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不如去印度洋的这片薄荷海撒个欢儿!

Juicys (苏州) LV.9
2016-08-30 23:03 514/8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

毛里求斯印度洋上的一颗绝美珍珠,被人们称为天堂原乡。
总之,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它位于非洲的东部,印度洋的西南方,但却是荷兰人开辟的土地,后被法兰西占领,还被英国人统治过,由于殖民奴役,当初有非常多的印度人和南非人留下来定居。
所以,虽然它属于非洲,却又不像非洲
这里有充足的阳光,细幼的白沙,碧绿碧绿的海,非洲原始丛林和法兰西风情,各种肤色和文化融合交织,有一种奇妙又混搭的味道。

每年一次的长途旅行是我和自己的约定。
去年暴走法兰西,今年就想惬意地度个假。
选择目的地是个大难题。
如果要论海水和沙滩,那么诸如马代帕劳塞舌尔大溪地之类的应该会更纯粹。
但我既不是海岛控也不是酒店控,只是喜欢在陌生的地方到处乱逛,感受当地的风情,看风景也看人。
所以,毛球恰好符合我所有的期许,有阳光大海和沙滩,也有独特的人文风景。

去毛球真是太省力,落地签,拿个护照本儿提个包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酒店尽情地享受吧

在毛球,大大小小的酒店数不胜数,简直承包了整个毛球的沿海地带。
到达的那天,我们一直窝在酒店里,去沙滩漫步,在浅湾戏水,躺在椅子上晒太阳,走遍整个resort,把所有的餐厅认了个遍,这一点简直是吃货必备。

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表演,有时是Africa show,有时又是Indian show,吃完晚餐,去露天sugarcane bar 听黑人小哥唱歌,感觉每根神经都在放松。

Intercontinental每周三晚上有cocktail party,每个住客都可以免费畅饮鸡尾酒,酸酸甜甜超好喝,我一不小心就喝好多,但实际上后劲十足。

我们仨儿在酒店到处晃,每天都会call roomservice,提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比如半夜来帮我们抓壁虎啦等等,用我们蹩脚的英语和小黑哥聊天,特别溜又特别欢乐。
最后,成功地让酒店的小黑哥们记住了我们。

在酒店度假的人里面,我们这个组合最神奇,人家不是带娃就是度蜜月,要不就是全家老少出动,只有我们是三个姑娘每天在酒店晃来晃去,在小黑的眼中我们可能还是十八的少女。

总之,在酒店的时光最惬意,特舒坦。

一定要坐帆船去出海

追海豚是毛球的必玩项目,湛蓝湛蓝的海豚湾,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
快艇速度快,看个海豚就返航,于是我们选择了双体船。
当看到这艘紫色的船时,第一反应就是好破,觉得这根本不是我们的船吧。
我还特别问了玩儿船的客服sarah,还以为搞错一艘。
后来事实证明,远观和近看果然不同。

上了船之后,才发现挺棒,周边四个卡座,中间是吧台,前面是弹床。
特别平稳,又很大。庆幸当初没有选择快艇,一对比,我们的简直豪华版。
海豚会在船的周围时不时地跳跃出水面,好多欧美小哥直接跳下去,追着海豚游。
看完海豚,向外海慢慢驶出去。

一路上,望着大海喝着饮料听着音乐看着黑人小哥跳舞自嗨。
去弹床上躺着晒日光浴,望着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蓝海,像在做白日梦。
到了莫纳山附近,海水变成透明的薄荷绿,清澈见底,细幼白沙

小黑哥让我们下去浮潜,欧美小哥们直接从甲板上往下跳,看得大家心痒痒。
虽然害怕,但是抱着来都来了,就一定不能错过这么美的大海的信念,决定穿上救生衣下水一试。
事实证明,我简直太低估大海的力量了。
能望到白沙的这片海,听别人说至少有十米的时候我惊呆。
第一次下去牢牢拽着绳子没敢放开,实在受不了海浪的巨大浮动又爬了上去。船头的小黑哥一直鼓动我try again,说他的朋友会help me。
于是,决定再下一次,一到海里就牢牢抓住了小黑哥,他拉着我一直叫我relax,莫名地不害怕了。

其实,把头扎在海里反而舒服,就静静地看着海底的珊瑚和游来游去的鱼。
被小黑哥拖着往外游的过程中,海浪不断拍打我的脸,内心还是很害怕,我就忍不住大叫,他就一直喊“fish,fish,fish”。
原来小黑哥是想带我去看鱼。
当我把头抬起来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离船已经那么远,四周茫茫一片蓝。
那种置身于大海上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很迷茫。
然后更抓紧了小黑哥,我感觉他的内心应该是崩溃的。

但是,如果不下海永远不知道海底这么美,也永远不会体会到在大海上漂浮的感觉。
所以,即使你像我一样不会游泳,也不要害怕,勇敢地去拥抱大海吧。

在海里玩够了,大家就陆续回到船上。
这时候,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把饿得不行的我们馋的半死。
原来小黑哥已经在bbq了!
有烤鱼、鸡肉、香肠等等,还有面包和各种饮料。
小黑哥还特别调了鸡尾酒给我们喝,超级棒!

