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纽约,奥兰多的游乐购物之旅

融化的冰 LV.4
2016-08-30 23:17 477/2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我没写过游记,这次去美国东部旅游内容很杂,为了留下回忆,我决定把记忆里的碎片留在这里,等若干年后能找得到。因为没有系统梳理,我把小标题拉好后,就想起一段写一段。图片也慢慢挑好再添加了。

华盛顿

事先在国内联系好了包车,14座的大奔驰,很宽敞舒适,未来7天的纽约巴尔的摩之旅都靠它了。华盛顿住在州广场酒店,白宫西边步行10分钟距离,挨着华盛顿大学,街道上人不多,太阳很晒。酒店房间里有厨房,自己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东西,做了早餐,看起来很丰盛的样子。我最高兴的是晚上回到房间,餐具都洗好收好了。
林肯纪念堂,方尖碑,白宫,国会,总体就是走马观花,拍拍照片,上午半天搞定。下午主要是去参观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艺术博物馆,走啊走啊虽然累,但很值得。
美国的可口可乐比国内贵,一小瓶就要2.5美元,我也没喝出有什么不同。

在1971年,美国宇航员就已经在月球上开车兜风了,太先进了。我们的航天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纽约

纽约的感觉就是乱,高楼间狭窄的街道,各种广告屏幕和招牌闪啊闪,棋盘式的城市布局导致有无比多的路口和红绿灯,非常不适合自驾,停车都没地。

帝国大厦

准备登顶帝国大厦那天,刚在附近吃完晚饭,就开始下大雨,一直不停下了1个多小时。我们躲在路旁的店里吃冰淇淋,走了一天已经累了加上时差没倒过来,老婆趴在小桌上居然就睡着了。等雨渐小后,老婆虽然醒了,但困得不行不行的,只好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傍晚再次来到帝国大厦,人比较多,需要排队等电梯。在82层观光台,人头攒动,这时天还是亮的,整个曼哈顿没有雾霾,清晰可见。随着夕阳西下,漂亮的晚霞给高楼大厦镀上了金色,展现出大都市的繁华中的宁静美丽。夜幕降临后的纽约,美得令人惊叹。
帝国大厦的景色比洛克菲勒大厦要好不少,洛克菲勒登顶可以不去。在纽约奇怪的是,在高楼顶上手机信号都很差,基本没有,按理说没有遮挡啊。

中央公园

洛克菲勒大厦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央公园,一大片绿地。我原先以为只是大片的绿草地和树荫长椅,实际上还有池塘,野鸭,小桥流水,山坡和各种各样可爱的狗狗。无论大狗小狗都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奔跑嬉戏,玩水追球,感觉都很乖都很快乐。因为听说中央公园曾经是pokemon go爱好者的聚集地,我特意在手机上新装了pokemon go,一进中央公园,就看到不少人低着头用手机在寻找小精灵,我在公园里瞎逛了1个多小时,抓到了10个小精灵,真的挺好玩的。有个美国人看我拿着手机抓精灵,竟然在旁边偷笑。

公园里遇到一对新人在拍照,没有国内拍婚纱照那么大阵仗,摄影师用的也只是普通的相机,但两个人在一起四目相对,含情脉脉,充满浪漫温馨。

大都会博物馆

值得待一个星期,慢慢研究的博物馆。有太多精美的藏品,从古代文明到近代都有。我以前一直认为中国和古埃及的古文明是相同程度的,看了展览才发现古埃及的农业,玉石,黄金工艺比我们要先进好多年,在我们还是青铜器的时候,古埃及就已经是相当于我们汉朝的文明水平。这点极大颠覆了我原有的认知。
欧洲的枪和剑,竟然也是精美的艺术品,非常漂亮。

奥特莱斯

woodbury在纽约西北,是北部最大的奥特莱斯了。逛完一圈得两天。我们到达奥特莱斯是下午了,原计划第二天一整天都泡在这里,所以提前在网上订了两晚的旅馆。奥特莱斯附近能订到的就只有两家旅馆,我订房的时候贵的那个已经没房间了,就订了剩下的那家叫中央山谷的汽车旅馆。U字型的两层建筑,中间是片大草坪,老板是印度人。放好行李,顺着旅馆对面的一条小路直接就能走到奥特莱斯,距离不远,步行10分钟。一直逛到天黑,买了不少Tommy的衣服,其它还没来得及细看。
因为当时同行的大都是女士,晚上回去交流购物心得,一是觉得好多品牌的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二是觉得住在路边汽车旅馆的一楼房间里,既没有保安也没有金属防盗门,万一有个持枪歹徒就麻烦了。大家总觉得不安全,提心吊胆的,所以强烈要求第二天中午就返程,第二晚的房费也不要了。我觉得600元房费就这么扔了实在可惜,可是大多数人都要走,我无奈之下也只能妥协了。第二天上午又逛了半天奥特莱斯,还是有很多又便宜又好的品牌服装的,我本来想买件north face的外套,国内小两千的衣服这里只卖400多,可惜号码都太大我穿不了啊!!一直逛到中午,其实大家还是意犹未尽的。

去奥特莱斯购物首先一定要去服务中心领取一本银联卡的优惠手册,用国内62开头的借记卡可以领取。在手册里提供了各个品牌的优惠折扣,在店内折扣的基础上,通常购物满200美元还能总金额再减个10%,非常划算的。woodbury奥特莱斯的中央大厅可以就餐,那里有很多餐饮店,其中有个卖炒饭的店,服务员是华人,交流起来省事多了。

巴尔的摩

人少,学校风景真美。

龙虾

我从没吃过这么大这么好吃这么便宜的龙虾!!只要14美元一只啊!!!肉又嫩又鲜,比北京火炬大楼高级自助餐里又冷又硬的龙虾强百倍!

