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大西北,收获的不只是美景

第一天,出发

第一次在微信公众号里看到壹壹车友会发布的西北环线自驾线路的时候我便心动了,在忽悠了几个好友都没能找到合适的同伴时我曾经想过放弃,但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青海湖在遥远的青海等着你去看她,莫高窟的千年壁画在向你招手,鸣沙山边月牙泉的呜咽在呼唤你……于是我的第一次远途自驾旅行在冲动中成行了。

西宁的机票很贵,于是我选择了飞去相邻的兰州中转,也是在这一刻,我们命运的曲线开始了交汇,虽然并不是同一班机,但同在兰州中转的我们交换了微信,我第一次知道自驾团里还有另一个独自出行的女生,选择了和我一样的出行路线。和同班机的三位团友一起经停了西安,到达了兰州,吃上了第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早晨10点的飞机起飞,经过各种交通工具的折腾,到达西宁已经是晚上9点,在西宁火车站我见到了本次旅行最大的收获,那个叫六月的女孩,初见时她穿着短裙,在西宁夜晚的寒风中就那样站着却一点不觉得寒冷,拖着箱子一副经常出游得干练模样。对待陌生人一向慢热的我此时并不知道后面将会发生的故事,所以没有给初次见面的她留下照片,只能附上一张西宁站的夜景作为我们第一次见面的见证。

托她的福,与她相熟的领队开车来西宁站将我们接到集合的宾馆,短暂的沟通之后,晚到的我们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夜宵,开启了本次西北之行肉食的大门,现在回想起来这一晚吃的烤羊肉串是吃的最爽、最好吃的一次,上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第二天,西宁-门源-张掖

到达西宁的第二天一早,浩浩荡荡一大波人在宾馆前拍摄了这张出发前的集体照,全队一共31人,7辆车,驾龄不到两年的我因为司机人手不够也加入了驾驶员的队伍,驾驶着车队的3号车开始了这段梦幻的2500公里的西北环线自驾之旅。

自驾第一天的天气并不好,天空中飘着西北少有的绵绵细雨,随着不断上升的海拔,给车队带来了丝丝凉意,但也给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雨中的西北高山草甸。烟雨朦胧中有一种仿佛到了江南的错觉,但前方一座座巍峨的高山和遍地撒欢的牛羊提醒着我们这里确实是大西北。在一路的彼此熟悉中,我首先认识了3号车的其他三位姐姐,跟我同屋的记者子非鱼,两位有着超过20年情谊的闺蜜平姐和美美姐,人与人从陌生到熟悉也许只是不到一天的同车时间,在车里一路高歌前进中,寒冷和一路海拔升高带来的生理不适全部都被抛到了脑后,剩下的只有对旅途的享受。看看我们这9天的座驾,某人入镜了哦

期间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同行的2号车出发不久后就爆胎,需要在路边调整换胎,此时的车队领的队的作用便突显出来,领头车带领大队继续前进,收尾车陪伴二号车解决问题再从后跟上车队。期间的分工协调让我们对意外有了应对的底气,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个别问题被车队抛下,也同时加强了车队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感。下图前方车辆就是我们的2号车,只跟随了一天变因为性格问题换成了一辆大众,算是因祸得福吧。

这一天路过了旅程中海拔最高的大坂山隧道(3800m),到达了门源油菜花海,阴雨的天气让油菜花的色泽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雨雾,少了阳光的我们情绪不算高涨,我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西北人民的热情,明明只是买了一个烤土豆,好客的主人硬是说天气冷多给了一个,还帮忙撒上了自制的香油料,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香的土豆,顺便帮老板打个不称职的广告。

