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北疆(乌鲁木齐-乌尔禾-白哈巴-喀纳斯-布尔津)更新完毕

• 出发时间/2016-08-09

唠嗑

自由行,最大的烦恼就是订行程,烧脑,特烧脑。
尤其是新疆西藏、内蒙,只靠脚是走不到边的地方。
一定要有车,有车,有车。
订行程之前先看攻略,列出自己想要去的几个行程,接着,看地图,制定出一条合适的路线,接着,考虑车、或者是交通。
耗时、烧脑、耗时、烧脑。。。
建议不想费脑子、又舍得花钱的大家,直接包车,一路包到底。。。强推啊!
某宝、网络都有不一的价格,基本上在一天950-1200之间,还要看车型、人数、还有时间。
有的还能根据客人喜好调整行程,只要你肯➕钱。
跟团,基本上都要去购物,不想购物的,还是推荐,包车包车。

关于我们为什么不考虑包车:
我们行程不定,本着哪里好玩就在哪里呆久一点的原则,再加上在白哈巴喀纳斯、和木那几天包车车进不去,费用和司机住宿、餐食我们都得负责,感觉有点很浪费,所以就决定分段包车啦。

关于住宿:
对住宿讲究的旅友,可以现在网络上看看,对价格房型有大致了解后,到实地看看,满意就住,当地其实还是有很多的宾馆旅社、客栈的,选择很多,想要找性价比高可以多看几家。

在蜂窝看过大家的攻略,制定出了以下路线,
乌鲁木齐( 2天)-乌尔禾魔鬼城( 1天)-布尔津白哈巴( 1天)-喀纳斯( 1天)-和木( 1天)-北屯( 1天) -可可托海 ( 2天)

有时间有力气再去伊犁线。

行前准备(仅供参考)新疆很干燥,灰常,唇膏一定要带,我还有带喷雾去。刚去的时候,鼻孔好干好干,后面慢慢适应了。

1 乌鲁木齐

飞机晚点2个小时,哎。。。
好在,好心的老板在机场一直等我们。
今天的住宿不错,乌鲁木齐松逸家庭宾馆。
离机场2公里左右,主要老板接送机这点很方便。
酒店在小区里,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该有的都有。重点是很干净,通风。
人均60-70左右。
小区环境还不错,门口有超市、早餐、吃的店,有公交站,就是离市中心远一些。到市中心打的半个小时,公交一个小时。

2 南山风景区 板房沟 天山大峡谷

以上香菇肉拌面和大葱肉拌面,味道都很不错哟,也就是福州兰州拉面店里的盖浇面,我觉得比福州的好吃。我们10点到店里,我们是第一个客人,他们比较迟吃午饭,大概9点早饭,14点午饭,20点晚饭。新疆天黑时间比福州慢了4个小时左右,10点才天黑,5.6点天亮。
以下是汤饭,就是面片疙瘩,很好吃,汤的味道很好!

公交车还算方便,我们转了一趟车,花了一个小时到了市郊客运中心站,在黄河路附近。
在车站前,我们还买了很多水果,那个提子,好好吃,好甜!
有白杨沟、板房沟、南山牧场等等。
白羊现在季节不对,听服务员说,一天去两个地方太赶,我们也太迟起床了,哈哈。
最后决定去板房沟,
买了门票65,车票13,一个多小时左右到了景区门口,卖门票的服务员,帮我们联系了当地的司机,坐他们的车上山,下山,一个人50,跟区间车一样的价格,大家也可以坐区间车。
天山大峡谷很多当地人来避暑,这里很凉快,要穿长袖。当地人有的带了帐篷、桌子椅子、防潮垫来野餐,好惬意。

下图为板房沟终点站,注意晚班时间,下车前要问一下,那天问的时间是6:20.

