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US 盛夏光年——新加坡民丹岛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情侣/夫妻
#高老师碎碎念模式开启2.0版#

刚结束了迪拜阿布扎比埃及的10日游,马不停蹄得带着未收拾完全的行李和心情以及好不容易公休了的叶警官,踏上了“新民”主义这美好前程,这条攻略已久操碎我心的美好前程!为啥说操碎心,主要是因为混着前一段旅程的攻略,我两头做着,两头懵逼!各种淘宝、蚂蜂窝、携程、去哪儿。。。现在好了,终于结束一段开始了新的一段!
新加坡不大,建筑颇多,众所周知的金沙酒店啦、无边际泳池啦、超级树景观啦,文化和宗教方面受到南洋之风吹拂也还是很多东西可以看看的。亲子游首选之地,动物园、生态园、植物园、海洋馆、环球影城,太多此类游玩项目可以让父母亲带宝宝来游玩,也是可以涨知识的好去处咯!

【交通篇】

机票:我是大福建的,有直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航班,但因为是暑期旺季,往返机票都偏贵,于是“曲线救国”!定的是先飞香港转机去樟宜机场。人均RMB2085。
船票:这次去新加坡跳岛到印尼民丹岛游玩,所以需要预定往返民丹岛的船票。从丹那美拉出发到民丹岛码头。周一至周四算淡季,周五和双休日算旺季。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周四去周五回,所以压到了淡季和旺季。买票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淡旺季区别。往返船票RMB303(某宝店家:小野旅途)下附一张民丹岛的往返时刻表:

地铁:我们在新加坡使用的最经常的出行方式就是MRT地铁,各种颜色的线路标示、站点名字、方向缩写都非常清晰易懂,出行前可以下载一张中英文的MRT地铁线路图作为参照。买一张新加坡“酷卡”很好用,一般SGD20在卡内,6、7天的行程的转站是够用的了。如果不够用,也可以在地铁站售票处进行充值,要离开新加坡还是用不完的话,也可以去一些关联超市把里面的钱花掉。而且酷卡的包装背面就有MRT线路图,方便携带。人均RMB129(某宝店家:香港南方电信)。下面添加一张网上找的高清MRT中英文地铁线路图。

【签证篇】

新加坡可以实行电子签,不过福建地区是敏感地区,我在某宝上找了好几家,都不给签福建。后来终于,有一家可以。RMB235一人,加顺丰快递邮费(某宝店家:深圳爱途国旅专卖店)。签证时要准备的电子材料有:
1.护照首页(有相片那一页)、尾页  扫描件
2.2张2寸35*45MM白底彩照
3.身份证正反 扫描件
4.户口簿全部页
5.在职证明(一般店家会给你标准格式,套进去填写后拿去单位盖公章)扫描件
6.申请表(店家给,打印出来手填)扫描件
7.其他(若有就提供):结婚证、房产证、车证
最终,我拿到的是1年内多次往返的签证。

【通讯篇】

新加坡东南亚国家的旅游业跟咱们大中国还是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所以,新加坡的WIFI宝随便找都有,按天算钱。我在出行前在某宝上就淘好了3G上网流量卡7天无限量STARHUB旅游SIM卡。人手一张RMB56(某宝店家:上海卓一旅游专营店)。
下图为SIM卡和酷卡。

【门票预订篇】

前面提到了新加坡不仅仅只有鱼尾狮,有大大小小的体验馆、美术馆、博物馆、各种乐园,供君选择!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规划好要去的场馆很重要。门票呢,也是某宝上面一刷一大把。有的也有做联合活动,买多少张票送些啥啥啥。下面把我预订的票和价格在这里PO一下,供旅友们参考(高老师服务到位!):

