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嵩山游

2016-08-30 21:50 990/6
  • 出发时间/2016-08-26

和男朋友的洛阳游

跟着老师去郑州开会,正好周末,于是叫上男朋友来了一个洛阳嵩山两日游。

1:郑州

美食:四厂烩面

男友晚上到郑州,晚上去了四厂烩面(棉纺路店),地铁就可以到,很方便

这里好像凉菜很多~凉菜好像是15元一份的样子

烩面咯,有一股咖喱味, 我不太喜欢,男友觉得还不错~烩面是12元2两,14元4两的样子

寻找四厂烩面的时候看到很多当地人在买的一家路边小摊,于是我也买了一块豆腐,三元一碗,和豆腐脑一样,但是是咸的~味道还不错哦~

2:龙门石窟、白马寺、十字街

早上8点14从郑州洛阳龙门站,大概九点左右到。
洛阳龙门站距离龙门石窟大概10公里左右,当时出站后等公交车,好像是81路,这时候,路边的面包车也就是黑车过来和我们说,81路还有双层巴士(就像观光巴士一样)50分钟才一趟,很难等,他的车两人15还是20来着,当时想着挺便宜,又不想等,于是就上车了,上车后司机和我们说一般公交车直到景点的一个门,但是入口另一个门,隔了3公里,一般都要做里面的电瓶车去,车票是10元一个人,只坐一次,他把我们送到的门就不用坐这个电瓶车,直接买票进景点,当时真是万分感谢啊,结果到了售票处才发现,妈蛋,被坑了,他送的地方才是另一个门,买了票之后还是要买电瓶车的票去景点入口,真是哭。。。。防不胜防啊 不要相信黑车司机说的任何推荐类的话啊

龙门石窟景点分为西山石窟和东山石窟,西山石窟大些,更为震撼壮观,东山石窟只有一个石窟,另外还有香山寺,白居易墓园。

另外,离龙门石窟2公里远的地方有一个薰衣草园,好像有300亩地呢,很大,但是我们这天太阳特别大,而且行李很多,实在走不了了。据说薰衣草园晚上更美,在灯光照耀下漫步在薰衣草园中,好不浪漫~所以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附近住下,晚上去逛逛美丽的薰衣草园,亦或自己开车去也不错~

门票咯,价格100一张。

一条伊河将景点分为西山和东山。

西山石窟的各个佛像

这个佛像最萌有木有,找亮点哇找亮点

有木有觉得这两尊很妖娆的感觉~

最酷的一尊,藐视苍生的感觉~

来张全景吧。

牡丹石,一种黑色,上面有百花的石头,因为花像牡丹花,所以得名牡丹石。

对面就是东山咯。

这边有一个龙门湿地公园,但是没什么人进去玩

下面是伊河这一边,有东山石窟,香山寺以及白居易墓园。

这是一个观佛台,可以看到西山那边最大的那尊佛像!近看远看都是气势磅礴呀。

好吧,东山石窟没啥看头,so,我也不记得我到底拍照没,只记得当时一个千手观音吸引了我,于是我爬啊爬啊爬,然后就看到一个栅栏里的石壁,千手观音的手都看不到了,成无手观音了,下面是唯一一张东山石窟的照片啦。

然后就是香山寺咯,香山寺就是一个寺庙,里面还有蒋宋别墅,木有拍照,不咋感兴趣~,倒是香山寺外面的蛤蟆吸引了我,简直萌萌哒。

白居易墓园的确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适合他的诗人气质,感觉墓园里面少拍照比较好,这一部分也没有什么照片要上。里面有很多石碑上刻了很多白居易的诗词,去读一读到是挺好的,看到有小孩在白居易的坟冢前磕头,这小孩以后白居易的诗词考试全都能背会!也有看到在白居易坟冢前,比着中指向上姿势的青年人拍照的,对于这种行为,只能说即使没有敬意,也不能以如此手势在墓前嬉笑吧!真是可气!

