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harlotte」新加坡马来西亚游游游

Charlotte (佛山) LV.2
2016-08-30 22:02 559/5

这趟旅行全程自己找攻略,找景点,路上遇到很多新奇的事,打算为这次旅程留下印记,所以就此写下这篇游记。
六天的行程,游了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行程非常紧凑,就如同游的姐姐说的“这次行程紧凑得连拉屎的时间都没有。”好吧,暴露了我的粗俗哈哈哈
新加坡
去完新加坡,我发现我爱上了它。人性化的设施建设,热情好客的新加坡人,还有能在那里感受从未感受过的多元化。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刚下飞机就要填写入境单,过关之后就能看到有中文版的旅游宣传单,交通和景点的攻略。

住在牛车水(Chinatown)地铁站附近

Matchbox The Concept Hotel

床真的只够一个人睡,不过真的挺舒服的。不认识的人睡在同一间房有一个优点就是你能认识来自不同国家的驴友。就好像我下床是个漂亮的外国妹子,还有其他房间也有韩国妹子       哈哈思密达。当然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偷拍我姐嘻嘻

在火柴盒概念旅馆住的时候,很荣幸能认识来自荷兰的朋友。畅谈了漫漫长夜哈哈 (好吧,用的都是蹩脚的中国式英语)

还有要谢谢Beau帮我取的英文名Charlotte🌞

旅店只需要在booking上就能预定了,当时想订这家酒店是因为在新加坡住宿比较贵,这家算实惠了,加上交通非常方便。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地铁站,而且牛车水是一条美食街和步行街,那里总是很热闹。

不过对于穷游的我来说,在牛车水吃饭挺奢侈的。就如我这个咖喱鸡饭要50人民币😳

这里附近是我们住的地方,白天你会发现整条街都是很清静的,可是一到晚上这条街就变成了酒吧街,很多外国人在这里谈天说地。

夜生活真丰富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结实到很多外国朋友👬

鱼尾狮公园和滨海湾花园

新加坡真的很漂亮,你看向哪都是一幅画。

晚餐是到这里的美食坊吃的,那里你可以尝试一下著名的黑椒炒蟹,辣椒炒蟹,咖喱炒蟹。我们三种都尝试了,个人感觉黑椒最有特色哈哈

美食坊坐落在鱼尾狮公园到螺旋桥之间。很容易被找到。
在这里能尝到很多美食,价钱也很实惠。

吃完晚餐,我们就朝螺旋桥走去。

我们并没有买滨海湾花园的票,因为我们吃完晚饭都已经八点了,并不够时间游玩,所以只是去那里逛了一下,没进去也一样感觉很美啊。

从牛车水到鱼尾狮公园,我们都选择搭乘地铁。在新加坡搭乘地铁真的很方便,买票的时候有中文版,而且价格便宜哩😉

圣淘沙 —— 新加坡环球影城

我们在游玩前一天晚上九点多想起没有买到环球影城票,怎么破,找过了所有国内旅游app发现全部都已经来不及买明天的票了。怎么办?哈哈还好没有忘记淘宝这个万能的东西。在淘宝上买到了比旅游app还便宜的票呢嘻嘻😍

去往环球影城只需要乘坐地铁东北线或环线在港湾站下车,然后进入怡丰城购物中心3楼,换乘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下车。捷运票价是4元新币。(一进环球影城就有中文版的地图,还有,在周六人很多,比较热门的项目都要排1-2小时,所以建议逆时针游园。)

这是环球影城的地图,在我玩过的项目中最值得玩的当然是大家公认好玩的变形金刚专场,还有木乃伊的过山车🎢当然只要有时间都可以把它玩个遍
环球影城设计得很人性化,随处都有直饮水,游玩项目的入口都会显示需要等候的时间,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游玩项目。

我们在变形金刚主题游客设施拯救世界哈哈

“疯狂的旋转木马”其实一点也不疯狂哈哈

遥远的王国——看了4D电影史瑞克,有几次我以为史瑞克就在我眼前。

在环球影城玩了很多项目,很满足,特别是和一班好朋友一起去。如果时间允许真希望能玩上两天,顺便去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见识见识。

穿着睡裤来星巴克豪一次,还有帮朋友用英语叫上一杯榛果味的拿铁有多难啊。连肢体语言都用上了

晚上七点四十分去看了水幕电影 Wings of time  用水幕和灯光效果弄成的爱情微电影。

观看一次,成人需要18元新币。观看时间也并不长,感觉并不是很值得去哈哈

印度尼西亚——民丹岛

这是渡轮的时刻表。
在开船一个半小时之前要抵达码头,因为要办理过关和托运。
(去往丹那美拉码头需要坐地铁到丹那美拉站之后可以搭乘35号公交车,但要注意的是周日35号公交车不运营,坐的士也就八元新币左右,所以还是建议坐的士比较方便)

