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自由行之泰国“虐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曼谷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五一的西安之行回来就想写游记,可是被懒病搁置了。这次泰国之行回来后,体内的洪荒之力又让我蠢蠢欲动,终于付诸于行动了。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游记,得到很多帮助。初次写游记可能写的不好,如果对大家帮助不大就当纪念自己的旅行了吧!
    这次共三个人出游,主人公有我(兔纸)和老公(熊哥)还有我的同事大锤。主要策划是我和大锤,熊哥就负责跟着,后来还跟熊哥说真是羡慕他太有福了,只要跟着,什么都不用做也能到处玩的很HAPPY(此处必须加上免费赠送他的一个白眼)。我个人喜欢自由行,不喜欢跟团打卡式的旅行,喜欢自由自在,中意的地方我就多停留,不喜欢的就短暂停留或直接不去;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想几点回来就几点回来,觉得旅行讲的就是自由自在享受自我的感觉吧!本来是同行的还有大锤的外甥女,可是小姑娘临时有事不能去了,结果就变成了大锤口中的虐狗之旅。
    先来说说我们的行程安排吧:2016年8月18日吉祥航空上海转机飞曼谷
                                                 2016.08.19-08.21曼谷游玩,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四面佛、centeral world商圈、BIG C、MBK、Siam商圈、terminal 21
                                                 2016.08.21-08.24清迈游玩,周末夜市,蒲屏皇宫、素贴山、宁曼路
                                                 2016.08.24-08.26甲米奥南游玩,竹岛一日游,小摩托环岛游。
                                                 2016.08.27凌晨酷鸟航空直飞沈阳

我和熊哥两人带了3000软妹币和3000泰铢,能支付宝的就支付宝,能刷卡的就刷卡。辽宁换泰铢好麻烦,必须到沈阳中国银行才能换,大锤正好去沈阳培训,但是身上没带太多钱就只换了6000B,事实证明在国内换汇率是最高的。一开始看游记看有人说可能会有人检查是否带了足够的泰币,没去的时候有点担心,但是到了之后我是没有碰到检查的。

下面我就按时间顺序来细说一下我们旅程吧!
2016.08.18
    我们的飞机是吉祥航空下午两点多从沈阳桃仙机场起飞的,中途到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再飞曼谷。因为兔纸所在的城市交通不便,我们早上坐了8点30分的机场快线,11点30分时到达桃仙机场。简单吃个汉堡王然后值机,之后便是漫长的等待。机场里实在是太冷了,整个行程下来感觉每个机场空调都好足,如果大家长时间在机场逗留,一定要带个大围巾什么的。
    从沈阳上海的飞机晚点了,吉祥航空又不能把联程的机票一起值机,托运的行李也需要在浦东机场取出,然后再办理值机和托运。登机时已经晚点了,登机后又告诉不能起飞,我们急的不行,生怕赶不上下一程的飞机。飞机落地后,我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取行李的地方跑,还好我们的行李早早的就出来了,取出行李赶紧去值机,幸好赶得上。本来想去日上免税店逛一下,结果时间紧迫只买了个安耐晒和巧克力就匆匆登机了。第二程还是吉祥航空,预订时网上显示曼谷时间19日凌晨12点10分到,但我们11点45已经到了接机的地方。接机是在某宝上预订的,虽然去早了,但是马上帮我们安排了人送我们到酒店。

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

酒店是在携程上预订的,叫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这家酒店好像是个新店,我只在携程上查到了,还有一个好像叫曼谷正宗暹罗酒店,好像都是一个老板开的,装修风格也基本相同。订酒店时,大锤傻乎乎的在去哪网上定的,结果我们分别定了这两间酒店。预订送机我们选择的送到大锤的酒店,之前在某宝上问客服可不可以再送我们一下,因为两个店离得并不远,或者再加钱,某宝客服就是各种不行,但是到了大锤的酒店后,前台人员让接机的司机送我们到了我们定的郎楠酒店,泰国司机小哥特别腼腆,下车时我问他how much?他可能以为我在问他给他多少小费,然后双手掩住脸,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最后我理解为这一程是免费送的,我就给了20B做小费。酒店很有泰式风格,非常漂亮。到酒店虽然是凌晨但check in很顺利,前台人员非常耐心的告诉我各种注意事项有人帮拿行李并送到房间,又给了20B小费。房间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我和熊哥便准备出门去买,到酒店门口因为是晚上,我左右看了一下,然后酒店人员马上告诉我7-11在左侧路口,他简直太聪明了,哈哈!泰国的7-11简直遍地都是,而且还能刷支付宝,简直大爱啊,每天必去,我和大锤都觉得一天不去好像少点什么似的。买完牙刷牙膏回来洗漱后就睡觉了。本以为会睡到9、10点钟,可是6点左右就醒了,7点联系大锤,她竟然也早早醒了。于是决定进行第一天的行程。

2016.08.19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泰国大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国王和王后的照片。

我们约好在King Power集合,因为我们的酒店离King Power都很近,走路大概三五分钟,而且郎楠酒店还有定点免费的TUKTUK到King Power。集合后大概中午了,我们在King Power前打车去的大皇宫,讲价150B。