因为背着很重的行李游玩,所以基本走走停停,一直到下午一两点才离开龙门石窟。从白园出来不用走很远,走个一百米左右右手边就会有一些车多的地方,此处可以搭乘81路,但是人很多,并且会有人和你说81路50分钟一班人很多挤不上去,会让你坐黑车,这点看朋友们自己决定,其实81路是半小时一班,人多倒是真的,不过也不存在挤不上去的情况,我们正好一去就有一辆81路,就上去咯,没坐黑车。对了,我发现这里的车K81和81路都是一个车,就是K...路和...路是一样的,都可以上。

龙门石窟距离白马寺大概25公里左右,一个在西郊,一个在东南郊,背着重重行李的我们真是哭死。
但是挡不住我们这颗在路上的心呀,坐公交到白马寺的时候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吧。

白马寺旁边就是牡丹花园,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花季,如果是花季来最好了,可以赏花游寺庙一起。

每一重大殿前都是这样的莲花,让我想到一步一莲,步步生莲。

里面有一个白马寺博物馆,里面是白马寺的起源与历史,值得一看。

下面是异国寺庙,有泰国缅甸、还有印度

下面这个是印度哦,感觉最朴素,就是一个球,其他不怎么记得了。缅甸泰国酷爱金饰啊

齐云塔,这个有点难找,进了白马寺,一路看到底,出口就是异国寺庙,发现咱们齐云塔还没看,原来齐云塔不在白马寺里面,经过齐云塔沿着荷花池一直走,穿过一片树林,会看到狄仁杰的墓,再经过一个台子,才能看到齐云塔,难道只有我感觉齐云塔有点斜吗,齐云塔四周有一圈莲花,围着走3,5,7....圈可以带来平安、幸福,并且边走边念咒语最好,咒语我是记不住的,但是我诚心走了三圈。记得在南京的鸡鸣寺,也是围着走三圈。

最喜欢的还是白马寺门口荷花池里面的乌龟了,躺在石头上晒太阳好不惬意~水里游的也是相当欢快,看了它们大半天,决定回去也养只乌龟!

出了白马寺已经是五点左右了吧,白马寺门口有卖牡丹花饼的,现做的,10元4个,挺好吃的,但是放了一天之后就不酥了,所以可以买着尝一尝,不可久放哟。

由于酒店定在老城区,于是回酒店短暂休息后,就去吃饭~这时天也黑了,很凉快。

美食:杏花村水席酒楼

晚上吃的洛阳的著名吃食——水席,在杏花村吃的,价格一般,不贵,所有行程的费用在最后会列出来。味道给我感觉一般,胡椒味特别重,水席顾名思义,全部都是汤菜。点了这最有名的燕菜(是不是这个燕我也不记得了)。这个菜胡椒味特别重,实在吃不惯。

这个是蜜汁红薯,感觉就是红薯炸了之后放到糖水里

连汤肉片,胡椒味也有点重,但是是这三道菜中好吃一丢丢了的。

梅干菜蒸肉,因为在郑州吃了一次,用饼夹蒸肉,肉没有很大块,非常细滑,一点不油腻,连我这种非常不爱吃蒸肉的人都觉得好吃,夹蒸肉的饼特别软,合在一起特别美味,所以看到这家店有这个菜毫不犹豫的点了,但是很失望,肉很大块,很硬,难夹到饼中,且饼也很硬,难咬

店家送的水果,哈密瓜好吃。

总的来说不推荐水席,味道一般,吃水席,真不同最有名,但是看评论,很多人说很黑,因此就选了这一家,结果依然一般吧。

美食:十字街

吃完饭出来街对面就是十字街夜市耶,太棒了,可以去觅食了~结果却大失所望啊
虽然是长长一条街,但是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店,涮牛肚、酱爆鱿鱼、臭豆腐、水席、炒酸奶、烤面筋、生蚝扇贝,就这些了,话说鱿鱼烤肉,生蚝扇贝真心便宜啊,鱿鱼10元6串,扇贝10元3个,生蚝10元一个,我没敢吃。。。
从街头走到街尾都是这些,然后就返回了,第二天晚上去丽景门才发现,原来十字街的街尾右转就是丽景门的街尾,可以一次性逛两条街。。。而我们各花了一晚上。。。