把200新币换成了印尼盾,然后顺利变成了百万富翁哈哈😄(当时我们是在丹那美拉码头的便利店兑换的,一新币大概能兑换一万)

我们从新加坡的丹那美拉码头坐渡船到印尼的民丹岛,那里被誉为新加坡的后花园。

在途中遇到了有一家人同游民丹岛,但是是到现场买票,结果价钱比我们的贵一倍。所以如果想游民丹岛建议请到app上提前买船票。我当时用的就是穷游app,可以参考一下🙋🏻

在booking上预订了Nirwana Beach Club,你可以随处可见蜥蜴在小路上缓慢爬行和松树活蹦乱窜。多么特别的经历啊

而且这家酒店有专车接送我们到码头,所以感觉非常方便。

我们晚餐在kelong餐厅就餐,价格偏贵,但是都是明码实价的,吃着也舒心

我们吃的菜没拍,光线太暗了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啊😍

拍照技术不过关啊哈哈
这海可谓真的清澈见底,当你完全入水后也能看到自己的脚,而且好多水母和鱼群,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海洋生物真的很兴奋

唯一的遗憾就是行程不允许呆久一点如果能去浮潜就完美了

向马六甲进军

民丹岛坐船到新加坡的丹那美拉码头,又从丹那美拉坐的士到黄金坊,再坐七个小时的大巴到马六甲,好吧第四天基本上都在路上啊
(我们从丹娜美拉码头坐的士到黄金坊只需15元新币左右,那里有很多间大巴公司可以买票去往马六甲吉隆坡,每间公司价格都不一样,所以要问多几间,我们当时坐大巴到马六甲只需17新币,而其他公司要20新币。货比三家很重要!

其实从新加坡马六甲车程真的不久,但是在新加坡出境用了两个多小时,真心得吐槽一下他们的办事效率啊,实在太低下了!

还好新加坡马六甲的大巴的座位都是超大的,整个人睡上去都可以耶哈哈否则我想我屁股会痛死😕

来到马六甲,很不爽的是只能坐的士,而且费用略高,不会打表。

Swiss Hotel Heritage Boutique Melaka(马六甲遗产精品瑞士酒店)

为了补偿旅途的艰辛,决定订一间好些的酒店犒劳自己哈哈
这家酒店坐落在鸡场街,听说是文化遗产改造成的酒店,所以很有历史气息。

当然预订这家酒店原因是鸡场街本身就是美食街,加上步行到荷兰红屋只要五分钟。

马六甲荷兰红屋

逛了马六甲的鸡场街,还有荷兰红屋,里面是博物馆,可以了解到马六甲人文历史。

当时大家都感觉比较累了,就打算逛完荷兰红屋就启程去吉隆坡

马六甲的苏丹皇宫

坐的士到MALACCA CENTRE时遇到了一位华人师傅,他很友好,知道我们想尝尝猫山王就带我们去买。

终于尝到了传说中的猫山王,满足

下午坐大巴到吉隆坡,晚上到号称全球十大夜市的阿罗街夜市吃晚餐。
然后问路到公交车站坐免费的Green line到双子塔。

吉隆坡路边的商店可以看到这类的金店,里面的金都是能“闪瞎眼”的。

个人感觉吉隆坡并没有新加坡那么好玩。就如朋友说的“吉隆坡最让我留恋的是那里的水果

五彩缤纷

在去往机场的途中,可以顺道去这间水上清真寺参观一下哈哈

最让我感慨的是去的时候是凌晨三点的飞机,看到了日出,也经历了因为天气晴朗到电闪雷鸣产生的强烈气流(那像是坐过山车一般的刺激啊)回来的时候是坐下午三点的飞机,看见了日落。
放眼望去,茫茫的天际弥漫着一层轻飘飘的白雾。白雾远处,挂着一片淡淡的,桃红色的云霞。

当然每次的旅程都会留下遗憾,比如没有坐上摩天轮🎡又比如买错了飞机票,导致要两个“猛男”提早护送我回家。所以没有口福品尝金灿灿的大树菠萝。🙂🙃

如果说到底怎么做攻略的话

这是我这次旅游用的APP

强烈推荐谷歌地图

用谷歌地图你可以看到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车程,还有知道可以在哪里搭乘交通工具。

这些都是我在谷歌旅游地图上截屏再用美图秀秀一个一个的把景点写上去的。

当然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以表格和word文档的形式把行程安排好,包括景点门票、特色、搭乘什么交通工具都列好了,虽然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但把大概的行程都准备好就不会有不知道怎么去,去哪里这类的问题啦哈哈😄

如果朋友你对我的行程感兴趣,可以私聊我,我很乐意把我的行程以Excel和word文档的形式发给你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请谅解😁

楼主真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蚂蜂窝太适合你了

2016-08-31 22:1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1 09:25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9-01 09:25:08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来来来哈哈哈哈

2016-09-01 09:4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5:52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9-05 15:52:09 的回复:

回复hwanghaytung: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所以有很多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