花费项目
环球影城大门票(电子票)                    RMB 279  (店家:徕丝诺)
环球影城快捷票(电子票)                    RMB168    (店家:新加坡华人旅行社)
滨海湾花园双馆+空中走廊(电子票)   RMB 108   (店家:小野旅途)
时光之翼(电子票)                              RMB 42.95(店家:新加坡春秋假期旅行社)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Flyer(电子票)        RMB 120   (店家:福建天天游旅游专营店)
S.E.A海洋馆(实体票)                         RMB 90     (店家:蚂蜂窝)
民丹岛浮潜                                            RMB 180   (店家:北京海玩旅游专营店)
民丹岛红树林+晚餐+萤火虫                    RMB 389   (店家:北京海玩旅游专营店)
民丹岛按摩SPA                                      RMB 79     (店家:北京海玩旅游专营店)

【住宿篇】

此次出行,我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进行预订的。这个APP很多店都是出行前1天取消订单都可以,所以对于更改行程的话,还是较方便的。而且也不是第一时间收取住宿费用。需要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才可以进行预订哦。

新加坡G4车站背包客旅馆 G4 Backpackers' Hostel (含早)    RMB 407/晚
ADD:11 Mackenzie Road , Selegie, Singapore, 228675,
TEL:+6563345644

民丹岛别墅海滩温泉度假酒店Bintan Spa Villa Beach Resort&Spa(含早)   RMB 615/晚
 ADD:Jalan Pantai Trikora Km.38,Teluk Bakau,Bintan
TEL: +6562702238

莫里酒店(含早)    RMB 339/晚
ADD: 429 Race Course Road, Lavender, Singapore, 218675, 新加坡
TEL: +65 6299 1774

DAY01

20:20——22:00   CX5663
福州——香港
01:45——05:25+1   CX659
香港——新加坡樟宜机场

叶警官上完周五下午的班,我们紧紧张张得赶往长乐机场!国泰航空,服务始终如一得好。

DAY02

坐了通宵飞机,一夜未眠睁着眼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看了日出。到达后已经是凌晨5点了,樟宜机场果然是被誉为最美机场,绿植和互动小设备非常多。免税商品很便宜,尤其是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东西,打折促销非常诱人!便宜哭了。。。我们的过关也挺顺利的,一看就是游客,二话不说就给咔章了。在机场的TI到达的,顺着道走走逛逛,乘坐机场内部的SKYTRAIN找到了做MRT的T3航站楼。先是从樟宜机场转到丹那美拉站,在绿线上,然后再转去蓝线,我们的小印度站,一出站就是我们的G4 STATION背包客旅馆。然而。。。才8点多,旅馆不让我们check-in,很窘迫,本来就非常困了,又不能休息,只能硬着头皮寄存好行李以后出去把今天的行程给逛完。

按照下图的这个标志,分辨清楚SKYTRAIN和MRT的标志,顺着它的指示走,就能找到MRT。

在这个庆祝新加坡国庆51周年的室内景观对面,就能找到乘坐MRT的电梯了。很方便。

要注意的一点是,先坐车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之后,要走出车厢,跳到绿线上,乘坐去市区的绿线。就是在下图这个站点,转入绿线。

我们住在小印度,所以当然先来这里找吃的。到达之日是周末,店家都没有开门开的太早,所以找吃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儿。。。整个小印度都飘散着咖喱味。早餐找了一家印度小店,点了不知名的菜,印度人吃大饼什么的,都是为了吃那些酱,一个个都是直接手抓饭、手抓大饼,看着很不习惯。一个铁盘子里有两三种酱料,有的是涩涩的能吃出洋葱的冲味,有的就是浓重的咖喱味。我们两熬了一夜,一落地就吃这么冲的东西,表示接受无能。。。

印度的建筑非常有特色,颜色都是花花绿绿的,高楼林立的建筑当中,这一片像是拼装进来的小街区似得。包括街区里的印度寺庙,和周围的内容十分不符,所以显得特殊又有趣。门框上、窗框上都会有很多木雕卷曲的造型,很印度风。

推荐一家餐厅,是很多攻略中都看到的,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门挺可惜的。后来也没有时间再过去试一试。BANANA LEAF APOLO。据说咖喱鱼头很不错。

