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青海甘肃7日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8-21

行程

出行日期:8月21日——8月27日
Day1: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宿大柴旦
Day3:大柴旦——雅丹地貌——当金山(会穿越柴达木盆地)——阿克塞——宿敦煌
Day4:睡个懒觉——莫高窟——鸣沙山——宿敦煌
Day5:敦煌——瓜州——嘉峪关——七彩丹霞——宿七彩丹霞小镇(张掖
Day6:张掖——宿祁连(这天没有景点吗?错了,一切都在路上)
Day7:祁连——穿越祁连草原——门源——西宁

特别说明

我是从上海出发的,上海西宁的飞机票比上海兰州的飞机票贵不少,所以我先飞的兰州兰州有非常多的D车班次到西宁,这样比较便宜,还有兰州机场到火车站有城际高铁,18元一张票,大巴要30元,高铁既便宜又快捷,强烈推荐!!!
好啦,接下来带领各位欣赏大西北的美吧!先看看兰州的水车博物馆

第一天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如果没有对藏传佛教特别有兴趣的朋友去看看里面的雕花已经建筑就可以啦,门票80

这是从塔尔寺去青海湖的必经之路,翻越拉鸡山和日月山之后就能达到青海湖,在塔尔寺的时候还是阴天,翻越拉鸡山最高点3800米后,天气变好,我向往的西北的蓝色天空首次出现在旅程中~最美的景都在路上~

到达青海湖之前是一片一片的油菜花,远处就是青海湖,包车师傅和我们说前几天门源下冰雹,油菜花一颗都不剩了,所以赶紧抓住机会拍几张。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路边的油菜花不是随便拍的,下车牌照藏民都会来收费,10元1人,不过也不贵,我们就下车了。还有特别提醒的是如果包车,就不要去二郎剑了,因为门票150元,路边有很多藏民开的小路到湖边,30元一人,让包车师傅带去这些地方,既便宜,风景也不差,看的都是一个青海湖,没什么差别。

黄昏的青海湖很美,这里天黑很晚,基本7点后才日落。住在黑马河要么小旅馆,要么蒙古包,蒙古包便宜一些,就是没有洗澡。不过这里条件都很艰苦,就将就一天吧,因为住有热水的旅馆的价格都不便宜。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从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到达大柴旦住宿。茶卡盐湖号称天空之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丽,必须要有美丽的天空才可以衬托出来,如果天气不好,茶卡盐湖的美丽会大打折扣。最美的景色都在路上,茶卡盐湖出来之后,穿越柴达木盆地一路上看到不同的景色,从郁郁葱葱的山峦到荒芜戈壁的变化,给我带来不小震撼,而且运气很好看到了野骆驼!!!最后,大柴旦的炕锅羊肉必须吃!!!

第三天

第三天从大柴旦敦煌,一路上都是那种荒漠的壮丽,看雅丹地貌不必去雅丹魔鬼城,在大柴旦出来不久就可以看,在路边不需要门票,一般包车师傅都知道。还有这一段路上是拍公路大片的最佳选择,到了西北不拍公路大片怎么行~我好后悔没有带女票来啊

第四天

第四天去了莫高窟,这个有了超过1000年历史的景点。莫高窟内部不得拍照,只能拍一拍它最有名的那个九层塔,九层塔内部就是一座巨大的佛像。整个景区还是给人以一种厚重感。莫高窟的背面其实就是鸣沙山东麓,所以玩好莫高窟去鸣沙山特别近。鸣沙山里面可以骑骆驼,骆驼很温顺,走得比较稳。个人感觉最好玩的是从月牙泉那里一路爬上山,虽然沙山很难爬,但爬上去后下山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看似很陡峭,但因为是沙子的关系,一点不怕摔倒,可以很放肆得冲下山。

第五天

第五天是从敦煌赶往张掖,先是路过瓜州,这里盛产蜜瓜,真的超级甜,一定要尝一尝。接下来就是嘉峪关了,嘉峪关属于5A景点,所以门票很贵要120元,个人感觉非常不值得,因为现在的嘉峪关完全就是一个人造景点。所以我们选择不进去游玩,直接赶往张掖张掖最美的要数七彩丹霞了,到达景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时间刚刚好,因为丹霞地貌一定要配合黄昏的光线才显得美丽。这里要提醒各位张掖市区离丹霞地质公园非常远,所以住宿要订在景区外的七彩丹霞镇。这里像个度假小区,全是旅馆,住宿条件都不差。

第六天

第六天是从张掖祁连,这次旅途最不幸也是最幸运的旅程。因为从张掖祁连的高速公路断了,我们只能从祁连山山脉上穿越,走非常崎岖的山路。这也导致我们今天一天都在赶路的路上。虽然没有去任何景点,但这一路的风景真的美到不行。比我之前去的景点都美。这条路一般司机是不会走的。要不是我们遇到高速公路状况,也不会看到如此美景。所以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在路上,身心很疲惫,但是非常满足。提醒各位这段路途的最高海拔达到4000米以上,请大家做好准备。

第七天

最后一天从祁连出发回到西宁,一路上穿越祁连草原,可以趁藏民不在去草原上采摘黄蘑菇,这可是800元一斤呢。草原上还有一些蓝色的小花也非常美。最后一天路途都比较平缓,所以非常的轻松,大家可以比较悠闲得回到西宁准备回程。

写在最后

非常感谢这次旅途的包车师傅马师傅,马师傅非常热心,会告诉我们哪里好玩哪里不值得去,处处给我们优惠。最感谢的是从张掖祁连开了整整6个小时的山路,那路非常危险,惊叹您的车技,也感谢您对我们的责任心,让我们看到了如此美丽的风景。这里打个小广告,如果有朋友想去青海包车,可以打15597683633电话联系马师傅。
美丽的风景怎么可以少了美丽的人呢,这次旅行计划是在我认识现在女票前就订好了,所以缺少了亲爱的陪伴,亲爱的对不起,不过以后每次旅行都会带着你一起看美景,吃美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一起走过人生的旅途哦~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31 10:30

2016-08-31 10:43

2016-08-31 10:55

引用 FrankChen 的图片:

2016-08-31 11:28

2016-08-31 11:29

楼主的路线和出发时间都和我们一样呢,有点不同的就是第六天我们看了张掖丹霞景区的日出之后就从张掖坐动车赶回兰州了,呵呵,你的速度可真够快的,我到现在都还没整理照片呢,还有一些有同伴手里。。。。

2016-08-31 15:1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