在街尾看到一家芝士什么的店来着,记性不好,给忘了,就是下面这个,10元一份,还不错,有点章鱼小丸子的感觉,女生应该会喜欢吃一点。

另外,还吃了一份炒酸奶,不好吃,酸奶到口里像粉子一样,口感不好。这条街推荐过来看看,但是不太推荐在这街上吃东西。味道一般。

3:嵩山少林寺、丽景门

早上八点起床,九点过一点到洛阳火车站旁的汽车站,乘去少林寺的大巴车,买票的时候只用和售票员说去少林寺,20元一张票,直接会在少林寺门口下,其实是洛阳许昌的大巴车,但是在少林寺会停车。车程将近两小时,我们的车票是9点五十的,到少林寺,也快12点了

嵩山少林寺

门票100一张,也可以坐观光车到景点,一次15,往返25,但是注意哦,是一次15,比如你坐观光车到少林寺,然后你还想坐观光车到塔林,那么你得重新买一张15的票,才可以坐车哦。其实从大门到少林寺也只有两三公里,但是由于我们想自己爬山嵩山,不坐缆车,考虑到时间问题,所以坐的观光车到少林寺,建议时间充足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徒步试试。

我是属于喜欢自然景观的,所以对寺庙感觉不太大,于是我感兴趣的方面当然也不是在佛像和罗汉身上,嘿嘿。这个碑下面的龟身龙头的动物到是十分吸引我~

窗棱神马的感觉很古老~

喜欢这颗树,就像一个仙女抱着这颗树一样,相生相依。

少林寺中的树都很古老,又是一颗岁数长久的树~

这个龙马好萌有木有~

这里一定是个喷泉,莫名的萌感~

一定是一只千年乌龟~

飞檐上的鸽子~

没想到少林寺的墙是会褪!色!!的!!!

又莫名的被门口的小狮子萌到了~

少林寺大院里的一颗千年树,根部盘绕,都是可爱的形状。

有木有觉得这个根部,很想一只长满触角的章鱼~

少林寺出来便是罗汉堂,去了里面会让你数罗汉,然后按照你岁数数,据说数到你的年纪的罗汉,这个罗汉就是你的幸运罗汉,然后就会有人让你请罗汉,好像10元一尊,我们没有请,就出来了,哈哈哈,里面感觉就是去献钱的

接着我们便坐车准备去梯子沟,因为我们是准备步行上嵩山,如果坐缆车上嵩山可以坐车或者步行到塔林,再从塔林坐缆车上悬空栈道,我们做观光车到梯子沟,工作人员先把我们送到塔林,再给我们安排车送我们去梯子沟,爬山是从梯子沟开始爬的。从梯子沟爬上悬空栈道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上到的地方就是缆车下车的地方。

爬到第一个路口,有左边和上边两条路时,可以先走左边的路去看瀑布,也不远。瀑布下面有个小水潭,可以进去玩一玩。所以比起坐缆车我更喜欢爬山,因为爬的过程是一种享受不说,且总会遇到不同的风景,随处都会有小惊喜等着你~

山顶,悬空栈道。哈哈哈

书册峰,确实很像~最美的景点~

这块石头特别特别~闪闪发光着~

在栈道上走估计一个小时多一些左右可以到吊桥啦~如果要到三皇寨,吊桥这里才走到一半的旅程哦,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回洛阳,时间上来不及,且我个人对佛庙没有太大兴趣,于是走到吊桥就往回走了,索道是五点半到六点关门,观光车是六点关门,而少林寺洛阳的车最晚八点。

出了少林寺少林寺门口就有回洛阳的大巴车等着在,就在下车的地方,同样是20元一人,这个车最晚到晚上八点,所以朋友们要记住时间哦。回到洛阳已经是八点了,然后去丽景门觅食。

美食:丽景门

在丽景门的百万羊肉汤吃的,羊肉汤不错,也便宜,套餐15元一份,凉菜三元一份。

由于我个人不太喜欢羊肉的膻味,于是往街更深处走去,果然发现一家名店,据说上过各种美食节目,舌尖上的中国,头衔可多了,门口人也挺多。叫清香园,喝了一碗不翻汤。

不翻汤给我的感觉酸酸辣辣的有点像酸辣粉,之所以叫不翻汤,是因为不翻汤里面有一张薄饼,据说以前一位老婆婆在烙饼,乾隆皇帝看到说“饼不翻?”于是得名不翻汤。里面的丸子很好吃,不是肉丸子,里面有好几种菜,喜欢吃丸子的可以点丸子汤,丸子比较多,难怪我去的时候很多人点丸子汤,而且已经卖完。