路上偶遇过马路的羊群,很少这么近距离的看见一群羊,附近草甸上的每群羊都有不同的颜色标记,我猜是为了区别各家的羊群吧,这一批身上点的是我最喜欢的天蓝色

一车人的衣服颜色出奇的搭,配上这翠绿上透着金黄的油菜花田,有点旅游的感觉了

这里还收到了随行摄影师大大给我们拍的第一辑组照,和六月给我拍摄的第一张照片,如图,当然主角明显是摄影师大大同学,

那天很冷,车里测到的车外最低温度是5度,不过这阻挡不了我看到这个笑脸的开心,顺便送给大家一个治愈系的微笑,有没有跟后面的笑脸很像

因为第一天车队的各个车辆之间需要配合和熟悉,再加上2号车故障的小小耽搁,我们当天到达张掖时已经很晚了,集体来了一顿围餐,感受一下这是传说中的卷子鸡,分量十足,味道很不错哦

第三天,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瓜州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集合出发去七彩丹霞景区,天公作美,终于停雨了,开启标准西北模式,不过阳光还是不够灿烂,让我们今天拍到的丹霞有一种整体都暗了一个色调的感觉,不过大自然鬼斧神工调出来的色盘还是惊艳了我,不同于以往看过的任何丹霞地貌,张掖的七彩丹霞是真的充满斑斓的色彩的,最爱其中那座熔岩山。在丹霞也开启了全程跳跃拍摄模式,请看第一跳,我要飞起来了

此处偶遇5号车的几个妹子,全程最欢乐的应该就是她们了

呐,就是它了,是不是像一个大大的巧克力熔岩蛋糕,这美丽的流线型看的让我转不开眼睛。

彩虹丹霞,这地方天气好的时候应该非常震撼吧,这样看着都觉得大自然是真的厉害能,这颜色让我复制都不知道要调多久

偷来两张美图,同一个位置拍摄,一张是来的时候阴天,一张是走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差别还是很明显的,感慨一下没有碰上好时机啊,略有遗憾。

告别七彩丹霞,下一站是长城的源头嘉峪关,特别喜欢这里的感觉,站在关上看关外的风景,想着天龙八部里乔峰第一次带阿朱来关外看到的就应该是这样的景象吧,塞外牛羊空许约的伤感有一瞬间击中了我,不过也只那一瞬,其他时间我还是沉淀在古城的壮观里无法自拔,大家看图吧,嘿嘿

这家店的风铃我很喜欢,买了两只猴子送人

嘉峪关出发到预计的住宿点已经很晚了,好在西北确实日落较晚,我们在路途中看到了此行最漂亮的日落,眼看着一轮落日在天边的尽头一点点下落,而我们的车队一路向西,似乎在追逐着落日的脚步前进,让人忘却了一天的疲劳。照片完全表达不出我们看到那轮落日时的震撼感觉,大家望梅止渴一下吧,有机会还是要自己亲自去看一眼哦。

经过了日落,天色彻底的暗了下来,第一次开夜间高速的我有些紧张,前方车队早已经看不见踪影,对向车辆的远光灯不时晃着我的眼睛,副驾上的子非鱼和后座的两位姐姐也都精神紧张的帮我盯着路况,达到瓜州的宾馆已经是凌晨12点半,到达的一瞬间其实有点佩服自己了,在家的时候最长距离不过开了2小时,这次西北勇闯自驾,居然一天下来跑白天加夜路超过5小时,据说那天的宾馆是路途中最好的宾馆,可是我们从入住到第二天一早出发只在里面呆了6个小时,有些无奈呢。无论如何,给自己的第一次夜间长途驾驶点个赞。

