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潜入”菲国,达沃+长滩14日

序,再次遇到你,菲律宾

菲律宾,是东南亚岛国。位于亚洲东南部,东临太平洋,西濒南中国海,北隔巴士海峡与中国台湾省遥遥相对。这些岛屿像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菲律宾也因此拥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誉。该共和国分吕宋、米沙鄢和棉兰老三大部分。
此次出游,定的很是匆忙,只是在偶然的机会下看到了宿务大促,北京往返马尼拉700米就可以搞定了,但是一直在由于时间和同伴,由于是第三次到菲国,所以不敢说轻车熟路,也差不多了~最后做出决定,15天出游,带着糖糖,我俩的机票定了之后就开始询问同伴,最后敲定的是大学挚友老曹。机票只是搞定了北京往返马尼拉,15天肯定要去两个地方了,由于是开始操心去哪的问题了,开始想去巴拉望科隆,爱妮,看了很多觉得不错,但是由于自己第一次带着糖糖出行,怕太折腾孩子受不了,而且科隆海底比较诱人,对于我这个旱鸭子还有一个小拖油瓶来说,实在是有些难度,最后只能放弃,把眼光最后定格在达沃和长滩。
达沃(Davao)  又译“纳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第一大港口和经济中心,全国蕉麻加工中心。位于棉兰老岛东南达沃湾西岸,达沃河河口。人口约70万。地势平坦,年平均温度26.9℃,年降水量2290毫米,60%集中于5~10月。原为小镇。1936年设直辖市。主要经济作物为马尼拉麻、椰子和咖啡,有大规模马尼拉麻种植园。粮食以玉米和稻米为主。马比尼有金矿和铜矿,西部的北哥达巴托省山区有大规模伐木业。棉兰老岛的公路交通枢纽,天然良港,停靠内地般舶和远洋轮船。港口在市区东南,可停泊远洋巨轮。出口蕉麻、椰干、木材。蕉麻加工中心,并有锯木、木材加工等工厂。市郊有菲律宾最大的香蕉园,有风光旖旎的海滩和阿基耶多珍珠养殖场,是游览胜地。

关于签证

菲国的签证可以说是比较好办的,途径基本就两种,自己去大使馆;通过某宝。对于我来说,去大使馆是最为方便的,原因无他,通过别的途径需要准备的东西远远多于去大使馆,我在路上遇到一家人,明明是北京人,还需要花上500大洋,把护照寄到上海,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先介绍一下大使馆的情况:
使馆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周五,上午9:00-12:00受理签证的办理,下午好像不受理。公交线路的话,从建国门地铁站B口出,左拐,左手边是外交公寓,走过外交公寓,有个小路,左拐,沿此路直走到头是秀水北街,此时就能看到菲律宾使馆了。进入使馆武警会查你的护照和身份证,放行第一道门,然后还有个小门,需要按一下类似于门铃的“call”键,开第二道门,这才真正进入使馆,进入后右拐走几步就能看到签证办公室了。进屋后先找工作人员取个号
下面我说一下需要准备的东西吧
1)护照原件,我备了复印件
2)2寸(3.5*4.5cm)白底照片两张,自备了双面胶用来往申请表上贴照片,不过那里有。
3)提前填好的申请表,到了之后领新表再抄一遍,每人填2份申请表。我把所有的空全部填上了,没有的就填N/A。注意现在的申请表在照片上面还需要写上身份证号码
4) 在职证明,我给大家一个模板,我用了很多次了;注意一下主管领导签字,中文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应该是需要存款证明,每人2万,只要冻结期涵盖了你的旅行期间就可以。5)往返机票。我订的CEBU宿务航空的,打印了发到我邮箱的往返机票的行程确认单,当然也是英文的,菲律宾国内段的机票无需打印。主要写清楚哪天去,哪天回的就可以了~
6)酒店预订单。这个他貌似没怎么仔细看,不过我也打印了以防万一。
7)身份证复印件。好像是新加的,大家一定不要忘了这个,要不然使馆区我也不知道哪儿找复印的地方去。。。不过我去的时候门口有个中年妇女,给了我一张名片,说需要复印,填表什么的就找她。
8)如果孩子去,还要准备好出生证明,并且复印,把父母及孩子姓名处用签字笔把名字的拼音写好。
材料审完后,交上180元,我去了菲国三次,签证费3次的不一样,大家可以先调查好,准备好零钱,不要奢望他们还给你找钱。

