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榴莲国---Thailand&Singapore

2016-08-30 21:36 339/5
  • 出发时间/2016-06-29

Trip to Bankok&Singapore

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旅程,因为种种原因,在6月的最后几天,我踏上了前往曼谷新加坡的旅程,而另外两个小伙伴也将从遥远的南半球出发,就是这个故事的另两位主人公---Icy&Patrick,这是一个奇妙的组合,Pat是个16岁还不到的小男孩,Icy就是之前澳洲游记中接待我的美少女,他们是姐弟的关系,而我和Icy认识了有10多年了吧……
       直到出发前,我都没有很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要去旅行了,一直忙忙碌碌的工作,想把手头的事情都尽快解决,能更好的投入旅程,直到6月28日,出发的前一天,在恍然发现,自己什么都还没有准备过,赶紧整理行李,去超市买东西,忙忙碌碌一个晚上,终于,夜深了……

June 29,2016---杭州 to 曼谷

第一次,一个人出发,从杭州出发,可谁会知道,这将是一个不安分的开始……

顺利的到了杭州萧山机场,但是,因为多地的天气原因,很多飞机都延误了,而且延误状况很严重,而我也不幸的,加入了集体误机行动,可是,我买的是联程机票,从香港转机,并且下一趟的行程是紧跟着的,只要延误一小时就来不及了……在内心默默的祈祷着的我,还是没能被幸运女神眷顾,飞机整整延误了一小时……

延误带来的痛苦转乘经历--供参考

当我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被不幸的告知,飞机刚刚飞走,而我也是唯一一个转机曼谷的乘客,并且接下来飞曼谷的飞机都已经满了,我能做的就是搭乘凌晨2点的飞机飞到日本,再从日本转机到曼谷…………我当时真的懵了!!完全懵了……我这是要去日本了吗??我连反抗申诉的心都没了…………就任由国泰航空的乘务员摆不了……拿了换成机票就被带到了候机室……又等了好几个小时…… 编辑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等了好几个小时,ICY陪着我聊天,小白陪着我聊天,因为我的延误,大家也都不能好好休息了……哎,终于要飞往日本了,我想这会是我最最不想去日本的一次了……

好在日本机场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让我能好好的在休息室喝杯热茶休息休息,大阪机场不大,但确实很干净,放张照片只想证明当时的我真的很憔悴了……无力吐槽什么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帮别人买买买了,既来之则安之,帮朋友们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护肤用品~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因为不小心走错地方了,而且又回不去了,我的午餐也就只能在便利店搞定了,买了日清的拉面和日本的牛奶!讲真,牛奶确实是国内的最淡了……而泡面,我……我好像没有评价权……因为我加错成冷水了……这碗面就是半干半湿半硬半软的硬塞下去的……至于什么味道?哎哟~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然后,拿到了登机牌!终于!终于!终于!可以起飞了!原本以为泰国航空不咋地,结果做到了A380,并且!!一个人三个位置!!!然后我就开始了最后一趟行程!也是我睡得最好的一趟行程!感谢泰国航空!再说一下,泰国航空的吃的也很棒哦!

迷迷糊糊,不知道到底睡了多久,只是隐约觉得自己身上很臭……然后把自己全身闻了一遍……得出好像是毯子很臭…………哎,也不管了,能睡觉已经很满足了

June 30,2016---到达芭提雅

到了曼谷,大约又坐了1个小时的车到了芭提雅的酒店,终于,心才落地,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看到熟悉的两张面孔朝我走来,对我笑,真的觉得有朋友真好……
晚上,是海滩边的海鲜自助,因为没怎么拍照,海鲜品种不是很多,但是配着节目,很精彩,很热情。附赠Bao少爷倩影一张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酒店房间很大,也很舒服,但是那个晚上我好像累的连衣服都没脱,就睡着了……

July 01,2016---Morning Pattaya

年轻人嘛~睡了一觉又是一条好汉,早晨起来,洗了个早,从房间的阳台往外望去,真的好美,一个被沙滩每个钟树包围着的酒店!然后我们踩着线到一楼去享用我在芭提雅的第一顿早餐,酒店的早餐选择真的很多,非常丰富,不过像我这种动物,早餐一般只是喝喝粥吃吃吐司鸡蛋什么的,已经远远的超过我的需求了~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木瓜特别好吃!水分很足!趁机多补补~哈哈!

