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躁动的心一瓢海水与一抹斜阳——广西北海银滩&涠洲岛5天4夜

周旋 LV.3
2016-08-30 21:22 306/4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均费用/2000RMB

1.逃离广州,洗净身上的尘埃

- day 1
8:30~14:30  坐车到达北海
14:30~15:30  北海火车站门口坐公交20路到达罗马广场站。走到对面马路入住“海巢青年旅舍”。ps那个别墅区里面都是旅馆,靠近银滩,交通方便,里面还有饭店,地点很方便。
15:30~16:30 租车老街
电动车60rmb/day。银滩和老街基本上是市区的对角线距离了,差不多30分钟路程,但是我们两个路痴硬是走了一个小时,在当地市场和当地人侃侃,买买水果和特色小吃,感受北海人民的热情也不错。我们买了黄皮大蕉等等,还买了不止一次,因为便宜好吃啊。

16:30~19:00 游老街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老街的古老建筑和历史故事,如果不是慢慢品味的话,一两小时就逛完了,这些东西游客都是看一眼就过了。ps老街很长很长。
19:00~19:30 从老街返回银滩。
19:30~20:30 银滩海边看夕阳,玩水。
19:30~21:30 从银滩骑车前往侨港风情街吃晚餐。 东西便宜又好吃有没有!就是环境一般啊。料足又好吃的糖水才5块钱一碗,真是娘心啊,还有香滑爽口的越南卷粉一大叠菜10元,好吃到想哭,其他当地小吃像虾饼之类的也是好吃,没有太多的食品添加剂,感觉就是食材本身味道,和广东一样偏清淡,大爱。

2.奇妙的北海半岛环岛游

- day 2
今天还是继续租了一辆电动车,想去哪儿都方便!
骑车往返青旅和银滩才10分钟,想什么时候去海边玩就什么时候去。
海鲜加工全城统一价格清蒸10元/道,红烧15元/道,但是海鲜价格没有涠洲岛便宜,也不新鲜。
7:30~9:00 银滩玩水。
 起了个大早去海边玩,因为不想被晒得黑黑的。还在海边买了些蚌。
9:00~10:00 骑车回青旅,洗漱。
10:00~10:30 把海鲜拿到青旅对面加工,再随便吃了点昨天火车上剩下的面包牛奶当brunch。
10:30~11:10 骑车从银滩去红树林国家森林公园
其实红树林就是湿地喇,不过去的时节不对,没看到有成群的鸟,但是遇到了帅哥,还去撩了他们,(主要是他们身材确实好啊,貌似是骑行的)好奇妙的经历啊!

11:30~12:30 骑车从红树林到海底世界
12:30~15:00 游海底世界
我们看的是海底世界14:30那一场表演,看各种各样的热带鱼,一开始还有点新鲜感,后来我就打瞌睡了,不过海底表演真是好看,特别是两美女那part,身材好棒啊!坦坦尼克号那段也可以。
15:00~17:00 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  其实对于海鲜我就那样,分不出好吃不好吃,但是老板把虾换成了死虾我是吃出来了的,而且我还亲眼看到他换袋子了。所以不建议在北海吃海鲜。
17:00~20:30 沿着北海市区西边的沿海小道兜了一圈
真是lucky,在一处烧烤场海边看到了很清澈的水,和很美很美的落日,经过一个当地的小村庄买了很便宜很好吃的西瓜和葡萄,和路上散步的当地居民开玩笑,在居民房门口看到很多树菠萝和凤眼果,闻着饭香,尝试跟上当地人的生活节奏。被坑了买了不知名的螃蟹和不新鲜的虾。螃蟹没吃,虾一大堆,吃到饱。

3. 神奇的涠洲岛

- day 3
船票记得提前上官网上预定。
10块钱大洋坐了三轮车去码头,然后等了挺久的船,本来想像着依靠在船栏杆上眺望一望无垠的大海,结果是我想太多了!为了安全起见,船舱都是封闭式的,只能从窗户看到一丁点儿蓝。坐船要坐大船才不容易晕,也不要坐那些私人快艇,没保障。

