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品味古印第安与现代文化的交融

Qiao (成都) LV.12
2016-08-30 22:34 412/5
  • 出发时间/2015-01-18

在出发前往墨西哥城前,在当地的一个朋友告诉我H1N1流感已至近300人死亡,另外还有近3000人被感染,她建议我慎重前往。听到这个消息后,不自觉的会有些焦虑,必定有被感染的风险。尝试着改签机票,结果是不能改签不能退票。从网上了解到墨西哥人口2200万,这么一说,因感染猪流感而死亡的比例是十万分之1.3,感染率在万分之1.3,我在墨西哥城只待3天,总共接触的人估计不超过50人,通过理性分析后我宽慰了许多,也再次坚定了此次旅行。
       到达取行李的地方,几条警犬不停的在乘客门的行李上嗅来嗅去。如果被警犬不停的嗅,那就得开箱检查。(去一个国家旅行前了解下携带物品政策可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实用信息

墨西哥城-品味现代与古印地安人文化
签证:此次我是通过美国签证入境,持有效美签可在墨西哥停留180天。
货币:可使用银联卡在当地的atm机上取现使用。
交通:地铁网络发达,几乎可以到达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景点:
市区内:
宪法广场,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国家宫殿 Palacio Nacional(广场东侧,巨幅壁画Diego Rivera,持护照免费参观)
佛里达蓝屋museo frida kahlo,墨西哥大学等
近郊:
特诺奇提特兰城Teotihuacán,(太阳金字塔piramide de sol,月亮金字塔piramide de la luna,神鸟庙(El Templo de Quetzalpápalotl) ,
银城Taxco(距离墨西哥城西南160KM,长途汽车南站(2号蓝线taxquena),turistar和futura单程3小时)
美食:
Taco 玉米卷 墨西哥城广场附近有一家Taco 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Quebracho 牛排,位于改革大道四季酒店的后方, 地址:Hamburgo 313 Juárez, Cuauhtémoc, 06600 Ciudad de Mexico.
Fonda el refugio 最出名的是巧克力鸡肉mole poblano,地址:Calle Liverpool 166 Zona Rosa, Cuauhtémoc 参考150比索/人
Mi fonda 海鲜饭,paella valenciana 11点30开门。

日月金子塔

日月金字塔
位于墨西哥城东北40多公里,从市区前往不到一小时车程。
       宽阔笔直的黄泉大道尽头是月亮金字塔。有一个关于日月金字塔的阿兹特克传说非常有意思。相传在遥远的时代,第四代太阳不再发光了,地球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人间万物生灵面临着毁灭的危险。正在遨游宇宙的诸神经过地球上空,听到了从地球上传来濒于死亡的人们的恐怖叫喊和痛苦呻吟,诸神深表同情,决定拯救人类,赐给地球光和热,使地球再次成为人间的乐园。于是,他们从宇宙上空飘落到特奥蒂华坎这个地方,燃起篝火。地球又一次见到了光明,万物复苏,生灵获救。但不久,篝火的火焰越来越弱,最后又被黑暗吞没,地球上再次万籁俱寂。为了使地球永见光明,人类永远欢乐,诸神在那里修筑了太阳和月亮金字塔,在两塔之间,又一次燃起篝火,熊熊烈火越烧越猛。诸神商定,谁有勇气,自愿跳入篝火,就变成第五代太阳,永远得到人类的崇敬。从诸神中,走出了低贱的纳纳瓦特神和高贵的特克西斯特卡尔神,他们表示愿意作出自我牺牲,变成发光的星球,照耀地球。在烈火面前,纳纳瓦特毫不畏惧,勇敢地跃身跳进篝火,顿时,东方万丈光芒,一轮红日升起。而特克西斯特卡尔却害怕了,退了下来,只是在看到纳纳瓦特变成太阳,受到人们欢呼后,才下定决心,咬了咬牙,跳进已是十分微弱的火堆。但是,他已失去机会,没有变成太阳,只能成为在太阳下山后用暗淡光辉照亮大地的月亮。
出行必备:防晒霜/帽子/水

墨西哥城广场

蓝屋-佛里达故居

蓝屋—佛里达故居
有部电影叫佛里达,讲述的是佛里达在年轻的时候,因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她的男友弃她而去,身体和心理受到了巨大的创伤。不能下床走动的她,躺在床上,开始通过画画来转移注意力。家人在床顶给她安装了一面镜子,早期的作品也主要是她的自画像。有一天,奇迹出现了,她站立了起来,重新可以走动。后来,她认识了墨西哥的艺术家,迭戈·里韦拉。不久他们结婚,在他们整个婚姻中有过恩爱、外遇、创作性的合作、憎恨、但最终在1940年离婚。佛里达一生中所经历的这些磨难让她最终成为了墨西哥著名的女画家。她生命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座蓝屋里度过的。

街景
       MissX不仅讲得一口流利的西语,而且摄影技术了得,她给我拍的很多照片我都非常喜欢。我们从墨西哥大学一路拍到蓝屋,她有一双慧眼,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经常把一些小街小巷拍的特别有感觉,我喜欢和她一起构思,摆造型,组图拍照,回放欣赏,整个过程其乐无穷。

告别

墨西哥城之旅最大的感受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些计划之内的景点、美食未能如愿以偿。饿了吃饭,困了睡觉,精力恢复了再次上路,这也是一种旅行体验。相信在未来,我还会有机会,带着自己的另一半,重走青春之路。Qiao Qiao, mexico.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31 10:30

2016-08-31 10:53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08-31 10:30:0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yingtian_shao:

2016-08-31 11:26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8-31 10:53:33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

2016-08-31 11: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