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嘻」游記

Dxxxxxx。 (西安) LV.4
2016-08-30 23:44 788/8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开始是因为一个美丽的意外。两个可爱的宝宝👶因为工作失误被罚熄工,so借机给了从来都是在节假日里最忙的人儿一个喘息的机会,同时也有了这场 I feel good的旅行

起飞➡️降落

🚗约莫凌晨5点多点儿从家出发,天还是黑的,人也半梦半醒的,但这都不是事儿,完全阻挡不住要出去野的那颗狂浪的心❤️❤️❤️ 同时也要着重感谢一哈🙏🙏🙏一宿没睡摸黑送机的伙儿😘 毕竟老司机不多,能带带我的老司机就更没有了

✈️从我大西安飞起的时候天还是晴空万里,身着背心🎽裤衩也不会冷的天气☀️ 毕竟很少进城,好不容易去一次总想着多露点肉,显摆显摆

无聊的飞行时间应该做点什么来排解寂寞呢❓哈哈哈哈哈📷当然是各种自拍啦,咔嚓

落地的時候不出所料的下雨了☔️ 心很大天很空运很重☁️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不,不止脸上,是浑身上下胡乱的拍,有种啪啪打脸的气势👏 这对于出门从来不带伞的人儿来说是不是致命一击,美美的妆花掉了怎么办❗️

🔺落地后就直接开始了这场旅行,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Day 1 塔尔寺➡️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第一站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一遍一遍虔诚的念着嗡嘛呢叭咪吽。(然而我并没有这么做,秉承着去一地旅游就一定要在当地特色景点签到的优良传统,我果断花了80人民币💰进去拍照and签到)

🚗第二站 「倒淌河」

🔺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倒淌河(👂听小伙伴说路过了日月山,But我睡的昏天暗地完全不知道这事儿,听她们说日月山远远看去就是一个小亭子,石壁上画着🌞 🌛  山)
       🔺相传倒淌河有一段“野史”这是我睡的时候司机师傅给我的小伙伴儿科普的。大概就是文成公主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远嫁他乡一直泪流不止........此处省略一万字。因而有了倒淌河这个名字。(原谅我这个历史从来没及格过的孩子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在去倒淌河的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在沿路的藏包休息,也吃了当地特色的自制牦牛🐄酸奶。
        🔺一下车我真的是被当时的风景惊呆了,要不要这么美啊~ 原谅我词穷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眼里看到的美景,詳情🔎请看下图。

🔺在倒淌河,我们穿了藏服(虽然衣服都不咋好看,不过好在小伙伴儿👯颜值都很高可以很自然的驾驭)还骑了牦牛(圣女婊心泛滥啦,看见牦牛鼻子被铁环拉得老长心里竟有些不是滋味,但我还是罪恶的骑上了它的背)

🔺只可惜雨神光临,在倒淌河只是短暂停留后就匆匆离开了。

🚗第三站 「青海湖

🔺熟悉当地路网的司机师傅没有带我们走青海湖的正门,而是带我们走了一个偏门,票价大概是正门的三分之一,同时我们也意外的和一片油菜花海来了场美丽的邂逅。

🔺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但又怎样呢?I don't care🙅🏻
    🔺当时的气温也就最多13度左右吧,冷的哇哇的,当地的人都穿着皮夹克,其它的旅人基本上都是冲锋衣,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我们还是果断换上了齐X小短裙,毕竟这世上唯有美食和好风景不可辜负嘛😻 美景当然要配穿的少的美人儿啦👙

🚗第四站「黑馬河」

🔺行走在青海的冷风中,飘散的,踩碎的都是梦~     全程司机师傅都在给我们灌输一个思想,在青海一天就可以让你感受四季的交替,讲真去之前我其实是拒绝这个说法的,但去了之后我信了。🎏 路程中不夸张的说500米一个温度,晒的时候感觉紫外线可以渗透皮肤直杀骨骼,冷的时候真的是有种淡淡的忧伤,只是个风吹屁屁凉(不止屁屁,浑身都凉~)

