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背包毕业旅行

2016-08-30 23:16 734/5
  • 出发时间/2016-07-27

开始语

毕业旅行,好似毕业节点上的一场仪式,重要的是意义而非目的地。且行且纪念,走陌生的路,入陌生的城,遇见陌生的人和事。在旅途中与真挚的朋友一同追忆青春,在旅途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在旅途中发现全新的自我。
       我对于每一段人生历程的结束和转变我都要用一个美好的回忆去纪念它。所以这一场旅行在上大学之初已经决定好了。在2012年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那个经历磨难最终修成正果的暑假,因为我没有一个意识去干一些让我可以留下美好回忆的事情,而在那个时候留下了莫大的遗憾。那个暑假的心情和状态本应该是充分去享受的,可是由于学校开学早和办了辅导班,所以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没有静下心充分享受。我至今对于那段时间都因为没有充分利用而有些许遗憾。所以,大学毕业的旅行就成了我非常非常有必要做的一件事了。
       今年七月份的旅行,硬生生地因为一些事情被我一拖再拖。直到入职后公司的13天高温假,才算是正正经经来了一场告别青春的旅行,也是为我美好的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完成这一次旅行,大学就彻彻底底结束了,青春也就告别了。最难的东西总在开头,结尾尽剩一个送走一个的离别。在短暂的几天旅行后,还是奔回公司开始培训,唯有几十张张照片和一叠门票,还有零散的来自各地的零星回忆,在不断地告诉自己,青春我来过,虽然那是夕阳下的奔跑。

前情提示

这次旅行我自己心里定义的是一个人,一个包,一个达成心愿的梦想之旅!
       其实就在出发之前,我都没有认认真真的做过一个完整详细的攻略,因为我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我需要自由的思想,自由的空间和时间。我不想因为计划和攻略影响我随心情行走的思想和脚步。这也是我从来没有选择过跟团游的原因。另外我没有对自己完全定义为一个背包客,因为虽然是穷游可是我也不太会吝惜钱,我不想因为钱而让我的旅行捉襟见肘。
       旅行时间:2016.07.28-2016.08.02
       目的地:山东日照

主要行程

就这样7月27号下午,因为我们是培训学员的原因,我们的高温假比一般职工早放3个小时,飞速的奔回宿舍带着包,坐着西阎大巴直接到火车站,等待着开往郑州的k178次列车。为什么不直接去日照呢?因为西安并没有直达日照的车,也正是因为来回的倒车让我的旅行增加了别的目的地,这个后面再说。
       晚上1点多的火车,从阎良过来后,没有直接去火车站,而是和多年好友一起吃了饭。然后就是按点上了火车直奔郑州。这个火车上真的是河南话浓重呀!

28号早上8点到了郑州火车站,话说郑州站确实建的好,确实现代化程度很高(这张图不是郑州站的脸面,真正的脸面确实很漂亮)。一下火车就直奔旁边的饭店来了一碗真正的河南烩面,个人评价的话,河南烩面一般般感觉就是陕西的羊肉泡馍里面没有馍,而是换成了面。,然后就趁着等车的机会顺便逛逛郑州市,去了河南博物馆,看了看河南的历史。在郑州的小市场买了几个在海边玩的必备品,帽子,拖鞋。(话说这次去真没有专门考虑过防晒,而且最后真的是晒伤了)

因为没有提前买票,导致从郑州日照的火车只能坐硬座。还好是在去的路上,心情体力都还不错,所以一整晚的火车还能支撑。
       7月29号,一大早我此行的目的地---山东日照,到了。
       当初为什么选择日照?是因为我一直有个梦想:我想去看大海,特别喜欢那种阳光,沙滩,椰树,海鲜等等一系列的东西。为什么没有去三亚青岛?那边人太多,物价太贵。所以综合考虑,最后选择了日照,这个黄海之滨的小城市。
        接着我坐公交车来到了,提前在美团上定的青年旅社。老板邓哥也是,亲自骑着小电驴去站牌那里接我了。

忽略渣渣像素,而且照片有点少。这个青年旅社确实很好,屋里该有的设施应有尽有,装修也很活力,在里面感觉很亲切,而且关键老板真的是个好人。
       简单的收拾下房间,我就骑着电动车奔向了我的梦境——大海。

大海!大海!大海!
       就在我的视线看到海天相接的时候,我是真的热泪盈眶,真的是梦想成真,阳光,沙滩,海风阵阵,那种感觉不许用太多的语言形容。
       就这样在海边凝视伫立了好久。心情也是很宽广!!!

就这样,没有语言,静静注视。

人好多好多.......来的时候没穿泳裤,我赶紧跑回去装备好一切。就下水了,海里游泳真爽,水大,自己随着海里的浪花一摇一摇,真的很爽。可是海水也真咸真涩.......

