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那大马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出发

本来是要2015年的旅程却推迟到2016年的夏天来做。虽然晚了一年,但好处也是有的,准备更充分,亚航的大促也赶上了。
       这次的行程想了又想,还是选择了相对小众的海岛--停泊岛。其实想去相对原始,商业气息不浓,人类痕迹少的旅游地点,当然这似乎越来越难了。去过之后觉得停泊岛也没有幸免,但好像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我想最近几年我家都不会选择海岛游了,换换风格,明年走318。
       由于工作原因,时间有限,我家选择离吉隆坡不远马六甲走一走,在回国前再逛两天吉隆坡

北京出发,选择亚航

本来这次旅行我是放到2015年夏天的,由于孩子妈限制出国,推迟到了2016年的夏天。原本想买南方航空的机票去吉隆坡,由于这次推迟也赶上了亚航的大促。北京吉隆坡,经济舱人民币300多元,豪华平躺座椅800多元。考虑到半夜的飞机,和家里的两位美女,还是让她们安心休息6个多小时吧。

我家在东北中心城市,但亚航并不关顾这里。所以出发当晚,我们一家选择飞到北京,再乘坐夜里两点的亚航飞往吉隆坡

既然选择亚航,就是因为经济实惠,但很多服务都要收费。购买商务舱的好处是托运行李、机上餐饮、毛毯都免费,还可以提前登机。

我们家都是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空姐有懂中文的,交流没问题。飞机在北京略微晚点,但到达提前了,飞机还是能飞的快一点的吗。

首过吉隆坡而不入,飞往哥打巴鲁

早上8点,飞机降落在吉隆坡KLIA2。在走了很长很长的机场通道后,先入境过关才能提取行李。我家签证选择的是ENTRI,马来西亚的那个电子免签计划。费用是160元每人,网站申请即可,当时就可以生成打印,很方便。其实我觉得马来西亚这个免签一点诚意都没有,喊免签还要办手续,而且还收费。
       我们没有离开KLIA2,在May Bank用华夏卡换了马币,下一步我们要直接飞往了哥打巴鲁。同样是在大促时买的亚航机票,每人30元人民币,在天朝这几乎不可想象。就像亚航机身上写的口号一样--Now Everyone Can  Fly,亚航确实做到了。

从北京飞到吉隆坡,飞机上几乎都是中国人。但从吉隆坡飞往哥打巴鲁中国人好像只有我家三口人,汉语立刻失灵。

亚航国内航班也晚点了,也许这就是常态。好在我们也不赶时间,下了飞机在机场叫了辆出租车,30马币送我们到哥打巴鲁的 hotel perdana。

哥打巴鲁--马来人的真实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大部分人都不会在这里停留。下飞机就直接赶到码头,坐船登岛。回来也一样,在码头直接去机场,飞到其它地方。但我们家选择了两次停留在这里,原因是这里有历史,这里有真实的马来人的生活。

马来西亚是靠左侧通行的国家,一开始还不太适应,总是在过马路时把方向看反。一次我往反方向看有没有车,后面的车离我很近了才发现,但他们也不鸣笛。他们行车都很谦让,直到我们去吉隆坡前,我没有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

宾馆应该是当地最好的之一了,有一个游泳池。在这里住着一些欧美人,游游泳、看看书,很悠闲。还有就是宾馆的早餐非常好。

这家做的很好吃,价格也很低,关键是有图可以让你选,否则看菜谱可难点餐了。

逛逛市场,吃吃小吃,还真是不错呀!

哥打巴鲁--历史在这里

真会这样吗,还好我们没遇到。

这里也有一些古迹,估计看不懂。

这个我能看懂,第二次世界大战。

早就听说东南亚国家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观点和看法与我们不同,这次参观佐证了这一观点。

这是马来之虎--山下奉文。你能认为他是一个侵略者吗?你能想象马来人对他的评价吗?在这里,在哥打巴鲁,当年日军在马来半岛的登陆地,当年的马来人民也许并没有欢呼雀跃,但心里仍然窃喜,那些白人老爷滚蛋吧,把自由还给我们。

这就是他们对山下奉文的评价。二次世界大战对他们来说并没有正义和非正义的分别,而是世界列强重新划分势力范围而已。战争对世界各国人民都是一场灾难。对马来人来说,唯一的好处是,虽然那帮西方人打赢了战争,“胡汉三”又会来了,但这里已经不是以前的马来亚,你已无法高高在上,东南亚独立运动风起云涌,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停泊岛--梦想与现实的差距

还是回到我们的目的地--停泊岛吧。当天下午我们在宾馆叫了辆出租车去了码头,司机要了我们90元,其实贵了,应该65到70元是正常价。我们在买船票的地方订了回来的出租车,也是90元。告诉大家不要预定,因为回来有很多出租车等活,明码标价65元就可以。

上岛的基本都是西方人。

快艇往返,成年人70元。

看到岛了,这是小停泊,我们就住在这里。

这里是珊瑚湾,海湾不大,但很热闹。

我家住在了小停泊岛的shari-la island resort,算是小停泊岛比较大的了。宾馆有自己的私人海滩--romantic beach。

孩子永远不能抵御大海的诱惑,迫不及待的下海玩水去了。

这家宾馆的早餐非常好,是我们这次行程中吃的最好的早餐。

Sunset Corner 吃晚餐。

之所以选择这里度假,是因为当初想找个相对冷门的地方,这样人类的痕迹能少些,更原始一些,生活的更像鲁滨逊一些。来之前的梦想很快就被现实所击碎,这里中国人很少,欧美人占大多数,不能说中国人乱扔东西,我也不是处女座,但这里垃圾乱扔的还是很多,已经不是净土了,现实很失望,只能面对和接受吧。

这里没有商业化的游乐项目,大家还是以休闲为主。那些欧美人就在海边躺着唠嗑,看看书。

第二天我们就参加了个浮潜的项目,带孩子来就是陪孩子玩玩。

几个浮潜点看看海龟和小鱼。据说还有小鲨鱼,没有看到。

飞机上给的小面包,用来喂鱼了。

这里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三个岛民的快乐时光

我们从长滩坐水上租车到达大岛的PIR,这里没有小岛热闹,还是小岛适合休闲度假。

到达岛上的第三天,我们从珊瑚湾穿过林间小路来到长滩看日出,这里和我们是同一个时区,但地理位置更加靠西,所以太阳升起也晚些。

飞回吉隆坡,二次不入

我们飞回吉隆坡,在地下一层买了去往马六甲的大客票。

人不多,可以睡觉。

打的,20马币。

吉隆坡,我们来了!

从马六甲吉隆坡的大客很多,10马币一个人,比从机场岛马六甲便宜多了。后来我从吉隆坡打车到机场发现,大马的高速公路收费非常低廉,看出租车司机划了两次卡,才扣了几块钱。

从小就喜欢大象!

相信大家来大马都会来这里的,登一次塔也顺理成章。我家在淘宝预定的蹬塔,非常方便,不用排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31 18: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