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夏日消暑之旅

2016-08-30 23:12 1129/5
  • 出发时间/2016-07-24

行程总概

“什么?夏天去东北有什么好玩的?还一个人去?哪能有什么意思!”然而我想说,夏天的东北,就算一个人,也有意思惨了。(何况我也不是全程一个人的啦)

整个旅程是14天,算半个月吧,走了东北两个省的八个城市,外加一个边境城市——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整个行程所有花费算起来花了快9000。

行程路线:广州-北京-哈尔滨-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北安-五大连池风景区-哈尔滨-延吉-长白山-长春-广州

帝都,我们又见面啦!

2014.7.24
自从实习离开北京之后,这是我第一次在毫无工作压力的情况下去北京!也只有这次让我深感北京的可爱!大帝都还是很美好的!这次去北京一方面是为了转高铁去哈尔滨,另一方面就是和我的朋友相聚一下,怎么说当初也是共同“抗战”的“战友”呢!因为我只停留了一晚上,所以关于北京的详细攻略抱歉我无能为力啦~

广州北京南苑,800rmb。虽然说kn比起四大航是是便宜但是服务是没有的,由于是廉航,所以要在官网上购买行李额(他们家的官网和app还特别烂死活登不上),水的话自带空杯子倒是可以让空乘帮你倒。没带?那就自备水吧。

到步北京肯定要第一时间去当年最爱的清吧探望我最爱的小狼咯!!跟大家安利一下这个清吧真的挺不错的,早上是咖啡馆,晚上是小酒吧,店名叫siif 咖啡馆。南北锣鼓巷那么多的小清吧,我和朋友一般来这个,不仅老板人很好,而且里面有两只特别乖特别可爱的狗,一只是哈士奇叫maybe,一只是黑背叫小狼。地址是:北锣鼓巷57号。到北京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

他家的“如果”系列鸡尾酒口感都不错,和老板聊熟了还能喝到珍贵的“隐藏菜单”哦!

我最爱的小狼!!!超乖的!

么么么么么哒~~!

和老板聊了一会,逗了一会狗,我就和朋友去了附近的一家日料店。叫“the fun house 凡食堂”。店特别的小,一次只能坐六个人。朋友提前了一天预约但是还是等了将近2小时。这里甩一个地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味道是接近家常的日料味道:交道口南大街东旺胡同17号。

店里的招牌特饮:银河,是一款鸡尾酒,酒精浓度不高。看着真的很美,有银河的感觉。

他家炸猪排味道很朴实啊,而且不会说炸得很干,咬下去还是有汁水的,推荐。

基本上在北京的一夜就是这么吃吃喝喝过去了,也没有和朋友玩太久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高铁去哈尔滨

匆匆经过的哈尔滨,直奔黑河

2016.7.25
买的是早上六点多的高铁去哈尔滨,从北京去是7个小时,票价307.

七个多小时真的坐得腰都直了……看的是《旅行的艺术》,真的蛮好看的~~(请忽略我拙劣的文笔和难看的字)

今天一天就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坐完7小时的高铁,休息了三四个小时,紧接着我又坐下午六点多的火车从哈尔滨黑河,车程一共10多个小时,软卧票价244。

原来软卧是这样子的(原谅我没有见识),有点高级?

卧铺人比较少,同一个车厢的是一个俄罗斯的金发少年!长得好好看~~~~心情好好~~~~十多个小时都不难熬了!!!!

黑河,一个自带空调的城市

2016.7.26.
睡了一觉,早上看到金发小哥的帅气小脸蛋心情好得飞起来~~这时候列车也到站了,有点悲伤小弟弟再见了
下了火车,哇!好凉快!!!!简直和焖锅一样的广州没得比!整个城市天特别蓝!空气清新还特别凉快!!!!把我跟小哥分离的忧伤都凉跑了~(什么鬼)

黑河和远东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所以在黑河市区也能看见很多俄国人,也有很多俄罗斯商品,两地贸易很频密。黑河城市不大,基本一天都能走,景点也不多,我到步后去先后去了黑河博物馆、俄罗斯商品一条街,旅俄华侨纪念馆、中央步行街和黑龙江带状公园。

和小弟弟分离的车站

黑河纯净的蓝天。黑河打车很便宜,一般六块钱就搞掂了。

黑龙江畔。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了。

黑河一家吃俄餐的餐馆点的苏伯汤,五块钱还挺大碗的!而且味道是我喜欢的!!