今天白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三部分,看大象玩,陪大象玩和看Tiffany Show--人妖秀

我们订了一天的行程,也是芭提雅行程中最令人期待的了!

因为陪猩猩们玩得太HIGH,我们赶不上去骑大象,就只好先去看表演,打算等表演结束前再赶回来骑大象。

因为好多都是动态的,拍照技术不高,也没有好相机,就只能放放视频,给大家看看大象的高超技术!

坐在大象身上远没有想象中的安稳,特别的晃动,好担心掉下来,但是大象们还是训练有素很听话的,路上还看到一只小象乖乖的跟在妈妈身边~

很快的,我们的大象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Tiffany Show!!领号票,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些小吃~当做今天的晚餐,即使是随便选择的路边摊,泰国的食物也不会轻易让我们失望!可能因为这酸酸甜甜咸咸辣辣的味道正式亚洲人最喜欢的味道吧,完全不会有不习惯的赶脚!

远远的拍一个全景,因为进去以后就不能拍照了~这是对表演者的尊重~

泰国的河粉都特别特别!的!滑嫩!!真的很爱!每次吃都觉得想买一大堆回去!只是他们的汤底会偏甜,不过也正好可以搭配特制的辣椒酱,很香!

我们的小少爷,基本上全程就只吃这一道泰国料理……真是忠诚!

整晚的演出,让我们都非常震撼,一直听到泰国人妖的大名,今天看到了,真的从心底为他们喝彩,这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可以说是用生命在换取这份妖艳,虽然结束后的拍照过程,让人很不愉快,但只能安慰自己,这毕竟是他们赚钱的方式,在他们取悦观众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争议吧~
只是,你明明看到一个个超级美艳的姑娘在你面前,一开口的粗嗓音还是足以把我们吓尿了!

人妖皇后是不是真的很美!近距离看每个人妖,皇后确实是转变最全最美的了!

回到酒店,人妖秀的场景还是一幕幕的在眼前,真的是被震撼到了,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每个来泰国的人都会去观看的原因吧。

July 02,2016---水果之旅&水上市场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就是吃吃吃!

大清早就饿着肚子来到水果乐园,我们也是订了一日的行程,这种行程还是很方便的,可以节约路上周转的时间,到了热带果园的第一站,就是自自助水果大餐~我吃的最多的就是山竹了,这里的山竹超级小~但是却很甜,Icy小朋友当然就选择了榴莲吃到饱~哈哈

mini山竹

吃饱喝足了,导游又带我们来吃凉拌木瓜……我以为是什么 甜品呢……看到以下这些调料,我想我应该是理解错了……

这是凉拌酸木瓜,超级辣,我们明明说的是微辣……原来泰国微辣是这样吗?基本上吃了两口就无法继续了~但是酸酸甜甜的还是很开胃的!

我们坐着车子在水果园里转悠了一遍~各种各样的水果,我们也只是听听看看,其实记不住多少,因为我记忆力不好嘛~哈哈哈哈

下一站,四方水上市场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泰国有名的水上市场,也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坐着小船在水上游荡,两边都是“小卖铺“,有各种吃的用的玩的~很奇特
最最令我遗憾的就是!当我们离开芭提雅的几天后!谢霆锋就在同一个地方!拍摄!!!果然没有星运啊!