第四天,瓜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敦煌

敦煌莫高窟,一直向往的艺术殿堂,来西北之前就已经看了很多关于她的各种介绍,包括她的起源,兴盛,遗忘,发现,掠夺和保护……但真正看到她的那一刻还是难掩激动的心情,参观前的球幕宣传电影我几乎全程没有眨眼睛,但还是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不够用,这些精美的壁画和雕刻穿越了千年的时光用她们的美丽冲击着我的灵魂。虽然大部分的洞窟因为修复或保护的原因不对外开放,但仅仅是参观的那部分已经让我觉得这次旅行是值得的,例行的参观之后我还去敦煌博物馆里来了一次参观,由于时间刚好赶上2点的免费解说时间,我们有幸跟着一个漂亮的解说员深入的了解壁画和雕塑的制作过程,顺便参观了几个主要洞窟的复刻版,这次的讲解比在窟内的更加详尽,而且解说员发现我们听的用心讲起来也分外的起劲,从她的言语间你能完全感受到她对莫高窟的爱,对所有展品的故事全部都是信手拈来,对于我们的提问也是尽可能的一一详答,对于参观时没有尽兴的我们来说,她的讲解就是此行我们的意外收获。有机会的话我想我还会再来莫高窟,一个一个窟的蹭解说,慢慢的了解窟里曾经发生的每一个故事。
对于发现藏经洞的王道士我是挺钦佩的,在介绍中就多次提到某某雕塑或某幅壁画是晚清时候被修复,这一切都是王道士一个人默默用经卷置换回来的经费请人干的,虽然因为他的发现开启了莫高窟被掠夺的过程,但是谁有能说如果这些经卷一直待在那里就能更好的被保存的,敦煌莫高窟的艺术成就属于古代中国人民,同样也属于世界,如果能让她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和保护,那些经卷被存放在哪里又有那么重要吗。还有敦煌博物馆的那一群默默守护莫高窟的学者们也值得我们的尊敬,没有他们这些年的默默付出,我想我们不可能看到现在的莫高窟,窟里的壁画雕塑因为他们的保护将被传递更长的时间,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曾经在这里的辉煌。

莫高窟里大部分地方都不能拍照,只能给大家发这些外观图了,想去的同学自己去看吧,绝对值得一游,记得去博物馆听讲解哦。

离开莫高窟的时候非常的不舍得,特地坐了双层巴士最前面的位置,看着这条远离莫高窟的路慢慢感受刚刚看到和听到的一切,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讲解员的解说,我才知道在壁画中超级有名的“飞天”其实是佛国西方极乐世界的舞者,佛祖讲经时随乐声舞动,跟孔雀等灵鸟和反弹琵琶的乐者一起共同渲染佛国的极乐生活,这里给大家做一下科普,反正我以前是不知道的

敦煌市的宾馆午休过后我们进入了向往已久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因为暴晒的阳光,我们全副武装,如下图

除了此行路上经过的部分沙丘,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沙漠,连绵起伏的黄沙一眼望不到尽头,但因为月牙泉的存在,这里没有想象中沙漠的荒凉,反而因为往来如织的游客显得十分热闹。

之前看攻略说来这边一定要花钱骑一次骆驼,于是我也毫不犹豫的买票进了骆驼场。虽然已经全副武装进去以后还是差点被骆驼味熏倒了,里面是各个骆驼队在叫号拉客,看的出来骆驼们经过了一天的跋涉已经非常疲劳,但由于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它们几乎没有任何休息,只能一趟一趟的往返于骆驼场和月牙泉之间。看到它们鼻子上钉入的木钉连着草绳一匹一匹串成一队,我有一瞬间后悔走进这骆驼场,成为骑乘它们的一员,但当地人告诉我,游客的骑乘费用是养骆驼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很多人甚至整家都靠这项收入生活,所以当我骑上骆驼,沿着黄沙一步步向月牙泉走近的时候,内心无比的复杂,既有对第一次亲近骆驼的兴奋,又有对这些骆驼生活状态的怜悯,更有对旅游产业带来生活变化的思考。

除了骆驼一直在跋涉,养骆驼的人也一样每天往返于这沙地,在沙上行走的艰难相信大家试过一次以后应该就不想再试了,而他们每天这样一直走着走着。下骆驼的时候我给我骑的骆驼和它的主人拍了下面这张照片,为了我今天半小时的开心,你们辛苦了。

