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4日-悉尼2日游—墨尔本4日游-凯恩斯3日游

珀斯写完了,继续写后面的旅程。

悉尼

8.16 qantas的早班飞机去悉尼,毕竟珀斯悉尼有两小时时差,下午2点才到。看了网上的攻略,打的士是大概300不到,网上订车也差不多这个价,火车相对便宜,悉尼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铁有机场站。不了解悉尼机场交通的上路线图。

这张图有直观的感受。
我们定的达令港四季酒店(seasons darling harbour),还是比较推荐这个酒店的,酒店有厨房,房间也很大,关键是离达令港超级近,旁边就是中国城,中餐馆多的数不过来。从机场出来直奔T2航站楼的Sydney airport站,坐四站就到了Museum station,走700多米就到了。办完check-in直接走去达令港达令港有著名的世界最大的IMAX,但请注意不是每天都有短片,而且全部是在网上订票,现场没有订票的。达令港逛得时间不需要太长,海港边上有情侣在窃窃私语、有一个人在上网的、也有小伙伴自拍,周围有很多酒吧,晚上的时候来最好,可以在酒吧呆上一晚上,就很多棒棒的酒吧驻唱,咖啡厅也很棒。

Day2 in sydney
morning:
第一个任务是去维多利亚女王大厦,酒店里这些景点方便还是有好处的,走路200米就到了,女王大厦旁边是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都坐落在繁华的乔治大街上,跟欧洲近乎一样了。1898就建成罗马风格的建筑,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看到这种圆顶的罗马建筑想到英剧“塞尔福里奇先生”里的商业帝国,再穿一身英国古典服装真想拍组照片。大牌都有,购物欲完全可以满足。
“皇家之钟”(Royal Clock)和“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 (Great Australia Clock)简直看的停不下来,还有100多年的电梯,为了坐一下等了好久。直接上图,盘旋式楼梯也是看点。

逛完大概11点了,直奔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还是比较著名的大教堂,所以人也相当多,在海德公园旁边。“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也是澳洲最大最古老的天主教建筑。非常喜欢这种神圣的地方。在这坐一会心灵都能净化。

afternoon:
12点多坐公交车直接去circular quay,注意请在机场的时候就办好opal 公交卡,可以坐火车、地铁、公交车、轮船,公交车上是绝对不可以付现金的。到了circular quay以后直奔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走着就到了歌剧院,近看还有点懵,这就是歌剧院都不敢相信。赶紧拍照。。。。

本想回去时候还是坐公交,看到了船,对啊坐船啊。刷卡上了去达令港的ferry。船上终于能在一个画框里看到海港大桥和歌剧院。船开的很慢,也很享受。

晚上就是在周边逛,shopping然后跟妈妈做饭,打下手,虾子真的很好吃。

Day3 悉尼第三天,只有一早上的时间逛了,考虑到鱼市场没去,还有东西没买,首先一大早还是去了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真的很多逛得,买了一个Mk包包,妈妈买了Ugg。1个小时结束战斗直奔鱼市场,鱼市场的路有点难走,问了一个老外家庭,那位妈妈好热情,跟我说路说了三遍,多次想打断说自己知道了,但是我还是认真听完了,我真的很感动。鱼市场的建筑是天蓝色的,特别美。鱼市场真的很壮观,海鲜众多,吃海鲜的人大概可以待一天,我跟妈妈并不太喜欢,而且还要赶飞机,我们没有选原材料再到食品加工区,直接在加工后的海鲜去买了龙虾扇贝和一些虾,价格其实也不是很低,大连不必他差,但是去一趟也完成自己的愿望啦 鱼市场get√机场了,悉尼告一段落了‘’
结束直奔机场

大洋路

悉尼-墨尔本阿瓦隆机场,墨尔本的小机场,离大洋路很近,所如如果第二天决定立马去大洋路,建议这里的机场,很多都是jetstar的航班,票价也相对低,但是如果没有租车的,还是建议去市区的机场,毕竟不开车要跟团都是从市区走。
我们下飞机以后,直奔geelong shuttle的柜台,事先哥哥帮着订好了,所以很方便就上车,一个老爷爷送我们去了geelong,住的宾馆是吉隆尼里达公寓,宾馆很古老,但设施真的超好,价格也是全程定的最低的一家,100澳币,相对来说很便宜了。但是geelong晚上真的那哪里也不能去,人也确实少,还是有点害怕,加上睡觉前看到柜子上有一个希特勒标志,害怕一晚上,妈妈也跟着我没睡好。

