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游新马

2016-08-30 23:45 472/3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头

因为取消了新疆之旅,本打算一个人去新马,2个自以为安全到完全没问题的、适合独自行的国家。然而马来西亚的朋友告诉我,吉隆坡非常不安全!这无疑是当头一棒,焦虑自己的人生安全的当儿,朋友居然要携家带口地跟我一起,于是“庞大”的6人团队成行了!

路线:杭州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马六甲新加坡杭州
时间:8月5日-8月19日
交通方式:飞机:杭州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新加坡杭州;大巴:吉隆坡马六甲马六甲新加坡;出租车兰卡威内;免费巴士和轻轨:吉隆坡

吉隆坡

Day1: 8月5日@airport
订了下午2点多的飞机,以为G20期间安检会比较严格,特意提早1小时从家里出发,谁知道一路通畅,很快到了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大多我们这样有忧患意识的人。airasia的国际航班查得很紧,给我们每件行李都称重,虽然本来限定每人只有7kg的行李,最终我以超过1.6kg的重量也“安全”登机,然这样的气势确实可以吓倒一大片“遵纪守法”的好同志。

晚点1小时,8:30pm终于在吉隆坡安全着陆,过境、取钱、解决晚餐后已经11点多。曾在别人的游记中被吓唬道:马来西亚的的士都是宰客的,甚至有偷行李的情况。简直臭名昭著,可无奈这样的时间已经再也没有地铁或者轻轨可以到我们的住处,的士是唯一的选择。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们先选择了机场快线55RM/成人,对lp上写的35RM/人已经是2年前的价格了。心在滴血啊~这时才有了要在价格上乘以1.67的概念!

安全抵达KL sentral,我们无奈选择了打车。让我们惊喜的是,马来西亚政府对于黑车也有一定的管制措施,在中转站都设有teksi counter,可以告知柜台想去的地方并预付车费,你将柜台打印的小票交给司机,司机会送你到想去的地方。当然,晚间的extra fee是在所难免。这真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6个人,可以要一辆van,可当时没有,所以只能要2辆小车。)

平安抵达住处,洗洗睡!迎接吉隆坡的第一缕阳光!

Day2: 8月6日@吉隆坡苏丹亚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茨厂街(China Town)、马里安曼印度寺;国家清真寺、老火车站总部

蹭网足以体现X抠的特性!木有网络的日子其实蛮享受的,但当要找路或者跟朋友联系的时候也确实让人抓狂!对景点位置和交通一无所知的我们凭借自以为牛逼哄哄的英语一路走一路问,可有意思了呢!好在住处是一个印度人开的青旅(hostelworld上订的),他用冷冷的眼神看出我们这帮穷鬼的目的,用带有咖喱味的英语告诉我们在吉隆坡的省钱妙招--GOKL大巴。线路涵盖KLCC(双子塔)和各种寺,缺点自然是费时,因为各色线路的大巴全是环线的,各种兜圈圈呢~

第一站:苏丹亚都沙末大厦、
交通:自认为坐LRT更快,Masjad Negara站下车;如果乘坐GOKL,可选择红线(red line)
Masjad应该是庙或者寺的意思,Masjad Negara正在维修,工作人员只允许我们在外围拍照片。沿着外围走,转弯就看到苏丹亚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独立广场就在大厦的对面。

From 度娘:苏丹亚都沙末大厦是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所在地,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

恰巧在大厦前,正在筹备渣打银行赞助的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于是,我们假装参加了一把!

第二站:国家清真寺、老火车站总部
国家清真寺就在KTM KL附近(老火车站总部),不过进寺有时间限定,我们恰巧错过。不过,本来也对那身厚厚的装束不怎么感兴趣,这样一来反倒没有遗憾!看着一些人脱鞋坐在宽敞的回廊里,静静地发呆或是看着来来往往拍照的游人,放空自己的时候更是享受吧!

