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43—被鸽子放逐的上饶之冰雪童话三清山(湘舵驴友堂2013年第十一季活动)

杭雨 (长沙) LV.37
2016-08-30 23:41 1135/40
  • 出发时间/2013-12-20

首先必须解释一下这个题目,被鸽子放逐的意思:湘舵驴友堂鼎鼎大名的百万哥冬凌草,对于这座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一直情有独衷,听说我去过那里,私下多次怂恿我组织活动,集体去登三清山。而他自己远在山东,来南方一趟不容易,更想多玩一两个地方,好吧,看在我女婿的份上,听从他的建议,安排了三天的上饶之行,三清山加龟峰。而为了多出一天的假期,小伙伴们是用尽了各种请假招数,什么相亲啊,什么奶奶病重啊,什么不小心怀孕要去手术啊等等,虽然借口都不太光彩,但总不能直接跟老板说我要去玩吧,所以我也只能撒了一个小小的谎。14个人腾出2013年12月20日周五的时间,为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当然,客人也是按照时间订好了机票,计划周四晚上到南昌,周五一早玉山县火车站汇合。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啊,北方的那只鸽子竟然在出发前两天通知我们他来不了了。心里一万度的火想烧烤那只鸽子,但大部队的计划总不可能说变就变,12月19日晚上开车到株洲株洲再坐卧铺去江西上饶玉山县。(长沙有到玉山的直达火车,但那趟车时间有点迟,所以从株洲上另外的趟次)湖南的十四名小伙伴就这样无情地被北方人放鸽子了。

19号晚上长沙火车站德克士餐厅集合去株洲

株洲火车站候车室,深夜12:03的火车

12月20日清晨7点的江西玉山县火车站,14双睡意朦胧的眼睛。前排:木一;中排左起:克罗米、自由远足(旦姐)、偶然、春天、杭雨、喜乐、耗子会打洞;后排左起:木鱼、红河岸、善良的杀手、啊哈哈、松风煮茗、渔夫。(耗子相机拍摄)

玉山县城的早餐,渔夫童鞋因为重感冒还戴上了口鼻罩。

跟随我们三天的包车

玉山县城到三清山南部入口有一个小时车程,大家都在车上补觉。

到达山脚,开始向三清山进发,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

一边是徒步登山道,一边是索道。

驴友堂真正的驴,偶然

南部索道的入口

因为2012年8月已经去过一次,这次总结了上次的经验,早早就计划好了登山路线。到索道上站的天门山庄后,第一天走南清园景区,从一线天-司春女神-巨蟒出山-玉皇顶-日上山庄-西海栈道-三清福地景区住宿。第二天三清福地看日出,走阳光海岸到玉皇顶,回到日上山庄,再到万寿园景区,最后下山。

梯云岭负重攀登

虽是12月的严冬,不过山下的天气还是很好,阳光明媚。

三清山南部叫梯云岭,因此南部索道也叫梯云岭索道,我们将要走的步行道叫梯云线。(耗子拍摄)

多日前就提前跟山上吴师傅联系,订好了三清宫的客栈。只是寒冬腊月的天,唯恐客栈的被子抵御不了山顶的低温,每个人都带了睡袋,以防挨冻。

驴友堂第一号帅锅,善良的杀手,当然称号是他自封的,哈哈哈……

步行道走的人本来就不多,加上是寒冬的旅游淡季,整个山道就我们这队人马在攀登。

克罗米是第二次参加驴友堂的活动,除了蚂蜂窝,他还是大湘网的写手。

冬日暖阳,照射在岩石中的一洼清水。

用手试了一下,凉得刺骨。(木一拍摄)

正闷着头走路,不知道谁叫嚣起来,快看快看,那里有雪!

