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哥走天涯之杜马盖地

ray (佛山) LV.7
2016-08-30 21:27 1426/18
  • 出发时间/2016-06-16

大家好,我是RAY哥   非常喜欢去世界各地旅行,喜欢旅行摄影,有兴趣一起组队旅行和分享旅行经历的可以加我微信,一般我旅游经历都是发微信朋友圈多!我微信:raylzt

由于文笔不是很好,攻略蚂蜂窝也很多,这里省略一万字,所以只能通过图片传达我想表达的信息!通过照片展现我所闻所见的美!请不要介意!

杜马盖地行程

D1  佛山TO 广州机场 TO 马尼拉 机场  马尼拉机场  TO 杜马盖地
D2  杜马盖地 TO   AP0岛 看海龟
D3  杜马盖地 TO OSLOB小镇 鲸鲨之旅
D4  杜马盖地 TO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
D5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 TO 杜马盖地 TO 锡基霍尔
D6 锡基霍尔岛 包车陆地一天游
D7 锡基霍尔岛 TO 薄荷岛
D8 薄荷岛 陆地一天游
D9 薄荷岛 跳岛一天游
D10 薄荷岛机场 TO 马尼拉机场 TO 广州 TO 佛山

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杜马盖地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大学城”。此外,杜马盖地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杜马盖地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我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D1 每个旅程的开始和结束都是赶行程,我也不例外,我买的航空公司是宿务航空,因为只有宿务航空才有广州马尼拉,在官网直接买票,提前一到半个月就能买到便宜的机票,我这趟4飞的价格是1800   因为我买了4趟的20KG托运,就托运费都400多了!建议大家去还是背个背包 加个20寸的行李箱 直接可以带上飞机,这样会省很多。

经过一天的劳累, 终于到达杜马盖地杜马盖地的机场非常小,候机楼就是2个篮球场那样大,走出杜马盖地机场会有很多TUTU车可以打车到酒店!请注意砍价!杜马盖地坐TUTU车非常便宜,2个人一台TUTU车  市区内 随处上落都是20P左右,不要给坑了!

来到杜马盖地天色已暗,所以就在市区附近闲逛一下,不仅市区能逛的地方也不多,其实我也蛮喜欢菲律宾的教堂,特别觉得纯洁和神圣!
大家都很专注的祈祷!

在街上看到一辆很可爱的小车,女士们应该很喜欢的!

逛到累了 ,就在街边的小摊档吃个宵夜也是不错的!不过菲律宾吃的不是烧烤就是西餐,对于我这种佛山人来说,又少吃辣,上火严重啊!

D2,又是可口可乐广告植入时间,哈哈!
杜马盖地到APO岛其实也蛮远的!大概20多公里,可以直接打TUTU车到城市南部的malatapay 码头  车费大概200~250P 看你砍价能力,
在码头租船到APO岛,一条船2000P 可以坐4个人!  我去的时候比较小人,不知道是不是淡季还是真的比较小人去玩!

经过半小时的船程终于到达APO海龟岛,坐这种螃蟹船  建议穿上泳衣,穿普通衣服 肯定全身都湿透了!别看我这么风骚,其实我全身都湿透了!

经过半小时的风吹雨打,全身湿透了,终于到达 Apo海龟岛,这里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海,几种不同颜色的海水混杂,清晰见底!

这个背影图是我最喜欢的!果然是背影杀手!哈哈

到达APO岛后你会发现这里的水特别漂亮,菲律宾的水是特别蓝的,泰国已经太多中国人去了,污染太厉害,但这里由于比较小中国人,所以水非常清,而且还是几种颜色的!太美了!

一不小心把美女拍入镜头了!长腿啊!哈哈

大家没看错,真的这么大而且是真的海龟,第一次跟大海龟这么近距离游泳,感谢帮忙拍照的小黑,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没有带潜水用具,在这里岸上就可以租潜水用具,潜水鞋是必须的  ,因为这里太多石头了!我全身装备都是租的  ,一件100P  租个小黑带我去看海龟 300P   不然自己很难找到海龟!还能帮忙拍照!不错!

这里的海龟不怕人,你离很近的距离,它还是游很慢,随意你可以随意跟它拍照!建议带GOPRA相机!这趟旅程很多都用上这款相机!上天下海都能用!

太喜欢跟大海龟海底共舞了!壮观啊!

在岸边浮潜半个小时你就会根疲力尽,到岸上有小卖部可以买写喝的和吃的补充一下能量!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太晒了!

广告植入时间,哈哈!
在APO岛大概可以逗留到下午3点   船家就会要求你回程了!随意拍照潜水的控制好时间!