为了上鸣沙山顶看日落,同时挑战一下自己,我没有从常规途径爬沙山,而是直接从沙上走,事实证明这就是专业作死,爬一步退半步,走几步就等歇一会,体力消耗极大,这时的我更加佩服那些在沙上如履平地的牵驼人,跌跌撞撞总算上到一大半,回身时太阳已经摇摇欲坠要下山了,便也随心就地坐下,静静的等待日落。

呐,就是从这样的沙上爬上来的,回望一下走过的地方,还是很有自豪感的

还有一种照片叫别人拍的照片,也放上来给大家看个新鲜

亮起灯的月牙泉很漂亮吧,偷来的图,在亮灯之前我就连滚带爬的跑下沙山了,应该就是在这把墨镜丢了,心疼墨镜一秒钟,没有走到真正的山顶看到月牙泉的全貌,不过也谈不上遗憾,有别人的照片看就好了嘛。下山出景区的时候我穿在鞋套里面的鞋子和裤脚全部都被汗湿透了,人也累的不想再动一步,不过心情是愉悦的,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感觉吧。

第五天,敦煌-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行程上对今天的标记是休闲游,因为全程不过300公里左右,不过事实胜于雄辩,今天绝对是我这次行程里最辛苦的一天,感受一下这烟尘漫天的碎石路,无数的小石子被前车卷起噼里啪啦的打到了挡风玻璃和车身上,不时对面还来一辆运泥沙的泥头车,一路可谓惊心动魄,因为路面条件限制,去程的160公里我们走了整整5个小时才到达雅丹魔鬼城。

玉门关作为当年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地,在我心目中一直应该非常雄伟,好歹应该跟嘉峪关差不多,可是见到实物的时候产生了强烈的落差,一个小小的四方城,远看就是一个土包,在一片戈壁中安静的伫立了千年,来路的荒凉让我非常奇怪为何此地会建玉门关,到了一起谜题自然揭开,即使在今天,这里仍然保留了一块沙漠中的绿洲,在一片荒漠中葱郁的不似真实的景象,一汪泉水无声的滋润着周围的绿色,也滋润着一路风尘颠簸的我们。

离开玉门关到雅丹地质公园又是一路扬尘碎石,车外的温度不断的攀升,从最开始的36度直线上升到了42度,而当地的司机和导游高手我们,今天运气不错,这天上还飘着几朵白云,比平时凉快多了,作死的我今天被忽悠的只穿了条热裤就出门了,请看下图感受一下阳光的猛烈和空气里灼热的温度,雅丹第一个景观,金狮迎宾,还是很形象的。

雅丹的景色是我用相机怎么也拍不出的,明明看上去壮观的想哭,但被我拍下来以后就看上去很普通的样子,所有后来干脆没怎么拍照了,专心的用眼睛记住那一块块怪异的巨石,记住那些可一不可再的地球风貌。

看完规定景点以后我们意犹未尽,我和3号车的子非鱼、平姐加上5号车的rita一起租了一辆越野车,进入了雅丹的腹地

站在高处俯瞰雅丹全景,照片完全形容不出当时的震撼感觉,满眼的奇形怪状冲击着脑神经的承受能力,PS,这边的隔壁有一层特色的保护层,叫做黑戈壁,远看黑峻峻的一片,近看是无数小的黑色小石头平铺于沙土表面,形成了一层特殊的地质保护,作用堪比植被,也是因为有黑戈壁的存在延阻了这边沙漠化进程,然而黑戈壁相比植被更加脆弱,一旦被破坏短期内几乎无法恢复,所以无论怎样渴望近距离观看雅丹地貌,也请不要踩踏脆弱的黑戈壁。

这个长像奇特脑袋大脖子细的“外星人”被雅丹人当做镇城之宝,每次沙尘暴过后大家第一件事就是开车过来看看家里的“外星人”还在不在,这些不断消失的不可恢复的地貌每次看可能都与之前完全不一样了,在它们完全消失在时间长河里之前我们且看且珍惜吧。

