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魂牵梦絮的塞维利亚美食美景

cheefay (柏林) LV.5
2016-08-30 22:24 501/5
  • 出发时间/2012-07-02

2011年的时候去德国交换一年,期间趁着各种假期,对欧洲进行了一次大探索。去了非常多的国家和城市,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一去再去,而西班牙就是其中之一。但当时实在是懒的要命,回家后并没有发任何游记来记载行程,只是留着当时手机拍下的许多照片来默默怀念。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而我又重新回到德国求学。在计划新行程的时候,才想起“添加自己的足迹”,于是便想补发游记,来记录当时映入自己眼帘的美景,和深深印入心中的美食。

至于为什么第一篇会想写塞维利亚呢?可能是当时塞维利亚某个餐厅的法香煎小鱿鱼过于美味的缘故【捂脸】

行程计划

粗略的说一下整体行程:

【交通方式】我是从德国飞的马德里,然后买的interrail西班牙火车通票,马德里——塞维利亚——巴伦西亚——巴塞罗那,然后从巴塞罗那飞回德国。其中西班牙通票在interrail官网查好,然后在瑞士巴塞尔火车站现场买的票。貌似德国车站不能买别国通票,当然也可以网上信用卡支付,或者到西班牙境内去买。当时我选择乘坐的都是高铁,因此需要预定费,费用大概每程10欧元(也是在巴塞尔火车站预定好的)三天的火车通票大概是120欧元,加上预定费,一天平均下来40欧元左右。优点就是快捷。

【住宿】所有的酒店都是我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大多数都是B&B, Bed and Breakfast。类似民宿,很多都提供简单的早点。大概提前2-3个月预定的,我单人出行,也就40欧元左右一晚。

【餐厅】在去一个地方之前,我一般都会网上搜一些美食攻略,其中主要关注台湾游客的美食游记。然后选定餐厅,拿谷歌地图截图,导入手机。在到达目的地后手机先利用WiFi缓存下城市地图,这样即便是没有网络,我也能找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入住后,我也会问酒店人员,附近有什么本地人很喜欢的餐厅。p.s.那家小鱿鱼就是出自一家本地人推荐的餐厅。

【景点】我对于景点的执念倒不是特别强,因此一般只会参观一个地方必去的那些景点(比如塞维利亚大教堂、西班牙广场一类的)。所有的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门票有减免。

景点篇

塞维利亚街景】

街上的遮光布很有意思。当时是7月份,算是西班牙的盛夏,阳光有多强从遮光布就能看出来

这是被修剪成立方体的不知名树种,看上去很神奇。

后面就是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

教堂内部的陈设。

教堂外部的小特写。

总结:塞维利亚大教堂是欧洲最大的教堂之一,挺有看的必要。不过说起欧洲旅游,不管是去哪,其实都是“教堂、广场、市政厅“这个套路,因此逛到后面可能会有些麻木。再加上在去塞维利亚之前,我已经参观过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科隆大教堂、巴黎圣母院,所以感觉还好,并没有什么惊喜。(说起惊喜,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一个大教堂和布拉格老城广场附近的一个教堂着实给了一些惊喜,以后有机会再说)

西班牙广场】

特别喜欢这一片水,给炎炎夏日稍微降了些温。

很美的回廊。

西班牙”广场“

总结:这个广场挺漂亮的,尤其是外面的湖。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去租个小船,细心感受下安达卢西亚风情。

塞维利亚皇宫】

宫殿内的一角,雕花很是精美。

宫殿的后花园。

宫殿后花园散养的孔雀。话说我还是头一次在这里听见孔雀叫,就像猫叫一样,可神奇了。

总结:如果没去过土耳其,或者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的话,塞维利亚皇宫会带给你很多惊喜,阿拉伯风格的雕花特别貌美。而宫殿的后花园才是给了我真正惊喜的地方:树荫很多,在炎炎夏日里特别珍贵,整个花园温度仿佛比外面低了至少5度,非常消暑。而散养的孔雀简直可爱极了,甚至有孔雀妈妈带着小孔雀从我前面走过,一点都不在意我们这些”路人“,仿佛他们才是花园真正的主人。

【傍晚的塞维利亚

晚上闲着无聊,吃完晚饭后就沿着自己还没走过的方向逛了会。这是余晖下的建筑。

一不小心,走到了瓜达尔基维尔河畔。路边的棕榈树随着微风轻轻摇摆,而小路上的情侣相携而行,步履优雅,静静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时间。

明明是河边一座普通的桥,可它在我眼中是如此的美丽,让人久久无法将视线挪开。

美食篇

最为一个大吃货,美食才是我最关心的部分。不多说了,推荐这家餐厅~

【Dos de Mayo】
地址:Plaza de la Gavidia, 6

这是炖伊比利亚猪脸颊肉,超级好吃!肉十分软烂,而且汁特别赞,透着点淡淡的甜味,配上底下的小土豆简直美味极了。第一次吃点了份小份的Tapas,第二次就点了份大份了【捂脸】

忽略它小小的身躯,此乃我西班牙此行中遇到的最勾人的小妖精了!绿色的汁是法香汁,里面大概还有些蒜,配上新鲜的小鱿鱼...煎的火候也刚刚好,鱿鱼软嫩无比,切一小块,蘸上汁水,再放进嘴里,嗯...~幸福感爆棚。

这个是法棍配鳕鱼片,中间还有些橘黄色的酱汁,味道也还不错。

第二次去塞维利亚,依旧去了这家餐厅。点了大份的猪脸颊肉,小鱿鱼和某个炸的东西。炸物一般,但是小鱿鱼和猪脸肉还是那么美味~

总结:12年那会还没有yelp,因此很多餐厅都是问当地人推荐(或者上网查),因此有特别棒的餐厅,也有一般一些的地方。这家去过三次,餐品稳定,且价格可以接受,因此放在这里重点推荐一下。等我下次再去塞维利亚的话,肯定还会尝试别的餐厅(到时就有yelp帮忙了),如果试了其他特别棒的餐厅,到时候一定会来补充哒^ ^

引用 cheefay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感觉好惬意~

2016-08-31 11: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31 11:12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8-31 11:12:05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5月—10月应该都挺美的。7、8月份比较热,不过是干热,倒是不会闷,春秋气候会更宜人。

2016-08-31 12: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1 11:01:19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感觉好惬意~

回复狗剩儿:是的!而且晚上一点也不热了,配上小凉风坐在河岸,感觉特别舒服😊

2016-08-31 12: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