走走停停,饿了就沿着小河边坐下,吃的还是那些汤汤水水的粉~可是即使是一样的东西,但是味道还是各有风味~我喜欢这里的豆芽随便吃~

就是觉得这个洗手间的标志特别逗趣儿~

时间总是不会为谁停留脚步,芭提雅的倒数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因为两天的奔波,我们都很累了,晚上决定回酒店享受享受免费的设施~晚餐也就在酒店解决了~

July 03,2016---出发去曼谷

整理好我们的行李,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曼谷了,不过结账时也是很心累,因为我的延误,导致多了一趟接机,但是泰国人的英语能力……真是不敢恭维,说不清楚也听不明白的痛苦谁能体会!建议大家以后还是学点泰文吧……这个国家的英语是在另一个领域的

曼谷的酒店我很喜欢,是简约的北欧风格~我们入住以后简单的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今天的唯一一个行程---------夜游湄公河

游船看上去还是很惊艳的~船有三层~每一层都有自助晚餐和表演,是一个很好的放松心情的地方~

穿上的美食选择很多,以海鲜为主

现在越来越学会臭美了~不过人长大了,也就渐渐发现,留下的照片真的好少,当你的记忆渐渐衰退时,就怕把过去的种种都给忘记了,这也是为什么开始写游记的原因。

以下一组照片称为“月黑风高三人组”

痞子姐弟有木有!

这个晚上很美,酒不醉人人自醉,如果可以一直这样没有烦恼只有眼前的美景美酒该多好……

July 04,2016---寺庙一日游之拜拜拜~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看我这随手一画就是杰作啊~不知谁有缘能看到这幅真迹呢~

坦白说,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看寺庙的人,但是泰国的寺庙与中国的最大不同就是,特别的金碧辉煌,就好像把所有值钱的都贴上去了!

宫殿都是一副要亮瞎你的眼睛的气势!

卧佛寺里面有一个马杀鸡学院,这里做泰式按摩价格便宜而且很正宗,我们每个人买了半小时去“被虐”,虽然过程有点痛苦~但是结束之后确实有一种重新做人的feel

对了,忘记说了,到泰国的寺庙必须得要穿长裤或者是长裙,否则是不能进入的,门口也会有很多专门卖这些衣服的地方,想要去寺庙的小伙伴务必提前做好功课~不要像我们一样临时还要买买买!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看似很偏僻,但是食物确实很好吃,小少爷也在此找到了泰国之旅中最喜欢的Pa Thai,他连着吃了两份!

虽然是泰式料理店,但是他们家的薯条真的很不错~酥软酥软的~

就是它~我们点了两份,不过对我来说他有点太酸了~

吃完晚餐,我们决定去走走消消食~

泰国的摩的真心刺激呀~跟赛车一样的~我的小心脏哟~大家可以尝试尝试哈哈

泰国的街也是很热闹,两边都是酒吧和小吃,人来人往的,非常繁华~

这是在泰国的倒数第二夜了,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些水果,又买了外卖的泰式辣蟹等,决定过一个小小的夜生活~美食配极限挑战~哈哈,我这个早睡早起的老人,难得有一个夜生活~Good Night Thailand!

July 05,2016---最后一天在曼谷

大早起来,就陪着Icy他们到四面佛去拜拜~然后就开始了买买买之旅~

今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Pat走丢了~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在外要么保证手机有电,要么保证充电宝有电~

然后,就在泰国看了一场全英文的电影……鬼知道我看懂了什么,不过大致意思还是能明白的,我也佩服我在自己。晚餐就是Icy同学最爱的火锅,好像全世界的火锅都差不多~哈哈,吃多了就会腻!

今天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回去之后整理整理行李,消耗一下没有吃完的零食~就入睡了……

July 06,2016----Singapore,我们来了

因为是分开买的机票,所以我们各自飞往新加坡,好在时间差不多。
新加坡真的很小,因为从机场到市区也就20-30分钟的车程,但是却是亚洲四小龙之一,让我对这个城市感到非常的好奇~而且新加坡是全世界美食的聚集地,我这个吃货当然也格外兴奋~

酒店差不多1000一晚,但是房间小的可怜,果然寸土寸金~跟香港一样,不过每间房间外面的标志还是很有意思的~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前往酒店附近的克拉码头去享受我们的第一顿新加坡餐~

松发肉骨茶好像很有名,在新加坡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到了以后就看到长串的队伍~

好不容易排到了, 吃到了期待已久的肉骨茶~果然汤头非常的鲜美,而且带着浓浓的白胡椒味儿~另一个我觉得很不错的就是凤爪,卤的很入味,但是油条不够脆,有点失望~比起这种餐厅,我更喜欢那种街边小档,感觉更加有味道~哈哈