大皇宫真是moutain people moutain sea啊!下出租车后哪人多就跟着人流走,好像路过一个公园,然后就来到在十字路口处的门,十字路口有小摊和小店卖各种大象裤和裙子等等,还有吃饭的。进门之后有牌子告诉你进大皇宫的穿衣要求,然后有检查包的,还发现有一个工作人员长的像发哥,检包之后继续跟着人流走,就来到售票处,500B一个人,售票处旁边有租中文讲解器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机器了。熊哥穿了一个到小腿下部的裤子,可是检票时还是被拦住了说不可以,我们又折回到十字路口处找了个小店花100B买了大象裤。然后再排队进入了大皇宫。一进门,感觉好震撼,晃瞎我的狗眼啊,到处都金灿灿的,怎一个壮观可以形容。人真的很多,有的需要脱鞋参观,有可以休息的小亭子,但需要拖鞋到上面坐着。

进门之后,有卖花和香烛的,一束花、三支香、一贴金箔和一根蜡烛30B一套。还有大皇宫游览地图可以拿,拿了游览图就开始边转悠,边看介绍的参观。

主院游玩结束后,从一个侧门出去,还有一部分可以参观。

过小侧门后,先是看见有守卫的铁门,避雨时听旁边的导游说是泰国皇室接待外宾的地方,如果习近平去了,我们就到不了那附近了。好多人过去和守卫合影,不知道守卫的内心是啥样的。顺着走,就会看到各式的宫殿,感觉比较新一点,还有各种展览厅都可以进去转一转,有存放各国送的礼物的,有展示枪的,我们没有每个都进,因为太饿了,看到院子尽头处有吃东西的就冲过去了,吃完后还研究了一下到底刚才有没有去玉佛寺,但是最后也没研究明白,哈哈!然后我们就出大皇宫,通过google地图导航去了卧佛寺,途中有卖小菠萝的,好像是200B一袋,里面装了6个还是8个忘记了。走到卧佛寺不远,边走边问,边走边欣赏街景,我们路过一个旅游咨询中心,大锤问where is?然后不会说卧佛寺,大锤转身问我卧佛寺英文怎么说,我做了一个双手合十放在耳边的姿势,咨询人员立马就懂了。告诉我们顺着路往前走,我们感叹body language是世界通用的,哈哈!

卧佛寺当地人是不收费的,外国人进入门票100B,门票还包含一瓶免费的水,需要到院内自行领取。卧佛真的是large size的,这里有免费的衣服,如果衣着不合格可以借用,也是需要脱鞋进入佛殿参观的。佛殿一侧可以用20B换一些硬币投到长排小碗中,不知道是什么寓意,反正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投了。参观完卧佛寺就出发去考山路了,都是一条线,距离不远,还是跟着GOOGLE地图走的,沿路边看风景边走着,到处都是风景。

从卧佛寺去考山路的沿途风景。

上图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拍的,这个酒店感觉可能是中国人开的。记得好像是先过一个小桥就到了这个十字路口,十字路口有警察,我们还问了路,泰国人民都很好,警察也超热心的。过这个十字路口有红绿灯,我们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也没有变绿。。。等的我们都坐在花坛边欣赏路上过往的车辆了,然后发现传说中的摩托大军,果然名不虚传。

就是这个十字路口,我们等到花儿都谢了也木有等到绿灯,最后和几个欧美外国人一起趁没有车跑过去了。过去后往左前方走,顺着走就到考山路了。

泰国的车各种颜色的,有的车上还有小装饰,甚是喜欢!

在考山路看到一家SUPER RICH汇率还可以,就换了一点钱,汇率是5.1。觉得500B紫色很好看就照了下来。

看大锤这老干部的姿势,终于到了她心心念得考山路,听说这里是歪果仁的聚集地,大锤喜欢歪果仁,哈哈!

考山路有很多酒吧,有马杀鸡,有画文身和画像的,有编脏辫的,还有特色小店,当然也少不了好吃的。我们饥肠辘辘了一天,走到考山路头选了一家小店,好像叫幸福什么的,当时太饿了只顾看菜单忘记看店名了,点了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面、青木瓜沙拉还有个牛肉和两瓶矿泉水,大概是折合软妹币30多块一个人,超划算的有木有!吃饱喝足后,我们又沿着来时的路溜达回去了,熊哥还买了一个20B的椰子冰淇淋,据他说味道不错。考山路还有BOOTS,和一家7-11挨着,我们小逛了一下。然后想打车,问了几个司机,有的要250B,还有要400B的,讲价说200B,还被几个司机嘘了。我们还是不甘心,想着往前走再试试,然后不知不觉又走到了之前的那个十字路口,又去找了警察叔叔问去King Power大概需要多少钱,警察叔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主动帮我们拦车,告诉司机by meter,结果到King Power后表上才显示100B,然后司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们没有太听懂,反正是说要额外再给25B,我们觉得不多就给了,这样总共才花了125B。果然还是by meter便宜。
    在King Power下车,我们就索性进去逛了一下,结果感觉进了万达一样,全是中国人,各种疯狂采购啊,真是佩服中国人的购买力,棒棒哒!人实在太多,我们就只是单纯的逛逛就各自回酒店休息了。

2016.08.20四面佛、centery word、BIG C、MBK、terminal 21

BTS和MRT线路图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BTS的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附近,我们从这还钱买票,有自助买票机器,机器旁边有图片墙,找到你要到的站,站上显示的数字就是多少钱的意思,然后买票乘车,有的BTS站是可以可以直接买票的,有的是只换钱需要自己买的。我们到chit lom站下车,沿着天桥走就能看见下面的四面佛,然后从一个商场下到一楼,出去就有好多卖花的,但是我们没有买,我们是到四面佛院里面买的。四个花串、四柱香、四个蜡烛四套100B,卖东西的会说中文,还问了怎么拜佛,说是从门口处按顺时针拜,拜一个献上花、香和蜡烛。

瞧熊哥这虔诚的跪资!