关于机票

此次出行我的机票一共分为:北京--马尼拉(宿务航空);马尼拉---达沃(宿务航空),达沃--宿务--卡地克兰(宿务航空);卡地克兰-马尼拉菲律宾航空);马尼拉北京(宿务航空)
至于为什么选了一程是菲航,还是比对了价格

关于行程

D1:7.27  北京-马尼拉马尼拉-达沃达沃-Eden Nature Park and Resort
D2:7.28  Eden Nature Park and Resort一日游
D3:7.29  Eden Nature Park and Resort—达沃—SAMAL(胡克船长红鹦鹉酒店)
D4:7.30  Samal Island 跳岛Talikud Island
D5:7.31  Samal Island休息本岛游玩
D6:8.1   Samal Island—达沃—马可波罗酒店
D7:8.2   达沃鳄鱼公园+蝴蝶公园
D13:8.8  长滩
D14:8.9  长滩—卡地克兰—马尼拉北京

关于住宿

达沃,Eden Nature Park and Resort
萨马尔岛:Captain Hook`s Red Parrot Inn
达沃:Marco Polo Davao
长滩S1:Nigi Nigi Too Beach Resort(好友推荐,在圣母岩对面,出门就是沙滩)
长滩S1:Jony`s Beach Resort(第二次入住,服务还是一样的好,早餐改了不少,味道不错,没有泳池)

D1:北京飞往马尼拉的飞机依然是凌晨1:00起飞,但是由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飞机晚点了,再此要跟大家说,就是暑期出行,飞机晚点是必然的事,大家只要淡定接受就行了,期盼不要晚点太久就好,所以奉劝一下,就是记得自由行要买份保险,其中一定要有飞机延误险~
到了马尼拉,我在三层办了张globe卡,据说是信号最好的卡,但是我真的不敢恭维这网速,3G龟速,15天包括卡和话费一共900P。我预留了充分的时间转机,谁知~~~~我又不淡定了,因为马尼拉飞往达沃的飞机,继续晚点,下午3点多我们才出发,飞行了大概不到2个小时,飞机着陆在达沃机场,早就知道达沃是一个还算正规的城市,出了小机场,果然看到类似咱们帝国一样排队等接机的出租车,我们报出了要去的地方,Eden Nature Park and Resort,司机是一个年轻人,但是上了车我们才发现,达沃这个城市会说英文的人太少了,所以我们就连蒙带猜的理解到,他的意思是需要我们付往返双倍的价格,因为要空车回,因为事前做过攻略,从机场打车过去大概1000P,我边导航边估计价格,觉得1000P应该就是付了往返的价格,也就没有太较真这件事。再此建议大家下载一个APP。MAPS ME

吃过早饭,我们本想去钓鱼,可是这里钓鱼就必须要买,我们又不打算吃鱼,所以只能放弃,走着走着就到了他们的客服,看了一下本想带着糖糖去骑空中自行车,但是被告知,糖糖太小,不能玩,想着无聊就报了一个一日游,似乎是住在这里的顾客有一定的优惠。其实这个一日游就是人家开着车,车上有个导游,带着大家四处看看,这个酒店里的所有蔬菜水果都是自己种的,可以说在山上住最大的特色就是空气超级棒,很多达沃本市的人利用周末来此度假,玩个一日游,所以我们刚来的时候人并不过,而第二天恰好赶上了周末,很多当地人家庭聚会或者单位组织活动来此。

第三天我么一早就退房了,前一天与前台联系好,帮忙叫出租送到ANA WHALF,价格是800P,而且问了一下是否有船,要知道去SAMAL岛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对着珍珠农场的,一个是在红鹦鹉酒店附近的,我们当然选择后者。到了码头,停靠了很多船,告诉工作人员我们要去哪里,他让我去一个小亭子处做登记,被告知需要付三个人的钱,糖糖的便宜一些,但是不在小亭子处买票,只是给我了一张纸,事实证明这纸一点用没有,船票是上了船以后才交钱。一个人60P,小孩不要钱,船没开之前各种小商贩到穿上来卖东西,12点船开了,行驶了大概1个小时,登岛了~早就知道到了岛上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红鹦鹉酒店,我们也米有托运大箱子,所以就觉得腿着,好在糖糖比较给力,没有让我抱着,路过一家正在办理丧事,这也是最后一天才得知的,知道以后就觉得非常恐怖~不知道的时候还很新鲜。话说他家门前的海我最后一天才下去看看,大概是因为台风过境,天气时好时坏,没有完全放晴过,一会一阵雨的。这个岛完全、是菲国人的天下,除了我们三个,没见到别的中国人,亚洲人,世界人~最后在公共沙滩看到了一家俄罗斯人,欣喜若狂,后来才知道人家其实已经在岛上住了5年了~或许就因为还没有团到达这里,所以让他保持了一份原始的状态。