吃过晚餐,我们便在附近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新加坡风情

新加坡的第一个夜晚就这样结束了~

July 07,2016----小黄人我来啦!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环球影城了~

今天的天气很棒,艳阳高照,不过据说新加坡其实一年四季都这样,除了雨季,都是大太阳,那想想也是挺可怕的……环球影城的人在预期中的多。

这次的一个大主题是小黄书~随处可见,实在是太可爱了,还有很多小黄书的周边产品,我们打算玩好以后来买买买!

是不是萌哭了,我站在门口不想走了都……

放一张臭美照,太阳太晒,眉毛化了……

这是两个轨道的过山车,一个是正着的,一个是倒着的,原本真的不想上去玩,对过山车有着极大恐惧的我硬是被那两个家伙拉了上去………………小命都快没了,但是结束后,却感觉,好像没有预想的漫长,嗖!的一下就结束了……但是蓝色的轨道我始终不敢尝试,Icy和Pat去了,据他们说一点也不恐怖,但是我一点也不想相信!

其实除了过山车,里面还有很多的项目,比如那个4D电影,3D的那个大黄蜂,还有一些水上项目等等,只是很多都方便拍照,我们也就没有留下任何印记了,但是有个小建议,如果大家是在旺季去的话,又有充足的经费,建议买下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我们直奔小黄人的专卖店,我买了一些有的没的,但是始终觉得价格有点高,好多想买的都没敢下手 ~之后我们就飞奔到预定好的一个海边的小表演~我觉得可以把它定义为灯火表演,有烟花,有火焰,也有情景剧~怎么说呢,其实我们不是很明白到底说了什么故事,但是表演还是挺精彩的,只是有点短~

赶在餐厅关门前,我们在圣淘沙的一家广式餐厅吃了晚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时间太短也不能

夜深了,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

July 08,2016---再游圣淘沙

今天我们又来到了同样的地方,只是目标不同,今天是玩圣淘沙岛的几个项目,到了以后,我们又先吃了午饭,俗话说(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俗话),吃饱了才能尽情的玩耍哈哈

这是一家日本的餐厅,虽然是在景区内,但是味道却没有让我们失望,汤头也很棒~值得推荐

吃饱喝足,就开始我们今天的圣淘沙之旅,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偌大的岛上选择比较感兴趣的项目游玩。

因为Icy之前来过,所以全权由她来安排,我们先是坐着缆车上了山,坦白说,我本来 不怕高的,但是这个缆车的构造真的 太简陋了,让我不由得心生畏惧……

上了岛之后我们就先去把岛上的几个地方玩遍,再滑下去,第一站就像是新加坡的文化展览馆,但不同于其它的展览馆,他们采用的方式是人物表演加实景蜡像重现,里面的表演者都是在用生命演出啊,一不注意就会被吓到的~同样的也是不能拍照,所以大家也只好自己来体验啦~

坐着小船通过昏暗的小道,我们 就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所以满心好奇,不知道拍啥,后来就基本没怎么拍照……但是新加坡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中的一些新加坡歌手明显比其它国家的歌手的蜡像要逼真很多~特别是孙燕姿,跟真的一样啊!

这两位应该是最值得尊重的新加坡人了~

开启装B模式!

拿奖的这一刻,我内心十分激动,感谢一直在身边支持我的你们!

从蜡像馆出来后,我们就准备坐着从山下带上来的“划车”下山去咯~这个就是我的印记!不过排队等的人好多,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就花了1个小时,下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最后选择了这个代步器的体验项目~

少爷的英姿!

晚餐是期待已久的!螃蟹!新加坡辣炒螃蟹!咸党黄螃蟹!各种螃蟹!因为餐厅人太多了,要拿号等位~我们就在边上自娱自乐了起来……

具体名字我忘记了,其实就是黑椒牛肉,但是它相当入味,牛肉也很软嫩~

这道素材完全不会被抢走风头,汁水非常鲜甜,而且材料搭配很合理,口感很丰富

米饭星人!表示对这个炒饭毫无抗拒能力!放在我面前分分钟就没有了………………如果能一直吃一直吃该多好啊!

