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旅行建议(酒店、景点、防骗指南)

JudithPan LV.2
2016-08-30 23:14 226/2

越南旅行前期准备:
药药药,很重要!
肠胃药必须带!我们三个人过去全部拉肚子,一个人还上吐下泻,所以药很重要!!!
1.签证,淘宝解决,挺靠谱。每个人300不到一点。
2.机票,携程定,来回1950,香港中转。建议:选择转机的话最好选择两班都是一个航空公司的,不然前一班延误后一班貌似处理会很麻烦。
3.酒店:下载booking和马蜂窝,有时候马蜂窝上价格更nice。
4.衣物准备:别的不废话了,去大叻要带薄外套,晚上冷。
5.防晒:墨镜、帽子、伞(遮阳雨伞都得带)还有防晒霜(浦东T2日上免税店安耐晒一大瓶179人民币,很划算,2小时补涂,基本没晒黑)
6.准备双人字拖吧。。本来以为橡胶拖越南特产随处可见,but真的是木有看见啊木有看见,还是自己带来吧。

最重要的部分,治安:胡志明最好,大叻一般,美奈最差(很乱,到处都是小偷,强迫你给小费的,下面我会详细说)
胡志明市🏠
概括:类似中国上海,当然这个level还是差很多的,在越南境内是很繁华的地方了。吃饭购物都很方便,人素质也比较高。
📱通信:出去机场就可以买到电话卡,选择vinaphone,便宜,信号不错。具体看自己的需求买。
💰货币:机场就有ATM,直接取吧,机场换钱汇率超低不推荐。
😄丢行李:一飞机的人就我朋友丢行李,这运气也没谁了。如果丢了就去机场最边上的地方去填一个表格,写上名字航班号还有酒店,如果酒店没确定可以要号码,等确定下来了再打电话告诉他地址就可以,那个大叔人还是蛮好的,颠覆对越南人的看法。
🏨酒店:提前在booking上定,建议定4星5星的酒店,舒适度高,安全性也高。我们住的是edenstar hotel,4星。前台英语不错,外国人居住的比较多。当然,有米的话就住雷克斯吧。
🍜吃饭:哪里人多去哪里,感觉吃来吃去都是这么个味道,尽量不要路边摊,三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拉肚子,带好药品很重要!
⛪️景点:红教堂,邮局,市政厅,反正一上午就能解决了,都不需要门票。其实么就是这么逛一下。。。
@@@@@@@@@@@@@@@@@@@@@

美奈
🚍大巴:新咖啡买票,去新咖啡售票处买票,一定要正规!PS:提前三天网上可订票,不然就要过去售票处买,班次少,所以提前一天买。
🏨酒店:我们住的Lotus Village Desort,家庭房120美元左右。美奈有很多类似的度假酒店,还是一样找个靠谱的贵一点的酒店,治安不太好。
🌊景点:仙女溪,渔村,白沙滩,红沙滩
🏍️租车:可以租摩托车,也可以租汽车带司机的,10刀一个人,但是必须记住司机手脚不干净,钱财贵重物品一定随身带!!!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被偷了100万盾。
仙女溪可能会遇到一些越南人,感觉很友好的样子带着你走过去,千万不要跟着他们,他们可不是什么工作人员,会强制你给小费。仙女溪只需要脱掉鞋去里面走一走,其实也没多大意思,挺脏的。😭😭姐姐的亲身经历啊,所以美奈一行真的很不开心,钱不多,但是被坑的感觉很不爽。
景点推荐😊白沙滩,也不用坑爹地4:30起床看到日出,下午去就很美,10块钱一个人的沙地摩托车是一个不错的体验。推荐。

大叻:海拔貌似有1000+,所以亲们一定一定要带好保暖的衣服,我八月底去的,昼夜温差很大,第一晚到的时候冻成狗好吗。论提前做功课的重要性😓
🏨酒店:大叻旅游业很发达,随处可见酒店,但是据说都蛮坑爹的,五星级的价格二星的服务。之前看到有人说大叻一个五星酒店的打扫阿姨还偷旅客钱的。我们住的是大叻玫瑰什么什么酒店= =,名字太长,马蜂窝上定的。300+一晚,房间略简陋,服务不错,po几张图吧
其实呢就是一个民宿吧,马蜂窝上的描述太夸张,神马四星级酒店,呵呵呵。

🚗交通:从美奈大叻,坐的也是新咖啡,四个小时,一半是在盘山公路上。大叻市内的话你可以租一个摩托车,很方便,景点之间来往很方便,因为大叻真的太小了。
🏯景点:春香湖,大叻火车站,crazy house,天主教堂
春香湖:感觉大叻就是围着这个湖建城的,湖不大,人很少,逛逛还是不错的。可以去湖边的餐厅喝个饮料吃个饭,就一家餐厅,一眼就看到,菜单还有中文的。

大叻火车站:值得一去,就是一个小车站,停了两辆货车,游客可以拍照神马的。

crazy house,门票40000越南盾,其实呢,也不咋地crazy,不过反正门票也很便宜,可以去一下。
天主教堂:离crazy house 很近,走8分钟就可以到,教堂很小,没有胡志明的红教堂大,里面也不让进的,朋友们去的话可以拍一些照片。
大叻总体感觉就是没啥感觉,旅游很发达吧但是商业气息不算浓,路上走过也不会有店员招呼你,不像美奈美奈真的是一生黑啊),传说中的法式小城反正有辣么一点点法式啦,但是绝对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大叻-胡志明
大叻回胡志明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不得不说越南路实在太差,全程都是开的40-60码,大叻回胡志明需要8个小时,只有一班,亲们早点买票哦~

胡志明市最后一晚,住的酒店我一定要来推荐!!👍👍👍又便宜又舒服,比之前住的edenstar好太多,除了早饭差点,前台英语差点就没啥缺点了。Somerset Ho Chi Minh City,这个酒店是公寓式的,我们定的四人间110平,有厨房客厅两个卫生间和两个房间,太适合家庭出游了!重点是才115刀左右,是刚装修的,很现代化。力推!

9月1号飞回上海,关于胡志明机场呢,个人感觉蛮坑爹的。化妆品神马的没有日上便宜,烟酒神马的可以买一点,还有就是特产了,机场特产比较贵,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提前在胡志明市里买好,然后带过去。
关于拖鞋:去之前听说越南遍地是拖鞋,结果拖鞋真的不是遍地都有,没有提前做功课,在机场无聊百度了一下发现自己真的很蠢= =,希望对其他朋友有所帮助。越南的平仙拖很不错,都有专卖店的,叫什么Biti's。朋友们可以去找找。

我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心得:
越南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贫穷落后,小姑娘小伙子一个个的也都很水灵。最大的感受是越南的服务意识都很好,不管是出租车司机还是酒店工作人员随时都会给你拎箱子,讲话也非常的礼貌。因为摩托大军我们无法过马路时,酒店的保安还有路上的交警都会主动帮忙过马路,这个真的感觉很温暖。
越南的电视可以看到很多国外的电视台,日本韩国美国的,都是直接可以看的。晚上还有行尸走肉看,感觉很棒!越南人接受到的思想和文化教育都是很open的,嗯。。。不多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31 22: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