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CX-4携一嗨租车约品莫干山大乐胜境

我怎能离开你 LV.4
2016-08-30 22:01 257/3
  • 出发时间/2016-08-22

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湖州德清县境内,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中国著名的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亦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众多的历史名人,既为莫干山赢得了巨大的名人效应,更为莫干山留下了难以计数的诗文、石刻、事迹以及二百多幢式样各异、形状美观的名人别墅。
莫干山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而驰名中外。其中的“凉”就是指避暑条件,因莫干山地处一定高度,绿化覆盖率高,且多流泉及储水量大的修竹,因此夏季气温较低,七、八两月平均温度仅24.1度,早晚尤为凉爽,最宜避暑。
如此,每逢夏季,位于沪、宁、杭金三角中心的莫干山便成为长三角周边人们的避暑好去处之一。近日,一汽马自达未来派轿跑SUV CX-4便携手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为广大一汽马自达粉丝和一嗨会员们策划了“畅游京沪——莫干山避暑精品自驾游”路线,首批数十位参与者得以领略莫干山的清凉之乐,以及当地轻奢品质民宿的舒适体验。

8月22日上午9点,一嗨租车旗下的一汽马自达CX-4车队,在上海万体馆门店集合完毕,整装出发。

一嗨租车上海万体馆门店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停车位也足够多,非常适合队友们集合。

清一色的白色CX-4排成一排,时尚酷炫的外型甚是扎眼,引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围观。

说起莫干山,除了赫赫名声,如今还有一个吸引人的地方,便是它的民宿,不夸张的说,莫干山民宿现在亿是中国民宿界的潮流风向标。这些民宿的经营者,大多不是酒店或者管理出身,他们是理想派设计师,或者是投资商,或者就是倦鸟归林的高级白领。
各种魅力民宿为莫干山之美平添了几分诱惑,当城里来的客人们享受着近乎完美的田园牧歌式生活,这些民宿的主人们却在忙前忙后,并乐在其中。
CX-4和一嗨租车为大家挑选的民宿,是位于莫干山碧坞村最深处的大乐之野。大乐之野,引自《山海经》,意为被遗忘的美好之地。碧坞村掩映在山林竹海之间,中间有一条小溪穿过。早上醒来或者夜晚入睡前,这里安静得只能听到鸟鸣和溪流声。
相比于莫干山其他民宿,大乐之野更具“学院派”设计师风格和文青气质,不仅房间里到处是让人惊喜的空间结构和设计细节。

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驰骋,我们CX-4车队一行抵达了位于碧坞村的大乐之野,首先还是来到既是前台也是餐厅的楼前,集合吃午饭。

这里是一楼前台,整体木质的简朴、大雅装饰风格,很民宿,也很休闲,大家都很喜欢。

各种细节都很用心,体现了设计师的水平。

发现一间茶室。

餐厅在二楼,大家迫不及待等着了,因为早就听说了这里的美食可以叫人流连忘返。

重点推荐的是这锅土鸡汤和旁边的红烧肉,绝对叫你吃!了!不!想!走!连来了好几次的领队小妹都喝了7、8碗,可想而知!

换个角度,所有的菜品都是原汁原味的山村农家系,土猪肉、土鸡、土鸡蛋、土笋、土虾(这个是开玩笑)……重点推荐一个南瓜藤,绝对独一份儿的美味,上面图片里有,大家猜猜看是哪个哈。PS:大乐之野的主厨乃是一位个性十足的广东大厨,人非常NICE。

吃完下楼,遇到了大金毛一条,把团队的小朋友乐的。话说,狗狗好像也是民宿的标配之一呢。

吃完饭,大家各自去房间小憩一下,等待下午去全球首个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来之前,俺们也在网上搜了下大乐之野的图片,那叫一个美啊,简直心有戚戚。

比如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房间里是这样的……还真是叫人期待啊

咱们也东施效颦拍了一些,大家看看就好,轻砸。

这是我们住的其中一栋楼3号楼。

景色确实是棒棒哒。

一壶茶、一本书、一种享受……

休息了一会儿,在领队的招呼下,我们一行又要开赴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了。

车队集合ing,讲道理,CX-4的日行灯可真是好看啊。

粗发!

从碧坞村到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也就半小时,很快就到了。

啥?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干啥的?高空降伞、野外生存、密林穿越、洞穴探险……这些我们透过电视机在Discovery探索频道里才能看到的令人血脉偾张的疯狂体验场景,在这里都能满足。探索极限基地拥有多级别的野外生存训练挑战课程,带来海陆空全方位体验,包括中国最大的攀岩墙,丛林飞跃(滑索)、全地形ATV、山地自行车、林间穿梭(徒步线路)及障碍挑战等。

看,咱们的团友上了,看这张你可能觉得没啥,BUT……

咋样,刺激吧,要知道吓得我们的领队小妹当场就腿软了好吗!

来张全景,HOHO,你敢来试试吗?

因为太刺激了,很多项目大家都不敢上哦,哈哈!在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胆战心惊了三个多小时,大家踏上了回大乐之野的返程。

一溜雪白的CX-4穿行于羊肠山道间,十分的自在。

回到大乐,大家同样是稍事休息,然后直奔6号楼,干啥?体力劳动了一下午,当然是饥肠辘辘,对于晚上的烤全羊BBQ大餐早已迫不及待了!

传说中的全羊,提前慢火灸烤5小时打造,向全羊同志致以深切的哀悼……

6号楼外观,里面住的也有小伙伴哦。

院子里的桌上,早已堆满食材,最扎眼的肯定是被分好的全羊啦。

羊肉、羊排,不带夸张的说,这是团里很多人吃过最好吃的羊肉饕餮了!

另一边的BBQ烧烤食材,不着急,先排队。

外面的人忙着烤,里面的人忙着吃,大家都没闲着。关于烧烤质量和口味,这点大家放心,民宿会安排人帮忙的。

烤肉还有各种配料,让你欲罢不能。

当然,还有我们墙裂推荐的极品,莫干山啤酒!口味淡雅清醇,也不易醉,当晚领队小哥一个人就喝了10几瓶,酒量大爆发。

喝点小酒,然后晚上去天台看星星,吹着山风,听着溪水潺潺,这种感觉是在大城市呆一辈子也不会有的吧。

第二天上午,没有安排活动,大家自由活动,拍拍照,看看景,小朋友们也能逗逗鸭、逗逗狗,不累还快乐着,这样也能更好体现休闲游的宗旨吧。当然,大乐之野提供的早餐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中午退房然后驱车返回上海,至此2天1晚的游程就结束了,每个人都意犹未尽,也许下次来莫干山民宿,又会有新的感触吧,毕竟这样的全方位放松,也算是不可多得吧。要说此行最大的感受,还是开着好车、住着好地、品着好景、吃着好饭,竟然都给凑一块了吧。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31 10:14

2016-08-31 23:0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