不要觉得它丑!这是菜单上没有的咸蛋黄螃蟹,但是味道一级棒!咸蛋黄的浓郁口感!把蟹肉的鲜味带的淋漓尽致!

虽然它看上去好像更加美味,但是因为加了太多番茄酱了,让我对它的好感远没有咸蛋黄来得多……

虽然就是馒头,就是炸馒头……但是依旧很好吃啊!

椰果肉很新鲜,椰汁不甜不腻刚刚好~

饭后水果也很丰富捏~

酒足饭饱之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下次来我还要吃螃蟹!

July 09,2016----买买买的一天

今天的任务其实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俗称逛吃逛吃的火车模式!哈哈!

新加坡有名的叻沙店很多,我们找了一家相对比较近的,结霜桥叻沙,到了以后,环境是那种我喜欢的街边味道,价格也非常非常非常的亲民!味道也是很棒的!海鲜的鲜甜和粉条的爽滑!哎哟……说的我饿了!

金沙购物中心已经不是用词语能形容了,反正就是看着有钱,超级有钱!我也就借着陪土豪逛街的明天来这里瞅两眼~

然后就是买买买,各家店的瞎逛~花钱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到了晚餐时间~晚上是预定了的DB餐厅~

这是一家很正宗的欧式餐厅,可是也因为太正宗了,说实话我吃的不那么习惯,很想念前一晚的螃蟹,但是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一位超级帅的!餐厅负责人!是个老外!这个颜值!真的………………没话说!

July 10,2016---Last Day

今天是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完整天,明天一大早4点就要去机场了~而今天我们的行程就献给了这个大自然!

第一站: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这只是路过……遥望……因为时间的原因,这个摩天轮成为了我此次最大的遗憾!下次!我一定要和小白来坐摩天轮!

我觉得很像煎蛋……你们觉得呢??

感觉自己这张拍的最好……然而好像跟我也没什么关系

其实植物园能看的,可看的东西很多,但是我也没办法一一介绍,更何况其实我看过了也都忘记了,但是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可能几百年几十年以后我们的植物就必须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很好的生长了,这里汇集了各种各样的品种,大家真的可以来长长见识~

然后我们就匆匆感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新加坡动物园
我们选择的是夜间票,一是因为行程安排,而是因为从来没有在晚上看过动物园,感觉很刺激!

拼拼凑凑了一些零食水果炸物,摆成一桌丰富的晚餐~

夜间动物园的照片真的就不放了……没有一张可以看的,都是黑影子~因为光线太暗了,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有兴趣的可以来尝试一下,因为这里动物园的动物都不是关在笼子里的,都是放养的,有些就在你边上~感觉很惊险,即使是狼啊,犀牛啊,也不过一条小路的距离……

July 11,2016---Leaving

4点就早早的出发了……最后给大家讲个教训,那种跟你攀谈的司机说来接你去机场的千万别信,要打的都可以和酒店提前说好的,这样不会乱收费,4点钟人还糊涂的时候还是要看清楚找了几块钱……像我就被坑大了……要知道新加坡币10块就是50呀……大家出门在外且行且珍惜……

终于结束了,要离开了,其实会有淡淡的不舍,但是说不出口……
这个旅程虽然很意外,这个组合虽然很奇妙,
旅程中有过争吵有过不和有过欢笑有过打闹,但这就是青春,证明我们还年轻……
不知道下一次的旅程会在什么时候,我们一个在南半球一个在北半球,这样的友谊能持续这么久真的很难……
希望下一次相遇,又会是新的景象

引用 Distance 的图片:

好想吃!

2016-08-31 11:1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31 14:26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8-31 14:26:39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祝你顺利

2016-08-31 17: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5 15:00

引用 粉色baby 发表于 2016-09-05 15:00:17 的回复:

回复粉色baby:新加坡感觉基本人都很多,泰国的话就不晓得了,应该会因为节假日而爆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