墨尔本第一天,多亏了哥哥和嫂子,这次大洋路才能在不跟团的情况下玩。大洋路要是自驾还是要在澳洲开过一段时间车的,毕竟S弯太多!S弯太多!S弯太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是坐到最后想吐。中国人开的车都是压着线,还好没让妈妈开。
从geelong(吉朗)出发,首先是经过Torquay(托基),在这我们买了晚上做饭的菜,毕竟大洋路就是一条海边公路,并没有很大的超市。吃完饭出发,很快就到了Great Ocean road的牌子,很小,那里不好停车,都没来得及拍照,一闪而过哈哈!
第一个景点就是小红帽灯塔,也就是抱着看看小红帽灯塔的态度走上去,惊喜的是鹰岩就在旁边,真是差点错过一个重要景点,看到eagle rock的时候真的绝对好神奇啊,海里凸出一个岩石,岩石上确实有鹰在飞,因为有点小雨,颜色偏绿。

真的想说接下来的每一刻都是景点,沿海公路真的太美,天气不好,风大,这也使得浪特别大,更壮观了!
一路上有不少汽车停靠点,可以看景。
从海景慢慢开到草原地区,遍地牛羊真的一点不假,内蒙古根本不是对手,这才是澳大利亚还有新西兰的景观。随便照一下都是画,就挑出最美的了。

一下午时间终于到了著名景点:十二门徒。
一路上时晴时雨,老天给力的在我们到达此地的时候转晴,恰好是日落时分,天一晴真的好美。另外这里实在是太冷,大概是天气越极端的地方景越美,我可怜的手机拍了几张照就自动关机了,冻坏了
美美美。。。。
自己特别喜欢自然景观,小的时候去了云南香格里拉,觉得那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现在已经不如十二门徒了

晚上到了port campbell,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俗就在这儿,大洋路玩两日的绝对推荐住这里,因为十二门徒傍晚时候最美,距离apollo bay距离比离port campbell远的多,往返apollo bay和十二门徒相当麻烦,坎贝尔顺路,不走回头路。晚上定的名宿是一路上最棒的,有壁炉有大厨房有家的感觉。
附上名宿的图。

墨尔本

Day2
墨尔本第二天先回市区,住的地方离墨大很近,所以选了墨大旁边的有名的中国餐馆吃的,真的不错。菜烧的不必在国内差呢。住进公寓以后直奔维多利亚国立图书馆,建筑很漂亮,之前就看有人圣诞节去拍的照片,灯光打的超美。进去以后发现大部分都是中国学生在学习,还是中国宝宝爱学习,大概学完在逛个街吧,吼吼!
出来以后走向弗林德斯火车站,拍个照留个念,毕竟是澳洲最早的火车站。对面就是联邦官场,也就是看看建筑吧。
由于在墨尔本两天天气并不好,也不宜去太远的地方,所以后面大部分都是在逛街还有吃好吃的中餐了,略略略。

墨尔本三天结束以后,8.22早上坐skybus去机场,skybus可以在南十字星车站买到,也可以在网上买,建议现场买,因为班次多,所有买起来很方便。由于不知道时间够不够,提前很多到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所以在机场呆了很久,跟妈妈买了蛋糕和咖啡,国外的蛋糕我是真的都不想吃,太甜。。
下午jetstar的班机去凯恩斯,3个多小时才到凯恩斯,出口处有很多机场酒店door-to-door 接送,直接说明自己要去的旅馆,服务很周到,但是凯恩斯真的是很小,如果人多的话,打的绝对比坐shuttle便宜。

凯恩斯

定的酒店是coral tree inn,酒店价格比较合适,地段也还行,到night market 和cairns central shopping mall 也就700米,走两个街区就到了。

8.23 凯恩斯的第一天订了飞去船回的大堡礁旅行,真的想说澳洲一定要去大堡礁,去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机,尤其是像我这种游泳技能有一点缺失的,直升机上看到的景色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坐船是完全看不到的。