下午5点离开雅丹返程,想到来路的颠簸,还有点心有余悸,以5小时的原速度计算我们到达敦煌八成又是日落之后了。由于路途遥远,我们在中途的一个绿洲略作休息停留,美丽的风景舒缓了旅程的疲惫,但一个偶然的发现还是让我心里难过了很久,绿洲边的一个平房的窗内一只受伤的鹰落寞的看着窗外,全无天空王者应有的精气神,踮起脚尖望向窗内,整个房间里布满着各色的野生鸟类,在那个暗黑的小屋里布满的仿佛是人类无穷无尽的欲望,为这本该纯净无匹的天空涂上了一抹无论如何都无法抹去的暗影。

2号车在这里又展现了自己的倒霉体质,行程中第二次爆胎,辛苦摄影师大大了,这程回去应该会变成一个换胎小能手吧。

回到敦煌又到了晚饭时间,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五星餐馆,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这里的羔羊肉真的是好吃到要吞掉自己的舌头的感觉,白条羊肉,红焖羔羊肉,孜然羊排,就连他家青菜也好吃到无法形容,如果要给这次西北之行设一个美食排行榜的话,他家绝对排名第一,菜太好吃了,大多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抢光了,下图是第一个上桌的白条羊肉和第二道孜然羊排,现在看见还是会流口水呢,如果再去敦煌,我想有一小半的原因是因为这家餐馆吧

吃饱喝足自然要走走,餐馆附近就是敦煌有名的沙洲夜市了,夜市入口有一尊反弹琵琶的雕像镇场,原谅我摄影技术太渣

沙洲夜市总体来说很规整,各个小店都是统一样式的推车,各色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应有尽有,特别喜欢这家店的手绘明信片,一口气买了全套,小伙伴们的手信也有了着落了,给自己买了个胡杨木的印章,希望以后能用得上吧。由于6号车的大部分人回宾馆休息,我们有幸带上了六月摄影师一起逛夜市,于是便有了这次旅行本人最满意的照片问世,朋友们都戏称这是标准相亲照片,感谢六月拍出了这么温暖的我,PS这次还拿到了摄影师的手机号,哈哈,赚了。

第六天,敦煌-德令哈

告别了敦煌,我们的第六天是一个传说中路上的一天,总行程580KM,本以为是各种赶路,却意外的发现了自驾游的美好,真正感受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的真谛。第一次远远的看见雪山,加上一路不断变换的沙漠、戈壁、高山草原、盐沼、湖泊的各种地貌,不同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一路看见美丽的风景就靠边停车,趁着没车经过时坐在马路中间来一张特有的公路照片,这就是行走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感觉吧。

知道你忙肯定看腻我的照片了,给大家发个福利

路过了一个叫怀头他拉的服务区,至今记得美美姐说的,这地方好记,“怀头胎了”,想生宝宝的可以来路过一下,在这里我们还碰到了一个摩托车的骑行车队,分享了他们的西瓜,真甜,一路上遇见的朋友都是这样的乐于分享一切,仿佛离开了纷繁复杂的城市之后,我们每个人都被激发起了身体里最原始的善良,人与人之间的不再有勾心斗角,有的只是真诚的交流和对彼此旅程的美好祝愿。

越靠近德令哈,附近的植被越丰富,看过了戈壁沙漠的荒凉,突然看见沿路成片的树林突然有一种感动,那是对于生命活力的自然向往,打开车窗,感受车外凉风袭来,带着绿色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天是所有日子里赶路最远的一天,但却意外的成为了到达目的地最早的一天,居然在太阳落山前就到达了德令哈的酒店,大家有些不太习惯,西北的路程果然不能以公里计算呢,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迎接接下来最值得期待的盐湖及青海湖的景色了。