顺着索道的方向,远处山顶上,一层薄薄的白色外衣,朦胧地盖在山尖之上。谁也没有想到,那层看似薄薄的雪花,竟然会在山上创造一个无与伦比的童话世界。

而我们行走的山道上,依然是洒满阳光。

膝盖一直有伤的啊哈哈,这次禁不起大家的诱惑,一起来了。没关系,走累了就歇会。

沿途有不少崩塌的大石块。

因为带了睡袋,干粮,还有冬衣,每个人的背包都是鼓鼓囊囊的。

经过一个补给点,狗狗不太友好地望着我们,一定是走这边的游人不多,我们让它感觉很陌生。

阳光依然明媚

天空万里无云

大家走着都全身发热了。

拉近相机焦距,突兀的山们都披了一层白的外衣。

又有新发现,山泉边的枯草上,冰凌都有十几公分长了,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想而知,温度确实不高啊。

而天空中的缆车却依然反射着阳光,一点也联想不起,山上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

登山道边上已经出现了一点点白雪,伙伴们都稀奇地争相拍摄。

远看山有雪

十二月的寒冬,满地落叶和臃肿的我。

石川亭休整

石川亭往上,突然之间雪就多了起来。

欣喜,惊奇,大家都想不通,路上怎么就平白无故生了这么多雪呢。

看起来,这些雪还是蛮厚的。

而拉近焦距看,山顶的白雪并不觉得那么厚重。

山坡上的树枝,看不出是凋残的冬季,偶有一些枯枝,也挡不住郁郁葱葱的绿色。最美的花岗岩正在这些绿色之中显现出来。

看似就在眼前了

而越往上,雪也越是浓厚了。

抬眼望,山们正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这里应该是老道拜月,只是我拍摄角度不对。

没被破坏的雪,遭到了我们的撩拨。

确实有蛮厚

中午12点过,到达南部索道的上站,历时三个小时。就地用餐,吃自带干粮。(旦姐拍摄)

补充能量后,正式开始景区里的行程。

修建在南部索道上站的天门山庄,往上几百米,就进入南清园景区。映入眼帘气势磅礴的峰林叫南清天门,峰林下面的宾馆是日上山庄。这两家宾馆和东部金沙索道上站的女神山庄巨蟒山庄,是整个三清山景区里面屈指可数的几家宾馆。为了保护环境,景区里的公厕都不多。

天门山庄的屋檐下,排列有序的冰凌,最长的达到一尺多。

这个角度拍出来,像老道拜月。

看地面的雪就知道,上山的游客不多。

满树的冰凌,在阳光下闪得耀眼。

美景正在一点点的靠近,我开始激动起来!

松风用DV把美景都记录下来。

雪地上登山,难度加大,在天门山庄门口,有人兜售冰爪防滑,大家都明智的买了。

千姿百态的岩石,如鲜花般怒放在我们眼前。

南清园绝妙环绕

摩崖石刻处大合影,找个路人帮忙拍照不容易(耗子相机拍摄)

雪地增加了难度,但行程不能减少,欣赏美景的同时,还是得不断前行。

本来这个五A景区的主要游步道是非常好走的,可大雪覆盖,结冰打滑,有些指示牌也被我们忽略了。

山们却兀自悠闲,用它的美景引诱着我们一步步向上攀登。

下图这个叫神龙戏松

娇艳的两朵花,红河岸和春天。

还有一片绿叶,哈哈哈……

在皑皑白雪的装扮下,枯草都分外美丽。

有些树枝被大雪压垮了身姿

越往山上走,天蓝得越是纯粹。

近十公分厚的雪,偶有踩踏的痕迹,大部分没被破坏。

从这里开始攀爬一线天,几百级陡而滑的台阶。

阶梯很窄,稍不留神脚下打滑,就会滚下去,必要时候只好手脚并用了。

这样的雪地行走,登山杖不可或缺。

即使没有了树叶,你却还有另外一种美!

锋利的冰凌,悬挂在一线天的崖壁上。最窄的地方,我们背着包都不好通过。

只能依次挤过去,还得把背包调整得窄一点。

旦姐,驴友堂脚劲最好的女汉纸

我和旦姐艰难地从一线天往上爬,照片上的雪其实都是台阶,可想而知,这种台阶攀登起来是多么困难。(木一拍摄)

从一线天出来,眼前为之一亮,童话世界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出现了。

摇曳在蓝天下的树枝,裹上了晶莹的外衣,即使没有音乐,也像在翩翩起舞。哪怕是毫不起眼的冰树叶,都美成了千百艘顺风而下的小舟。

枝条上红色的小果子,被冻结成糖葫芦的模样,恨不得折下一枝,狠狠地咬上一口。

伙伴们都陶醉在冰雪童话里,对北方那只鸽子的怨恨荡然无存,反而开始感激起他来。确实,不早不晚,就是今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无法比拟的世界。每一个特意请假出来的小伙伴,都是万分庆幸,当然,我心里也是同样的感觉。