老火车站目前还对外开放,如果时间凑巧,可以进去参观一下!总部办公楼倒是多灾多难,曾经被烧了2次。

第三站:茨厂街、马里安曼印度
马里安曼印度寺Sri Mariamman Temple,距离茨厂街0.1KM。建于1883年。是一座典型的南印度风格的寺庙。寺内的马里安曼女神像用金、银、祖母绿等装饰,精美绝伦。(From 度娘)进庙之前需要存鞋,0.2RM一双。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巧遇一场法事。只听到鼓声、喇叭声,钉铃铛锒地,声音大得很!坐在大堂,抬头看看那些精美的塑像,可对印度教完全不懂。那些虔诚的教徒坐在佛像前,嘴里叨叨叨,突然觉得有信仰是件奇妙的事!

茨厂街真的不怎么好逛,如果都购物兴趣不大的,我觉得到此一游就可以了!不过附近的金莲记倒一定要去!推荐的福建面我倒觉得很一般,但水饺太太太美味了~饱餐一顿继续GOKL回家!

Day3: 8月7日@吉隆坡--马来西亚旧皇宫、双子塔VS双子塔水族馆
既然自由行,就要体现自由的价值。我们睡到自然醒,大约中午才出门也真的挺少见的。

第一站:马来西亚旧皇宫
GOKL也不是万能的,本以为旧皇宫离KL sentral很近,但其实一路过去完全没有步道,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打车!马来西亚的旧皇宫极尽奢华,同行的小朋友对皇宫的浴室特别感兴趣,简直能赶上私人泳池一般!不死心人的特质就是没路也非得走出一条路来!躲过疾驰的车辆,我们算是安全。以经验告诉自己路过人多的路边摊就一定不要错过!果然,这家印度咖喱味道很正~饱餐完继续向KLCC(双子塔所在地)进发。

双子塔前一定有人来跟你兜售拍照镜头!15RM一个最终被小伙伴以10RM的价格拿下,不用指望能拍得多清晰,但全景是一定可以办到的!白天和晚上的双子塔截然不同,钢筋铁骨VS光彩夺目,所以必须在这里呆清楚地见证它的两面性!塔楼里面是shopping mall,地下一楼还有孩子们喜爱的水族馆和food court,可以满足女人和孩子的各种要求!

Day4: 8月8日@吉隆坡--黑风洞、天后宫
第一站:黑风洞
回想起吉隆坡的第三天真的有些后怕。因为几天疲劳地行走,有些小伙伴想留在住处休息;有些想去清真寺看看,顺便再在茨厂街喝碗有名的肉骨茶;而我却想继续走、走、走!大马的朋友强烈推荐黑风洞和天后宫,他说那是当地的观光圣地。单枪匹马的前行最担心的就是财产安全,朋友跟我反复强调身边不要多带钱、证件要特别注意保管……顺利坐上GOKL蓝线,周围一圈不知是印度的、还是马来的,总之长得黑黑的、眼珠子却是雪白的男人们对我这个外国人有了极大的兴趣。一位爷爷好奇地发问我将要去哪里?我有没有同伴?住在吉隆坡哪里?做什么工作?是否结婚?……像机关枪扫射般地一个又一个地问!我突然警觉起来,他看起来虽然面善,但不会就是坏人吧?我死死地拽着我的包,不敢检查手机或者钱包是否还安好!当他们一个又一个朝我微笑地摆手下车,并让我注意安全时,我才意识到他们只是好奇为何有一个这么无知且不要命的女人会独自出门?到bus terminal转红线,为了不走错路,我特意问了司机。司机仔细地跟我讲解了路线,其实也就是坐一站到Damai,然后到马路对面坐193路公交车直达batu cave!不过他真的很担心我,给我讲了好几次!想来他人真的蛮好的~

穿过马路,在一堆各色人种中,我挑选了一位起来最面善的阿姨,想确定这里是否有去黑风洞的193路车。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安心坐下来等车。192、191、XXX……一辆辆地过,唯独不来我要坐的那辆。甚至我也好奇那位阿姨怎么也一直坐着,她到底要去哪里呢?193终于来了,她急忙起身,先帮我跟司机确定好信息,就招呼我上车了~原来她是怕我坐错车,一直陪我等车呢!突然一阵感动!