Samal Island休息本岛游玩,这一天我们决定好好休息,不乱跑了,决定一早到公共沙滩,糖糖自己玩沙子,我跟、老曹开始各种凹凸拍照,是不是的拉上糖糖一起,玩烦了就跑到海里,东西往沙滩上一放,完全不用担心东西丢失,人家也没那个心思偷你的东西,都来度假的~

早上退房以后,让manager开着他那辆破的不能再破的车把我们送到了前往sasa码头的bus station。否则我们就要选择摩托车,后来觉得还是汽车好一些,路程也确实不太近,到了bus station,直接上了车,没有空调,车前挡上写着Davao。这个车是直接能上船的,跟着车最后送到了我们他所谓的终点站,我大概查了一下,与我们去samal岛的那个码头离着不远,其实酒店也就1KM左右,介于我们每人背了个大包,还是觉得打车,60P到达,MARCO POLO HOTELS是达沃市少有的星级酒店,里面也算是高大上了~我们少做了休息,就觉得去SM转转,其实也不是想买东西,因为酒店定的没有含早餐,我们只是想把早餐去超市买些东西搞定一下,SM从酒店打过去用了160P。SM在达沃有两家,我们选择了去新开的离机场近的这家,实在是太堵了,去了东南亚不少城市,达沃算是我遇到的最堵的了,不过堵不过咱们帝都就是了~SM大致赚了一下比起MANILA的SM和CEBU的SM要小很多,不过乍一看还是觉得很大很宏伟的,其实我来这还有个目的,就是想找到网上一直推荐的吞拿鱼10吃那家餐厅Marina Tuna,自称“”Home of the best tuna and seafoods“”后来得知实在空中走廊处,到了以后果断选择了其中三种吃法。有个餐前小菜生,小丁点的辣椒,我是不太能吃辣,老曹自认很能吃,一口下肚眼泪都快出来了,后来得知,吃法错误,应该是与醋,柠檬汁,酱油混合,
真是丢人啊~回到酒店已经不早了,糖糖昏昏欲睡,路过大堂,发现有时装秀,糖糖兴奋劲也来了,我们顺便看了会,结束后就回去洗洗睡了,想着第二天还要有活动,就快速进入梦乡了~。

达沃鳄鱼公园+蝴蝶公园  一早起来,发现阳光普照,其实是很郁闷的,这种地方其实不需要大太阳的,要不会热死人啊~但是没办法啊,出门还是TEXI,160P到了鳄鱼公园。门票大人250P,儿童150P,含有三个地方:鳄鱼公园+民俗村+蝴蝶屋,鳄鱼公园,顾名思义,最多的就是鳄鱼,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其他飞禽走兽。比咱们的北京动物园小很多,不过这里比较新鲜的就是看到咱们这见不到的动物,还有就是我们花了40P跟鹦鹉拍照,有的人抱着蟒蛇,我还是为了安全,跟鸟照吧。顶多就是拉个粑粑在头上,不会有生命危险啊~

