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巴黎-冰岛-哥本哈根-巴黎超详细碎碎念(7.29-8.15)

Dana (北碚) LV.5
2016-08-30 23:52 1213/6

7.29 重庆-北京-巴黎

重度拖延症患者在前一天晚上2点左右才收拾好行李,还编辑发了篇公众号,3点才睡。早上5点半闹钟一响,迷迷糊糊就起床,6点半打了个的士去机场,跟大家7点半在T2航站楼汇合。
       提醒大家去北京这种地方转机一定要赶早,暑假正逢出行高峰,排队跟春运有一拼。机场的警卫很尽责,过15分钟就会提醒相关时间登机的旅客,以免排队太久错过登机时间。安检挺严,9点的飞机,我们8点30左右才到登机口。

人山人海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出发啦~~~

2小时后到了北京。在飞机上就看到帝都的雾霾……哎啥都不想说了。2点半登机,我们11点半到,本来还说去逛逛,出去走了几步发现也没啥好逛,事实证明幸好没逛!因为去到国际航站楼还要坐一个穿梭地铁之类的东西,安检暴多人!跟罗湖过关去香港的队伍也差不多了,不愧是帝都。重庆的队伍跟它相比就是小CASE!排队途中,身边一个1米9的老外不停摇头叹气,看上去超级无奈。跟他眼神对上后他礼貌的笑笑,我说”It’s crazy!” 他回复我”absolutely!”,哈哈哈见识到中国了吧。安检完走到登机口还要好久……去到出发的登机口都已经差不多1点半了。
         登机后就是10个小时的飞行啦!我从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感觉蛮新奇,而且想想下飞机后就是巴黎了,好奇妙!上飞机不久就吃饭,伙食很丰盛,有海鲜饭、水果、蔬菜和面包,装在一个精美的饭盒里端上来,味道很不错,海鲜饭里是真的有海鲜的,配面包的黄油也特别顺滑美味,听小伙伴说以前套餐里还有哈根达斯的冰激凌呢!本人坐久了屁股痛就起来走走,发现飞机的中部和尾部分别有茶水间,可以自己倒饮料,拿香脆小饼干吃,服务很周到。晚餐有米饭、蔬菜沙拉、面包和慕斯蛋糕,挺多的,反正我没吃完。
        飞机落地时看到法兰西大地,特别激动,手掌心都微微出汗了(惭愧啊)可能因为在重庆山城呆惯了,看到广阔的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地就特别激动,但是又跟东北的黑土地不同,法兰西的大地由大块的土黄和绿色拼接而成,白云绵延起伏,金灿灿的阳光大片的打在土地上,扑面而来就是阳光、自由、爽朗的感觉。
       飞机6点20落地,出站的扶手电梯很有特色,整个通道是神秘又温馨的暖黄色,仿佛在穿越时间隧道,不过其他地方就呵呵哒了,特别是出关,居然整了1个小时!真是对法国人民的效率无语。学学我们北京首都机场好吗!人流量是你的不知道多少倍,速度贼快!!还有个法国帅哥不停用法语引导持欧盟护照的走另一个通道,来一波人就引导一次,还要对跟过去的其他国家群众解释,只想问你一天下来累不累!能不能放个指示牌省时省力啊!!
       好不容易过关后去坐酒店的SHUTTLE BUS, 之前看评论时就很担心一些小旅馆的接送机服务,感觉不靠谱。我们那个酒店网上说是在terminal 2等巴士,保险起见我们拿着酒店地址和名称去问询台,结果那个妹纸很笃定的告诉我们要去terminal 3!想了一会儿决定相信酒店,去到2,那时已经是8点半了。
虽然时间已晚,但是巴黎完全没有天黑的迹象,也就跟重庆夏天的5、6点差不多吧。不过风刮的真狠,等车狗的我们穿上了皮肤衣还是冷。巴黎夏季的气温真的很合适旅游。
       等了估计半个多小时,其他有些酒店班车都来了2次了,我们的酒店小巴才到。让人惊讶的是居然没收网上说好的5欧车费!司机很NICE,针对我们的问题用法语耐心回复几遍(但是我听不懂啊亲!)开到BOOKING订的钟楼华西梅尼尔阿梅罗尼特酒店,实际是2家不同酒店的总称,我们在campanile 酒店CHECK IN,前台态度很好,而且居然,居然没有看我们的护照!出示订单就让我们入住了!天朝来的我们觉得不可思议。我们定的3人间447软妹币,评分7.8,实在是超值!房间又大又干净,床特别软,卫生间整洁干净,烧水壶风筒毛巾这些都有,WIFI除了不能看视频外其他都OK,特别满意!