黑风洞batu cave:黑风洞是印度教的朝拜圣地,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群,处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从山下循272级陡峭台阶而上即可到达,也有缆车直抵洞口。黑风洞是在100多年前被发现的,该处石灰岩面积255公顷,洞穴不下20处,以黑洞和光洞最为有名。黑洞阴森透凉,小径陡峭,曲折蜿蜒,长达2公里多,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蟒蛇等150多种动物。光洞紧邻黑洞,高50—60米,宽70—80米,阳光从洞顶孔穴射入,扑朔迷离。光洞附近一个洞穴中有1891年建的印度教庙宇,供奉着苏巴玛廉神,还有成百尊的彩绘神像。山下有洞窟艺术博物馆,展示包括神像壁画在内的印度神话文物。登上山顶,可远眺橡胶园和锡矿山。(From 度娘)

门口硕大的金佛与后面阴森的山洞真是极不匹配。一路拾阶而上,到处都是觅食的猴子;当它们在人群中穿梭时,还真有些害怕。可这满山的猴子不会扰了佛主的清静吗?黑洞被工作人员圈了起来,40RM的门票可以观赏到里面各种蛇虫鼠蚁……天生对这些东西害怕,而且害怕万一被咬耽误了下面的行程,果断放弃!朋友口中的风景名胜被我1小时就走完了,着实对不起路上的时间啊~

第二站:天后宫
时间还早,我打算继续坐车去天后宫!从lp上了解天后宫得位置,于是原路返到kl sentral后再做打算。国外的公车老人性化了,如果不按“stop”键,车就不会停!我跟坐我旁边的印度阿姨询问,她正好跟我同一站下车,让我跟紧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了保镖,心那个踏实!

去KL sentral的巴士上,遇到一位会讲中文的马来阿姨,我们叽里呱啦聊了很多,她还甚至紧张兮兮地跟我讲述吉隆坡的治安如何差,还跟我说如果拿手机问路,说不定转眼间会被人抢跑手机那些诸如此类的……突然我对自己这已经走了大半的行程后怕起来!既来之,则安之。天后宫还是要去的!跟小伙伴约定的时间还有3小时,我决定打车节省下旅游的时间。

天后宫Thean Hou Temple:乐圣岭天后宫即吉隆坡天后宫,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乐圣岭(Robson Height),主祭天后妈祖,由雪隆海南会馆筹建,于1987年建成,并于1989年开幕启用,是吉隆坡当地的标志性华人庙宇。天后宫除了宗教用途之外,也成为吉隆坡的旅游景点及当地社团举办活动的地点。(From 度娘)

我果然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啊!天后宫不大,1个小时能从下到上跑好几趟,放眼望去也就3-4层的小楼一会就逛完了,于是我忘记了马来阿姨给我的提醒,又想大胆地探路走去LRT站,同时节省游资!眼见LRT站近在咫尺,可因为高速公路和罚款标示让我望而却步,这一圈兜得就让我找不到北了,稀里糊涂去了小印度。一双双眼睛从四周“射”过来,我只能目不斜视地加快脚步,while用手按住裤子里的手机(手机事小,照片事大)大步向前。

安全抵达见到伙伴突然有种安全感~或许大马的夜晚真的很恐怖,治安很烂,但我却是也在这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

去机场我们选择了teksi,师傅是我们在去旧皇宫的打车中相识的。比乘坐机场快线便宜一些,其实如果人多,选择打车进出机场是不错的选择!

槟城

Day5: 8月9日@槟城--升旗山、极乐寺
昨晚10点从吉隆坡槟城的飞机居然只用了45分钟!预定的酒店Hotel Sentral Georgetown就在巴士总站附近(步行7分钟),让我们的出行非常方便!而且那么晚从机场到巴士总站居然还有102路公车(401或者401E都行)让我们节省了打车的钱!

一大早,吃了酒店美味的早餐,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升旗山和极乐寺

第一站:升旗山
升旗山 (马来语是Bukit Bendera,Bukit是山,Bendera为旗,槟城华人称之为升旗山); 而英语是Penang Hill,槟榔山之意)位于槟城中部偏北,海拔821公尺,乘搭山间缆车,约4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缆车于1923年通车,至今仍采用78年前那套电缆牵拉的操作方式。由于昔日英国高官多居住于此,山下士兵利用旗语传递重要讯息,此乃升旗山名称之由来。(From 度娘)

