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初春之旅

疯女子 LV.3
2016-08-30 22:12 228/3

夜宿火车

无锡黄山,我认为最方便的就是晚上的火车,晚上九点多从无锡走,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可以到黄山,下了火车在附近吃了早餐,时间安排很合理!对于喜欢穷游的朋友来说,这趟火车绝对首选!

乘坐大巴车前往黄山!

下了火车,黄山站旁边有很多卖雨衣,手套,登山杖!我觉得最有用的是雨衣和登山杖!黄山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一样,说变就变,当然如果你提前做好攻略,查看过最近的天气,都很晴朗,这个雨衣你就不需要了!登山杖我觉得还是有用的,尤其你到后来体力不够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带着它的好处了!

下了火车有很多去黄山的专线大巴车,我是提前报了一个当地纯玩团,性价比很高!在车站等了一会,我们就坐着大巴车向黄山开拔!沿途中导游介绍了黄山市,黄山市分为三区四县!三区:黄山区,屯溪区(黄山市的中心),徽州区(据说以前的黄山市成为徽州,徽派建筑,徽菜,徽商都很有名)!四县:歙县休宁县(据说是状元县,出过好多状元,记得不是很清楚了)、黟县祁门县(祁门红茶很出名的)!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黄山脚下!再换成景区专用大巴车前,可以在山下填补一下自己的粮食,山上吃的很贵,种类又很少!之后就要乘坐景区专用大巴成前往乘坐缆车的地方!大巴车要经过一小段盘山公路,晕车的朋友要注意了!

乘坐缆车进去黄山!

下了大巴车,就可以看到黄山的真面目了,种水墨画的感觉!由于下雨,能见度很低,缆车看的最多的就是雾蒙蒙的!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欣赏到好的风景,不过不要着急,美好总是要经过一番折腾才能欣赏到!

这是上山的时候,在缆车上拍的唯一一张能看清景色的照片!

下了缆车,步行一段石阶路,就可以看到国宝迎客松了!不过当时有雾,景色不是很漂亮!

意外发现,黄山上还有猴子🐵

有没有老款诺基亚手机的感觉

突然云开雾散,感觉自己人品大爆发了,景色太美

太阳出现的时间太短,转瞬即逝,雾气很快又飘上来了!想起导游说的一段话很有意思,抬头看雾,两边看树,低头看路,遇到下雨,每人身上一块塑料布PS:有说像大黄鸭有说像春姑,总之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奔波,终于登上了光明顶了(这可不是明教的光明顶啊)

气象台

云开雾散的黄山,终于看到它的本色了!雄伟庄丽,想起小时候语文课本上,关于黄山的这篇课文了

经过一天的行走,两条腿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又酸又疼,不过为了美景也值得了!山上的酒店只有四个,想要看日出的朋友最好睡在山上,上山住宿分单间,独卫,公卫。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是独卫,大概六个人一个房间,价格可以接受,不是很贵!单间太贵,公卫太脏!今天人品大爆发,下午天空放晴,晚上竟然有日落,不过我已经累趴,没有精力再去欣赏,我只想躺在床上,养精蓄锐,明天早起看日出!

人品不错,看到了日出,早起也是值得的,早上的风有点大,经验之谈,如果你找到一个观日出不错的地方,就不要乱动了,可能你换一下,回来你的位置就被人占了!日出还是很美的!

西海大峡谷景色真的很漂亮!值得一去!有些道路有点险峻,恐高的朋友要注意喽!

地轨缆车像小火车一样,特别好玩!

黄山的沿途风光很漂亮,每一处都是一个景色,拍照不用刻意选,随便一处都很美!只是感觉从黄山下来,腿已经不能正常走路了,没下一个台阶就痛的要死只怪自己平时太不注重锻炼了!

最美乡村——宏村出发

既然已经来到黄山市,不去宏村西递就有点可惜了,就随便一起带过吧(大笑小蜂

卧虎藏龙在这取景的
还印过邮票呢

传说中的门当户对

徽派建筑!——马头墙

四水归明堂,天井!

自制风扇

西递——西水东流!本人比较喜欢西递,感觉西递没有宏村那么浓的商业气息!

运气不错,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油菜花开!

吃货篇

火腿火腿我想把它偷偷吃掉

毛豆腐,是真有毛哦!

毛豆腐成品

秀嫂挞粿

引用 疯女子 的图片:

呃。。。。楼主你尝了么??

2016-08-30 22: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30 23: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