迎风起舞的冰树枝

夫妻松,也叫生死相依。一棵刚劲,一棵温柔,身影映衬在蓝天下,格外婀娜。

树上覆盖了雪,犹如石头上开出一朵朵白色的花。

南方的山确实更加秀美,每一个线条都如工笔画般清晰,每一个轮廓都凹凸有致的分明。

我们渐渐迷失,渐渐迷失在这个无与伦比的世界里。

是花还是非花,已经不重要了。

层层叠叠的冰花,把整个树冠覆盖。

松针一根根地被冰凌包裹,每一簇都象是一朵盛开的菊花。

这个树冠,看起来很象一朵西兰花

花岗岩和冰花交相辉映,在湛蓝的天空下,给我们描绘出一副美仑美奂的奇景。

此时的语言显得比雪更苍白无力。

通往童话宫殿的阶梯,我们正在慢慢地攀登。

越往上,眼中的景色越不可思议,每个人口中唯独剩下三个字:太假了,太假了……

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

形容不出这种花团景簇般的美!

虽然没有五颜六色,但这片白色的花海一点也不逊色于任何一座芳香四溢的花园。

因为冰雪,我们反而忽略了本应该好好欣赏的山石,西太平洋边缘最美的花岗岩。

每一个迎着阳光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上天恩赐的回报。

山石此时却成了冰雪世界的点缀

玉女开怀,不需要想象,一看便知

雪糕蘑菇头

象是一群虔诚的信徒,对着东方的天际线在朝拜。

很佩服H2O这个分子,不论是哪种形态,它都能给予我们无限美的视觉。气态的薄雾轻绕浓雾迷漫,液态的江河湖海溪流瀑布,固态的更甚,可以是红透秋叶的霜,可以是飘飘洒洒的雪,还可以是晶莹剔透的冰。

脸被冻僵了的马头石

迎着风的方向生长

似是天上打翻了白玉

流连于这条迎风的栈道,这里因风而雕塑出了更多独特的造型。

几乎没人涉足的栈道,被我们狠狠地独享。

但美景和危险总是并存的,脚下特别滑,稍不留神,很可能就要摔个鼻青脸肿。

松树用自己坚韧的身躯,托起了冰雪的美丽。

听取“哇”声一片

如水晶杯悬挂在树上,如钻石项链缠绕着枝叶,抑或想象成灰姑娘的水晶鞋,原来落在了这里。我们不断地在这个童话般的世界里寻觅,任由自己的思维活跃在这个冰天雪地。

有香蕉,有葡萄,还有旺仔棒棒冰。

没有办法表达自己当时的情感,只觉得太幸运,太感激,感激冬凌草和自己。感激他定下的日期,感激自己能够在已经来过一次后,再一次明智地选择了这里。同时也深深地为他感到遗憾,千年难遇的美景他就这么错过了。

雪路

雪路不能冲,只能小心翼翼。

甚至在被压弯的地方,只能俯身通过。

我们行进的路线是从南清园的南部按逆时针方向绕一周,目前已经在东边的栈道。这里是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的上站,我们从较高的一线天过来,地势在缓慢下降。

似是枯枝发嫩芽

沿途的休息点和小卖部都因为天气原因未开放。

远远地,看到一个孤独的女人,若有所思的样子。

是否可以穿过时光隧道,与几亿年前的女神,来一场精神共鸣的对话。

你就这么伫立着,一立亿年。

到此处的游客太少,女神山庄冷冷清清,独留雪人看家。

与女神来个亲密合影(耗子拍摄)

而几亿年以来,司春女神已经习惯孤独,孤独地守护这片花岗石峰林。

这里是万笏朝天

可我们没有时间流连啊,因为贪恋美景,计划中的行程,已经渐渐滞后了。

猛一抬头,就看到了擎天巨石。

惟妙惟肖的企鹅献桃。

绕到正面,原来是一条巨蟒,是不是想冲出被禁锢的牢笼,扬起自己高冷的头颅。

巨蟒周围各种小动物,唯唯诺诺,万分恐惧的样子。

如果说司春女神代表着三清山的阴柔之美,那出山巨蟒则可以说代表了三清山的阳刚之气。他头颅高扬,他傲视一切,他向世界宣告:我就是这里的王!

