那种真正的古城。当然,里面建设的还挺好玩,确实有那种古代的感觉,其实也就是在武侠或者历史片上看到的场景吧。

个人觉得,这里拍写真绝对超级漂亮。如果来这里玩,一定要穿颜色亮丽的衣服,唯有这样才能拍出特别带感的写真来。
还剩一些时间,索性去西千佛洞逛逛,毕竟不知道下次来是何时了。

西千佛洞内不允许拍照,只在外面拍了这几张照片。因为这里游客较少,所以壁画保护的还算可以。当然,本身损毁也很严重。但是透过仅有的壁画还是能看出它的精美。和莫高窟比的话,也不算输,毕竟莫高窟修复的更厉害一些。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来看。

第三天: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鸣沙山——月牙泉

在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被完美的诠释了出来。这一切景色并非人工,完全是大自然铸就。也正因为此,我觉得任何一处景点都无法和雅丹媲美。

什么金狮迎宾,孔雀开屏,狮身人面,我觉得无需做这些想象,它们最原始的状态已经让人兴奋了。这其中会经过汉长城和玉门关,比较破败,可以下来拍几张照片。
接下来去看鸣沙山和月牙泉。

一阵风吹过,沙子也开始移动,这种飒飒的响声也就是鸣沙山的由来。其实到了晚上沙子响的才厉害,只是鲜少有人在这里看过吧。有一个证据就是头一天人们踩下的脚印,到了第二天就会全部消失,因为沙子已经将这些印记全部覆盖了。
晚上的月牙泉一定要看。

绿色的灯光点燃,月牙泉特别像沙漠里的宝石,实在是太漂亮了。
本来想着晚上去还车,但是真心太累了,索性回酒店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去一嗨租车还车,才早上8点钟人就很多了,有的是租车自驾的,也有和我们一样还车,准备去下一站旅行的。这次敦煌行的总结就是莫高窟,鸣沙山,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月牙泉都很值得看,这种广袤之地一定会让你视野更开阔。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31 10:5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