升旗山的缆车上下共30RM,下行的那段一定要争取坐第一节,蛮刺激的!山上走走看看,可以看槟城全景。从巴士总站有公车204可以直达。

第二站:极乐寺
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位于槟城州,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1930年, 极乐寺内楼高7层的万佛塔正式建成。此塔的底部,中部和顶部分别采纳了中国泰国缅甸寺庙的设计,综合了3国寺庙的建筑风格。2002年, 一座30.2米高的观音铜像建成。(From 度娘)

极乐寺就在升旗山附近,步行可到。但寺庙建在山上,一路上山真的有点累。入寺不需要门票,如果要上万佛塔和看观音铜像是要收门票的,大概也就几块钱,很便宜!不过一定要注意时间。我们去得有点晚,最终只能遗憾地远观万佛塔和观音铜像了。

心心念念的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红豆霜是在去寻觅汕头街炒粿条的路上巧遇的。在汕头街附近,我看到一家装修古朴的广东饼家——名香泰,看到好吃的蛋黄酥和酥皮蛋挞已经迈不开腿了。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说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但特别热情。一听说我们要去吃煎蕊,赶忙招呼我们出去,带领我们到他家店转角的街口(景贵街)!这就找到了出名的煎蕊店。据说槟榔律潮州煎蕊这家族生意已传第3代了。 有别于市场上的煎蕊,他家的煎蕊是自制且不含任何色素。煎蕊是以白米磨成粉,再加入大量的香草汁制成,而大红豆也必须煮上6小时,这样吃起来,口感佳。每日,煎蕊须用上60粒椰浆,加入椰浆后的煎蕊必须在3小时内卖完,而且不能留过夜。可见品质的保证!

槟城一定要品尝一下闻名世界的猫山王!价格虽然贵,但个头小小的,其实学问很大,主要看“屁股”。

Day6: 8月10日@槟城--大街小巷找壁画
槟城的艺术也一定不能错过,最后的半天我们决定在寻找壁画中度过!在姓氏桥附近的大街小巷中隐藏着几十幅壁画,好心的出租自行车大姐给了我们一张地图,标示着这些壁画的位置。我们几个玩起了“定向越野”。有些壁画藏得实在有些隐蔽,咖啡店、饭店、居民楼边、宗祠里都是寻觅的去处。强迫症患者的日常就是不找全不去机场害得我们差点误了飞机。

所谓姓氏桥,在这里是沿海而建的高脚木屋,更准确些说,是沿海成片建成的木屋村。槟城众多的姓氏桥中,以“姓周桥”保存较为完好,也最为有名“姓周桥”的建筑年代为十九世纪,总长度有300多米,79户人家,周氏桥的周围还有王氏桥、林氏桥、陈氏桥、李氏桥、杨氏桥和杂姓桥等十余座桥。这些桥的建筑都是先在近海中立桩,初时为木头,后来用的是水泥柱,桩上再铺设木板,木板上架梁盖屋。这里的每一根木桩,每一条绳索,都是历史的见证。走在姓氏桥的巷道上,海水的淡淡腥味传达的是几代人的漂泊与奋斗。(From 度娘)

在姓周桥,我买到了槟城著名的白咖啡(海军牌)——一定要认准品牌。这家叫兴顺(门牌52号)的店可有百年历史,经营了3代。东西价廉物美,现在的年轻老板笑称他们本来只做街坊生意,所以东西都不贵。老板的奶奶还热情地请我们吃豆蔻糖,10RM3包;一盒槟城白咖啡也才15RM。

airasia的规定必须提前1小时check in,当我们提前起飞40分钟赶到机场,见到人山人海的场面简直都快把我急尿了~不能在机器上check in,赶忙寻求柜台帮忙,还被要求上交每人10RM的罚款。随后一路奔跑、插队,不能再囧!然而~我们的及时赶到居然还让我们得到很大的实惠——被空姐第一波放进飞机。有种坐头等舱的错觉