从巨蟒出山休息点有两条道,一条是去金沙索道,另一条就是我们要去的玉皇顶,而且地势又开始一路抬升。

这边的树挂,没有象栈道那边的风向感,凝结得均匀一些,但也少了苍劲的力量。

这是在山阴的一侧攀登,雪明显没怎么融化,每走一步都伴随着吱呀吱呀的响声。

冰枝巨蟒相映成趣

很象小孩子爱吃的一种食物,虾条,松松软软的样子。

攀升越来越高,距离巨蟒也越来越远。整个景区,就只有我们这群人,毫无压力地包场玩。

狐狸啃鸡

中午的干粮此时应该也消化得差不多,加之天气寒冷,背上行囊重,步履越发艰难。

取名叫三龙出海,但貌似不止三条龙啊

四点零五分,到达玉皇顶,这里是南清园景区与东部阳光海岸栈道的交汇处。本来从阳光海岸也可抵达三清宫,并且路程更近,但为了看西海岸的日落,我还是决定按原计划,绕完南清园到西海岸。

玉皇顶是南清园最高点,能够感受到阳光从西边照射过来。

这段路是从玉皇顶到日上山庄,走完这里,我们就是完成了南清园一圈的路程。只是明天还得重复走一遍,所以不作太多停留。还好这里都是下降,大家也是一鼓作气赶紧走完。

小伙子精神不错。

玉兔问月

随着地势的下降,雪也融化了很多。

西海岸静待落日

这条栈道往右拐,就进入西海岸景区。

远远能够看到山石之间的日上山庄

进入西海岸一路爬升,之后就是很长的平路栈道。

西海岸的峰林层峦叠嶂,安祥沐浴在夕阳之下。

这边的冰雪没有南清园那么厚,各种植被也渐露各自的本色。

童子负松

冬天的太阳落山得特别早,五点,天际线上一条耀眼的金边

2012年夏天也曾在同样的位置拍摄过,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女汉子(木一拍摄)

夕阳照在崖壁上,2012年夏天也是落日时刻,也是这样被照得红彤彤的崖壁,只是夏天的此景应该是到7点了。

这边的冰凌明显没有东边那么长

峰林被染上一层金色

阳西

静待日落时分

余晖的空气中弥漫着一层薄雾轻纱。

太阳彻底陨落,只留下一丝傍晚的微光,没有了好光线,完全只会用自动模式拍照的我,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也是糊的。

似乎被太阳带到了天上的仙境

山石的轮廓和树木的参差非常清晰

也只能拍拍剪影了

有星星升上来

暮色下的西海,依然是美,只是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

余晖用尽她最后一抹光亮,演绎完今天的绝唱。

雪地夜行宿清梦

终于在西海岸的栈道上,我又一次赶夜路。更加戏剧性的是,春天竟然不小心把手机弄掉了。掉手机的地方离栈道出口不远,也不是在悬崖上,集中电筒的光,仔细寻找,手机还好掉在栈道下面的草丛中,距离路面两米多高的样子。登山杖够不着,也没有刚好合适的树枝。关键时刻,偶然挺身而出,翻越栈道的护栏,攀着栈道的水泥柱子,慢慢下到草丛中。找到手机后,大家又七手八脚把他拉上来,真是好事多磨啊。

之所以把这些模糊的照片也用上来,仅仅只为了纪念我们曾经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一起走过!

再一次在三清福地景区摸黑赶路,再一次麻烦吴师傅打着手电筒来栈道出口接我们,再一次没有看到三清福地西边的景色。

夜黑风高的路上,我们一行人长长的脚印。

将近七点,终于到达客栈的板房。这是2013年新修的景区管理处,二楼的房间对游人开放住宿。天气太冷,山上的水管全部冻结,流不出一滴水。吴师傅也只能提供两瓶开水和半桶凉水,得以让我们在房间煮面条吃。