维拉马卡里雅曼兴都庙,小印度走进去没几步就能看到很多庙宇。好多印度人一大早就进来祭拜,我们也脱了鞋子进去转了一转。

■市政厅 City Hall站下车,来到洁白神圣的哥特式【圣安德烈教堂】1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9,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 9:00 至下午 5:00。圣安德烈堂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也是最古老的英国圣公会礼拜堂,1973年被列为国家古迹。高耸的天花,细长的彩窗,看着颜色比较新,不是西方国家那些厚重的木板和石块做成的教堂。小清新的很。教堂周围绿树成荫,和街道之间也保持着大片绿地的距离。

教堂街对面就是一个国家艺术馆,本土艺术家的一些画作在里面做展览,20新币一张票。

■莱福士坊Raffles Place
【鱼尾狮像公园Merlion Park】
走走逛逛要去鱼尾狮公园,找这个公园费了老鼻子劲了,因为路不熟,沿着河边走呀走,看到了很有名的冰块冰淇淋。一对老夫妻卖,1.2一个,榴莲口味很不错!

新加坡的安德逊大桥,非常有名的钢架大铁桥,白色的,很漂亮。桥的一边是FULLERTON酒店,英伦风傲立在河边,陪着这个城市一块儿经历荣辱兴衰。

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 Hall】

终于找到鱼尾狮。。。为了这个半头狮子半头鱼找死我了。。。鱼尾狮公园在NO1.FULLERTON,一个看似码头的地方。人多到爆!风景倒是很美,对面就是金沙酒店,侧面的桥延续过去就是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

■Clarke Quay
克拉码头,晚上灯红酒绿,每周三都是女生节女生喝酒免费。很经典的酒吧一条街,转进去里面空间很大,也有地面喷泉,各种民族国家特色的酒吧店面。

克拉码头的小桥,过了桥以后就可以看到珍宝海鲜楼,有著名的胡椒蟹,不过价格偏贵。

逛完码头走过一条河底小隧道过街到了街对面,去吃松发肉骨茶。肉骨茶大碗的9块,小碗的7块,还有猪肘子,腐竹鸡爪,味道都非常不错!熬了一个大夜,又走了一天,就靠这顿补着了!眼泪汪汪T-T

DAY03

■Chinatown
【牛车水】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7:00-12:00 18:00-21:00
一大早下着小雨,坐车来到牛车水,著名的中国城!说实话,就特别像小商品批发市场。。。只不过针对游客,价格不算特别便宜就是了。专门来看这个印度庙宇,马里安曼兴都庙,下雨就先不说了,到了跟前儿,才发现,我穿的衣服不符合印度教进庙宇的要求。。。这是其一,二,还不许拍照,拍照的话必须给3块钱。

牛车水美食街,价格偏贵,不过想过去夜场一定很喧嚣,也是经典的酒吧街吧。

佛牙寺,里面的佛像金碧辉煌,香火旺的很!当地华人大部分都是在这里祭拜。它的街对面就是MAXWELL熟食中心。它的院后门是牛车水的小商贸城。有个李小龙的涂鸦,还蛮酷的!

龙牙寺转弯过来以后就是丹戎巴葛路,要找红点博物馆呢,也可以坐到这个路的MRT站。下过雨后的街道很清新干净。新加坡是一个超级干净的国家,因为丢垃圾丢烟头的话罚款超级严格。

■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
【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Design Museum】开放时间11:00-20:00
红点设计博物馆目前在世界上只有两处,一处是在德国,一处就在新加坡了。所以,既然是半条设计狗,就还是得过去see see the colour!进去以后会先经过一个小商店卖的都是红点的设计产品,首饰、钱包、鞋子、背包、小本儿,应有尽用。在这个小柜台买门票,一个人8新币。整个博物馆只有一层,后面的空间比较大,像是一个工厂改造的,很工业风。