他们在抢🐑

这一片草原不错。

晚上米拉吉,因为太饿,点太多,腻的慌。

石榴汁,一般,兑了雪碧后,口感好很多。

手抓饭,因为太饿,都没细细品尝

酸奶,我一直吃不惯他们的酸奶。

烤肉、羊排、大盘鸡都还不错,大盘鸡端上来很大盘,吓坏我们。

超级甜、超级好吃。好爱。

3 乌鲁木齐南-克拉玛依-乌尔禾

从机修厂打车到乌鲁木齐南32左右,乌鲁木齐车站,买了地图和一些吃的,买到克拉玛依的票,4个小时到。
看了地图后发现,乌尔禾附近有一个艾里克湖。立刻百度,它还不算一个景区,没有门票,那里只有一个鱼庄,鱼很好吃,很新鲜。
一下火车,就会有很多司机围上来说去白碱滩、魔鬼城等。我们包了一辆的士上乌尔禾,谈好价格,一个人50,一车200,路上还遇上司机车坏了,慢慢慢挪到了乌尔禾,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哈哈,像拖拉机一样坑次坑次。。。。

一路的戈壁风景,随处可见磕头机。

到了乌尔禾,我们就去找酒店,网络上的不多,实际上有很多酒店,有时间可以慢慢比较,看看哪个性价比高。我们豪了一把,住了那边最大、最新的酒店,博玉大酒店,288一晚,还是优惠价。原价318.酒店很不错,真的很豪,房间大,床大,干净。。。服务也很不错。下图就拍了一半不到,因为另外一张床上已经被东西堆满。

在回民店里,它不叫酒,叫小木屋饮料,一瓶5元,其实就是菠萝啤,还不错。

好久没吃青菜了,直接点了2盘,and3块钱一串的羊肉串,比昨天米拉吉15元的小很多,味道还不错。

又是大盘鸡,特价88,比昨天还大,味道也很不错,可吃完后,接下来,我们就再也不想吃大盘鸡了,太腻了。今天这一餐160。算便宜的。

好了 ,吃完逛个当地超市,买点酸奶,买个西瓜,一公斤1元,一个西瓜一个甜瓜6元。回🏨睡觉。

4 乌尔禾一日游(艾里克湖-胡杨林-魔鬼城)

哈哈,我们去旅游,一大半的时间都在睡觉。
对对对,我们没有一天是早起的,都睡到了自然醒。
11点出发,吃了一碗牛肉面,随手拦个的。
怎么说呢,运气贼好,遇上了一位很好的师傅,很实诚。
我们说要去艾里克湖,他说一车60,一路上他给我们介绍了很多,他介绍了乌尔禾的一些游玩的地方,恐龙园、还有一些其他地方,我不感兴趣,所以都不记得了,可以找博玉大酒店的前台要一份乌尔禾的旅游小书,我要了,可是被我搞丢了。嘿嘿。
他说魔鬼城不建议我们买票进去,每个人90几,坐小火车绕一圈,而且人还很多,得排队等。他说可以拉我们围着魔鬼城绕一圈,从老门进。
此刻,我就想起昨天两位大叔的话:“不要去魔鬼城,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几个土坡坡。”
当然,我还是有点怀疑的,旅友们拍的落日多美啊,应该不止几个土坡坡!哈哈。。。
聊了一路,结果就是:带我们去艾里克湖-蒙古包村-胡杨林-魔鬼城落日,送我们回酒店,一个人100,一车400。我们觉得还不错,就等于包车嘛。
我们就开始玩耍咯。

魔鬼城外围

逆着光拍的天,真的太美了。

艾里克湖边上的戈壁荒景,艾里克湖蛮大的。

师傅带我们去了更高处,可以俯瞰艾里克湖,很漂亮的戈壁。。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里会有这几个字?

一盘80.本来就只有一只鱼的,结果老板担心我们不够吃,多送了一只,多贴心的老板啊,最后我们四位女纸加师傅,都吃不完。这几道菜,一共240。鱼很鲜美,菜的味道也很不错。

这就是所谓的蒙古村咯,其实就是个骑马场,呆了一会儿就走了。想骑马的可以骑哟。

以下就是胡杨沟了,季节还没到,特意挑了黄的拍,大部分还绿着。

修建中的魔鬼城大门,下图就有点魔鬼城的样子了,起风的时候,风沙超大,呼呼地拍在脸上。

一眼望去还就是几个土坡坡,跟西藏札达土林地质公园有点像,有什么🐢峰,🐫峰,下图什么峰,你看出来了吗?
我们就开始玩落日了,哈哈,我技术还可以吧?以上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呢!
快夸我一下。