这个俄罗斯酸奶超好喝!八块钱满大杯的。有挺多味道的,个人偏爱黄桃这个。

去的是俄罗斯商品一条街附近的圣源大肉串。俄罗斯大肉串必点啊!!!!!好吃得飞起来啊!!!!

刚下火车随意收拾一下就暴走黑河市区的我。(为什么工作上就没有这种干劲呢哎)

长腿美人和金发小哥们!我来啦~!

2016.7.27
今天的行程是去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简称布市),我是在淘宝报的团,有一日游和两日游,我报的一日游价钱是550,签证是团签直接在淘宝拍了护照信息页给卖家就行了。so easy!

我当时去的时候人民币对卢布是:1:9.7的汇率,我换了500人民币,大概是4700左右卢布,买了链子,一条烟,还有一大堆俄罗斯巧克力和糖果(甜得掉牙),还是挺划算的!

跟团的行程一般都是列宁广州、胜利广州、东正教堂。布市很小,很干净,没什么景点,同样适合闲适地晃荡。

刚过海关看到的火车站,觉得那个路牌特别有感觉~~

布市一景。感觉俄罗斯还是不适合自由行吧(除非会俄语)。因为语言沟通真的是一个大问题。

中午吃饭的餐厅。

朦胧的东正教堂。

胜利广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建的。

令人疑惑的五大连池

2016.7.28
再见黑河!再见布市!匆匆暂别我此趟旅程的最北点,我再次南下,去五大连池啦!我买的是黑河北安的火车,软座30,时间六个小时。
五大连池五大连池风景区并不是同一个地方,而且相隔并不近。我从北安火车站下车后就去了对面的客运站坐车,但是只坐到五大连池客运站(应该是要坐到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幸好订的酒店的老板人特别好,特意找了人去车站接我!好人一路平安!!!!
五大连池风景区都是傍晚了,景点只能明早去,我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下。

北安坐的火车还是最旧的那种绿皮车,没有窗。幸好天非常凉快,天气也好得不像话。

以为自己在草原。

住的酒店附近的一整片紫色野花从。

2016.7.29
今天起了个大早,准备去爬老黑山
五大连池风景区几个风景点相隔较远,所以要包车玩。包车的话在当地或者淘宝上就有,一般一天下来200块就好。我只玩了一个上午,师傅就收了我100,,而且当他知道我要在下午赶去哈尔滨他还趁我在景区的时候帮我买了车票,太感谢他了!

黑山是一个活火山,整个景区给我的感觉都很震撼。景区火山石遍布,建议去的朋友带一个口罩。

位于山顶的火山口

温泊是地下湖。由于常年水温保持在15摄氏度所以叫温泊。和硬朗的老黑山相比,温泊很柔美,清澈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大片大片的芦苇随风飘荡……

冰城哈尔滨

2016.7.30
夏天的哈尔滨,没有冰雪节,却有和南方一般的热度。希望有机会过来这边过冬,欣赏到美丽的雪景和参加壮观的冰灯节。
北安哈尔滨火车硬座票价45.

整趟旅程下来731部队遗址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了。展馆里面很多罪证都令人看得毛骨悚然,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却觉得阴寒。只能说,多难不一定能兴邦,但是积极的反思和改进,肯定可以。

解剖台还原实景。

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票价50/人,凭入场券送一杯啤酒。

中央大街

不愧是冰城,大夏天也有那么一大堆冰在街头。

圣·索菲亚大教堂,教堂的外观很精致,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出国了。内部其实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博物馆了。

教堂附近有许多街头画家。画一幅60(讲价的)。去画像的时候好多人会旁观(并没有觉得哪里好看了)。

吃货的天堂—延吉

2016.7.31
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一个市,和朝鲜和南韩都隔得近。到了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让人不舍离开的城市!!!!简直就是天堂!!!!每天的日子除了吃就是吃!!!!
我们住在延边大学对面,到了之后发现自己订的位置真是对极了!在延边呆了四天三夜,每天都在饱到撑死还要吃几口的快乐日子里度过。
哈尔滨延吉高铁四个多小时,票价190.