逛完博物馆,时间刚刚好,博物馆斜对面150米左右,就是MAXWELL麦士威熟食中心,特别多当地餐点。重点推荐:老伴豆花,香甜可口;麦士威饮料;天天海南鸡饭;滨海南美食的炒粿条大份5块很好吃。两个人吃这些,刚刚好。就是天天海南鸡饭这家店,排队太长了,生意非常火爆。

【甘榜格南Kampong Glam】
马士吉街Mascat Street苏丹清真寺    10:00-12:00  14:00-16:00
这个清真寺很大,我们是下午13:50到的,人家下午是准点14点开门。对服装有具体要求,女生有统一的绿色长袍,男生如果不是穿长裤的话就得领一条半身裙子。我两服装都不符合要求于是都领了标准规格的服装。清真寺不能进到里面祷告的区域,只能在门口拍拍照,周围两侧走廊逛一逛,楼上也是禁止进入的。

流窜出清真寺以后,周围逛逛就是阿拉伯街,挺推荐哈芝巷Haji Lane,四处都是充满了大片大片涂鸦的建筑,很适合街拍,也有很多新潮玩意、稀奇玩意儿的小店,好多洋妹子在逛店。酒吧、小餐馆也有很多,坐在外面吃吃饭喝喝东西感觉很爽哦!

晚上又坐车到了NOVENA站,和叶警官的朋友吃了一顿超好吃的日面晚餐,接着又吃了新加坡著名的甜品阿秋甜品,应该是港式甜品,味道很赞很正!

DAY04

今天是去环球影城,可是个大项目呢!乘坐MRT到达■Harbour Fron站, 直达VIVO CITY怡丰城,上楼到L3,转捷运入圣淘沙。如果是买了有NETS的标志的交通卡,就可以直接刷卡进站乘坐进入圣淘沙的捷运了,4块钱。入岛后随便来回坐,不过呢。。。也就三个站。

早饭在怡丰城的吐司工坊Toast Box解决的,很好找,MRT一出站,面对着的是BREAD TALK,而吐司工坊就在它的侧面。点了最经典的套餐,咖椰吐司、南洋茶、半生熟鸡蛋套餐,还有叻沙套餐。

就是这种红的蓝的绿的花的捷运,座位少,上的人多,丁香鱼罐头挤一挤也就到了。

【环球影城】10:00-19:00
马来西亚美食街】11:00-21:00
【时光之翼】西乐索海滩20:40
✿(晚饭)怡丰城L3  大食代

如果买的是环球影城大门票,那就是无优先的票,我买的是大门票加上优先票,优先票还分为两种,一种是所有项目皆可优先包括最经典的变形金刚;另一种是我买的优先票,不包括变形金刚、芝麻街幼儿小车、室内电影特效,这三个项目,但是便宜了非常多。最热门的变形金刚可以等到5点后再去游玩,那个时候大部分旅游团都已经走了,所以,可以玩儿个多次玩儿个过瘾!我买的电子票自行打印出来,带进园区扫码使用,不需要再排队出来换票。在游玩环球影城之前最好做好攻略,比如说搜一下园区地图,看一下大致位置、游览时间等等。附一张环球影城的总平面图以及游玩点简介。
我个人认为我买的下图那种黄蓝色的一次性的EXPRESS快速票呢,其实可以多打印几张出来,因为用过一次,工作人员会在项目上划掉这一项,也就不能再重复使用了,所以如果是你觉得比较喜欢的呢,可以多打印几张,就可以重复用了,不过呢。。不太道德。。哈哈哈!

建议呢,先顺时针游玩,也就是说进入影城后,经过好莱坞大道,先从左手边的马达加斯加漂流开始玩儿。不要急着在好莱坞大道拍照留影,太浪费时间,而且人好多。。。先玩儿比较重要!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只有一天停留时间的游客。我们路线正确,攻略正确,一天下来把所有能玩儿的项目都玩儿完了!万众期待的变形金刚是等到5点多以后才排队进去,大概也得排个30分钟吧,不过确实非常值得!于是,兴高采烈的叶警官提出要玩儿第二次的要求,我们就又进去了一次!反正就是挺值得的!