遇到一对好像是香港或是广东的一对夫妻来拜佛,请了舞狮队,后面抱孩子的是佣人。舞狮队还有小孩子,最后把小孩儿放在最上面,小孩纸好棒,那么高都不怕。
在卖花的旁边还有一个可以祈福的地方,你在前边许愿,后面有跳舞唱歌的,收费忘记是多少钱了,反正觉得跟天国比实惠很多。

我们接着走,过了一个天桥就到了central world。

到一楼服务台填表领了5%的折扣卡,但是没用上。这里就是大商场,有NaRaYa包,买了几个小包包做伴手礼又喝了个星巴克就走了。出来后,看到有个感觉像美食节的地方。

吃了鸡肉串和牛肉串,味道就那样吧,没什么惊喜,就是泰国甜辣酱汁味!

又见小菠萝!

蓝莓汁,甜的齁的慌,泰国的饮品感觉默认的都加冰,如果不要冰要提前告诉no ice!
    又过了一个天桥来到了BIG C,就是一个大型超市,一楼是各种店,有泰国牌子的化妆品店还有一个画着牛的那个牌子的店,我不知道叫什么,大锤去帮别人买了东西。我和熊哥去李维斯买了一件牛仔衬衫和一条牛仔裤,店员也会一点中文,超过2000B会帮你填P.P.10的退税单,可以到机场退税6%,因为最后到机场没时间了,也就30多块钱我们就没有退。在BIG C里买了几袋零食,又看到国人推着整车的小老板啦,香蕉棒饼干啦等等的。。。。。。对了,BIG C一楼也有换钱的,看到一家橘色的汇率是5.12。属于较高的了。逛完了,我们接着往BTS站Siam站方向走。

Siam商圈第一个到的好像是百丽宫,饿了就进去找了吃的,到楼上吃了自助餐,寿司加泰式火锅,419每个人,这家店是连锁的,后来发现别的地方的比这便宜一点。味道还可以吧。

传说中的大食代

商场里的个性时尚小店!

广场上的喷泉和奇怪的塑像!吃饱后我们就去了MBK,那里我没有拍照,就像一个低档,消费不高的商场,卖什么的都有,熊哥在里面买了两件T恤。都是几十块钱,不算贵。MBK外就有BTS站,我们又去了terminal 21,买了票进站后问了一个泰国的女孩往哪个方向坐车,她说带着我们一起,坐了一站后到Siam站换乘另外一条线,胡娘带着我们换乘,真实心地善良又美丽的姑娘。到Chit Lom站下车,出站就到terminal 21了,这个是我心心念的商场

Terminal 21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每层展示一个国家的特色,我们逛了一圈,各种时髦的T恤,既便宜又好看,熊哥在这又收获三件T恤,我买了一件T恤和一条泰丝披肩。这个商场简直是我的最爱,可惜当时去的太晚,快下班了没来得及仔细逛,好像是11点下班。我买了一件T恤和一条泰丝披肩。这个商场简直是我的最爱,可惜当时去的太晚,快下班了没来得及仔细逛,好像是11点下班。
买泰丝披肩时店员特别逗,会说中文,我想砍掉100B,正好也累了我们就坐那磨蹭她,小姑娘用泰式中文(夹杂着羞涩的软软的声音)并不停的点头哈腰然后不断重复“再给一百块吧,不然老板会骂的!”听后觉得小姑娘好可爱,突然想起网上流行的“连一百块都不给”,哈哈!最后以我们三个人砍价失败告终,小姑娘太可爱了

喜欢拍照的妹纸绝对要来这个商场,可以各种凹造型啊!

逛完继续坐BTS回酒店,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回酒店前去7-11买酸奶啊、豆奶、红牛啊等等,红牛才10B,豆奶推荐大盒的好像叫力狮什么的牌子,个人感觉超好喝啊

2016.08.21酒店周边及胜利纪念碑

最后一天了,因为要退房下午飞往清迈,所以就在酒店周边溜达一下。这里说一下这家饭店,我和熊哥这几天早餐就在这吃的,感觉都好好吃。平均每天早晨20多块两个人吧,都能吃到虾。图片上用塑料袋装的水果是路边买的20B一袋,每天早饭都要配上两袋水果,享受的不要不要的,哈哈。水果一袋20B,真心觉得曼谷水果便宜,之后去清迈甲米都比这贵,感觉还没曼谷的好。以前听同事去过泰国之后说曼谷东西贵,自己去了之后真没觉得,感觉都差不多,曼谷的包装什么的看着还卫生舒服一些。