🔺夜宿黑马河,没有流动的自来水,我们只能把冷水倒在盆儿里简单梳洗一下,睡的是藏包,讲真和睡在路边没什么区别,夜里风大藏包被吹的呼呼响~ 感觉快要被风吹到天上一样。厕所是那种旱厕..... 我就不形容了,你懂的。想上厕所硬是憋的不行不行的时候才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儿奔过去又迅速撤离,感觉哪怕是多停留一秒,不,半秒都有可能窒息)

🔺临睡前,我们吃了今天第一顿正儿八经的饭。(中午还吃了炮仗面,由于真的不咋好吃卖相也不好,我就不展示了)

🔺来到草原当然是要吃牛羊肉啦~ 我们要了炕锅羊肉(我一直叫它kēng锅羊肉来着~),我发誓这是我活着这么大以来头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羊肉,基本没什么膻味儿,肉质特别特别特别嫩,锅里的配菜有洋葱,青椒和土豆。那个牛肉做法叫什么我忘记了,这都不重要,就是好吃,特别好吃。

🔺吃完好吃的肉就简单洗漱然后休息了,计划中的第二天清晨是要早起看日出,满怀期待,安然入梦🌚

🔴一天的行程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最美的还是沿路那无法用言语形容无法用相机记录的只在眼里的风景。

Day 2 茶卡盐湖➡️贵德

🔺清晨6点闹铃⏰准时把我叫醒,坐起来后冷空气着实把我看日出的激情降温了一半儿,稍稍灵醒后又清晰的听到雨声打在藏包上滴答声,瞬间把所剩不多的激情给浇灭了。

🔺因为下雨,看日出的计划被打破,so回到床上又小咪一会儿。

🔺起来以后吃了碗热热的羊杂汤🍵就准备出发开始第二天的旅行
(Ps:羊杂汤很赞👍)

🚗第一站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盐产量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75年。景区里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很可惜我去的时候是连续几天阴雨,湖中的盐层被稀释溶解掉,露出底下的泥地,不能下湖去玩。湖里很多小黑洞洞,其实是一个个的陷阱,很危险。

🔺走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天很阴,很冷。已经开始担心这样儿的天气去茶卡盐湖会让美丽景色逊色很多~ 但既来之则安之,不管什么样的景色都一定会有它的特别之处。

🔺到达茶卡盐湖因为连续雨天不能下水,就没法拍那种美美的湖天相连水面上有天空倒影的照片啦。😂😂😂(工作人员说随时来随时可以下水,就只有我们去的这几天不行,我去年买了个表,忍不住要骂娘了)

🔺由于前一天冷风中洗礼了太久,今天大家都很乖的裹上了厚厚的衣服,再也没有像昨天那样儿的动力去比谁穿的少露的多啦~

🚗第二站 「贵德

🔺去贵德的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1⃣️也就是补了两次轮胎(由于轮胎被扎的位置比较犀利,补胎的人补了漏气儿又补又漏气儿,我们就一直在寒风中等啊等啊等~),2⃣️然后上了一次永生难忘的旱厕(沼气中毒啊有木有,真的是有种宁可活人被尿憋死也不愿意上的感觉),3⃣️最后走了一次能见度不到5米的山路(坐在车里看车外就是一片白,什么都没有,还好司机师傅是老司机,带我们安全的驶出雾里(想唱一首:老司机带带我,我要拨开云端见日出☀️)

🔺晚上我们在贵德县的一个土鸡农庄住下,是司机师傅找人帮忙预定的。老板是一个逼定技巧特别厉害同时自带3分演技的中年男人,我们刚到房子里坐下准备看看环境,老板就风风火火的跑进来问我们到底要不要住,说全县所有的酒店都没有房子,给我们留房是因为关系..... 还说门口好多人在等,让我们住就赶紧付钱,不住就赶快去找别家....(拜托,这个套路对于做销售的人来说唬不住的好吗?可迫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大原则,我们最终被逼定选择住下来....)至少有24小时热水(都是骗人的,小伙伴洗完以后我就是用冰水洗的,刺骨的冰水!)还有全面覆盖的Wi-Fi(连不上好嘛?若隐若现的,信号超级差)

🔴相对较赶的一天,时间基本上都花在赶路上了,不过觉得也值得了!