今天的行程是,达沃退房,打车到飞机场,计划飞机是8:55起飞,还在被窝里的时候就接到“非常准”发来飞机晚点的消息,但是值机时间不变,于是决定7:30出门,想想应该不会很复杂,结果我大大高估了达沃的交通情况,半小时都用不了的路程竟然开了快一小时,到了机场被告知已经关闭值机窗口了,好在我在网上已经值机了,到柜台无非就是打印登机牌,只能厚着脸皮找到柜台,跟人家说明情况,被警告下次早一些,进入登机口的时候,要交离境税,每人200P,无论大人孩子,从达沃没有飞往长滩的直飞,只能从宿务转机,从达沃飞宿务,行程1小时,从宿务飞往卡地克兰机场,1小时。之所以选择卡地克兰,就是因为他比较方便,不需要像卡里波转机那样还做4个小时大巴,如果有报团的童鞋,我善意提醒一下,报团去长滩都是停在卡里波,然后4小时大巴,半小时船,在换岛上的TUTU才能到你入住的酒店,当然到卡地克兰的最大劣势就是价格贵。飞往卡地克兰的飞机是那种螺旋桨飞机,我不是第一次做,所以不新鲜了,用我的话就是“忽忽悠悠上天,忽忽悠悠着陆”。到达长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带着糖糖出门了,老曹说想先休息休息。刚出门就被沙滩的景象吓到了,上次来也不过是3年前,人增加了不止3倍,竟然还有警察骑着沙滩摩托在巡逻。望眼一眼,中国人超多,后来我发现岛上40%中国人,50%韩国人,还有10%
各国人,果然这种有团的地方就不要来了~由于今一天都在奔波,到了晚上糖糖已经累了,于是我们决定从Nigi-Nigi Too花50比索tutu去S2的d'mall步行街吃东西,去了之前熟悉的OLE,这是一家西班牙餐馆Ole Spanish Tapas Bar & Restaurant很有名,海鲜饭有2/4/6人份,别贪心,我们俩大人估计吃一份海鲜饭就够了,或者点一份墨西哥鸡肉卷俩人吃也够了,你不用担心自己不会点餐,因为菜单已经有中文的了。过了饭点驻唱歌手来了,居然看到我们后献上了一曲周华健的“朋友”,有点意思。d'mall入口就有超市,不算大但人巨多~再次打车回去发现50P根本打不到了,混乱要价,最后60P搞定!

早起发现太幸运了,听说我们来之前长滩一直在下雨。我们来了以后长滩都是大晴天,从住的Nigi-Nigi Too前面出去就是著名的圣母岩Boracay Grotto也叫Willy's Rock,早上9点之前可以走到岩石上,慢慢的就开始涨潮,其实S1的沙滩海岸线还是算比较长的,我们一直在海上飘着,后来决定漂到Friday Beach.后来在沙滩上还遇到了前一天碰到的一对北京老夫妇。妇人很善谈,跟我讲述了他的女儿一家为什么没能来,我后来发现我至少听了三遍,北京人的一大特点“侃”。Friday Beach是梁静茹举办Wedding ceremony的地方,越到中午天就越蓝,映出的水色就更美~出门之前我在沙滩上编了个辫子,6根收费300P,我觉得如果在S2或者S3肯定比这个价格便宜,因为我发现编头发的姑娘竟然用的是IPHONE,不是我看不起人家,主要是在大部分菲国人都还用着NOKIA蓝屏手机的时候,她竟然用IPHONE,实在是让我咋舌。沙滩上定了晚上去看帆船日落,三个人1000P,当然是砍下来的价格.晚餐我们挑来挑去,选择了Aria Cucina Italiana。价格不是很美好,不顾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推荐我们选择的这款披萨,应该是菜单上主厨推荐,590P4种不同口味,海鲜饭590P料很足,大虾鱿鱼,青口贝都是不错的,只不过量很少……老曹点了瓶啤酒,local beer,个人觉得几乎没有啤酒味儿。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只是带着糖糖在门口沙滩狂玩,玩玩啥子,拍拍图,给糖糖编了个满头辫,小孩显得比较可爱,满头下来其实不过是6个彩色小辫,400P,比我的还要贵~一天就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晚上我们去了Smoke Restaurant,这是几乎所有攻略都推荐的地方,我们去了Dmall东面小胡同里的那家,上次就是在这吃的,这次觉得味道比上次的好,店很小,只有五张桌子,我们到的时候就开始拿号了,过了一会,店员就过来询问其实可以去另外那家,大概走5分钟,我记得上次我们是从另外那家被引导来这家的,但是我们懒得折腾了,最后点了牛骨汤大份,我建议大家都点大份,因为大份也很少,点了牛肉咖喱饭,铁板牛肉蘑菇饭,一盘空心菜,特别好吃,就是稍微有点咸,还有两杯芒果沙冰,感觉我们点了好多,不过还是搞定了。