晚上11点,不想再吃大盘鸡了,师傅带我们去吃汉餐,在这里,我们可以吃大肉,哈哈,我们可以喝小木屋,还可以说来瓶酒。

毛血旺。下图的🌽烙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一餐下来,190,超级有性价比的。

5 一路都在赶路中。。。

昨晚跟师傅聊到包车到布尔津的问题,因为师傅要空车回来,所以包车去要600,想来想去,还是师傅最靠谱,再去找人也麻烦,就联系了师傅,到了布尔津师傅还帮我们打听到哈巴河的车子,真好de师傅,电话拿去:13899562016 刘师傅  真心推荐!
乌尔禾布尔津230公里,大概要3个小时。
布尔津哈巴河县25元一人,45分钟,

经过一份小县城时,吃到了凉皮,喝到了粥,不错,不错,有西安凉皮的感觉。比福州街边的凉皮好吃的多的多的多。。。还偶遇了一片风车林。

6 哈巴河县--白哈巴

到了哈巴河,要去边防大队办理边防证,也就是身份证复印一下,盖个章。如果比较晚到,要事先打电话问一下,他们下班没有。不知道怎么走的,可以问一下当地人或酒店,很好找。
哈巴河县附近吃的店很多,汉餐相对较少。

9:30点出门,喝了小伙伴泡的牛奶,在蛋糕店买的蛋糕。感觉已经好几天没吃过正常的早餐了,都是早午一起吃。
今天联系的司机是在布尔津的时候留的电话,说是如果有去白哈巴可以联系他。也是一个很有趣的司机。。
一车300,2个小时左右到铁热克提门票站。

区间车到白哈巴一人62,门票70,费时一个小时到,区间车每天有7辆,循环开。

到了这里会停靠一会儿,是个观景台,还蛮壮观的,单反都记录不下它的壮美。

白哈巴也有新村和老村,我们住的是老村,挺好的,四处都是小木屋、牛、马。
原先联系的客栈是爱游人家客栈,朱老板,结果朱老板那边住满了,到了隔壁的黄金大道住,当地人开的,挺好的,如下图。一间200,朱老板还带我们去吃面45一碗,真心贵,这里基本都这个价格,当地人吃便宜,游客贵

树叶开始泛黄,全部金黄的时候,就真的是黄金大道了。

怎么样,这日落手机拍的,有点感觉吧。

晚上,我们吃了泡面,请老板娘煮了牛肉汤当宵夜,一锅120,没吃完,第二天早上配馒头。
晚上跟隔壁的大叔旅友聊到2点,隔壁大叔拖家带口的自驾旅游,佩服佩服,为何聊天呢,他在拍星轨呢,好好奇成品是啥样的,好想看,就开始瞎聊,事实上自己太嫩了,人家大叔说的那些人生大道理、专业我听的也就云里雾里,但是,我喜欢跟这样的大叔聊天,他们有了一定的沉淀之后,话语中肯,有一种年轻人特别需要的东西。

旅游嘛,乐趣之一就是碰上形形色色的人,在旅途上交汇、碰撞、擦肩,有的一面之缘,有的可能是终身好友。。。

很多旅游团不去白哈巴的,想要去白哈巴的,可以到布尔津,玩五彩滩-哈巴河县-白哈巴喀纳斯-和木,线路顺。行程大概4天,不会很赶,可以慢慢看,也不累。

7 白哈巴徒步--喀纳斯(22公里左右)

1个馒头2元

徒步开始。行李太重,丢给老板,他帮我们运过去,350好贵。

看看,我们都走的什么路。

就这一段路不好走,其他都是草原。

徒步,不知道路线,怎么办,有个诀窍,老板教的,沿着电线杆走,这条电线杆就是通往喀纳斯的。路上,偶遇徒步的团队,都夸我们三牛牛的,不懂路也敢徒步,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一个团队出来徒步的。

一路上的风景大都是🐂、🐎、🐑、树、山、草原、对于我们看惯山水的来说,算不上什么稀奇,但也辽阔,还不错吧!一次美好的徒步之旅,走了7个小时,到喀纳斯新村。其实更爱住老村来着,因为老村美啊!但老村物价也贵些,人也多些,新村人少些,物价和白哈巴差不多,贵一点,各有利弊。

好了,我们到啦 !又是小木屋,免了喀纳斯门票和区间车费,247元。徒步的好处,从山后面,直接绕过来来,从白哈巴那条路过来的时候也可以直接上观鱼台,再下来到喀纳斯

这🐎拴在那,一动不动,我以为是雕塑,直到我走近了,它才转头看我一眼。哈哈。好淡定的马儿。。
爱骑马的大家,半个小时50元,骑去喀纳斯湖100,坐区间车上观鱼台120,摩托车上观鱼台100.