D2  其实来杜马盖地的目的就是为了看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鲸鲨有多大?最长可达20米!20米什么概念?在杜马盖地要到看鲸鲨的观赏点
首先从杜马盖地打TUTU车到附近的SIBULAN码头   半个小时船程就可以到达 LILO-AN码头,走出码头后还要座黄色大巴或者TUTU车到达OSLOB小镇,提醒一样就是  观看鲸鲨的时间是   早上的6点 到11点  ,有时由于浪太大 会提早停售门票!所以要早起啊!

在码头路遇缠身的小狗!只能把余下的干粮都给它了!

看鲸鲨的门票是 下水1000P  不下水500P, 来到不下水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因为在水上看 跟潜下去看 差太远了!
潜下去你会发觉比在上面看大N倍!太震撼了!还有就是岸上可以租潜水相机,租相机550P  你只有租他们的相机,小黑才会帮你拍照!

人生没有经历,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勇敢去拥抱世界吧!

由出海到回来大概40分钟左右!时间比较短,所以请把握好时间啊! 而且这里严禁触碰鲸鲨,严禁涂防晒霜!不然会污染水质,吓跑鲸鲨的!

D4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其实苏米龙度假村的位置就在看鲸鲨的OSLOB小镇附近,蓝水度假村酒店住宿比较贵,大概1400-1800元/晚,建议提早几个月订应该可以订到1000出头的!本人住过,其实建议可以来一日游,不用住宿,漂亮的自然风景的这里都有,来感受一下这里的宁静确实不错!

其实我是过来散心的!前段时间发生很多事,感情也受挫,所以看到我照片有那么一点犹豫是正常的!

捕抓每样东西的美吧!

晚上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在这里谈心,玩乐也是不错的选择!环境确实很美!

这个屋子是按摩的!你可以叫上技师在这里来个全身马杀鸡!

这里是餐厅,酒店自助餐和早餐都在这里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的无边泳池,拍照时不错的,但其实泳池不大!在这里游个早水,真那么一个舒服!

晚上的泳池!

在餐厅来一个浪漫的晚餐吧!电影有浪漫桥段这里都有!

这个位置是去苏米龙酒店的码头,必须经过这里坐船到苏米龙的岛上

苏米龙酒店的房间出来就是海!无边的海景房

冲凉房那个情调也是不错!

这里是苏米龙酒店的私人沙滩!

感受生活!

既然来了海滩就不要怕太阳,阳光与海滩才是我的最爱!

在这里静静发呆  忘记所有的烦恼!

岛上入口的标志!

在苏米龙岛你可以狠狠的玩个痛快,浮潜,划艇,游水,钓鱼等等!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

D5从苏米龙岛回到杜马盖地,再从杜马盖地坐船到锡基霍尔岛!去到岛上已经很晚,因为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到锡基霍尔岛所以没有订到酒店,酒店是去到再找的!这里酒店100多到500多都有,建议去到再找也不错,因为这里2~3百就可以住很漂亮的酒店,建设来锡基霍尔岛的朋友选择租摩托车,在锡基霍尔岛没有摩托车是很不方便的!晚上基本很难叫车,而且岛上也没有消遣,晚上7~8点很多地方都关门了!酒店也就10点前要求客人回酒店,不然关门就麻烦了!

San Isidro Labrador 女修道院

D6  选择在锡基霍尔岛一天游,可以包车  也可以自己租摩托车去景点,都是不错的选择。其实在锡基霍尔岛对于很多喜欢热闹的人会觉得很无聊,但想静静的感受生活,这里绝对是第一选择,这里基本上没有夜生活,发呆,看书,浮潜才适合这里!

锡基霍尔是个安静的小镇,人们更加朴实,友善。商业化程度不高,是个适合发呆、愣神的绝佳去处。

锡基霍尔岛其实我觉得好玩的地方就只有2个地方,第一个就是这里=坎布加海瀑布,第二个就是后面的撒莱东沙滩

其实这里的鱼疗有点无聊!

坎布加海瀑布,来这里会有很多小黑收小费,但无论怎么收都比中国的景点便宜很多,你玩抓树藤跳水的时候,小黑会在后面推你!这点小钱就让他们赚吧,不仅他们生活也不容易!

第二个好玩的地方就是撒莱东沙滩 ,这里有一个8米和10米的跳台,下边就是海洋,这种跳崖的方式我也是第一次玩,当站在跳台的时候,你会感受到什么叫落差,鼓足几次勇气,终于跳了!还跳了2次,10米的确实太高了!不敢玩,欢迎挑战!