在曼谷看到他们一般用塑料袋装着一袋袋的东西卖,有的人吃饭就是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饭和菜,饮料也有用塑料袋装的,还有各种炸的东西,还有一包包的不知道是香料还是什么的,经常看到路边有这种小推车。
    吃完饭看到路口有一家什么电影商场,就进去逛了一会儿,顶楼是个电影院,一楼有DQ,果然便宜啊,一个甜筒才10B,也就软妹币2元,带脆皮的15B。现去和隔壁的麦当劳对比一下,和麦记的甜筒一个价。吃完、逛完又去了附近的胜利纪念碑。

没有看到有人靠近,所以就站在天桥上拍了照,还百度了一下历史。天桥下好多车,好像是去各地的大客可以在这里坐。

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一个公园便走了进去,花园内一片幽静,有跑步的,还有学生在里面看书。公园里有饮料瓶做的回收桶,还有垃圾分类垃圾箱。泰国很干净,路上很少见垃圾箱但也没有人随地扔东西。泰国的厕所也都很干净,每个都有卫生纸,还很好奇为什么厕所都没有难闻的味道,厕所地上一滴水都没有,无论走到哪个地方去厕所都是这样。
原谅我有好多不知道名字的地方,因为真的是走到哪看到喜欢就去逛,感觉到处都是风景。

快到中午了,赶回酒店退房去廊曼机场。

酒店路口墙上的涂鸦

一只坐姿霸道和我对视的喵星人,这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范吗?

酒店的TUKTUK提供送到King Power和素万那普机场快线站点的服务。

酒店大堂里的一束假花,虽然是假的,依然感觉泰味十足。
    退房后酒店用TUKTUK把我送到大锤的酒店,大锤的酒店服务人员帮我们叫了TAXI,特别热情,走高速到机场花了75B高速费,然后by meter150B,总共花了225B半个小时到廊曼机场。
    到机场后,在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上办理了值机,结果一个订单下的三张机票只出了两张,我的可能被卡在里面了。找到机场人员讯问,告诉再去人工值机台办理一次就可以了。自助值机机器旁边还有称,可以称一下行李的重量,进入人工值机台区域前还有一个铁框,可以试一下行李的规格。亚航没有免费行李额,一个人可以免费携带7KG行李上飞机,一个订单下的人可以共享。但是在泰国境内坐了三次亚航,回国时坐的酷鸟航空,都是这么规定的,但实际上不用担心,只要你的行李可以放进那个铁框,也就意味着可以放进飞机上方的行李架,那么只要你多的不是太明显,就没有人去称重。我和大锤每人一个20寸登机箱加一个手拎带,熊哥一个双肩包加一个旅行袋,实际都超重,但是都顺利登机。酷鸟航空也是,离开泰国时最后我们称了一下行李,我和熊哥多了10公斤的行李,大锤多了14公斤,我们还是顺利登机了。只要你的行李箱可以塞,就尽情的买买买吧。不过看着老外背包客们就背着一个大包到处走,好羡慕,感觉他们可能不需要带伴手礼之类的东西。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坐亚航或酷鸟这类的廉价航空,就带登机箱,否则每次都要托运行李,超贵的。

21号下午四点多我们到了清迈机场。机场内有打车服务,告诉工作人员酒店的英文名字,然后付160B,她强酒店名字写在一张纸条上,然后拿到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帮你叫车。我们三个人坐了一辆超大的面包车,都不敢相信只拉我们三个人。在清迈的酒店是用信用住在阿里定的,英文名叫Ban Kon Rao,是中国人开的,很便宜,环境也不错,可能离古城区会稍远一些,但优越的价格加上语言沟通顺畅,还有满街的双条车,觉得这里也蛮好的。

清迈之旅

房间内景

小阳台

小院子

酒店正门

雨后的红配绿

老板家的阿吉,一致会做瑜伽的博美

房间的门锁是那种传统的锁,这是钥匙链,超可爱,满满的ZAKKA风

放下行李,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古城区内周末夜市,坐双条车每人20B到塔佩门,开始逛吃逛吃逛吃。。。

感觉没有点才艺,都不好意思来这

大锤最爱的玉米,到哪都吃玉米

大鱿鱼,烤玉米,烤排骨和腊肠还有芒果糯米饭,还有我最爱的百香果汁、甘蔗汁,然后我们三个就吃饱了,真的恨自己胃太小。。。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跳传统舞蹈的,很美,男的很妖娆

烤大虾、蟹子

各种水果汁。大锤后来在宁曼路一家饮品店买了一瓶纯百香果汁,真的超纯,感觉一点水和糖都没有加,把她喝的那个酸爽啊,真后悔没有记录下她喝完第一口那酸爽的表情!!

