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一次的西藏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30 22:20 688/3

D1:晚上11点30武汉-昆明,结果飞机晚点到晚上2点飞,4点到昆明机场。

D2:上午7点飞林芝,10点到,飞机上的景色很漂亮

到了林芝机场后,我慢慢的下来,生怕出现高反,还好没出现任何状况,毕竟海拔2949米。

在一嗨租车租了辆车,送车小哥非常好,办好手续,我们就上路了,一行四人都好激动,开启了我们的西藏之旅。我们没有走高速,选择了林芝的乡间小路,在路两边看到了很具藏式风情的房子,特别奇怪的是这里有种黑色的藏香猪都是放养的,路上到处可见,这里的牛、马、羊也一样。

紧接着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一路上我们翻了座山,两边的美景很漂亮。

下到了峡谷底端,近距离接触峡谷,觉得江水汹涌澎湃,很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南迦巴瓦峰,就短短的五分钟已经很知足了,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山下住个两三天都很难守到。

回来的路上,我们按照导航走,也不知走到哪,幸运的走到了尼洋河最佳观景台,景色美的让人感到惊叹,于是乎我们四个人不停的摆poss照相

晚餐在八一镇上的飘香酒楼吃的石锅鸡和藏香猪肉,价格有些高,但石锅鸡的味道很鲜美,那个猪肉味道真不怎么样。

D3:早上7点起来,住的酒店前就是尼洋河,西藏这边太阳基本都要到早上8点升起,晚上8点落山。上午9点出发到巴松措,爬到了一个观景点看到对面的雪山以及下面的田园风景,很美。在这山坡上又奇特看到了四处散养的藏香黑皮猪后来到湖中的那个小岛,突然感觉太像我们家的柘林湖了,上面有个寺庙,大家可以看看庙门,下午4点我们在汽车站还了车,坐了8个小时的班车去了拉萨

D4:为了慢慢适应高反,今天在拉萨市内悠闲的逛了一天。上午参观布达拉宫,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在班车上遇见的东东,布达拉宫的门票是预订制的,我们四个热血青年虽然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但基本都是走一步看一步,门票的事情一直没落实,后来在班车上遇到东东,他帮我们联系好,直接免了我们去买黄牛票,一张票原价200元,黄牛票基本在600-800元,所以我们这是出门遇贵人的节奏。布达拉宫周围很多忠诚的信奉者,让人敬佩。中午我们在百度看推荐的雪域餐厅吃了藏餐,不习惯。然后又去了旁边的光明甜茶店喝了杯8毛的甜茶,里面很多藏民,特别有趣。下午我们逛了会八角街,就去了大昭寺。晚上我们去看了文成公主进藏的历史剧,值得一看,大家去看表演时,一定要多穿些,门口也有大衣租,30元一件,剧情编的很感人,现场还下真雪,直接把我给冷到了。

D5:在拉萨适应了一天,今天我们一早起来继续在一嗨租车租了辆车前往富有盛名的高原明珠-那木措。我们走青藏路去的,两边的景色让我们感叹,当时修路人的艰辛。

途中偶遇赛马场,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遇上正在召开类似运动会的节目,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看看参加拔河比赛的藏族妇女个个腰粗体圆的。

到了5200米海拔的那根拉山口,头被风吹痛了,下来直接有了高反,头痛呕吐,立马吃了高原安,顿时就好了。那根拉山口石碑前有一个小男孩带两个妹妹,收我们停车费10元,否则不让我们照相,好可怜的小孩,这么大的风,还带两个妹妹在吹风,我们立即给了他们10元,让他们回去要好好念书

来到了纳木错,可惜天气不好,天空中有乌云,但是水真的很清很清,被藏民称为圣水

回到拉萨,经过布达拉宫

晚上我们住在藏式风情的扎西曲塔精品酒店,因为很晚到,店里小哥出门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搬行李上楼,早上起来,楼顶还可以远望布达拉宫

D6:今天去了被称为玉湖的羊卓雍措,碧绿的湖水,远处的雪山,让人惊叹这美景!在路上,鼓起勇气与两只藏獒一起照相,站在中间,耳边藏獒呼呼的流着口水声。

途中经过满拉水库,有个天然形成的狮子刻在山上

穿越了卡若拉冰川,晚上我们到了日喀则

D7:一早从日喀则出发去珠峰大本营

来到世界上最高的寺庙-绒布寺,可惜在维修,只在外面拍了个照片

来到珠峰大本营,这是我们住的四号帐篷,晚上看到了很多星星,可惜太暗,没拍下

D8:一大早起来去珠峰2号大本营看珠峰

在珠峰下挂个经幡保全家平安

日喀则的路上,之前还晴空万里,突然在一段路上下起了雪,太神奇了,也只有西藏才会在8月下雪

晚上回到日喀则,我们在步行街上逛逛,在步行街头有家叫丰盛的藏餐厅吃了顿正宗的藏式火锅,餐厅服务员的态度很好,物美价廉,推荐!

D9:上午去了扎什伦布寺。

下午到了拉萨机场飞重庆了,再见拉萨!在拉萨这几天,拉萨的美景深深吸引了我,随手一拍就能成电脑桌面,藏民们的虔诚值得敬佩!这次来西藏完成了儿时的梦想,心灵上得到了一次震撼的洗礼!

D10:中午在重庆吃了顿正宗的重庆火锅,就回南昌了!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在山下有一种渺小感。。

2016-08-31 22:1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