延吉大学对面,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其中哦~~~~~都是吃的!!!!!!!!太快乐了啊啊啊啊!!!!

清一色韩国进口饮料。包真。

好吃到爆炸的烤羊腿!!!!谢谢橙子几天的陪吃陪喝陪玩!!!!

韩国米酒刚入口的味道怪怪的,但是喝多几口又会爱上那种酸甜的独特口感,无法自拔!!!!

有方便面味道的牛肉拌饭。肉超多的!

味道独特而且分量大的啤酒锅!顺带一说店名叫秀成,辣炒猪皮一定要试!

这家的菜包肉真的很好吃,还有那个豆腐!!!!就着都能吃3碗白米饭了!

名副其实的“早饭”,都是饭!

梦中的天池

2016.8.1
今天是去天池的日子!虽然下雨了,甚至有点阴冷!但是这也无法阻止我和连长的步伐!
去天池是在去哪儿网上面报得团,建议打算去的朋友还是自驾或者包车吧,那样比较好玩,报团有点太坑了。但是第一次去就看见了天池,我还是很开心的!

建议各位朋友在夏季就不要急着在山下租羽绒服,完全可以上山了再租。不用一路抱着很麻烦的。

尽管在山下等了很久的游览车才到达山顶,但是到了的那一刻看见此等风景,我也觉得等待是值得了。

在山脚的时候还是下着雨,天很阴,那时候已经准备好看不见天池了。但是上到山顶雾散了,开始放晴了,天池也出现在眼前了!!!!

等到我们走的时候雾又来了。不禁感叹自己运气太好了!

长白瀑布,灰色的山峦中仿佛一条玉带倾泻而下。

一眼望三国,犬吠惊三疆

2016.8.2
昨天看完“传说中”的长白山,今天就要去“一眼望三国”的防川了!
我们的珲春-防川一日游也是去哪儿网上报的团,也可以选择自驾或者搭高铁去,比去长白山方便多了。

一眼望三国!这种感觉真的挺奇妙的。

东北好多这种花!长得很好看!

边界跳跳我也是去过朝鲜的人啦!

最后一站:长春

2016.8.4
捧着一颗满足的心,我和连长搭上了延吉开往长春的高铁,共两个小时,票价116.
其实并没有在长春市区逗留,而是直接去了连长位于伊通县的家。非常厚脸皮地打扰了连长全家两天,非常感谢你们热情的招待!

到了伊通连长的爸爸来接我们,然后吃了一顿新鲜的羊肉火锅~~(我爱铜锅火锅!!!!我爱麻酱!!!!)

连长家村子的玉米地。东北平原真的是天赐的宝物,这一路上过来看到的都是无垠的粮地。

连长跟我说这好像是还没抽穗的芦苇吧。看着像大烤肠哈哈哈哈。

2016.8.5

连长爸爸带我们去辽源的花海,一路上那风吹得那是一个爽啊!

遍地的小白菊。

旅程结束,回大广州继续当蒸虾饺

2016.8.6
愉快的时间果真是过得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快~~~~这一晃半个月居然就过了~~~~每次去完旅游我的心都会失落很久,只有到下一次旅游开始才能缓过来……
长春广州买的南航的机票,(比中联航好多了真是)飞机是经停了延吉才来的(oh我的延吉!!!!),票价1386.

再见了大东北!!!!我会再来的!!!!

引用 叽里呱啦 的图片:

又一个吃货!延吉欢迎你,哈哈,欢迎再来!

2016-08-31 16:01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8-31 16:01:45 的回复:

回复jim:有机会一定要再去的!延吉人民生活太幸福!

2016-08-31 16:1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1 17:25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挺棒呢!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1 14: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