小店门口

一家很古老的书店,以为是收集旧书的,原来就是卖那种以前出版的书,买了一本旅游书,这条街上的书店还挺多,这家看起来最古老~

被这家店的各种颜色的丝巾,纱巾给吸引了~买了三条~~~

晚上回去的时候11点多了,在马路上看到骑马的,好炫酷的说!

公交车上拍的九龙鼎~

莫名公交车上上来取经四人组,大半夜的看到唐僧师徒坐公交车,好穿越,猪八戒在门边第一个哦,忽然想到就差小白龙了,转而一想,前面在街上看到了一匹白马呀~

由于看唐僧师徒看的太入神,竟然坐过站了,此时都快12点了,打了个的士回去,的士好便宜的说~

好阿婆冰淇淋,洛阳特有~

关于住宿

郑州住的城市便捷酒店(郑州绿城广场地铁站店),离地铁站大概500米左右,价格在去哪网上订150,房间干净整洁~

洛阳住的酒店我十分满意
洛阳天门亚朵酒店
酒店环境好,服务非常好,且前台都好漂亮,声音也好听~
且刚进去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还给我们一人提供了一杯冰镇酸梅汤,真的挺好喝的,比外面很多卖酸梅汤的都好喝,当你累和热的不要不要的时候,办理入住,立马提供一杯冰镇酸梅汤,感觉很舒心很自在有木有!

房间里面~

酒店一楼有阅读室,茶室~

酒店晚上十点半之前还会提供晚安粥~只要和服务员说,就会提供。

另外9楼有洗衣房,我去看了一下,非常干净,带烘干效果的洗衣机,且会不定期消毒,服务员态度好的没话说,陪我上楼教我洗衣服,且只有一张房卡,而且电梯是需要刷房卡的,她提议说给我去前台再办一张,免得上下电梯不方便。

大堂的鱼箱~~~美美哒~~~~

4:打道回府

下午四点半的高铁,在洛阳龙门站,但是由于这次行程很满,每天都很累,所以最后一天在酒店睡到退房时间一点,再慢慢悠悠在酒店旁的蛙香馆吃的火锅加烧烤。本来是打算想去洛阳古墓博物馆的,但是一查,发现古墓博物馆在机场附近,离咱们最后要去的龙门车站20多公里远,再者加上背着的行李,又会特别辛苦,所以就此作罢,另外酒店到龙门站只有10多公里远,且有车直达,比较方便。

美食:蛙香馆(总店)

一家撸串店。烤羊肉串不错,价格实惠便宜。一餐吃到饱也就100多一点,只不过这里的川豆腐不像我以为的平时吃的白豆腐,而是那种豆位特别重的豆腐,就想磨豆浆最后渣滓的味道,吃不惯,没怎么吃。

关于交通

由于本人出去玩是本着能不打的就不打的的原则,原因有二:其一是不确定会不会坐到不打表的黑的,漫天要价,或者遇到带你绕路的司机(这个一般不会,上车自己可以用导航就知道司机是否绕路),主要担心遇到黑的,其二是搭公交车能更好的感受一个地方的样貌和人情,会带你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风景。所以此次行程依然照旧,全程公交地铁。
推荐腾讯地图导航,输入目的地,线路为你规划好,公交车也为你规划好,十分方便,我这个路盲出门在外就是靠的它,特别靠谱!

关于费用

出来玩我比较喜欢记账,那,下面是账单。
朋友们可以根据我的账单进行改进和安排。

引用 Cheryl 的图片:

竟然养了这么多龟~

2016-08-31 11: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1:54: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 我趴那看乌龟🐢看了好久呢 萌的不要不要的

2016-08-31 15:4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31 19:25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8-31 19:25:53 的回复:

回复satcom:适合啊 挺简单的 做好攻略可以比较悠哉 交通也方便

2016-08-31 19:3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5 09:53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9-05 09:53: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