整个地图上是7大片区,下面列举一下比较好玩儿的一些各片区的项目。
马达加斯加马达加斯加漂流、旋转木马
遥远王国:史莱克4D影院、靴子猫悬挂飞车、小龙飞车
失落的世界:未来水世界表演(要注意表演时间)、天幕飞行、侏罗纪漂流
埃及:古埃及室内过山车、寻宝小车(适合小朋友)
科幻城市:红蓝过山车(蓝色更刺激,脚是悬空的,这个过山车说是亚洲最高)、旋转飞盘、变形金刚
纽约:电影特效片场、芝麻街太空站幼小车

附上一张英文一张中文可以对照的表演SHOW时刻表。

马达加斯加漂流的门口有这个集体雕塑,挺可爱的,也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不用钱。

FAR FAR AWAY遥远王国的城堡里面就是4D影院,讲了一段史莱克去救FIONA公主的片段,不是电影里的片段。椅子摇来摇去,刮个风、喷个水的影院。

挑个你喜欢的坐骑,骑上去ROLLING UP吧!哈哈哈哈,去游乐场必玩旋转木马!

穿靴子的猫,整个是一个故事贯穿其中,速度跟过山车比那简直是小CASE了。

未来水世界,我们看的是13:00的场次,要挺早就站在围栏外面排队了。一进剧场,有蓝色绿色等颜色的座位,标注着“潮湿区”“微湿区”等,我们果断选择“潮湿区”。。。暖场的工作人员很调皮,一直给观众泼水!!!于是我理解了为什么叫做潮湿区。。。

模拟侏罗纪电影里的大门,Q版了一点。。。哈哈哈!

科幻城市,红蓝过山车和变形金刚最好玩儿了。还可以跟变形金刚的塑像合照。真人扮演的大黄蜂有定点时间拍合照。

变形金刚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电视上滚动播放一些片段,消消闷儿

纽约大道上两侧都是模拟纽约小镇的建筑,还有男猪脚可以合照!

抓到两个芝麻街的角色,拍照。

可以游玩儿有项目的片区都走完了,现在就可以去逛逛好莱坞大道的商品店面了。小黄人的店里人最多,生意炒鸡火爆啊!

环球影城所有游玩项目的结束关闭时间是19:00,但是整个影城没有关闭,店面都还开着,可以花半小时一小时走走逛逛拍拍照片逛逛店面,买点小纪念品。出了影城后右边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林氏兄弟炒河粉,福建炒面,都挺好吃的。价格比岛外的普通小店面高了1-2块钱,还算可以。而且,我们是空着肚子啥都没吃死命玩儿了一整天,出了影城基本饿的扶墙进了。。。点了些垫肚子的吃吃。

吃完饭乘坐捷运到最后一站,海湾站,下来就能看到西乐索海滩,旁边还有室内飞行,没有真的跳过伞的朋友们如果想试试安全的“飞行”。我们来这儿是看《时光之翼》的大型水幕声光秀。讲的是两个男女小朋友跟着一只叽叽呱呱的大鹦鹉探索世界的故事。
如果是淘宝上买的票,打印出来以后要先去柜体换实体票,然后进去。

能够到达圣淘沙有很多种办法,我采取的是MRT;也有人是步行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入岛费:周一至周五SGD1元,周末及公共假期免费;也可以选择乘坐缆车进岛。
下附圣淘沙景点地图,这些图都是在当场拿的,所以咨询比较准确。

DAY05

■Bayfront•CE1
【滨海湾花园】OCBC空中步道、FLOWER DOME、CLOUD FOREST  9:00-21:00
滨海湾花园还是挺大的,主要能看的就是FLOWER DOME花穹、CLOUD FOREST云雾林。花穹比较大,有兰花展,好玩儿的是花展里还有一些小精灵雕像,挺Q的。云雾林呢比较高,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瀑布,水气很足,挺冷的。有很高的步道,全方位观赏绿植美景。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扫扫这个二维码,听听看看里面的讲解和图片。

