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短游,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离开觉得还会再来の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8-26

这一路,很幸运很幸运遇到的好司机,全心为我们拍照,很辛苦,感谢大爱……

清早从西安来到西宁,由于说走就走,攻略不是很充足,奔着第一天先适应环境,找到住的地方,去了离市里近的塔尔寺,天气不是很好,照片灰蒙蒙

逛完塔尔寺来到网上推荐有名的莫家街,马忠食府,酿皮酸奶,酸奶甜到发腻,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酿皮还不错,晚上联系好包车司机,开始第二第三天的旅行……

一路为我们停车拍不停……

头一天晚上和司机小莫哥联系好,早上八点来接我们,和我们同行的是一对天津中年夫妇,看着特别恩爱,好羡慕,开始青海湖之旅,一路上经过拉脊山,倒淌河,日月山,橡皮山,小莫哥会细心给我们讲景点的来历等,还有半路上景色美的地方停下来拍照,都说这里的预报是不能信的,开始阴天有种腾云驾雾感
一路盘山路,有点晕车,小莫带了药箱,吃完晕车药好多了,同行叔叔有点感冒,还好小莫有带感冒药,只能说好细心,很周全考虑的

感想

这一刻开始发现司机小莫超会拍照,创意很多,很有耐心,庆幸我们碰到了好司机,好开心

同行叔叔不爱拍照,所以几乎没照片

进去青海湖之前,路边有大片油菜花,又开始各种拍,来时带上拖鞋,水里太咯光脚的话
进入青海湖待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看到了在网上别人拍的秋千照,可能是人品大爆发,碰到了好天气,青海湖超美,想一整天都待在这里,司机小莫考虑到天气原因,打电话各种咨询天气,真的很细心,之后了解到茶卡那边天气不错,走吧同样很期待

一路上处处美景,经过两个多小时五点多来到盐湖,哇,天气好好,因为想拍到好看的照片,我们四人给司机小莫买了门票,进入盐湖,我们一路往前走,小莫了解到由于前两天下大暴雨水涨,不能踩进盐湖拍照,于是小火车,铁轨成了我们的背景,小莫开了一天车,还是很耐心的开始拍照

很恩爱的一对天津夫妇

拍完照片坐在湖边等着看日落,害得小莫哥一直没有歇息时间

一直等到天黑,远处看过去好像要下雨,我们驱车离开,吃完晚饭,夜宿黑马河,出于好奇我们住了蒙古包,是小莫帮我们联系好的,蒙古包很简陋,小莫怕晚上冷,专门问店家要了两床被子觉得他好细心,帮忙铺床,这一刻觉得快爱上他啦

第二天晚安

前一天说好的早上五点起来看日出,结果天气原因,没看到🌅,八点多洗漱完毕,小莫哥来蒙古包接我们,打算先去金沙湾,刚走一会天气还算可以,时阴时晴的,走了好久来到一段笔直的公路,小莫哥停下来为我们拍公路照,真的可以说很拼命,一会趴着一会蹲着,都是为了给我们拍出满意的照片,这一刻真的挺心疼他的

一路走着天越来越阴,紧接着就开始下雨了,准备去的金沙湾,在小莫打电话的咨询下也下雨了,今天所有行程可能都要泡汤了,蓝天也看不到了,来到金沙湾雨很大,只能坐车里透过窗看看大沙漠的情景,有点遗憾

雨一直下,蓝天算是看不到,哪儿也玩不了,走了一段来到一个影视基地,具体名字没记住િ😂ી,门票太贵又觉得没意思也没进,同行的阿姨在门口拍了照我们便离开,小莫可能也觉得下雨,挺不好意思的,雨好大,一直开着车

来到了丹噶儿古城,进去溜达一圈,也是下雨好多家都关门了,里面是卖东西的,各种特色,挺大,绕着一条路走了出口,出来已经四点多了,回市区还得两小时,雨天路不好走,所以早点回市里

雨天没能拍到照片,粗略逛逛了

回到市里五点多,我们想住青旅,小莫哥送我们来到恒裕国际青年旅社,先是下车帮我们问了有房子,好了,小莫哥任务完成要走了,真想说好不舍,因为人实在太好了😅这家青旅非常不错,各种氛围,环境卫生都很干净

住宿问题解决后,我们在网上找了一家青海土火锅国际村店,从青旅走着过来也是可以的,由于下雨我们打车过来的,火锅肉比较多,当地特色,还是建议大家尝试,不是辣的那种,比较清淡,吃完打车回到住的地方,小莫哥的任务到今天结束了,终于可以回家好好休息啦。

早上睡到自然醒,天气还不错,之前没来得及去东关清真大寺,从旅舍走着过来大概1.5千米,记得去这里女生别穿裙子短裤,里边有上课的,逛了一会便离开了,因为对这些不是很懂,出来去市中心溜达着走回恒裕,回来之后去了青旅旁边的马步芳公馆,由于维修能进去,去旅舍休息完后带着行李,离开西宁,回我大西安,结束……

重点来啦,小莫哥

好的东西是要和大家分享的,小莫哥,有耐心,会拍照,很细心,还挺帅😀,来青海要包车的,一定不要错过小莫,电话☎同微信15297129112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之处,欢迎大家借鉴,时间有限,青海逛了一半,下次还会再来。😀

防晒一定要做好,阳光很刺眼,太阳镜必备

人好景美。真的不愿离开这个地方,青海,下次再约

引用 想不到的腻歪 的图片:

这张真美好

2016-08-30 22:5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30 23:1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30 22:53:35 的回复:

这张真美好

回复雷子:谢谢

2016-08-31 17: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05 11:53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9-05 11:53:40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现在去比较冷了,厚外套,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注意别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