学校

Tower Town

梅西百货的CK衣服比纽约奥莱还便宜。

奥兰多

奥兰多是个好地方,湖多,人少,东西便宜。在纽约的时候,司机提醒我,夏天去佛罗里达州,会被热死的,吓得我心里提心吊胆。真到了奥兰多,觉得没那么酷热,荫凉很多,早晚凉爽,空气清新。比起回到北京的桑拿天来说,舒服太多了。

租车

奥兰多机场取完行李,旁边就是电梯,下到一楼,就是租车大厅,各家租车公司都在这里有柜台。找到Alamo的柜台,人不多,我订的是RAV4没有车,服务人员和我说换成卡迪拉克,更better,这我当然愿意啊。有租类似ETC的高速快通卡的,我看每天还要几美元租金,就没要。拿着一叠材料出了大厅,进入对面的停车楼,找到Alamo的区域,服务员向里面一指,让自己去找车,我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有卡迪拉克的SUV,只好回来找服务员,一个美国姑娘带我走到MID SUV区域,说这个区域的车随便选。听起来多好啊,可当时这个区域的车除了JEEP,就是JEEP,其它的好车都跑哪里去了!本想回去找柜台理论,要求升级车型的,但看天色已晚,已经晚上11点了,老婆孩子都很累,就凑合选了一辆JEEP。21000公里,满油。
在国内我给孩子的VIVO手机装了谷歌地图,现在就用这个导航去酒店,没想到地图画面不跟着位置移动,害得我还得时不时用手滑动手机屏幕,好在酒店很近,5分钟就到了。

肯尼迪航天中心

迎着明媚的朝阳,从奥兰多机场一路向东,开始了我在美国自驾之旅。头一次在国外自驾,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的,但很快就被路上的景色吸引了,美国的高速不像国内的那样,一路都是单调的封闭护栏和高架桥,而更像是乡间公路,双向车道间是很宽的绿地,路边是草丛,草丛边就是森林。平坦,宽阔,一路自然美景映入眼帘,开起来轻松愉快。
昨天VIVO手机的导航不好使,多亏我的三星NOTE4也装了谷歌地图,今天换成三星就正常了。另外也试了一下“探途”这款国内新出的导航软件,结果出现了起点无法定位的问题,只好放弃。
不到1小时的路程,很快过去,路上经过了3个收费站,距离收费站500米左右就有标示牌写着TOLL CASH通道走右侧辅路,人工收费的车辆走这里,距离200米左右有标示牌写着类似CASH 1$这样的收费金额,提早准备好零钱,通过很快,基本不排队,对了,是不给过路费发票的。
肯尼迪航天中心是在一座岛上,中间经过一条笔直的跨海公路,两侧波光粼粼的海面,在蓝天白云下很美。
在航天中心检票口左侧有个infomation的屋子,里面可以租radio中文讲解机。我们开始不知道,检票进去后找不到租讲解机的地方,问了服务人员,又跑出来租的,耽误了不少时间,好在票还能再进去。
航天中心的游览主要包括游览车参观发射场,阿波罗土星五号博物馆,亚特兰蒂斯博物馆,IMAX电影几大部分。游览车全程英文讲解,听不懂啊,和讲解机的中文又很难对应上,看着那些发射架,也不明白有什么历史意义,感觉不好玩。土星五号博物馆里有巨大的火箭,介绍了各个阿波罗火箭的故事,屋里空调太冷,冻死,外面太阳太晒,热死,我们就里里外外地人工调节体温。
亚特兰蒂斯博物馆是强力推荐的,一定要去看,看了这里感觉来得值了,当历史的画面和现实叠加在一起的时候,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很震撼的。感受到的不是美国科技,而是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发展。

奥兰多的Grand Beach Resort By Diamond Resorts Orlando(奥兰多格兰德海滩钻石度假公寓式酒店) ,一家人住了6天,环境太好了,房间太好了,度假村里的大湖太美了。

购物

虽然在纽约巴尔的摩已经购过物了,但既然是自驾游,奥兰多的奥特莱斯距离酒店只有6分钟路程,为什么不再去逛逛呢?爱宝想去海洋世界,妈妈去奥莱购物,多么合理的安排啊!最后的结果就是,陪爱宝去海洋世界花了1000元,妈妈去购物花了5000元。
此处一定要告诉大家的,非常重要的就是:在周末去奥兰多的奥莱非常便宜,比纽约的奥莱和巴尔的摩的tower town还便宜,因为周末免税啊!!!千万别忘了拿银联的优惠手册,很多折后总价上还能满减的优惠,很划算。

加油

在回程前一天晚上,去酒店附近的加油站给车加满油,准备还车。酒店旁边加油站很多,最近的是壳牌的,路边牌子上写的是1.96$,可在加油机上写的是2.7$,我琢磨着可能是充值返现,这我不会玩,只好换地儿。在美国,很多 7 eleven都带有加油站,而且价格便宜,我找到一个1.7$左右的。先按照网上攻略写的那样刷一下信用卡,输入邮编00000,结果失败。只好进入店里,店员说外国人只能在店里付款加油,外国信用卡不认的。预付了40$,给了个小票,实际只加了15$就满了,又给了个小票。银行通知是刷掉了40$,也不知道多余的钱如何还给我。

还车

还车真是简单!开到机场,老远就看到rental return的指示牌,按照指示切换车道,一直就开进停车楼了。再根据Alamo的指示牌,很容易找到还车区域。车挺好,工作人员扫描一下车前玻璃上的条码,看一下里程和油表,就OK了。我把行李拿出来,就去机场办手续了。什么划痕、加油小票啥的完全没人管。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