MRT站一出来就能看到金沙咯。
一人3块钱,从MRT站,直接坐到双馆门口。

全息投影的小视频,讲述的是整个滨海湾公园的植物是如何帮助协调小气候的。

去完双馆,接着就是OCBC的空中步道。这个步道的参观票并不包含在双馆票中。而且,必须要在柜台把票给换好,才可以坐电梯从“大树”中坐电梯上去。控制时间在15分钟,如果停留太久,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你,可以GET OUT了。。。

晚饭就在摩天轮底下一楼的【新加坡路边摊】随便吃了点。说实话,味道并不是特别咋滴。也就是垫个肚子吧。

■Promenade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Flyer】08:30-22:30 看夜景
一圈32min,165m高度,启用2008,一个房间最多容纳28人。边转边拍拍照,觉得半小时特别快就过去了。不过夜景真的很美!我们坐的是19点多的摩天轮,很可惜,云层太厚,时间也晚了那么十来分钟,没有看到日落。

DAY06

■Harbour Front  到VIVO CITY转捷运入圣淘沙
【SEA海洋馆+海事博物馆】  10:00—19:00
台风场景模拟+郑和下西洋短片
【Candylicious】亚洲最大糖果店
【乌节路】可以略过,对于我这种不太爱购物买名牌的人来说,没什么太大意义,去是去了,没啥照片可拍,也就在游记里忽略了。

进海洋馆之前有一个台风剧场,一张票3块钱。到点后开始进场,浪过来的时候还能喷水,座位也会震动,有那么点4D剧场的意思。然后外围也有一些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展览,物件呀,服饰呀什么的。科教意味很强。

SEA海洋馆,海洋馆划分为 10 大区域 49 个生态区;有来自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东非大湖中国南海红海多地的鱼儿,也有珊瑚礁海底世界与冷水海域的海洋生物。每天上午 10:00 开馆。休馆时间每日不一。我个人觉得寓教于乐的性质特别强,昨天在植物园冷室里也有看到新加坡的小朋友们在馆里学习,蹦蹦跳跳非常开心。海洋馆里呢,每个玻璃窗里的生物,都有文字介绍,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的话,真的挺开心,小朋友也能学到海洋知识,让他们热爱海洋热爱世界。

出了海洋馆,旁边就有一个韩国仁寿洞,也算是美食一条街吧。我们本来还想再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吃东西的,结果人家星期三都是停业整修。。。

之前去环球的时候没有时间逛【CANDYLICIOUS】的店,这家是全亚洲最大的店面,玩具、糖果非常多,逛的人也是很多,外面有可爱的M&M,可以合照,很Q哦!店里面还有只彩色的大玩具鱼尾狮,可爱的不行!忍不住合照了。

离开圣淘沙之前呢,把环球LOGO给补一张!

出了圣淘沙回到怡丰城后,选择直接在怡丰城把午饭解决了,大食代,也是室内美食街。我觉得分量和价格都还不错。下图那家炒河粉我觉得很好吃,还有就是猪排牛排好嫩好嫩!

糖仔,豆花也是棒棒的!

DAY07

乘坐MRT到丹那美拉站下车,转35路公交车,4个公交站到达丹那美拉轮渡码头,进大厅check-in,换船票,寄行李,填写入境卡,非常方便。因为是要去印尼,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买个印尼电话卡什么的,小吃零食都有。

上一张公交车的站点图,有点难看懂,总之呢,从丹那美拉站过去是坐35,民丹岛回的时候从轮渡码头坐回来是35M。轮渡码头那儿,来去的站点都是同一个。

民丹岛,属于印尼,之前上岛还需要落地签证30美金,现如今也已经取消了。民丹岛被称作新加坡的后花园,所以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跳到民丹岛潜水和参加红树林萤火虫的游览项目。民丹岛大多数商家还是只接受印尼盾,所以呢,上岛后就要换取一些印尼盾放在手边急用。另外,民丹岛是个受用小费的地方,随手就要付点小费的哦!大概折合人民币3-5块人民币的也就够了。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轮渡了,45分钟的船程,11点10分班船,印尼比中国时间新加坡时间晚了1个小时,所以到达以后,还是差不多中午11点。