第二次就是为了拍这个照片!真的跳了!

当你站在跳台上!世界就是属于你的!

无敌跳台还是那么美!

外国友人!跳得那么性感!哈哈

这里真的很吸引!环境美得无法形容!

Blue Wave Inn(蓝波旅馆),就是我在锡基霍尔岛住的酒店,有泳池有海滩,价格只需2-3百,岛上最好的酒店是COCO酒店价格大概是5-6百左右,对于我这种穷游,这种环境也不错的!

酒店的无边泳池!在这酒店还有就是WIFI 房间没什么信号,要上网要到大堂才有WIFI,我就在这里静静的刷了2晚朋友圈,在锡基霍尔岛就是慢生活,到处都是懒悠悠的气息!

每次出外凡是酒店有泳池我都会玩耍一遍,总觉得订了有泳池的酒店,却不用,很可惜!尤其这么漂亮的环境。

D6/D7都在锡基霍尔岛度过,原来锡基霍尔岛可以直接坐船到薄荷岛,每天有2班,建议早点去码头咨询,船程3小时左右!

D8 终于来到薄荷岛,著名的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拍摄地,山的形状就像巧克力一样!

薄荷岛建议2~3天就好,一天陆地一天游,到处可以报名一天游的行程,还有跳岛一天游,第三天就休息下就好!

这个项目叫做空中飞人,在2个山顶飞过,身下只有薄薄的一块布!那种自由奔放的感觉实在太刺激,你开始会很害怕,起飞了你会觉得很正!再飞几次!哈哈

薄荷岛一天游并不包吃,游河吃饭需要另外收费,我觉得有点强制消费的感觉,既然来了,还自助餐呢!环境还是蛮舒服的!忙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9  薄荷岛跳岛一天游,分别是看海豚,处女岛 吃海胆   巴里卡萨岛浮潜看海龟。

其实薄荷岛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图是巴里卡萨岛,在这里可以浮潜看海龟,但比我几年前来的时候,海底确实没那么多东西看了,但这里对于喜欢深潜的朋友来说是一块宝地,这里有1千米落差的大断层,喜欢深潜的不要错过。

上图是处女岛,如果早出发沙滩还可以见到,来晚了水就涨到腰了!这里很多小吃,海胆  鲍鱼 炸香蕉之类。。。。

好后悔没有把这个野生的手臂这么长的濑尿虾吃了!真的很后悔!哎

这里是薄荷岛的Alona Beach,去跳岛游都是从这里上船,建议朋友们都在Alona Beach附近租酒店,附近大大小小什么价格的酒店都有,也是薄荷岛最热闹的地方。

完结!回国了!下次再会!

感觉这趟旅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31 19:25

引用 vivianrock 发表于 2016-08-31 19:25:52 的回复:

回复vivianrock:走起

2016-08-31 23:17

南航也有广州到马尼拉

2016-09-01 01:59

引用 小巫__小巫 发表于 2016-09-01 01:59:11 的回复:

回复小巫__小巫:但价格很贵吧?

2016-09-01 12:57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9-01 12:57:13 的回复:

但价格很贵吧?

回复ray:28号会员日还蛮便宜,比宿务贵不了多少

2016-09-01 13:37

引用 小巫__小巫 发表于 2016-09-01 13:37:10 的回复:

28号会员日还蛮便宜,比宿务贵不了多少

回复小巫__小巫:这样的!

2016-09-02 01:21

请问你用的相机是什么型号呀

2016-09-03 03:43

看到鲸鲨多吗

2016-09-03 06:00

准备在去apo岛码头附近住,请问那里的小店和吃饭的地方多吗

2016-09-03 19:11

引用 天使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03 19:11:00 的回复:

准备在去apo岛码头附近住,请问那里的小店和吃饭的地方多吗

回复天使的眼泪:哪里没什么吃的

2016-09-04 19:18

引用 光荣与梦想 发表于 2016-09-03 06:00:16 的回复:

看到鲸鲨多吗

回复光荣与梦想:蛮多的

2016-09-04 19:18

引用 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 发表于 2016-09-03 03:43:18 的回复:

请问你用的相机是什么型号呀

回复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佳能6d

2016-09-04 19:1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5 09:53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6-09-05 09:53:25 的回复:

回复fionajj:好呀

2016-09-05 21:58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9-04 19:18:49 的回复:

佳能6d

回复ray:海底拍的也是用佳能6d吗?

2016-09-06 05:25

引用 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希 发表于 2016-09-06 05:25:45 的回复:

海底拍的也是用佳能6d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