今天是需要换酒店的,早上我们正在吃早点,就开始狂风大作,我们从露天的饭桌搬到小棚子里,整个天空就黑压压的变了,前后不差半个小时,景色却完全不一样了。看到雨小了一些我就回房收拾东西,今天12点退房,还要换到另外jony`s 去,还是有些舍不得的。推完放,没口叫了个TUTU花了10P送到了Jony`s,一样的酒店,回忆瞬间回到三年前,还给前台接待看了我们三年前来的时候的照片,还有这三年糖糖的变化,他们也显得格外的热情。记得,如果下次谁要去,一定跟我说,直接通过邮件预定,比一些订房网站要便宜哦~每天晚上最纠结的时候就是吃什么,我查啊查,最后敲定了Gerry Grill,他家很好找,在星巴克旁边,强烈推荐他家的烤五花肉,肥瘦适中,不腻口,crab rice
里有蟹肉。总之,还是很满意的一餐的。

其实从昨天开始,就感觉台风过境了,天气总是很不给力,早上吃早点的时候发现天气还好,于是瞬间决定去PUKA BEACH,上次跟同事去就很不给力的天空阴沉,今天希望是好天气,从Jony`s 打TUTU到沙150P,不要觉得自己花贵了,因为真的很远啊~车越开心里越捉急,天气越阴沉,想着不会下雨吧,想着想着,都快到了,真下雨了~心情一下子不美丽了~不过没有五分钟的工夫,我就觉得雨小了,于是抱着试试看,发现PUKA那边已经开始蓝天了~这海边的天气真是没谱没谱的~所以大家出门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就啥也不干了~尤其是草原和海边。不过PUKA还是有变化的,原来人不多,这边海浪大,有一些喜欢在这冲浪的人,不过现在沙滩上开始建上小茅伞,你坐在上面不收椅子钱,收的是水果钱,这水果有什么啊,就是椰子,200P一个椰子,我是走到最西面找了个地方坐下的,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觉得这椰子也就卖个50P,不过出来玩吗,不被宰是不可能的。从PUKA BEACH回来已经是中午了,路上给糖糖买了个老玉米,20P。可以撒上CHEESE或者黄油,介于我家糖糖不喜欢怪味道,就选择了黄油,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没味~下午天气不好,就睡过去吧,晚上我们终于去了大家极力推荐的Jonah`s fruit shake。他家可不是只有沙冰,当然,他家
的沙冰真的无敌了,感觉喝完沙冰我就不饿了,他家的沙冰是可以两种水果拼凑的,我们点了一杯牛油+木瓜。一杯牛油果+芒果,都是超级好喝,还点了一些吃的,比如海鲜面,好吃,就是量太小太小了~没两口吃完了,要320P,感觉有些不值。鸡肉饭很好吃,酸甜口230P,还点了一盘水果沙拉,上面加了个柠檬,奉劝大家千万不要手欠挤了他,
否则所有的水果都只有一个味道了,那就是……酸~

今天是这次旅行的倒数第二天,照理就是在岛上随便逛逛,看看有什么需要的,在S1沙滩上,有一家“哈瓦那”,价格肯定是比北京便宜,一双大概100+,老曹一共败了12双,我很是佩服,主要我佩服他需要把东西都装进他的背包里,而他的背包显然已经没有额外的地方了~我在他拼命看鞋买鞋的过程中,带着糖糖去了Dmall,小糖糖还是不错的,不近的距离都是自己走的,满足了他的要求就是买了个冰激凌,不过几乎没怎么吃,都化掉了~晚饭我们决定去D`Talipapa 搞定,大家去长滩一定要去这,感受一下啥价,当然价格要往2/3以下砍,中国人民都知道,最后我们点了一直龙虾1500P,2只明虾400P,在边上找了一家名叫sowerby`s的加工店,第一店面大,墙上写满了顾客的留言,各个国家文字,龙虾做成柠檬黄油,明虾清蒸,两碗米饭,一份蒜蓉空心菜,可乐雪碧各一瓶,一共花了150P还是不错的~尤其小糖糖,龙虾吃了将近一半,明虾吃了一只,你是有多爱吃啊~~

今天很简单,我们回大北京,路上还是各种延误,不过我们还是顺利到家,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带着糖糖外出旅游,没有安排太折腾的行程,但是享受快乐,这才叫度假呢~开心,期待下一次旅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31 20: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5 09:53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08-31 20:25:3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vivingu:一定要自己走一趟,才能感受他的美

2016-09-05 18:57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09-05 09:53:32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