评价超市里的东西,还行吧,贵是一定的,但可以接受。

8 喀纳斯晨雾-观鱼台-布尔津

今天算起早了吧!何谓晨雾呢?在我的理解里,感觉是家家户户起床煮饭,炊烟汇集而成的。哈哈,不知道理解对不对。。。

早上出来冻的慌,要记得多穿点衣服,好冷的说。

没有蜂窝上拍的那种感觉,也许角度不对,但👀看到的确实很美,烟雾缭绕的。从山上俯瞰也许更美。

当地人摩托车带我们到观鱼亭的山脚,来回100,有点被坑的感觉,因为昨晚说好50来回的,结果今天却变100了,坐车、骑马、吃饭啥的,一定要事先商量好价格,问清楚哟。

也有人选择从白哈巴徒步,先上山,到观鱼亭的山脚,再爬1068的楼梯,挺累的,腿抖。
坐观鱼台的区间车也是到观鱼亭的山脚。

喀纳斯湖还可以乘坐游船游湖,也可以徒步,看三湾。

鱼台呢,可以看雪山,可惜对面雪山都化了,视野倒是很开阔,可以看到喀纳斯的全景。

鱼台下来,我们就准备出发回布尔津了,当地人说和木很漂亮呢,但是如果和木也是像喀纳斯白哈巴这样的景色的话,个人感觉有点审美疲劳呢。所以我们就舍弃来和木,直接回布尔津了,准备像可可托海出发。老板给联系的司机,500一车,他去还车的,这个司机,一看我们就不喜欢,把我们送到布尔津,我们在找酒店的时候,还赶我们下车,拿钱后,马上走人。

从新村出来,会经过三湾,一不小心就拍到了卧龙湾。

布尔津的客运站有很多车。布尔津的客运站也有到北屯等地方的车。
布尔津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建筑也很有特色,很漂亮。

我们就住在这条巷子里面的一家旅社

是不是很漂亮?
找了布尔津的美食街,有点学生街的阵仗,哈哈。。找了家东北菜馆。想念汉餐了。

又要了2盘青菜,还钟爱茼蒿。

这个说是红烧狗鱼(当地淡水鱼),真心不咋滴,还贵,168还半条呢,回民那就买40元一条。下次有机会要试试回民做的狗鱼,看看好不好吃。

吃完饭,买了水果,我们就出发五彩滩啦,还是在布尔津的客运站门口,一堆人围着你,找准好司机上车,哈哈。。。运气很好又碰上一好司机,带我们过去100来回。跟我们一起进去玩。
五彩滩门票50 ,就是一片有颜色的土坡坡,哈哈。。。这也是当地人说的哟。

9 回家

本来打算去北屯,去乌伦古湖后再去可可托海的,但是小伙伴临时有事儿,大伙儿就一起回家咯。。。回程机票因为是临时定的,贵的离谱。。。

全程下来,交通依然是大头1128
                  住宿600
                  吃饭570
                  门票115
机票就贼贵则贵了,6150,回来的贼贵。
如果回来的机票没有那么赶的话,预算6500左右。

好了,基本上更完了。
每一段旅程总会有些不完美,为的是下一段美好旅程的继续。
这一次我们提早结束了我们的大美新疆之旅,大美新疆,我还会再去的,期待下一段北疆之旅。

有问题可以留言哟,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31 12:42

引用 灰皮狐狸 发表于 2016-08-31 12:42:03 的回复:

回复灰皮狐狸:加油!我们也是等了好久,才买的,因为它一直居高不下。

2016-08-31 12:43

2016-09-04 15:2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5 01:0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