船舱内的样子。

到达民丹岛,大门口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免签的国家和落地签的国家,我们大中国需要落地签,不过不用钱还是很不错的。

9:30左右到达丹那美拉码头,做好换票准备。
11:10分开船,经济舱淡季+旺季,前往民丹岛。印尼时间11:05到达,印尼时间和新加坡时间差了1个小时。到达后不需要办理什么落地签,但要换些印尼盾哦。
我定的一日游行程如下:
11:10 arrival in bintan 导游举牌接客人
11:30 lunch at pujasera 带客人到pujasera自费吃午餐
12:45 30 mins massage 30分钟的背部按摩
14:00 snorkeling 参加浮潜活动
16:00 mangrove 参加红树林活动
18:00 Dinner at kampoeng kelong 吃奎龙海鲜餐
19:00 fireflies 参加萤火虫活动
20:30 行程结束,回酒店。

一上岛,就开吃手抓饭!人生第一次手抓饭,印尼咖喱风味,还真的是很香!大土豆丸子,脆脆的牛肉片,炖白菜味道都很不错!

红树林的入口

水上来以后,去了红树林,真是涨知识啊!看到盘在树上呼呼大睡的花花蛇儿,看到好几种不同的红树的根。晚饭在奎龙海鲜餐厅吃晚饭,日落景色很美。看着一幢幢小房子,干栏式建筑,下面的木头支架每一两年就得换一次,轮流换,不然泡在海水里也是支撑不住的。
都说要保护红树林,红树只有泡在咸水里才能得以存活,他们根植曼妙缠绕生长,也正因为如此才能抵挡海啸。红树林里生存的物种也是非常多样的,破坏掉了红树林,生物们也就完蛋了。

下图就是胡椒蟹了。味道不错,汤汁拌饭很美味!

晚饭结束后,我们又进了红树林,但是没有进入太深,只是在宽大的河道上开船观赏可爱的萤火虫。这里的萤火虫只停留在花生树上,火树银花的感觉!特别漂亮。而且我们看萤火虫的那天晚上没有月亮,星星也很少,所以夜晚特别得黑,也就显得萤火虫特别的光亮!
萤火虫都是在树的下方谈恋爱呢,雄的追求雌的,如果追求成功了呢,就会成双成对飞到树顶上结婚“啪啪啪”去了,然后呢,如果要产卵的时候,就跟螳螂一样,老婆要把老公吃掉补充营养,以备生孩子。

晚上大约9点多,我们从北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子,来到了岛的南边入住酒店。这个酒店好多小VILLA,美得很,惬意的很啊!

就是这家酒店,信息如下,BOOKING上面都可以预定,很方便。

DAY08

印尼时间14:35——新加坡时间16:30

这家酒店的早餐还不错,最好吃的是菠萝!菠萝!菠萝!重要的事儿要说三遍!
酒店还有提供外出浮潜等一些海上活动项目,不过要早一点预定,我们呆的时间太短,所以也就没有定,折合人民币也就200多一个人吧。