第七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终于等到了这次旅行的拍照圣地,我也把最喜欢的西装拿了出来,可惜墨镜丢在鸣沙山了,不过造型还是很不错滴,大家随便感受一下

除了帅气的我,在茶卡还收获了漂亮“女朋友”一枚,免费拍了一辑情侣照,一席红裙的女主角在白色的盐湖里非常抢眼有没有,般配指数5颗星。

在盐湖当然也少不了来张集体照,特别喜欢平姐身上这条紫色的裙子,配上她手上紫色的丝巾简直美到爆,所以以后要来的亲们,记得穿上你们最漂亮的衣服来哦,这边拍照效果真的超一流。

接下来就是我的偷拍时间了,喜欢远远的的给大家拍一些远景照片,远方的倒影看上去更加清晰,天空之境的美丽在镜头中一览无余。

在茶卡一直拍照让人忘记了时间,比预计的离开时间晚了整整1个小时,虽然依依不舍,但是面对青海湖的召唤,我们还是踏上了旅程。不想走路的同学可以坐茶卡的小火车哦,直接到达盐湖深处,不过就肯定没有我们自己时间自由啦

又到了福利时间,都是在铁轨上拍的,为什么感觉画风就是不一样,,下面那张经幡中的照片是不是很漂亮,至少我喜欢就够了。

开往青海湖的路上偶遇一朵心形的白云,送给你。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我们最后一次停车修整,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那漫山遍野的牛羊马,特地买了一顶牛仔帽想装一装的,可惜骑上了一匹只知道低头吃草的饿马,不过即使这样也很开心了。

活捉一枚正在认真拍摄的摄影师一只

摄影师作品展示

这头牛是不是有点王霸之气,仿佛在看着自家的羊儿悠闲的吃草。

看到远方那一抹湖水了吗,这就是我第一眼看见的青海湖的倩影,接下来一路向下,飞奔向青海湖咯。

一路开进了我们今晚的住宿地,一片片蒙古包就这样扎在湖边山前,猜猜我住的是哪一个

知道你们跟我一样等青海湖等到花儿都谢了,下面接招咯,第一弹,青海湖黄昏日落。

看到青海湖的那一瞬间就知道为什么它会被叫做海了,因为真的太大了,一望无际,若不是知道它深处内陆,任何一个看见它的人都会有一种这就是海的错觉。

太阳落山了,在回宾馆的途中由于视线较差,我们的车不小心陷进了沙地,人生第一次刨沙坑,推车,成功自救,那一瞬间都有点佩服自己了。还有一个反面教材就是一直很倒霉的二号车,原谅我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她们也无奈陷车,不过由于初期处理不当,在坑里越陷越深,3号车救援无果的情况下我们带着老人和孩子先回了营地,找当地的藏民帮忙,终于在吃饭前凑齐了全部的人。

今天的重头戏是烤全羊,因为看日落错过了烤全羊的制作过程,不过这不影响我对它的热爱,问老板要了几把匕首,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分全羊之旅,就不给大家发照片了,太影响形象了,请自行想象。

篝火晚会没有想象中热闹,大部分的同伴经过一天的奔波都累到只想躺下睡觉,PS洗澡不方便,3号车全体人员决定不折腾领队和自己,体验一晚不洗澡的正宗露营夜晚。

顶着昏暗的灯光,我在帐篷里给朋友们写着明信片,没有桌子只能在膝盖上一张张的写,字不好看大家各自将就,不过明信片很漂亮不是吗,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哈

第八天,青海湖-西宁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了青海湖的日出我们一大早就起床了,由于昨晚陷车心有余悸,我们只把车停在路边,一路步行狂奔,只为了在日出之前赶到湖边。边走边拍,大家从我这不成熟的摄影中感受一下我当时看见的是什么样的风景吧