好男人偶然,一个人担当起了厨师的重任,点赞一万个

各种饿,各种狼吞虎咽,此时的面条已经是最好的美味。

回味无穷的泡萝卜,感谢喜乐一路背上来,超级好吃。

一间房住下14个人,这也创下了驴友堂出行的最高记录。在零下十几二十度的高山之上,在冷冰冰的铁皮板房里,简陋的木板床上,也只备了薄薄的垫絮和被子,虽然有所谓的电热毯,但山上的电压因为供应了电烤炉而异常不稳定。喜乐和杀手两口子一张床占据板房房门对着的那个角落,另外六张床沿着长的那面壁一字排开,形成一张大通铺,其余12个各自裹着自己的睡袋和薄而潮湿的被子一起挤在大通铺上。条件恶劣的住宿让大家早早就熄灯躺下了,有种回到读书时代宿舍里开卧谈会的感觉。在几个还在黑夜中高谈阔论的声音里,俨然传出轻微的鼾声。开始是一个,渐渐两个三个,此起彼伏,我知道,大家都累了。
                 虽然经常出门,按理应该很容易适应睡眠条件,但不知怎的,却一直认床,有人说是缺乏安全感。一个人睁着眼睛,当然不管睁着闭着,都是伸手不见五指那种黑。除了鼾声,除了门缝里偶然挤进来的风声,周遭一片寂静。没有其它山上露营时的虫鸣鸟叫,没有溪水叮咚,寂静得连雪花从树枝飘落下来的扑扑声,都能仔细辨听得到。就是这样仿若与世隔绝般的世界里,我应该是最后一个进入梦乡的。
                 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醒来,悉悉索索翻来覆去,看时间已经是21号早上六点。此时窗外照进来了月亮的光,一看就是个好天气。除了几个习惯睡懒觉的,大部分都陆续起床,直奔紫烟石看日出。

三清福地美晨曦

看不出此时的月光已经是早上六点过了。

东方的天空,一条耀眼的金边

晨曦中朦朦胧胧

太冷太冷,刺骨的寒风扑在脸上生痛生痛的。每个人都裹着两件羽绒服,还是不够暖和。

而西边的天空,皎月依旧。

山凹里有屋檐的建筑就是三清宫

天空越来越亮,太阳从东边的天际线呼之欲出。

九位冒着严寒看日出的勇士,图中八位加上拍照的木一。

两只臃肿的企鹅

日月辉映下,天际线出现了颜色各异的光带,唯美非常。

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声,太阳夺目而出

天际线上的光带也随着太阳光的渐强,不断变幻着色彩。

日月同辉,云雾缭绕,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即使是穿了两件袄子,还是冻得缩手缩脚。

而当太阳出来以后,我们才彻底看清楚,我们昨晚是住宿在一个多么多么美的童话世界里。

这里的冰凌更加细长精巧,没有昨天看到的那么锋利粗糙。

这里的松树全部穿着透明冰衣,披着长长的冰凌,每一颗都像挂着琳琅满目礼物的圣诞树。

我的语言根本无法形容,我的相机根本无法拍摄,那些冰凌反射着太阳光,闪耀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这就是昨晚住宿的板房,虽然简陋,但至少能为游人们遮风挡雨。

吃过简单的干粮或泡面后,我们开始第二天的行程:沿三清福地,走阳光海岸到玉皇顶,回日上山庄,最后万寿园景区。

月亮还隐若在天空中,虽然她的光芒已经被太阳完全掩盖。

置身于这样的仙境,从昨天的三个字“太假了”,到两个字“哇塞”,到今天的一个字“哇”,到每一个人都彻底的无语,我不知道怎么样来描述我看到的这一切。只会抬起头,三百六十度不停地转动,感受每一个方位,冰凌反射出来的不同的七色光。一会这里闪一下,一会那里闪一下,忽闪的亮光却好似被太阳轻轻地敲击,随着我的眼球,发出叮叮叮的声音一样,太神奇!