夜市很长很长,有吃的,穿的,熊哥买了个短裤讲价花了120B,大锤买了一个灰常好看的大象裤也花了120B,可以试着砍砍价。还有射击,我们也玩了,不过成绩惨不忍睹就不展示了。国人喜欢的herb basic也在这条街上,进去逛了一圈就买了三个小铁盒唇膏就出来了。后来和熊哥买了一个可能是叫瓦夫松饼的东西,好吃极了,卖松饼的妹纸好漂亮。又买了手绘的木头大象,熊哥说卖大象的妹纸好看。。。还买了好多冰箱贴,都很有泰国特色。这里也有卖水果干的,可以买来带回国送人,价钱每家都差不多。大锤在这里买了芒果干和龙眼干。后来我们去了瓦洛洛市场,那的水果干比这便宜一些。
逛完夜市,我们和大锤集合,一起回酒店。我们和大锤总是很有默契的走散又很有默契的相遇,这就是“猿粪”吧,哈哈!

2016.08.22蒲屏皇宫、素贴山、宁曼路、马杀鸡

吃过早餐后,坐双条车去素贴山。先是坐双条到清迈大学。然后下车就有人过来,把我们领导一条长凳前,长凳上坐着的都是等车的。有个牌子上面写的价格,去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单程80B,来回140B。也可以只去双龙寺,忘记价钱了。我们是去了两个

乱入的酒店早餐

蒲屏皇宫感觉就是个皇室的大花园,里面很凉快,有各种花,感觉应该会是大妈大姨们绝对热爱的拍照圣地。不能穿无袖的衣服,我花了好像是12B还是20B来着租了一件衣服,衣服还挺好看的。特意闻了一下,衣服很干净,是刚洗过的味道。

双条车会等一个半小时,然后集合去双龙寺

又是祈福的花朵

悦耳的风铃声,铃铛下挂的是祈福的小牌子

据说是可以看到清迈全景的平台,正好下大雨在里面避雨

正面没法看,偷偷露个侧脸吧

又是一个半小时,然后下山双条车送回清迈大学。然后本想走路去宁曼路,下车后同车的人说大概还得走半小时,又怕找不到,就又一人20B坐双条到了宁曼路

iberry吃货的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

觉得iberry就是咖啡厅的味儿,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跟风来的

熊哥的姿势好娘啊,为了拍照等了好久,还和熊哥小怒了一下,他那个死木头!!!

蜂蜜吐司,大锤说绿色的冰激凌球是薄荷味的,那个配的蜂蜜超甜,超甜,超甜!还点了一个树莓咖啡,甜甜的,味道还可以。

路边一瞥

卖饰品的小店

又下雨了,我们先是找了个店铺外面的小房檐避了一下雨,然而越下越大,我们决定找个饭店边吃边等雨停

冬阴功汤,味道不错,这家饭店好像就叫我爱冬阴功!

我喜欢的泰式炒面,要小份的就够了哦

吃完继续还是吃。。。

mango tango也轻而易举的被我们发现了!又跟风了,味道也没什么惊喜,点的三个甜品中个人偏爱有麦片那个。至于泰国的芒果糯米饭,觉得完全可以变成榴莲糯米饭啊、椰子糯米饭、菠萝糯米饭等等的水果糯米饭,因为没吃出来芒果和糯米有什么融合!

吃完接着逛

吃完饭雨停了,我们就坐双条车回酒店。拦了两个双条车价钱都觉得贵,然后拦了第三个,要100B,我斗胆说60,结果还真成了,哈哈~~

2016.08.23飞跃天际

大锤一直叫飞际天跃,一直怀疑她大脑可能有点问题,因为以前听说习惯把词或句子说颠倒的都是脑袋有点问题,哈哈。提前一天在某宝定的,早晨有车到酒店接,然后一行11个国人,一起坐车前往飞跃天际。

教练示范讲解注意事项,教练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很幽默,我们三个人和一对成都的父子一组,很巧我们也住的同一个酒店。那个十岁的男孩特别勇敢,总是要第一个飞。五个人有两个教练,各种飞跃,长短不一,最长的有900米。还有两个速降,我抓着教练的腿不想下去,结果还是被丢下去,叫的那个惨啊!被大锤笑话了,可是我下来后明明听她嚎叫的也很疯狂

教练帮忙穿安全装备,还会给一个小袋子装了一瓶水和一个小蛋糕。过程中教练一直会鼓励你,称赞你,有时也会吓唬你,反正很调皮。大锤还被教练们“调戏”,掐她痒痒肉,可惜大锤闲他们长得不帅!最后结束前教练还会给照相,最后我们每人给了教练100B小费。

中午有顿自助餐,菜不多但是很美味,教练还会给送上矿泉水。面朝大山吃饭的感觉甚是不错啊。午饭过后,等同车的人都吃完饭后坐车回酒店。等车期间还和教练们聊天,上车时教练们都过来送。用大锤的话说,挣点钱真不容易,迎来送往的

