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最美的海景。。。想着最♡的人儿~~

喵苗淼妙~ LV.7
2016-08-30 21:56 739/5
  • 出发时间/2016-06-29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7月1号~4号)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紧抓住这个机会,以开会之名,行游玩之时。在大连足足待了有7天,看到了最想看的大海,吃到了美味的海鲜烧烤,很满足。我加上师弟师妹,三人成行~

行程安排~

6月29号:上午11点左右萧山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下午:星海广场
6月30号:早上:贝壳博物馆
                下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开会)
                晚上:星海广场
7月1号: 早上:大连理工大学
               下午: 圣亚海洋世界
7月2号~4号:大连理工大学(开会)
7月3号晚:星海湾大桥
7月4号晚: 东港
7月5号:金石滩
7月6号:飞回杭州

1. 星海广场

之前听过很多次大连化物所教授的报告,几乎每个教授都会做宣传,说大连化物所就在星海广场旁边,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广场。29号下午到了大连,入住了酒店,就放下行李来到了星海广场。我们住在和平广场的菲思主题公寓(推荐,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可步行走到星海广场。整个大连似乎都吹着湿润的海风,刚开始的时候觉得特别爽,离海边越近,海风越大越湿润。
       有幸在华表广场的华表拆除前亲眼见她最后一面。当时看着介绍说华表广场是为了纪念香港回归所见,还疑惑大连香港有什么特殊关系。

星海广场很大,迫不及待的往海边,穿过一卷摊开天书样的城雕和百双脚印的铜雕,可以看到正对着星海广场的海上横跨着一座大桥,那就是星海湾大桥。岸边有很多海鸥盘旋,很多有人在喂食海鸥。吹着凉爽的海风,看了很久盘旋在空中的海鸥。

晚上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带去了新华路吃海鲜烧烤,虽说不知是否真的正宗,但是还是吃的很开心。

吃完饭回来,竟然看到有人在路上唱二人转~这才真的意识到我们是来到了大东北!很神奇~

2.贝壳博物馆

29号刚到星海广场的时候,就被一个外形神似贝壳的建筑吸引了,过马路的时候一个交警说是贝壳博物馆,我就想着一定要去参观。于是,30号早上我们早起就过去了。门票不便宜,全票100,学生票50。

博物馆里陈列了数不清的贝壳,大的小的,有很多没见过,最惊讶的是有很多颜色鲜艳的贝壳。这个贝壳博物馆是私人收藏的贝壳,真的很了不起,里面会介绍一些海洋,贝类,生态环境的知识,有导游带队讲解,还是很值得去参观的。

3.圣亚海洋世界

之前已经去过了杭州的极地海洋公园,本来想去老虎滩,但是只有半天时间,所以选择了去圣亚。个人觉得里面的布置和动物种类比不上杭州的基地海洋公园。但是,这边的企鹅宝宝实在是太多啦~萌蠢萌蠢的~

4. 星海湾大桥

3号白天开完会,在大连理工读书的一个同学请我在理工旁边的康姐烧烤吃了晚饭之后,我们就走向星海湾大桥。因为他之前没有去过,我也没有查下地图,我们从理工开始走了很远的路才走到星海湾大桥桥头,此时已经快晚上九点了,时间和体力都不能允许我们走完全长6公里的长桥,所以遗憾的只走了一小半。只想下次跟烨哥一起走完全程~

这个在海边的教学楼一样的建筑应该是大连海事大学~每天上课都可以看到大海!

5. 东港

一个人坐地铁来到东港,看到海港边的欧式建筑,广阔的海港,翱翔的海鸥,心旷神怡,满心的欢喜。一路上找了两三个人帮忙拍照,虽说麻烦也要留下倩影啊!这个时候就想着,要是烨哥在就好了;虽说烨哥的摄像技术也是渣渣,但是聊胜于无,有人作伴也是好的。还好后来遇到一个也是一个人游玩的沈阳姑娘,两人结伴而行,互相为对方拍照,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东港的音乐喷泉很大很有名,还没到时间已经挤满了等着观看的游人,里三层外三层。比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要更大更壮观,瑕疵是音响效果不好,音乐声太小。

6. 金石滩

每次旅行,总有一个地方是我最喜欢的,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的地方,大连之行金石滩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这里,我看到了迄今为止最美的海~~来到我心目中的沙滩,踩沙子吹海风听海浪声~~大海沙滩蓝天白云,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唯一的一丝缺憾就是烨哥不在身边==
    这次买的是个套票,去海边之前还去参观了蜡像馆和地址博物馆,下次要是再来的话,我会选择直接去海边~ 先走一遍海边山上的木栈道,登高看整个海景,再来到海边的沙滩,在海边游个泳~~
    在这个海边真的特别开心,不由自主的哼起了‘最特别的存在’~~

大连之行,真的很美好,更美好的是公费报销飞机票和住宿,哈哈!已然把大连的经典都给转了一个遍~烨哥,下次来你愿意让我当导游吗?

Ps: 推荐旅游行程

有朋友询问我去大连应该怎么玩,我写了个建议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天: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去星海广场,夜景很很美~
第二天:白天可以去老虎滩;
              夜晚坐地铁去东港看音乐喷泉,西安路坐2号线到万达国际会议中心,就到了东港
第三天:金石礁可好好玩一天,有海边美景,带上泳衣去游泳啊,还有游乐场可以嗨
第四天: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旅顺,听说还不错

住宿:推荐和平广场的菲思主题公寓,最好提前预定。

吃货看这里:
康姐烤肉(有海鲜,有烧烤,很好吃,在大连理工正门有一家),大地春饼店,海味当家,铭记烤鱼,家家菜馆,黄家酱骨。

买特产:
大菜市,长青市场;这都是坐出租车的时候问的司机,推荐的是本地人会去买的市场,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成。

准备找个周末去大连看海~

2016-08-31 1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31 14:26

导游,你好,什么时候出发

2016-08-31 15:4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17: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31 11:25:05 的回复:

准备找个周末去大连看海~

回复鹿妹儿:金石滩的海最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