美不美,下午的海滩,夕阳西下,旅行人在天涯。唯一失望的是,没有在海滩上捡到贝壳,螃蟹.....
      那天一共下海2次,早上玩到11点,下午3点就又去了。以前听说过,太阳毒的很,这次是真见识到了,就一天凡是没在水里的皮肤,直接接触阳光的都晒伤了一片通红,而且有点疼。

晚上在山海天景区,吃的海鲜自助,真的是海味浓浓!!!旁边放着醋,锅里的海鲜被自己,,,,

30号这天,一大早起来去的地方并不多。坐车去了趟万平口海水浴场,吴家台民俗村。在这里并没有多玩,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我去的那几天日照是一年中真正的高温。
       跟朋友打电话说自己去日照避暑了。朋友问我温度多少?
       我,,,,,,,

青旅的墙上贴满了旅游朋友的留言,慢慢的都是幸福。正能量爆棚,我没有写一个,有点遗憾。

晚上的山海天景区,那天中午下了点雨,晚上的凉爽的海边海风吹过来,听着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真的是一种享受。

远处一点点都是渔船

就在,在海边呆了一会,享受着凉风。突然,心里有一种想在海边露营的感觉,于是赶紧回去,带着帐篷就去了,扎好营正准备好好享受人生第一一次露营的时候。发现帐篷里关了将近20几只蚊子,而且打不着......

早起的时候,露出的礁石。好多海带漂在海面上

第二天7月31号,安排并没有什么。本来今天准备走的,后来改变了。就多呆了一天,今天下午去海边洗了海澡,晚上青旅老板做了山东的海鲜招待我们,美得很。其实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山东人吃馒头......

8月1日为了完成看日出的心愿,早上4.30就爬起来去了海滩,在骑车的路上心里就不乐观,因为这几天天气并不好。一大早很多人都来了,沙滩上人好多。

时间渐渐逼近,可是今天天气并不好。前一天晚上下雨了,云太多了。此时,心里已经开始失望了......

这时已经完全放弃了。山摊上跑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潮气逼人的海滩阵阵海风确实很舒服。

太阳已经出来了。可是并不是初晨的第一缕日光,还是拍了张照片。

太阳越来越高,还看见海面上有小渔船在打渔。虽然现在是禁海期.......

今天早上浪很大的,海浪不断拍击坝体。

其实今天本来就是为了看日出,所以多呆了一天。但并没有如愿,...带着些许遗憾,回到青旅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坐车去下一个目的地—连云港

胶囊旅馆,没拍好。不过住着还可以

1号下午1点多到的连云港,迅速找到了在美团搜的胶囊旅馆。因为在连云港得到计划只有爬一个花果山,所以到达后没有着急去。在旅馆呆了一个下午,晚上出去走了走陇海步行街,传说中连云港最繁华的步行街。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坐着公交车就去了花果山,,,

因为要赶火车,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到花果山后直接坐车到了最高峰,蛮尴尬的这里最高峰只有624.4米。照北方说的话只能是个——山丘

陡峭的岩石,在上面也算是云雾萦绕

仰拍.........

花果山的很多景点都是参照西游记建造的。这个话说是什么?什么什么鹿苑

花果山有很多野生的猴子,在下山过程中有很多猴子就在路中间等着游客,谁有吃的它们就会就会过去——抢。挺吓人的

这猴子坐着,就像山大王一样,眼盯着游客的袋子。

这小伙胆挺大公然调戏猴子。都不怕猴王带领着猴们围攻。

顺序有点乱了

花果山山顶的全石制亭子

最高峰----玉女峰

俯览整个花果山,也就是整个连云港。还是挺壮观的

这个石头有没有很熟悉,貌似西游记里出现过。哈哈

这猴们挑食得很

水帘洞,没进去。因为没伞呀!

山里有座寺庙,题字都是赵朴初先生写的,规格也是蛮高。

花果山的大门

这里的鱼都有一种反射,那里人多去哪里。
        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下山后就去了火车站,也是第一次坐了BRT,不懂得自行百度。开始我也不知道。坐着火车一夜卧铺,就回到了西安。接着回家,至此我的旅行全部结束。

结束语

有关青春
      人生最美好状态的最美追梦之旅到此也就结束了,也宣告了我青春时代的结束!
      曾经看过这么一段有关青春的话:
      我觉得先应该知道青春是一种什么感觉?
      懵懂,好奇,兴奋,忐忑
      当你找不到这样一种感觉的时候,我想,就是完结之时——无名
      至此,一切关于青春的故事和回忆,都已经是记忆中那天在夕阳下的奔跑。
有关工作
      对于工作来说没有什么多说的,借用爸妈给我讲的。
      1.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干活,保持本色,尊敬同事。把握每一次机会,不要太追求财富。
      2.不要太多横向比较,人生的起点不一样,从一个农村孩子走到今天,感谢自己的努力。
      3.活到老学到老。
      新的人生就从今天正式开始吧!!!
                                                                                                                 ——杨小勇
                                                                                                                      2016.8.29

引用 杨小勇 的图片:

这鱼真的是太多啦!!!

2016-08-31 14:2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31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1 14:22:18 的回复:

这鱼真的是太多啦!!!

回复耳背de阿怂:真是很多,这鱼不怕人。人越多越去

2016-08-31 21:40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8-31 17:25:5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李毅:我也第一次,这次旅行意义特殊。所以,就想写写,你可以试试,感觉蛮好。

2016-08-31 21: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