下午回到酒店我们和成都父子约好三点一起去瓦洛洛市场,五个人三点便坐着双条去了瓦洛洛。进去之后没有拍照,感觉是个大市场,还有个龙眼市场。里面卖各种水果干,泰国特产,卖货的还会说点中文,这里卖的好像比其他地方便宜些,买了榴莲干、芒果干、龙眼干、菠萝干和腰果还有糖果,水果干系列觉得都是无糖的好吃,因为水果本身已经很甜了!买了1000B多,没砍下来价,把兜里仅有的一张1000B和所有的硬币都给老板娘了,她还在那一个个查,算差多少。然后买完就一分钱都没了,就到处找还钱的,结果这附近还钱的汇率都太低,才4.7左右,还是没舍得换,最后就在大锤的资助下,回到了酒店。回去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再去一趟宁曼路,感受一下晚上宁曼路的浪漫气息。
去之前一看表大概五点左右,突然想起老板说凤飞飞猪脚饭就在酒店附近,三个吃货一拍即合,决定先尝尝大名鼎鼎的猪脚饭,吃饱喝足后再前往宁曼路。于是又跟着google一路导航,途中又遇到一个寺庙。

不知谁在龙的塑像上寄了围巾,泰国好像也有12生肖,在好多寺庙都看见过。

泰国到处都是寺庙,每个都很好看。
然后接着往前走,就来到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忘记给老板照相了,光想着吃了!

不加蛋的30B,加蛋的50B,这还是大份的价钱,简直良心价啊,真的很好吃!这个猪脚饭是我觉得网友推荐里最好吃,我最赞同的。我和熊哥平时都不喜欢吃猪肉,但这个猪脚饭真的一点都不猪,香而不腻,我还特意尝了一下猪皮,连猪皮都是脆脆嫩嫩的感觉,毫无油腻感。鸡蛋是糖心的,桌子上还有蒜和小辣椒,还有咸菜,我们三个吃的那叫一个香啊,大锤说还是中国饭菜适合她!这个猪脚饭真的超级推荐!

吃完饭,坐双条车直奔宁曼路,司机是个一个帅帅的女生。

大锤说她在游记里看过这个,我便随手拍了下来。

这个店在第一次来宁曼路时熊哥就问我去不去,我当时斩钉截铁的说不去。后来回去后悔了,这次下车后奔着这个店就去了。结果很是失望,感觉就是泰国版的哎呀呀!但是熊哥收获一顶帽子,戴上还非说是小姑娘的带的,问我娘不娘!
我们就在这条街上走来走去,路两边有些服装店,孝敬的大锤给麻麻买了一件漂酿的衣服,她自己在一家店里买了一个银手链。这个手链买了半个多小时,就为了想刷卡而一直在与卖货的女孩交流。卖货的女孩还说那手链是她自己做的。发现大锤一听hand made就来劲!!
边采购边欣赏夜景,然后就接着双条回宾馆了,还是每人20B。感觉清迈好多地方每人20B都可以,不知道再往下讲可不可以,我们没试过,因为有一次和一个泰国人一起坐双条,她后上车的也和我们一起下车,也是给了20B。所以我心里就默认每个人20B起。但是看网上的游记貌似也有讲价讲的更便宜的。回来的车上我们先是讨论了一下清迈的蚊子超厉害,无声无息的就叮的满身是包,我们还都喷了网上介绍的驱蚊水,可是还是会被叮。后来中途上来了一个来自伊斯坦布尔泰国教英语的女老师,她主动和我们说话,我们用so poor的English和她进行简单的对话,后来我们的对话在她的一句“America is shit!”中达到了高度共鸣,她还在义正言辞的说着,我们三个一起大笑起来!觉得在泰国有好多机会和外国人相处,会有各国文化在这里碰撞,发生美妙的反应
回酒店冲个澡后,我和大锤去酒店楼下做了个马杀鸡,做的泰式按摩,200B一小时,感觉要被掰折了,真的和电视里演的一样,毫不夸张的各种拧,但是很舒服,晚上回去睡觉睡的特别好!

2016.08.24古城区闲逛
下午亚航清迈甲米,所以上午我们决定再去古城逛一下,大锤还在塔佩门附近的BOOTS买了些东西,那里购物满2000B可以办退税。

塔佩门外好多鸽子,我们去的时候有卖喂鸽子的玉米粒的,20B一大包,可以喂好久。

白天的塔佩门和夜晚的感觉不一样哦!然后我们就开逛了,又是默契的逛着逛着就分开了!

到处都是马杀鸡,走累了随时可以做,上次晚上来的时候看好多老外就在路边做,还有一个老外人家按摩脚时咯咯笑,笑的好俏皮!

天气晴朗,心情美丽!

进了一个院子,看到好像是学生在听大师讲生命的起源吧,门口全是小白鞋!对比了一下泰国的学生服,觉得中国的校服简直都丑爆了!

这里好多小清新的宾馆,个个带感,旅行中在这里住宿也是不错的选择!

逛到中午,一直想找在夜市吃的那种瓦夫松饼,结果没找到,最后在塔佩门外的星巴克喝了个大杯抹茶星冰乐吃了个松饼和一块抹茶蛋糕!忘记多少钱了,星冰乐好像190B,觉得比国内便宜好多!

等大锤从隔壁的BOOTS出来,我们便双条回酒店取行李,又花了120B搭双条去机场,然后飞到甲米

甲米奥南之旅

到了甲米后,甲米下着小雨,我们还是在某宝上定的接机。甲米机场有150B每人到奥南的机场巴士,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有巴士站。但是我们三个人和预订接机差不多,我们还大包小裹的就预定了接机。大概开了三四十分钟吧就到酒店了。酒店外景绝对跟网上的图片一致,美极了,绝对图货相符啊,哈哈!