晚上入住LAVENDER区的莫里旅馆,也是个类似背包客的小旅馆,每层的小涂鸦也是挺可爱的。

外带的海南鸡饭,只要3.5,用油纸包着的。

DAY09

08:00——12:00  CX710
新加坡——香港
17:45——19:20  CX5662
香港——福州

樟宜机场的化妆品什么的贼拉便宜,帮同事朋友买了些后,还能参加这个抽奖。

暑期总结

一个月的时间,厚着脸皮满打满算也跑了四个国家了,一趟是和快要步入婚姻殿堂的好闺蜜,一趟是和亲爱的叶警官。不同的旅程,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旅行中的挑战,让我的这一个月丰富的不行!玩儿完这一个月,就又要投入到身心疲惫的工作中去了。人呐,就是这样,往往要带着面具,扮演着别人希望看到的角色在工作中好似一帆风顺,其实内心有苦难言。所以“有梦为马”,我很希望能够远走高飞,看到好看的景色真的希望能永远停留于此时此刻此地。
旅行对我本身而言真的很重要,不可以说是“打鸡血”吧,难听了点。应该说是给我精神压力的一种缓冲或者说是给我的精神世界一些急需的养分,让我能有勇气面对不堪言的现实。相信有很多旅友都深表同感吧。每每写游记,拼凑着那些只言片语和每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时,其实也是那也是自己旅行中的点滴回忆,希望把美好都结结实实得记录下来留存于心底。当生活中有难关有挑战有坎坷的时候,想想旅行中的美好,就觉得没有什么过不去了!
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人们也能心生美好,心生向往,有梦为马,游历天涯!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31 18:26

引用 达能 发表于 2016-08-31 18:26:02 的回复:

回复达能:谢谢😜我很爱我的小日子!

2016-09-01 01:28

亲 民丹岛浮潜好玩嘛?想跟你定同一家的

2016-09-01 11:49

引用 Ca1_饼子 发表于 2016-09-01 11:49:35 的回复:

回复Ca1_饼子:浮潜,他带我们去的地方,水质不干净,建议你找找一些有潜水服务的酒店,能去比较远的地方,水质较好

2016-09-01 12:01

引用 fish0223water 发表于 2016-09-01 12:01:30 的回复:

回复fish0223water:好哒!谢谢你~

2016-09-01 12:02

引用 fish0223water 的文字:

环球影城快捷票(电子票) RMB168 (店家:新加坡华人旅行社)

亲 没有搜到这个店家耶 是TB的吗?

2016-09-02 18:43

引用 AlinaLing 发表于 2016-09-02 18:43:20 的回复:

回复AlinaLing:是的呀,万能淘宝

2016-09-03 20:44

我也是大福建的 在淘宝找了好多家都没有找到能办理签证的

2016-09-04 17:0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5:52

引用 bao0723 发表于 2016-09-04 17:03:25 的回复:

我也是大福建的 在淘宝找了好多家都没有找到能办理签证的

回复bao0723:我应该有写吧,找我那家

2016-09-05 22:50

引用 markhe 发表于 2016-09-05 15:52:1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arkhe:8月去的,不会太热,可能也是福建的,不怕热

2016-09-05 22:51

引用 fish0223water 发表于 2016-09-03 20:44:41 的回复:

是的呀,万能淘宝

回复fish0223water:淘宝找不到这家店了 话说民丹岛的浮潜好玩吗?会不会浑浊+有汽油?

2016-09-07 10:27

引用 AlinaLing 发表于 2016-09-07 10:27:08 的回复:

回复AlinaLing:不要在淘宝定吧,建议定有带潜水活动服务的酒店,带去远的海,就会干净

2016-09-09 14:01

请问G4那个,如果是夫妻俩怎么住呢?

2017-06-10 22:37

引用 🐶Sayuri 🌸 发表于 2017-06-10 22:37:02 的回复:

回复🐶Sayuri 🌸:住在一间呀,一个房间,一个双人床,一个桌子,没了,洗澡,洗漱,如厕,都要用同层公共的

2017-06-18 22:33

你好,苏丹岛是印尼的哈~所以我需要办两国的签证吗

2017-06-19 18:48

请问民丹岛的码头,你们提前多久到的?

2017-06-22 08:5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7-06-19 18:48:06 的回复:

你好,苏丹岛是印尼的哈~所以我需要办两国的签证吗

回复Angel🤗:船到了以后,落地签。新加坡是需要签好再去的。

2017-07-09 21:08

引用 帅才风 发表于 2017-06-22 08:58:29 的回复:

请问民丹岛的码头,你们提前多久到的?

回复帅才风:挺久的,要事先过去托运行李

2017-07-09 21:08

民丹岛那家南边的酒店是怎么过去的呢?谢谢~车费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