兰卡威

Day7: 8月11日@兰卡威--天空之桥
兰卡威的住宿让我纠结了很久。本以为同行的小伙伴会选择自驾,然而她们说不习惯左边驾驶且对路线不熟而放弃!兰卡威的出行只能靠打车,根本找不到公共交通!珍南海滩和丹绒鲁海滩周边的酒店挺贵的,而且从地图上看,相距的路线很远。从出行的成本上,我最终选择了瓜埠这个放眼望去只有绿油油稻田的乡下地。从机场去住处的路上,我们要求司机在超市让我们采购些这几天的食材,没想到司机居然答应了,还不收我们任何费用!几个女人进去一阵狂扫,大虾和鸡翅超级便宜,我们以为来到了天堂!然而现实是当我们到了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厨房里只有微波炉,只能听到玻璃心粉碎的哗啦声!打扫卫生的年轻夫妇俩有一个很小的煤气灶成了这几天的救命稻草,然而初次见面,满锅的蛆看得我直想吐Amy果断地处理了这些恶心东西,用强大的意志和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换来一桌子的美味!大写的服!

第一站:天空之桥
8月11日是我们在兰卡威的第一天!也有我最期待的天空之桥~一大早,我们通过前台叫车的方式打到了一辆巨贵无比的德士70RM!!!我们买了天空之桥的缆车和duck tour的套票,其中还包括了球幕电影和恐龙3D观影体验。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From 度娘)

乘坐缆车到山上还只能远观天桥,如果想登桥有2种方式:如果脚力不错,可以花5RM门票走步道。台阶有些陡,但慢慢走也大概10-15分钟时间。如果有老人,建议乘坐小火车(具体费用不详),不过遇到人多,需要花一些等待时间,大于20分钟我觉得。

旅游真的看天气。我们去的时候天降大雾,能见度极低,且伴大风!据说如果天气实在不好,景点会关门。走在桥上,真的有被要吹跑的错觉~anyway,从桥上下来千万别着急坐缆车下山。走台阶向上,还可以有俯瞰天空之桥的平台,绝对不能错过!漂亮极了~

第二站:珍南海
从天空之桥到珍南海滩自然是打车。本以为会被狠狠地宰一刀,然司机们拿出了一本价目表,里面细化到乘车人数,乘车距离,价格都标示得十分清楚,简直给我们1w个安心!

天色渐晚,不见冲浪的人群,但海滩上玩沙玩水的仍不少。珍南海滩周围林立的酒店、餐馆热闹极了。让我一度有些后悔订的住处为什么不选择于此,才不至于之后一天的断水断粮

这里简直是孩子们玩乐的天堂,沙子极软、又细!一脚踩上去绵得狠!

Day8: 8月12日@兰卡威--丹绒鲁海滩出海
丹绒鲁海滩是据介绍兰卡威最好的海滩了!我们去的那一片沙滩,沙子很粗,貌似是由碎贝壳和碎珊瑚混合而成,脚感并不好!孩子们见到如此沙滩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在烈日下撒欢起来。周围有一些游船可供选择,原价350RM/2小时/船的项目老板居然自己降价到200RM,我们真是暗自偷笑,感谢这一场大雨让我们捡了个大便宜!

这2小时里,船老大带我们去fish farm,看老鹰,喂猴子,看蝙蝠~还钻了鳄鱼洞!这价格还真值!最让人肉麻的还是在山洞里的排列整齐的蝙蝠~深怕有什么东西惊动它们而引起的“灭顶之灾”!

晚饭真让人头疼~放眼望去啥也没有。幸好路口有一家小饭店,可心心念念想吃海鲜的我们在这里却得不到满足,只能步行一段,再觅另一家!好歹也算吃上了鱼~只是鱼,不是蟹或者虾,更甚至龙虾,哎!后悔啊!以后一定记得在珍南附近订酒店啊!!!一定要租车啊!!!

Day9: 8月13日@兰卡威--巨鹰广场
睡到自然醒,这下算是补足了这几天丢掉的睡眠!本想到路口那家小饭店解决午餐,可谁料一场大雨让酒店附近所有的饭馆全关了,也或许他们都只在晚上开!冒雨来回走了几趟,终于在一家又卖生鲜又卖杂货的小店里买了几包美极方便面~尽管心里一点都不“美极”!

午饭过后,出租司机如约来接我们。说起这个司机真是靠谱,我们是在珍南海滩相识的,因为电话叫出租是要收服务费的,为了省下这十几块钱,我们每天都跟司机约好第二天来接的时间。当然,不能让司机等很久,超过一小时,都要按30RM/小时收费!