我和熊哥定的Teak平房,酒店工作人员用小车把我们送到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很安静,房间里也美美哒!稍后等白天再上个日间图!稍作休息后,我们便汇合去吃饭,选饭店的时候,大锤还被路边印度饭店招揽顾客的小哥调戏说“你好漂亮,么么哒!”奥南的印度人中文能力超强唉,这都懂!选了一家印度餐厅,不知为什么奥南这印度人特别多。最后选了一家人很多的餐厅,饭菜好美味的,尤其是大锤点的烤虎虾,超赞啊!

烤虎虾

炒饭

这条烤鱼不好吃,有苦味!右上角那个咖喱还不错!

鸡肉面,也很美味!

总的来说,吃的完美!吃完我们又去了奥南海滩,酒店离奥南海滩很近,步行也就三分钟吧,沿途还有市场和酒吧。
熊哥拿着酒店的手电筒在海滩上到处照,像捡破烂的似的。晚上看不见远处的大海,只能听见海浪的声音,觉得有一点恐怖,我隐约看见前面有一大片黑影,压迫感骤增,我让熊哥和大锤看前面是什么,他俩非告诉我是大树,我就说好像是山。虽然有点害怕,但是他俩告诉我有他俩,我就继续前行,到近处看果然是山。。。差点被这两个近视眼忽悠了!然后我又以我较好的小眼神儿发现了寄居蟹,我们三个人撅着屁股看着他慢慢爬。。。接着又发现好多好玩的,哈哈

我们冲进海边,任海水轻拍我们的脚丫纸,感受夜晚大海的神秘!我们时而奔跑时而看看枯树枝子,烂椰子壳啥的,耍彪之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2016.08.25竹岛一日游
仍然在某宝上预订的一日游,我们选择的是竹岛一日游,还有四岛游,觉得想在一个岛上玩彻底了所以就选了竹岛一个岛。结果早上醒来发现外面稀里哗啦的下着雨,而且不像短时间内会停的样子。大锤打电话确认,客服说正常进行。然后等车来接。坐的是类似这种的大篷车,不过比这辆破多了,挨个酒店接完人之后到了一个亭子下,又等。然后再一起上快艇。

经过一顿颠簸,差点吐出来,大概三四十分钟到了竹岛,给了我们三盒饭和六瓶矿泉水。竹岛上没怎么开发,没有饭店也没有热水,连冲凉的淡水也没有,垃圾也需要自己带回船上。

都说竹子岛是因为有竹子而得名,而无知的我们竟然没有发现竹子的身影!一直玩到下午三点,等船来接我们。终于等到船到了,结果告诉我们还要再等半个小时,等四岛游的人再在竹子岛上玩半个小时。又等了半个小时后就上船了。这里说一下,因为快艇前面有露天的座位,全被国人用东西占着座位,唉!部分国人们什么时候能改改这占座的毛病,让我想起了大学上自习时那些占座的。。。回去时船上给了西瓜吃,我们三个每人吃了一块后就都昏睡过去了,等到码头后才醒。然后又被按酒店分配到大篷车上送回了酒店。

回去这辆车我还比较喜欢,花花绿绿的。回酒店后我们首先就是洗澡啊,浑身上下都是沙子,洗完澡我头发里还是有沙子。洗漱整理之后再次出发大餐一顿,这是我们泰国之行的最后一顿大餐了

想找个海边的饭店吃海鲜大餐,不过海边那家太贵,就放弃了。走着走着又下雨了,就就近选择了一家有二层的饭店,也能隐约看到海。

又是一大桌子,有鱼有虾的,这一大桌子花了大概300多人民币,赶脚不算贵吧。总体感觉泰国的消费不高,我喜欢啊!!!晚些时候还有歌手弹吉他唱歌。
吃完继续溜达路边的小店,路遇一家服装店,觉得一条大象裤不错便问how much,告诉我500B,我觉太贵了,因为我们在曼谷清迈买的才花了100B和120B,就不想看了。卖货的印度小哥非要让我们说多少钱,我和大锤觉得和心理价位差太多就不想说,他还是一个劲的让我们说,还用中文说“多少钱,你说多少钱?”然后我们俩说我们在曼谷买才100B,然后他把计算器放下转身说了句“lying”他是觉得我听不懂英文吗????当然了我也没有必要和他解释什么,就走了。走之后回想觉得可能款式和面料和我们之前买的不一样,所以价格不一样吧,但是价格贵的离谱,实在是觉得性价比真的超低。接着溜达,大锤买了一个哈根达斯,我们便回酒店了

一路边走边欣赏,酒店内到处是惊喜。酒店的路上有好多小蜗牛,走路脚下留情啊,否则一不小心就听脚下咔蹦一声

2016.08.26
下午去机场飞到曼谷,然后凌晨飞回沈阳。十点退房了,本想去酒店泳池游泳,可是和熊哥超没默契,最后就没有去。熊哥去租了一辆小摩托,他心心念的小摩托,从清迈开始就一直要租摩托,一直被我压抑到最后一天才同意他租,因为他从来没有骑过。泰国还满街都是摩托车,怕出危险。租摩托需要押金3000B,租一天200B,自己加一箱油50B,可以跑一天。可以把护照压在租车行也可以交复印件。熊哥去租车,人家知道他以前没骑过不想租给他,他一个劲说“I'm ok!”软磨硬泡的,老板让店里的小哥带他去旁边试试,试过之后觉得还可以才租到了摩托。然后熊哥便骑着小摩托带着我来了个环岛游,也不知道去向何方,随着心情想怎么开怎么开,不知道去哪里,反正一切都是陌生而美丽的。

熊哥说找到了台湾偶像剧的感觉,但我觉得他的摩托实在太丑了。。。

不知道是哪,反正好多Beach

这附近可能有大象营

觉得泰国哪都好,就电线弄得乱糟糟的.