鹿岛的美让人心醉

鹿岛,听着就很美。
事实上,鹿岛本身更美。
去鹿岛要坐快艇,我们坐的那艘快艇的掌舵小黑哥简直是海上一霸。
他开着功放hipop,站着一边摇摆一边开。时不时来个漂移,又喜欢跟人家飚船。当我们叫的越大声,他就越来劲儿。
好吧,我承认,是很酷!
那种在一片蓝色中漂移的感觉,简直不能太棒。

在上鹿岛的途中,我们去了一个荒岛吃BBQ。
荒岛上没有人,只有烧烤摊,没有厕所,只有灌木丛。
有一种流落到无人岛上的美剧既视感。

喂饱肚子后就出发去鹿岛。
鹿岛有很多水上项目,滑翔伞、橡皮艇啦等等。
反正大家到了这儿就是各种嗨。

鹿岛有一片超美的浅滩,海水晶莹透彻,白沙很细很软,像透明的水晶。
淡淡的薄荷蓝,美得让人心醉。

去卡塞拉探险

在毛球,不仅有碧海蓝天,还有原始丛林。
塞拉是微缩版的肯尼亚,有非洲大草原的既视感。
但是,里面动物并不多,会看到鸵鸟、麋鹿、斑马悠闲地走来走去。

去卡塞拉一定要玩四驱车!
因为驾驶技术不佳,小黑哥不让我和我妹自己开。
于是,我俩一个坐带头小哥车,一个坐垫后小哥车。
而我,不幸是那个垫后的。

在路途中,不是帮别的车打气,就是帮坏掉的车修车。
于是,有一大半时间光荣地脱离了大部队。
但是也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风光。

四驱车虽然看上去轮胎够大,很稳,但是需要很大的劲儿掌控方向盘。
上坡下坡过水塘,非常刺激过瘾,一上路会有很多动物在你身边走过。

如果你够胆,当然要自己开比较酷。
但是,要是像我一样直接被小黑哥out出局,也不用气馁。
因为,坐小黑哥的车永远比你自己开要来的酷炫的多。
毕竟,这里都是不按常理出牌喜欢炫技的小黑哥呐。

北部要慢慢逛

北部最有名的要数路易港,毛球的首都。
不大,是一个具有法式风情的港口城市。
台山可以眺望整座城市的风景,蔻丹广场可以买买买。
可以买杯毛球当地特产甘蔗汁然后慢慢逛,有名的牌子不多,只有欧舒丹、潘多拉和boss。碰上agatha打折,非常划算,白菜价。
蔻丹的标志性建筑是伞街,拍起照来别有风情。

离开路易港,去大湾。
大湾在毛球的最北部,沿海,有很多小酒吧和小餐馆。
Super u是大湾比较有名的超市,华人老板,所以风格特像大润发。
但是里面真心大,可以买些当地的红茶或朗姆酒。
我们的中饭在大湾解决,吃了一家当地有名的印度菜,happy rajah。

店里中国人几乎见不到,菜单完全看不懂,味道还是一如既往地古怪。
但是出门的时候发现这家店是tripadvisor四星半的餐厅,所以应该是地道的印度味吧。
不管合不合口味,总之出门在外要多尝试不是么。

不如包个车去瞎转悠

因为是晚上十点多的飞机,所以不想浪费一整个白天。
不如就让sailand带我们瞎转悠吧。
在毛球的这些日子里,不是在海上就是在山野,没有好好地逛过当地的mall。
Sailand接上我们后,便直奔bagatelle,离路易港不远,很大,在当地算比较好,几乎看不到亚洲人,非常本土。
中午直奔大湾去吃海鲜。
大湾靠海,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川菜馆。看到菜单上东青斑两百多rmb一斤,太划算了吧,赶紧来一条,虽然是川菜中冷锅鱼的做法,但是肉质鲜嫩加上香辣感,好吃哭,超级推荐。
饱餐一顿后,又开启逛街模式。
在大湾找了一个mall叫La Croisette,广场挺大,美食很多,可逛的牌子并不多,意外捡漏一个法国牌,Sinequanone,价位不高,版型面料都不错。