巨鹰广场:在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From 度娘)

司机给我们45分钟,其实拍个照根本不用。然后就送我们去兰卡威机场!这样,3天的兰卡威之行结束啦~

马六甲

Day10: 8月14日@马六甲--鸡场街
13号晚上7点多,我们按计划返回吉隆坡机场,赶忙到地下一楼买去马六甲的大巴票,成人24.1RM一张,另加0.2RM的税。每天去马六甲的大巴很多,大约1小时一班,最晚大约是9点多有一班。我们买的是20:15这一班,到达马六甲大巴站大概10点多了。无奈,又要打车去酒店!

马六甲住的Marvelux Hotel离鸡场街很近,大约步行半小时。但沿路没有步行道,打车会比较安全。可是酒店就是那么人性化,每天早上10点有免费班车送我们去鸡场街~又感觉省下一大笔!

马六甲是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站,当我们晚上check in的时候,酒店要求我们交100押金,可我们连付房租时把1RM都用上了,实在穷到叮当响!前台实在无奈,免去我们交押金这一项,放我们走了!

8月14日的行程安排,除了逛鸡场街,最重要的就是订好第二天去新加坡的大巴票!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一家名叫707 hotel,他们家每天都有大巴去新加坡,可从酒店出发的大巴一天就2班,6:00的太早,下午2:30的早已经在网络上被预定空了。无奈,我们只能选择他家大巴的其他时间,但乘车地点得去Melaka sentral(大巴站)。为了尽早把这些票订下来,酒店前台同情地将我们先送去鸡场街附近的ATM取钱,然后回来买完票后再送我们去鸡场街。还真的蛮折腾的~好歹,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安心地玩了!

鸡场街(China Town)细枝末节的箱子里潜藏着很多美食。爆浆榴莲泡芙、冬瓜血燕汁、鸡粒饭、娘惹咖喱鸡饭、中南海南鸡饭……总之一个原则:哪里人多,就去哪里排队,一定没错!著名的荷兰红屋、地理学家咖啡馆也在此。鸡场街建议下午开始逛,这样可以看到它晚上极其不同的另一面。白天安静的小巷子到了夜晚一下子热闹起来,成了夜市,应有尽有!更有大伯大妈露天卡拉ok助兴~

鸡场街外头,机车轰鸣。LP上说马六甲马来西亚空气最好的城市,然机车尾气真的蛮大味的,疾驰的机车叫人有点人心惶惶,建议晚上尽快回家,别留恋别人的夜生活!

新加坡

Day11: 8月15日@新加坡--珍宝海鲜楼
12点,前往新加坡的大巴车准时从Melaka sentral出发。大巴车很舒服,宽敞,而且还可以躺!27RM的票价真该给一个大大的赞!期间要上下车2次,第一次是出关(马来西亚),第二次要带上行李入关(新加坡)外加填写入关表。

马六甲新加坡至少4-5小时,根据入关时间而定。在Queen Street被放下后,我们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有钱,不知道地铁站在哪里!先解决这2个问题,其他都好办了!人民币和新币的汇率是1:4.96,我们取好钱在附近的Bugis武吉士MRT站上车(到了新加坡跟别人讲subway,他们会给你指赛百味快餐店,受英国文化影响,MRT别人才能听懂)。为了省下路费,我们果断购买了EZline,有点像零钱包。12元的卡有5元是购卡的费用,不能退。卡里有7元,但当金额小于3元,就必须充值了,否则不能进站!其实卡片还是核算的,从bugis武吉士到sengkang盛港原价2.5新币的路费如果用卡可以至少省下7毛钱

新加坡的住宿真是贵,人均300-400元人民币/每天的住宿不算住得特别好~我心里明白住在盛港有点远。好在离地铁很方便,盛港站附近有food court,还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对于我来说相当满意了!4600元/4天/6人的住宿费用也相当便宜了!airbnb真是给大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房东在家等着我们,还提供了很多旅游建议!打点完一切,我们就出发到克拉克码头,品尝美味的珍宝蟹!

位于新加坡河畔的珍宝海鲜楼门庭若市,热闹非凡。据悉楼下临海的位置需要等,但我们可以坐楼上的座位!服务员给我们点的菜一些建议,至少保证不浪费!大家吃得非常满足!