泰国地瓜,哈哈!开到一个海滩边,我坐的屁股疼,便买了地瓜和鹌鹑蛋,坐在海边的凉亭里休息。过来几只喵。

这只喵什么都吃,其他两只只吃蛋黄,而这只给啥吃啥,嘴壮的我喜欢,他竟然吃了一整条地瓜!

两只喵对峙!

后来相机没电了。。。我只能用我的眼睛记录这美景了。在海滩上还看见一个老外女的赤膊上身,我还特意走近假装玩水去确认了一下,身材超棒啊,哈哈,我好三八!欧美人真的好自在随性,是天性解放吗?吼吼

之后又突然下雨了,然后就到汉堡王里吃了个大汉堡加薯条,再然后就到该集合出发的时候了!晃回酒店又拍了几张酒店内景照片。

这里再补几张房间内外部的照片,真的是很喜欢。

然后等某宝上预订的接机来接我们,送到甲米机场,坐上飞机飞往曼谷廊曼机场。飞机是27号凌晨2:30的酷鸟航空直飞沈阳,得知只有在起飞前三个小时才能办理值机。然后我们开始害怕我们的行李超重,就到外面去称了一下,然后被吓到,超了好多。就赶紧上淘宝想买行李票,结果问了几家都告诉太晚了已经不能买了,纠结了好久我们决定值机时先不买行李票就提着行李登机,如果在某个环节被拦下那就只能买了,博一下吧。结果,最后表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都很顺利的登机啦!这里还要提一下,本以为提前三个小时值机然后去逛一下免税店。结果遇到了几个旅行团,11点办理值机他们9点就开始在导游的带领下在检查行李的地方排队!唉,也不管别人先值机的是不是挡人家路,队伍大概长上百米吧,十分壮观。幸好队伍排的还算整齐。我们在一边的凳子上等着,然后找到7-11买了饭,我感叹7-11真是个超赞的超市,东西既好吃又便宜,10元RMB一份的饭和面味道都超好还给加热,还有那个很长一根的鸡肉肠也好吃,还有在泰国这些天一直喝的大盒豆奶才16B,反正大爱7-11。

我们这些散客值机时都排在队伍的最后,办理完值机就剩二十分钟就要求登机了。看到机场里有免税店和BOOTS都没来得及逛,只在免税店匆忙买了欧莱雅和露华浓。等上飞机时我们的座位在第14排,大锤还感叹我们值机在最后为什么座位在前面,而且座位还超大唉!过了一会儿熊哥悄悄跟我说咱们做这个好像是头等舱哎!我不信就往撩开帘子往后看,果然各方面都不一样唉!!!过了一会空姐还送来了餐食。。。。我们还怀疑是不是送错了,后来觉得不管了,给就吃吧,哈哈!然后我和大锤感叹,值机那么久也没有逛到免税店不过被升舱也算是补偿了呢!刚高兴一会儿,熊哥就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怀疑是在机场时不小心掉了,他感叹有得必有失啊!我说反正也是破手机丢了就丢了吧,反正也没有艳照在里面,哈哈哈哈

写在最后

至此,这段旅行就结束了。和熊哥大概算了一下,两个人大概花了15000RMB吧,比去年去塞班花的少很多。
回来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真的爱上了泰国这个国家和那些善良的人们,于是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写游记时是边听泰国歌边酝酿的,回头看看那些照片感觉泰国的美依然在眼前。
再说说此次的三人之行,其实觉得并没有太虐汪啦,本身我也不是一个太黏糊的人,但是大锤自己却总在不自觉的扮演汪星人,哈哈!写到这里,觉得一段旅行,有自然美丽的风景,有善良淳朴的人儿,有木头般的爱人和傻白甜的闺蜜相伴,这应该是最好的我们and最好的旅行了吧!
最后,结束了这段旅行,结束了这篇游记,但想对泰国大声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引用 Flora囡囡的小窝 的图片: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半成品呢 原来是做好的~

2016-08-31 11:43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1:43:46 的回复:

回复阿怂:嗯嗯,就是吃之前再裹一层酱,泰式甜辣酱

2016-08-31 12: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31 18:25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8-31 18:25:56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其实内心向往自由不羁,可无奈被现实所迫,哈哈1

2016-08-31 19:1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09:53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6-09-05 09:53:34 的回复:

回复雪鼬andy:就是觉得泰国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哈哈,回来后体内的洪荒之力迸发,有种不写不行的感觉,😄

2016-09-05 16: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2:26:30 的回复: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