终于在太阳完全升起前赶到了湖边,跳一个庆祝一下。

插播一段视频,感受一下平姐和美美姐曼妙的舞姿,看到她们认识了这么多年还能在这个年纪一起结伴出游,不得不感叹闺蜜真的是世界上最纯粹的感情之一,希望我以后也能带着闺蜜同游。

看影子就不知道谁最矮了,嗯,我也不容易,同伴都太高了

青海湖的湖边到处都是各种小花,我最喜欢下图的这种,在朝阳的沐浴下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呢,轻轻捧一束送给你们,拍照就好了,不要辣手摧花哦。

不要以为就这把青海湖看完了,回蒙古包收拾行装吃过早饭之后,真正的青海湖之行才刚刚开始。这种时候当然少不了大合照了。

30个人一起跳真的好有难度,各种节奏不一样,大家将就着看吧

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中最打动人心的地方了,阳光正好时的青海湖,看过了日落和日出时的青海湖,还是无法想象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下青海湖能美成什么样子,只知道在看见它的那一瞬间我就再也难以把眼神从那片湖水里移开。不需要任何的摄影技巧,只要镜头对准那湖面,每一帧都是美景,我只想静静的在此流连,用眼睛记住每一寸湖水的色彩。

感受一下水岸边湖水清澈的程度,和丰富的颜色层次,忽略跳起的我吧,这一刻我只看得见青海湖

自从发现了跟着摄影师有好照片,我在青海湖就一直跟着她,看着她一个人拿着相机走的好远,突然有一种不想上前打扰的感觉,美丽的东西果然远远的看着感觉更好呢。

发现我了以后,自然少不了给我拍几张美照,请叫我背影杀手

在湖边静静的看了很久,还是想带走几块石头做个纪念,也许这就是我下次再来时的门票吧。

又到了更这片湖水说再见的时候了,有一张说不出的舍不得,我一步步倒着离开了这里,想着哪怕多看一眼也好。青海湖,我会再来看你的,我知道你会在这等我的。

虽然身体刚刚告别了湖边,但我的思绪好像不小心留在了那里,导致原本美丽的油菜花田一时难以吸引我的注意力,还好有你们在,一起看镜头,说出那句“爱你哟”。

即使又再多不舍,终究还是迎来了告别的时刻,我在车里静静的看着不断远去的湖面,直到她在某一个拐弯处完全消失不见。

再回到西宁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好像离开了很久,又好像刚走就回来了,短暂的宛如一场梦。西宁的晚餐为了热闹,大家所有人拼了一张长桌坐在了一起,许久不喝酒的我在这样的氛围下也不禁拿起了面前的啤酒与这些刚认识不久的朋友畅饮。

第9天,西宁-兰州-西安-广州

最后一天解散日,由于大家各自的航班和火车时间不同,没能好好的给她道别。
午饭吃的是向往已久的羊肉泡馍,味道很正,分量也超足,不要问我是哪家,走到哪家吃哪家

下午5点兰州飞机的我们在西宁出发时偶遇了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被意外的围在禁行区寸步难行,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走不了,就开心看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赛吧,视频里是第二梯队,第一名太快,实在没来得及给大家拍。好在今年的选手们似乎知道我们要赶飞机,都快速的完成了这一赛段的比赛,我们成功的在1点半解封突围,司机大哥似乎也知道我们时间紧迫,一路在不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下给足马力,终于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给我们惊险的送到了兰州机场,万分感谢

机场安检很意外的把我在敦煌夜市上买的冰箱贴扣缴了,只好给它们拍照留恋了,再见我的九色鹿。

西北环线2500KM的路程,留下了以上的记忆和以下的这些这些痕迹,我想我不会忘记这次的旅程,它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同时也开启了我紧闭了很久的心门,让我开始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值得我去争取和珍惜的美好,我爱这次旅行

尾声:感谢西宁最后那顿围餐的几杯啤酒,让我在回到酒店后勇敢了一回,“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你是认真的吗?”“我是认真的。”“好啊。”……

2016-08-31 10:4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