Day12: 8月16日@新加坡--乌节路&鱼尾狮公园、金沙激光秀
第一站:乌节路
今天是Free day,可以尽情地shopping。一会功夫,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甚至我们还吃上了心念很久的松发肉骨茶,茶其实就是汤,用中药熬制而成,朋友说它难喝,可我真觉得味道很不错~看个人口味啦!美珍香自然是少不了,可其实真正著名的本土肉干名叫林志源,如果在牛车水错过,也可以在乌节路ION地下4楼买到!

第二站:鱼尾狮公园&金沙激光秀
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都在滨海湾一带,坐地铁到Bayfront即可。绕湖一圈,可以在不同角度拍到各种建筑。当然,最美的要数金沙酒店前的激光秀。8点和9点各有一场,可能时间会有调整,提早去选个好位置非常重要!如果位置没坐好,水幕的效果也会看不太清楚!在金沙酒店的背面,就是梦幻树的灯光音乐表演,可是我们错过了。

Day13: 8月17日@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
坐地铁紫线到底就到vivo city了,从这里可以通过步行(免费)或者乘坐火车(4新币)的方式进入圣淘沙。环球影城就在圣淘沙上。

环球影城大约10点开门,晚上7点关门(工作人员会清场),大多数人都会在某宝上购买门票,到时拿出条形码扫一扫就可以进入了!如果时间比较紧,或者人比较多的话,一定建议买快速票!真的很方便。不然,只有无尽地等等等……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我见过有着最多过山车的主题游乐园,一定建议乘坐~当然身体不够健康者请谨慎选择!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很晚了,还遇到一件前所未遇的稀奇事!我们乘坐地铁回住处,结果地铁在还没有进盛港站就停下来了,再也启动不了了。全车人有些傻眼,但听到广播中工作人员的解释,大家表示理解!不吵不闹各自低头玩手机!10分钟,又10分钟,之后又变成需要等待15分钟,20分钟!工作人员想出紧急办法,用另一节空地铁将我们的这辆推进站。没想到,大家全程都没有吵闹,没有讲话,最多只是给家里人报平安、探头了解修理紧张……终于进站了,广播里听到大家需要从第一节车厢下车,大家默默地排队下车,超级有序!尽管朋友说新加坡有着全球最烂的地铁系统,一个月中总有地铁故障,大家已经习惯了这种事,见怪不怪;也尽管大家自顾自玩手机,得感谢某果、某星……可乘坐地铁保持安静,没人抢座,上下地铁很有序这些都是事实!

Day14: 8月18日@新加坡--新加坡动物园
从我们得住处出发乘坐163路然后换乘138路可以直达新加坡动物园,可以用EZline刷,当然,也可以乘坐地铁到Ang Mo Kio站,然后换乘138路,那里是138路的起点站。

新加坡动物园不大,但是里面有几场show还是很值得观看的。新加坡动物园里最值得看的我觉得是长颈鹿、白老虎,还有各种猴子,尽管他们长得有点噁心!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如果带孩子去新加坡,建议去看一下!

说起夜间动物园,比较推荐的是晚上7点半左右在大门口(不用买票就可以看)的喷火表演,然而夜间动物园里面,除非你特别喜欢,否则出来后你一定是大写的后悔!原因就是你看到的这些动物跟白天看到的无异,只是你在车里看这些动物夜间的生活情况而已!

写到最后

新加坡待了4晚,可是我觉得还没有逛够。比如乌节路、圣淘沙、金沙……我觉得至少再多2天慢慢地走。如果不考虑预算,应该要住在金沙,当然旺季的价格可以是淡季的几倍,如果冬天去住金沙,或者也可能是提早预订,那真的是捡了个大便宜。

马来西亚马六甲槟城气质差不多,如果要看古迹,马六甲更多;可是要数美食,肯定要去槟城啦!吉隆坡真的是我去过那么多城市最不好逛的一个,所以可以想象别人只把吉隆坡作为中转站是有道理的。我的朋友从吉隆坡转机去斯里兰卡,花这个中转时间游吉隆坡我觉得比较核算,节省了签证钱

引用 pansy 的图片:

有点想吃这个!

2016-08-31 15:4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31 17: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