下船,经过很长很长的走廊到达涠洲岛码头,要买岛上的通票才能进去,建议在售票点买票包含保险,在票贩子手上买的其实就是去掉保险的价格。比较坑的是岛上没有公交车,其实我觉得没有还好,有了公交车就感觉破坏了岛上原始的风情了啊。于是我和同伴灵机一动包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让司机带我们游玩,这样可以省下时间又省下钱啊。而且这样做还有个好处就是司机是个本地人,可以解答你任何疑问,还给你介绍当地人文和自然景色。

岛真的不大,司机先载我们去了贝壳沙滩,那里恰好有几艘渔船靠在岸边,烈日当空波光粼粼,有一种掉进电影的感觉。眩晕。而且周围都没有人!!!
接着去了圣母教堂。必须去,因为本人对历史建筑比较感兴趣啊,教堂附近有个市场,强推豆腐花,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又嫩又香啊,还有一种中间包着糖馅的糍粑,外皮是烟烟韧韧的,有糯米糍外皮的香,可是多了一层口感比较硬不粘牙,里面糖馅有花生芝麻,甜而不腻。还买了一大串当地产的粉蕉,超级好吃,比香蕉好吃,才10rmb!

之后阿姨送我们回民宿,休息了一下,出发去了滴水丹屏!妈蛋,日落也太美了吧,无法形容,每次看完这些神奇的自然景色内心就无比平静。

然后去了火山岛国家风景区,这里必须要去啊,海和山完美结合。各种海蚀地貌,真是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这里的水非常清澈,站在崖上有一种想要跳下去的冲动。大海和山的完美邂逅——月亮湾,又一次内心无比平静。

回民宿,我白痴地以为自己的手表不见了,妈蛋,结果在吃饭的当地居民二话不说拿了电筒帮我找起来,我要哭。后来同行小伙伴在我房间发现了手表,原来是我回到去就脱了下来却忘记了这回事,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不过,这件事情也体现了当地居民那个淳朴善良啊。好吧,洗个澡,让老板给我们下了个面吃。休息睡觉。

4. 涠洲大岛好。。。

- day 4
难怪昨天那么白痴,原来今天大姨妈。
是在去完五彩沙滩回来的时候发现的.  五彩沙滩的石头没有五彩,因为☁️云层太厚也没看到日出,有点失望,不过在那里买了一课海柳树镇宅,好喜欢哦~
民宿老板娘说要在云层刚刚好时,太阳光照在石头上才会出现五彩。
接着潜水gogogo!潜水要在网上买票,便宜很多!潜水不要拍照不要录像,教练都顾着拍照录像了,根本没心机潜水好嘛?!我是来潜水时,教练却一直让我摆动作,妈蛋气到我说不用拍了够了(因为他们是要完成任务拍满100张的)。没潜过水也不要怕,教练会教基本的手势和呼吸以及如何调整耳朵气压,那天天气不好,水不清,没想像中好玩,即使看到了珊瑚礁成群的热带鱼,但是能见度低,没有置身蓝色世界的所带来的渺小感,近视也不怕有度数的泳镜。但是教练的队长好帅好man身材很好!!值了!

下午去当地海鲜市场买吃的,出了点事故受伤,但是还是坚持去了蓝桥,为自己点赞!断了腿也要去啊!不说了,不会形容,我直接上图。蓝桥,夕阳,彩霞,大海,钢筋水泥与奇幻自然的完美结合!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god!看到很多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背上来我就知道不会错,只可惜来晚了,大概6:00钟上桥应该差不多,不然就只能欣赏一会儿晚霞了。

5. 涠洲岛我会回来的!

- day 5
本来还想去那个什么洞捡贝壳的,那天同住一个民宿的某大叔捡了很好看的贝壳回来。很大个,像个艺术品,连民宿老板都说好看而且没见过。而且那个洞好神奇哦,涨潮的时候会被淹没,退潮才会出现。但因为要赶车,只能罢了,下次去吧,涠洲岛我会再来的,下次带上姐姐的航拍设备来帮你拍专辑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31 14:34

引用 浴火_凤凰 发表于 2016-08-31 14:34:03 的回复:

回复浴火_凤凰:哈哈,什么启发?

2016-09-01 13:10

另一个队友就是我

2016-09-01 14:4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