不带目的逛街真的太惬意。
逛一会买个冰淇淋,坐下来喝杯咖啡聊聊天。
最后,甚至逛进了书店。
这个时候,会恍惚觉得自己好像在这里生活一般。

我们的司机sailand非常热情靠谱,最后送我们回酒店的路途中,为了满足我们的好奇心,还特地带我们去看他的house和son,这个印度小男孩非常羞涩,因为难得见到外国人又听不懂英语,全程不搭理我们,逗逗他,竟然还掉眼泪了,又可怜又可爱。
sailand是个非常勤奋的人,他说他来自一个不富裕的印度家庭,兄弟姐妹几个,很早就出来工作,靠着自己的一点一点努力,盖起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有了心爱的妻子,还有可爱的儿子。当我们看到他的房子时,说不出的感觉,他的房子还没有通电,墙上也没有刷漆,他说要更努力地工作,慢慢攒钱,一点一点完善他的家。
他用着最老式的手机,中午吃自己家做的面包,被我们发现后,就拉着他和我们一起吃,他一开始还会不好意思,大概拗不过我们的热情,索性恭敬不如从命。他啃一个汉堡就特开心,那种笑容是从内心散发出的满足感。
他说以后要挣很多的钱,可以不给别人打工,他要start a business,做自己的生意。我听着他对未来的描述,莫名地被打动,我很久没有感受到过这种质朴坚定的信念了,他的生活很简单,即使不太富裕却充满阳光。也许,他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富裕的生活有多五光十色,但是他满足于当下平凡的快乐,又积极努力地打拼,脚踏实地,乐观从容。
最后送我们到酒店的时候,他说以后来毛球一定要找他。
他希望那时候的我们可以带自己的boyfriend一起来,因为这么pretty的girl怎么会没有boyfriend呢。
我们说下次来,说不定是husband噢。
他老被我们逗的乐得不行。

有时候,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真的不纯粹是看风景,也是看人。
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好的有坏的,幸运的是,总是碰到的好人比较多。
旅行就是这样,会上瘾,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欣赏。
想要留下来,融进去。

Tips

1.酒店:东西南北都有,西北部离路易港大湾比较近,出去转悠方便些,东部的沙滩更好一点。每个酒店都
有自己不同的特色,所以大家可以在tripadvisor上多对比再挑选。
2.机票:国内直飞的城市不多,上海北京直飞偏贵,成都便宜一些,还可以选择香港or迪拜转机。
3.签证:落地签,带上护照本就可以出发。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健康卡,填完入关的时候递交就可。
4.交通: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一日游和包车,一般一日游是和别人拼的7座suv,包车的话车型视人数而定。
 我自己玩下来的感觉是包车比较好,就是不跟人家拼的定制那种。因为我们有两天是和别人拼的一日游,虽然有中国地接,但是线路太固定,不自由,也去了一些比较不太有意义的地方,其实完全可以节约缩短时间。所以,我建议还是包车or定制。我找的是淘宝上的玩儿船,追海豚双体船也是它家定的,完全超乎我们意料,看到别的快艇上满满的中国人的时候,我们还是相对惬意放松的。然后司机sailand也是他家的,非常靠谱非常好。总之强推~
5.换钱:在国内换好美金带过去,在毛球出了关,就会有很多兑换的柜台,汇率都差不多,机场兑换要比酒
 店对话划算,所以建议还是在机场兑一些。
6.景点:黑河谷、火山口、船模工厂、朗姆酒庄园、蓝湾都一般。时间不宽裕可以省略。因为来不及,所以
没有去附近的马达加斯加留尼汪。然后发现塞舌尔也在附近,总是要留点遗憾,才能有下次的出发。
7.最后放一些美照吧。

七色土

夏玛尔庄园

庞普勒斯植物园

洲际日落

黑河谷

蓝湾

红顶教堂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31 17:25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8-31 17:25:55 的回复:

回复yangyan:yep!!!非常美

2016-09-01 23:29

我们当时是选的在玩儿船家租的车自驾,棒棒哒,能同时和楼主选一家,好有缘!期待楼主更多游记哦

2016-09-02 15:10

城。会。玩。

2016-09-05 17:05

引用 小新爱蜡笔 发表于 2016-09-02 15:10:51 的回复:

回复小新爱蜡笔:哈哈好巧 玩儿船是不错

2016-09-08 14:51

亲 请问洲际房间有转换插头么?wifi房间有么?

2016-09-09 13:15

很不错

2016-09-13 0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13:15:17 的回复:

亲 请问洲际房间有转换插头么?wifi房间有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转换插头 wifi信号比较弱 但是正在维修更新 现在不知道有没有更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