Day 3 玉皇阁➡️水车广场➡️丹霞地貌➡️西宁

🚗第一站 「玉皇閣」

🔺对于玉皇阁没什么感触,只是匆匆去了一小下就离开了,但最终还是留下了美美的照片证明我曾到此一游。

🚗第二站 「水车广场」

🔺对于这个地方最爱没有之一。因为有会向人吐口水的草泥马,酒后驾车(景区观光车啦~)的搞笑司机和狂飙快艇的老船长!

🔺两只傲娇的草泥马据说2只120000人民币。白色那只感觉比较贪吃,全程在捡地上的玉米🌽豆吃,棕色那只简直傲娇脸到了极点,叼的拦不住啊,大眼萌逼拍照各种不配合还差点让我摔个狗吃屎,最最最过分的是竟然朝我吐口水~ 我要不是看它主人在分分钟教它做人!💃🏻小伙伴儿却说草泥马向你吐口水是因为喜欢你,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信了,我说我信了。哈哈哈哈哈😀😀😀

🔺和草泥马自拍之后就坐上了园区里的一个免费观光车到园区的一个尽头,那里有一个超级大的转金桶,不过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并没有选择进去。

🔺随后我们就去坐了快艇🚤 因为当时在下雨,温度很低很低,风也很大,冻得一直发抖却也玩的超嗨的。老船长技艺超群在湖上各种“漂移”。只见老船长淡定的回头说了两个字:“坐好”。我们在在湖中央各种左摇右摆来回的晃。由于气温低,大家都把披肩裹在头上,瞬间卖鸡蛋的大妈重现江湖。

🔺快艇结束,感觉饿了,吃了当地特色的niàng皮儿。怎么说呢,好吃,真的好吃。醋是那种甜甜的醋。同时喝了个我认为是当地独有的杯子可绕地球一圈的🌍香飘飘奶茶

🚗第三站 「丹霞地貌」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路绵延伸向大山的怀抱,仿佛我们的人生一转弯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告诉我们,我们的人生不能平平淡淡的度过,人要经过磨练才能走向成熟,进步,稳重。——这是当地导游的说词,写词的人一定是文化底蕴极高的。一定是。

🔺 因为景色太美,忍不住想要多拍几张皂片,就没有跟上导游的脚步,自行走出园区。驱车赶往西宁准备回朝。

🚗第四站 「西宁

🔺订了晚上8点的机票,临走前自然要吃一顿手抓羊肉了~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人经常去的馆子,味道杠杠的。

🔺手抓羊肉:味道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在我大西安从来没吃过这么鲜嫩而且没有膻味儿的羊。另一个是焖羊肉,总体来说有点咸。但肉质鲜美无可挑剔。饭后,司机师傅就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等候回程的灰机啦。

有遗憾但不后悔

三天的短途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总体来说是有遗憾但不后悔的。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该下雨的时候不下雨,该放晴的时候没放晴。但由于心情太好,一切的不完美也都变得完美无缺了!

引用 Dxxxxxx。 的图片:

姑娘们太美!!!!!!

2016-09-01 17:2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1 17:21:4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 主要景色美

2016-09-01 17: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9-01 17:25:07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愿你早日圆梦。

2016-09-01 17:26

请问你们是租车吗?是到了那边直接找的师傅?

2016-09-03 21:28

引用 杨FAAAYYE 发表于 2016-09-03 21:28:02 的回复:

回复杨FAAAYYE:是的!是包车,带司机的!司机是朋友的朋友之前去过给介绍的。费用是一天600。

2016-09-03 21:3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09:53

引用 曹晶晶七日 发表于 2016-09-05 09:53:46 的回复:

回复曹晶晶七日:是要好好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