手机相机都根本拍不出眼球所看到的这些闪耀的七色光。回来后整理了所有人的照片,唯独耗子相机里有一张,捕捉到了一点点。

我们好象迷失在一个童话般的城堡,每一处都新鲜,每一处都好奇,每一处都恨不得不留痕迹地统统塞进自己脑海里。

不带任何夸张地说,所有相机拍到的画面,都不及自己的眼球所见。

到达三清宫露营基地,居然还看见几顶帐篷。

露营基地上,我们开始了各种雪地撒欢。(耗子拍摄)

雪地里,温暖的大合影(耗子相机拍摄)

围着一圈是在干嘛呢,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每一位都被要求站在中间,接受大伙用雪花给的洗礼。

以上袭击者表情由木一拍摄

春天的咬牙坚持女式

杭雨的高空抛接式

克罗米的尝尝啥味式

木鱼的最搞笑,董存瑞炸碉堡式,哈哈哈……

以上这组被袭击者照片由旦姐拍摄

在营地和那伙扎帐篷的驴友搭讪,相当佩服啊,这么冷的天还有勇气露营。这也是我们从南清园后碰到的唯一游客团,只是他们几乎每一个都冷得没睡着。

银装素裹的三清宫愈发显得清冷和庄重。

以下这组三清宫近照由木一拍摄

大门紧闭的宫门,在此出家的道士,是否也经受不起这样的寒冷?

被冻结了的香火

离开三清宫,继续往阳光海岸方向。

真正的冰糖葫芦

一路走,一路继续迷失,这样梦幻的世界我永远也不想走出来。

再也找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眼前的一切

阳光海岸雪峰醉

此时,想起了多年之前在四川黄龙,听导游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女孩因为黄龙太美,再也不愿意离开那里,自尽于此。景区为了纪念她,在她自尽的地方修建了一个亭子,用她的名字命名。那个时候虽然同样认可黄龙的美景,但因此结束生命总觉得还是不值得。而此刻的三清山,真的想让时光把自己冻结,从此与这里的山石融为一体。

琳琅满目,应接不暇,眼球贪婪地搜索,不想错过任何闪耀的光芒。

可我的眼球该如何安放?每一立方厘米都有着不同的精巧。

宛若一大丛白菊,在蓝天下绽放。

又像一大串光鲜的葡萄,让我的眼睛垂涎三尺。

相当敬业的驴友堂御用摄影师耗子

象水晶,象珊瑚,象大自然精心雕琢的一件艺术品。

从这里开始阳光海岸景区,基本上是栈道,可以欣赏东部的峰林。在栈道入口还有一条小路通向三清山的顶峰玉京峰,那条道在平时就已经不对游客开放了,2012年的夏天曾冒险攀登过,确实是风光无限好。但这次的天寒地冻,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我当然是选择放弃登顶。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也有不堪重负被迫弯腰的树。

情侣石,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狂风暴雨,不管是月圆月缺还是物换星移,拥抱彼此,永不分离!

天怎么可以这么蓝?你怎么可以这么美?

踩在雪地上的脚印,不知为何看起来是向上凸起的

还有几天才过圣诞节,而我们却提前在此狂欢。置身于圣诞树林里,却不知挑选哪个礼物,每一个挂在树上的礼物都是上天精心的制作和安排。

连枯草也是盛开的花朵

渡仙桥,即便是不渡,我们也已然是仙人。

扶着栏杆,小心翼翼,生怕脚下打滑。

五老峰

监控器都长满了白胡须。

白玉盆景

突出在栈道外的那个玻璃观景台应该是因雪天封了,不然一定会在上面拍摄惊心动魄的照片。

阳光海岸,阳光很好,雪花亦是浪花。

远远地已经能够看到巨蟒了

试了一下,完全咬不动

近距离地看一下冰凌的厚度,是树枝本身厚度的好几倍了。

迎风的栈道最滑,已经形成冰面,不扶着栏杆,无法通过此处,有小伙们在此重重摔倒。

天,蓝得象假的

换了一个角度的巨蟒,越来越近,证明玉皇顶也不远了。

一树梨花开满枝

这条栈道下去,就是昨天已经走过的南清园那一段。

有阳光,南清园的精华景点更加生动。

仙人指路

仙姑晒靴

将近下午一点,从这里下去,就回到日上山庄和南部索道的上站。

一点半,还是在天门山庄干粮路餐。

万寿园里尽芳菲

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点,三清山南麓的小景区,万寿园。园区景色相对于其它大景区,精致小巧,像大山里的小盆景。整个景区走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只是其中阶梯也是上下起伏,有的地方很陡。2012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是直接索道下山的,错过了万寿园,这次时间充足,还有不想走的伙伴帮忙看包,正好可以慢慢欣赏。

