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香港-斐济-深圳,浅尝海岛

出行准备

哒哒哒~新鲜的攻略出炉啦~出行时间:12天,花费2万/人
我们出行大致就是几个步骤:
1.提前把酒店,往返机票(尽量在官网预订,我们在去哪儿订的,名字都给我们写错了,不过如果你遇到同样的问题也不用着急,耐心跟客服沟通,或者直接给斐济航空 打电话,发邮件解决就好了),船票预定完毕
2.防晒霜,防蚊液,漂漂的衣服,摄像机,浮潜装备,提前买好当地的电话卡(在香港我逗留时间比较短,所以就买了个四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只要28,斐济我买的沃达丰100元3g流量含10斐济币话费的卡)
3.把出行的酒店住宿,机票,船票的确认订单都打印出来一份
4.带上足够的money
其他的自己边走边计划就可以启程了~
顺便再唠叨一句:为了这次跳伞特意准备了gopro,遗憾的是人家不样用,除非持有专业的跳伞执照所以大家心里也有个底,准备跳伞的还是老师的买照片或者视频吧 (本人比较推荐视频,即使后期截图比较麻烦,也是值得的!我们买的是$220(斐济币)的video5分钟长度)

香港两日游

上海出发历经2.5h抵达香港。(这块就不啰嗦了,毕竟主要目标是斐济嘛~不然都能专门写个香港游记了
香港待了三天两夜,第一日晚上看太平山顶夜景;第二天主要逛了铜锣湾附近,香港大学,旺角,油麻地附近;第三天就是在附件找一下邮局,邮寄明信片,然后就去机场了。
(主要消费在交通,初来香港不是很懂,直接从机场坐地铁快线到市区,60大洋还不如磁悬浮快呢><,在香港八达通交通卡很实用,地铁,缆车,商店、饭店部分都可以刷、如果待的时间短,以游玩为目的的话建议购买一日通地铁卡,只要65随便坐),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当时老公把住的地点选在了油麻地,离地铁站只有七步~很方便,两晚623在香港汉仁宾馆,大床房的床只有一米二,两个人睡挤了点但是也无碍,毕竟地段好啊~价格便宜.香港真的是购物的天堂,女人的天堂~因为去斐济不能带吃的,所以我们打算回来再在香港购物!

真正的旅行开始啦~

飞行10小时抵达斐济,在斐济八天六晚,大体行程是1+3+2这样安排
(如果只待六晚的话,给大家的建议是3外岛+3主岛这样安排比较适宜)
第一晚我们选在水瓶座海滩酒店,从机场打车15斐济币到达,酒店位置离楠迪镇打车只要5斐济~~~~
(要学会跟当地人讲价,兑换斐济币的话镇上有很多兑换店,找一家汇率合适的就好了,信用卡取现也是可以的每笔收12斐济币的手续费,所以算好几天的花销一次取出最划算,购物的话刷卡有的是带优惠的,吃饭一般付现比较好)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扯多了~~~
水瓶座酒店的房间很大550软妹币一晚,有漂亮的海景,酒吧,缺点是没有热水.由于第一天我们抵达时当地一直在下雨,还有四小时时差,飞机上没休息好,所以也没有出去逛.。。。。
因为第二天要上岛了所以去超市买了点喝的(主要就是这斐济水~镇上的超市实在是没什么可买可吃的,上岛的话可以直接在denarao的港口的超市买,东西多一点好一点,港口那边还有一个jack's 可以买点纪念品,比镇上的Jack‘s东西好一些)

NACULA ISLAND

先看一下照片,了解一下岛位置的概图

这个海岛距离我们出发的港口,坐船要5小时(500左右软妹币/每人,单程)抵达(或者水上飞机30分钟,1000左右/每人,单程),离最远的YASAWA ISLAND挨得很近,我们入住的是Blue Lagoon Beach Resort,坐落在岛的西边(日落很美的)大约有30几套客房,每晚1300左右,包三餐,部分游玩项目收费。

这是岛上活动的时间表,每天都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部分收费。最有特色的就是夜潜~由于本人水性不好,只好作罢~~说实话白天我都不敢深潜,我的水性止于离岸边5米远浮潜~
接下来的三天就是我们度过的最休闲的FIJI时光~~
(建议来啦~如果你是个爱玩儿能玩儿不差钱儿的人,可以考虑那私密的yasawa island ,整个岛上就十几家客房,人均6000人民币/每晚,吃玩儿费用全包,包括往返水上飞机)