下面仔细说一下,飞去的接送是由映有helicopter的字样的车来接,接送的老太太好热情,选择坐直升机的人太少,一共就六个人,除了我和妈妈,有一对小情侣和一对老夫妻,想想我跟妈妈还蛮浪漫的。到了坐helicopter的“候机室”,称了体重填了信息以后,看了中文的安全片,等待上直升机,等待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害怕会有很强的颠簸。先上点图。

大概是天气确实非常好,而且海面上没什么风,直升机超级平稳。飞机平稳上升以后,飞过一段就能看见大堡礁绚丽的颜色,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如真正的感觉。飞行员不停介绍着这个岛礁,给我们绕了很大一圈,能够仔细的看看,甚至在他发现有一只鲸鱼的时候,语音跟我们说那里有几条鲸鱼,带我们看看,还跟地面的工作人员很惊喜的说看到鲸鱼了,大概是运气 特别好,好像好几条鲸鱼能看的到的景象不多见,飞机飞到鲸鱼上空时,我才看见,都能看见他们在游,和水族馆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我还特意喊我妈看鲸鱼,因为耳机隔音效果太好,下来以后问有没有看见,妈妈说什么鲸鱼。。哈哈!
飞机飞了大概30分钟不到降落在绿岛,飞机降落时候产生的风真的超大的。po一些在直升机上看到的景象。

绿岛有一段时间休息,我们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就去派对上大冒险号(great advanture),大冒险号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不如银梭号大,但是速度和平稳度上都还不错,但是船开起来感觉很心疼,尾气排放太严重,难怪大堡礁有了很大污染,不知道还能存活多久,自然真的还是需要保护的。

船行驶到平台,后面的所有活动都是在平台上进行的。
首先排队体验半潜水艇项目(semi submarine),因为不会开太远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只能够看到礁石,鱼儿们还是很少的,要看到这些还是要深潜浮潜,潜水这段直接跳过,但是推荐水下摩托车,很好玩的样子。是另付费的项目。另外项目中含自助餐,自助餐还是不错的,虾子很新鲜。

下午三点半船回,五点左右到了港口,有车送回宾馆。一天行程结束了,晚上跟妈妈去了night market (夜市),吃吃逛逛,然后去coles逛了一圈,跟妈妈买了水果和果汁。

凯恩斯的第二天当然坐小火车去库兰达小镇。
我提前在淘宝上定的缆车去火车回的500rmb/人,缆车据说世界上最长的缆车,缆车还是分成三段,有两个停靠点。第二个停靠点是瀑布,恰好能看见小火车,以瀑布为背景的小火车还是挺好看的。
到达库兰达小镇以后,发现简直小,缆车站旁边就是火车站,然后走200米就到了市中心,市中心就跟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样,能逛得还是蛮多的,尤其是鳄鱼皮带。
很多人在这去原始森林还有动物园,毕竟看过口爱的考拉,动物园懒得去了,原始森林估计也没版纳有名,所以在这无聊的呆了很久,没啥玩的。
我们是3点的火车,火车要开将近两个小时,小火车有点失望,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小火车,大概是因为没有坐在车头那一块,还是喜欢斯里兰卡那种小火车,所以坐的挺无聊。。最后一天有旅行计划的日子结束了。

凯恩斯的第三天晚上的班机,所以一整天都是在cairns central shopping mall里面度过的,淘了几件衣服然后杀到凯恩斯机场,没想到机场还挺大,然后飞向珀斯。。飞机坐到吐。。
珀斯也是呆一天晚上班机,嫂子带我们吃,po上吃的东西。
晚上就提前到机场,办了退税,澳洲之行彻底结束。
很多值得回忆的,带着老妈也玩了16天,只有几次小摩擦,很顺利,期待下次旅行,

感想

出去玩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写游记,以前觉得体会过就好了,现在觉得还是要给自己留点记忆,也给妈妈留点记忆,很珍惜跟老妈一起旅行,毕竟不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更多的自己玩。
期待下次!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31 14: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09:53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09-05 09:53:40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肯定是夏天了 圣诞节时候 但冬天去蚊虫少 看你要去什么地方

2016-09-05 11:3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