恰巧,非常自然,雪刚好把寿星爷爷的胡须染白。

在此,可以看到南清天门的全貌,一桩桩石峰整齐伫立,煞是威风。

万寿园最高的观景台

山的半腰间,是南清园的栈道,昨天我们从那里走过。

观音赏曲,端坐在天门中央的菩萨,安静地聆听。(耗子拍摄)

这个记不起叫什么,自我感觉像是两位背靠背的菩萨,阿弥陀佛

南清园的栈道,如腰带般缠绕在山间。

脚下的路还是挺陡的,背阳的那面雪依然没有融化。

不到一公里的南清园,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完。

几位索道下山的小伙伴悠闲啃鸡腿的时候,其他小伙伴们正坚持用自己的双脚把下山的行程走完!(杀手拍摄)

至此,整个三清山的流水帐就是这样了。照片太多,除了文中标注的拍摄者以及视频由松风拍摄以外,全是本人索尼卡片机出品。不懂拍摄,更不懂修图,崇尚原图,不论拍得好与否,都是自己当时心情的记录。不想夸口我们的人品如何,只是确实感慨,此次活动,老天太眷顾我们,没有迟一天没有早一天,正是大雪后的晴朗,让我们遇上了。过多的语言渲染不出每个人的心境,只是到现在,这个行程已近三年,每每小伙们在一起讨论,自己去过的地方哪里最美,我们十四个无一不说只有三清山,唯独三清山

下接http://www.mafengwo.cn/i/6340049.html

2016-08-31 10:14

坚硬的冰在阳光下也成了柔软的金边

2016-08-31 10:32

董成瑞炸碉堡    

2016-08-31 11:28

2016-08-31 12:05

引用 杭雨 的图片:

难以忘怀的14人团队三清山雪地快乐之旅!好棒!感谢分享,顶赞没商量。

2016-08-31 12:51

2016-08-31 14:52

这个东西好久没见过了

2016-09-01 09:24

引用 红河岸 发表于 2016-08-31 10:14:10 的回复:

回忆录,历历在目,最美重现

回复红河岸:抱你们大腿,下次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参加

2016-09-01 09:45

2016-09-01 10:48

人人都负重呀

2016-09-01 10:49

2016-09-01 10:52

个个是英雄。佩服。

2016-09-01 10:54

美景越来越多,游记越来越好,看了后能说的话越来越少,只有两个字:nia塞!

2016-09-02 21:35

2016-10-26 13:58

2016-11-16 17:23

回忆录,历历在目,最美重现

回复红河岸:精彩的旅程,我们继续走下去!

2016-11-25 14:02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8-31 12:05:37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欣赏和支持!

引用 赵钱 孙李 发表于 2016-08-31 12:51:54 的回复:

回复赵钱 孙李:谢谢前辈的支持和大牌!

2016-11-25 14:03

引用 冬凌草 发表于 2016-08-31 13:46:23 的回复:

炎炎烈日下欣赏冰天雪地的游记 一阵清凉

回复冬凌草:这么美的三清山,你自己放自己鸽子,那就怪不得我们了

2016-11-25 14:04

引用 胖妞--杨斯涵 发表于 2016-08-31 14:00:43 的回复:

回复胖妞--杨斯涵:谢谢支持!

2016-11-25 14:05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08-31 14:26:4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Mushroom:三清山是很成熟的景区了,一个人也没问题,只是略显寂寞。

2016-11-25 14:0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31 14:52:21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11-25 14:07

引用 Ivan 发表于 2016-09-01 09:24:25 的回复:

这个东西好久没见过了

回复Ivan:今年冬天据说会很冷,或许能看到

2016-11-25 14:08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9-01 10:54:44 的回复:

个个是英雄。佩服。

回复xiaomao:没有重装,只是衣服和食物比较多,虽然有些累,但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累也值得!

2016-11-25 14:10

引用 松风煮茗 发表于 2016-09-02 21:37:04 的回复:

居然拍屁股

回复松风煮茗:所谓拍马屁,应该就是如此

2016-11-25 14:11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9-05 09:53:4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xiaoshun:谢谢支持和欣赏!

2016-11-25 14:1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05 20:24:2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谢谢欣赏!

2016-11-25 14:12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05 21:22:10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支持!

2016-11-25 14:1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16 17:23:0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朋友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