幸福时刻~

因为很多深潜的项目,我不能玩儿,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出海钓鱼~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和一位河南妈妈,她带着一个儿子一个侄子出来旅行,七个人(两个船长)一艘船开始我们的海钓之旅~~船长说自己钓到的鱼可以带回去给厨房烹饪,能够吃到南太平洋里的纯天然的海鲜是何等的幸福~想想就已经流口水了。。。只见老公不一会就发觉有鱼上钩,好像还是条大鱼,这造型不就是海上的男人么~~太有型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只是有惊无险!一条鱼没钓到,船长带我们去了另外一片海域,看能不能有所收获,最后还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河南妈妈钓了一大条石斑鱼,足足有两三斤重,我们的晚餐有找落了~~~大家已经开始研究把这条鱼用什么烹饪方式做好吃了~最后一致认定清蒸最好了!
回到岛上,我们第一时间把这条大石斑鱼交给了厨师,特意叮嘱要清蒸的做法~~不负众望,厨师做出来的味道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好吃~~~~

在这里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乐享其中,无忧无虑,看着纯净的大海,晒着日光浴,,真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让我好好感受一下享受生活的乐趣~
幸运的是我们即将离开的前一晚,就是斐济在奥运会获得首金的日子~那叫个举国欢庆,据说当天市里的人都不工作了~就是为了庆祝这光荣时刻,当然,虽然远在岛上的我们也感受了一下当地人载歌载舞的庆祝仪式

何其短暂的三天~我们即将回程本岛~开始准备挑战跳伞!
当晚住的是喜来登酒店(老公特意强调是习大大曾经住过的酒店奥),环境自然杠杠的~晚上7点有表演~晚饭可以选择在酒店吃自助餐,我们当时在一家具有印度特色的餐厅共度的晚餐,味道还可以~尤其是冰淇淋!因为是度蜜月~所以酒店送了一瓶香槟酒(也许是口味差异,我们都觉得超级难喝的~)
饭后我们沿着海岸走,不远就是威斯汀酒店,像极了皇宫的后花园,还有一群老外在蓝色的浅水池里,就餐,旁边还有专门弹吉他的乐手~真是会享受生活!
然后我们来到了海岸边,我喜欢在夜色里倾听大海拍打岸边的海浪声,宁静又舒畅,当然我更喜欢在月光下观察岸边的各色生物,找回了小时候的童趣,,下面那张绿色的螃蟹就是我们发现的奇宝~(然后第二天就爆出了宝宝离婚的大事件,请自行体会其中的奥妙)

第二天带着愉悦的心情~去镇上吃了一下盛泰酒家的海鲜大餐~他家的琵琶虾是出了名的好吃,老板是广东人,知道我们是蜜月小夫妻还送了杯自家秘制的果汁(里面有六种水果,不同比例勾兑而成~味道是极好的),老板还说下次要是再去斐济并带着我们的蜜月宝宝,他还会送宝宝一只大龙虾~~
吃饭前还有一段小插曲~~周末的原因,镇上的店铺开门比较晚,我们是九点多到的,只有零星几家卖纪念品的商店是开门的,其他正常都是十点-10点半营业!然后我们就被一位热情的导购搭讪了~随即就被带入了一家叫souvenir的商店,店主很热情的为我们做了一次welcome to fiji ceremony ,终究还是没有逃脱喝这个卡瓦酒~就是拿胡椒树树根磨成的粉,放入袋子里,然后将一个容器洗干净加点水,用手搓袋子~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用手搓的==,我内心是拒绝的~当然这么热心是有目的的~最后还是买了一个纪念品回来~不过还是蛮有意义的,毕竟这个纪念品刻了我们的名字,多年后可以回忆起当时在斐济是如何被热情的店主宰的

最后来说说我们此次旅行,最大的挑战,没错!就是跳伞,最终还是选择了12000英尺大约3千多米高的项目,自由落体时间20秒左右~随后教练就会把降落伞打开~缓慢降落,运气好的话教练会让你自己掌握降落伞的运行方向,这种掌控的感觉也是棒极了。。
总体来讲是没有什么危险系数的~就是看你敢不敢挑战自己啦~主要看自己的身体素质,那些非常恐高但是想通过跳伞治病的人就打消念头吧(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虽然这种体验是不错的,但绝不想挑战第二次,至今还恐惧在高空直升机打开门后的那种风声)~
传个视频大家感受一下~~~什么叫风的拥抱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31 15:18

美的好不真实的斐济~

2016-09-01 15:34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08-31 15:18:0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uyang:这个可以有~但是怎么弄呢

2016-09-01 23:0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9-01 15:34:52 的回复:

美的好不真实的斐济~

回复釹魜菋:都是没有p过的噢

2016-09-01 23:06

手机app没有顶 先收藏了吧

2016-09-01 23:20

引用 六天 发表于 2016-09-01 23:20:03 的回复:

回复六天:嘻嘻~啥时候回来啊

2016-09-01 23:35

满屏的恩爱呀

2016-09-02 00:01

写的好啊!!!!没sei了

2016-09-02 12:0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5 11:53

引用 haoliang 发表于 2016-09-05 11:53:41 的回复:

回复haoliang:我其实是拖了一周~因为我记性不好,想想一定要把这美好的记录下来~就逼着自己写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