下飞机时的景色,玫瑰色的云

7.30 埃菲尔铁塔-凯布朗利-塞纳河-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

今天不到5点就醒了(北京时间中午11点),一半因为时差一半因为兴奋。昨天还在重庆,今天就到梦想中的巴黎了,好奇妙!今天的行程是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沿途游览,晚上飞冰岛。我们在淘宝上定了接送服务(因为巴黎治安不好),9点钟另一个小伙伴到了酒店,就向市区出发啦!
司机告诉我们巴黎中心地区其实不大,早上9点半到晚上6点接机,一个埃菲尔铁塔一会儿就逛完了。坐着车沿途晃晃悠悠,突然,在两侧房子的中间,铁塔兀自就出现了!我激动地大叫了一声,把师傅吓了一大跳。虽然天公不作美,给我们一个大阴天,但是铁塔真的好宏伟!离她越近,这种震撼越强烈,真是图片所不能表达的。

我们从铁塔的后面,也就是战神广场,绕到了正面的草坪(光关注铁塔了完全没留意广场……)。不知道为什么,草坪好些地方都秃了,挺难看的。然后就是一系列疯狂凹造型自拍。拍的心满意足之后启程前往同行美女推荐的,很小众的  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外面爬满了植物,挺美,但是因为好饿,我们来不及进去参观就先去吃午饭了。
      在车上,司机推荐了一家吃鹅肝很好的餐厅,叫au petit sud-ouest。以前吃鹅肝都是小指甲这么一块配芒果,放在一块小面包上,好吃是很好吃,但是太小了,不过瘾,所以拿到菜单后我们就开始疯狂点菜,点了份三拼的半熟鸭肝,50克的鹅肝和4份主菜。本想点个甜点,但是店主很讲究,跟我们说甜点是吃完后才有的,现在不能点。鹅肝一上来就惊到我们了……好大!不幸的是我第一口吃的那一种味道好怪异,有股膻味,又腻,像我这种对食物接受度很高的都受不了,吃了一小口就扔了。剩下的几种鸭肝和鹅肝倒挺好吃,但是这种东西,一个人最多吃20克就要腻死了,我们点的两份加起来怕有200克吧!大家都很无语,期待的法国大餐变成了冷冰冰又腻死人的东西,肚子还饿但谁都不想再吃了。赶紧取消了2个主菜,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因为主菜真的很大份!一份是鸭腿饭配土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鸭腿;还有一份鸭胸饭,一整块鸭胸大概有12厘米长6厘米宽3-4厘米厚,真的是巨型鸭子……大家腻的不行,吃了些里面配的菜叶,又超级苦无法下咽,但是自己点的鹅肝,哭着也要吃……后来,肝脏类剩了一半,有一种片状的鸭肝几乎就没吃,在常温里渐渐融化了。大家看着里面的血丝,陷入了沉默:想想价格,又想想吃的东西,真是欲哭无泪。尽管大家都放下了刀叉,但谁都不想叫老板结账,因为不敢相信,也不想面对这顿吃的无语又贵的大餐。结账时发现水还收了钱,一欧元一瓶。当然,并不是说这家店不好,法式鹅肝的确是值得细品的东西,只是提醒大家吸取前车之鉴,千万不要点多了……

全是肝脏……

奇大无比的鸭胸肉

开始融化的鸭肝……

鸭腿饭

吃完之后郁闷的去逛博物馆,心情不好的一伙人得知还要买门票,果断不进去了。其实我很想去奥赛博物馆看看,但同行的小伙伴对艺术都不怎么感冒,所以只好做罢。由于时间尚早,我们想着沿途走走,找个地方喝咖啡解一下腻,就穿过塞纳河,走去凯旋门。说起来塞纳河真的很令人失望,超小的一条河,还没有嘉陵江宽,上面的桥也不好看,很朴素。不知道是我们没走对地方还是怎么,河岸一家咖啡馆都没见到,悠闲的边观赏风景边喝咖啡的愿望被粉碎了。
      早上师傅告诉我们铁塔离凯旋门很远必须坐地铁,但走着走着很快就到了,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应该没有半小时吧。法国的气候也好,对来自重庆38+高温的人来说简直天堂,边走边逛一点儿也不累。凯旋门就对着香榭丽舍大街和协和广场,非常宏伟。我们一行屌丝没怎么逛香街,就在附近转悠下,找了家咖啡厅坐坐,吃了个路边摊的法式煎饼。说实话法国的景色让我有点失望,建筑跟香港上海外滩的感觉很像(毕竟后2者曾经是殖民地),但是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全国公休假,大街上大部分的店铺都关门了,人也很少。不过法国人民的风情真是骨子里的,不论男女老少都各有各的味道,哪怕骑个自行车,开个三轮都一身骚气,像在拍大片。经过一个路口时一辆小车出现,车中的女人想我们这边看了一眼,这惊鸿一瞥我现在还记忆犹新。不得不说,大部分法国人民还是很友好的,之前酒店的接待和饭馆服务员都很NICE,但是煎饼摊的这个人有点狡诈。在我前面的一个白人帅哥买了个一般味儿的,老板做到一半问他要不要尝一下一种酱,多点挑战,帅哥还挺开心的说bring it on,结果给钱时老板就说加了酱的会贵一点,两人起了点小纠纷最后帅哥还是大度的给了钱,这一点让我觉得不太舒服。另外法国人民的英语水平大大低于我的想象,很多时候他们都是用法语在回答你的问题,甚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于几点关门这样的问题都想了好一会儿才能用英文回答。

就是这个煎饼大叔

布朗利博物馆外墙

凯旋门,暴多人

6点30租车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冰岛廉航WOW AIR对于行李的规定还是比较严格,幸好提前买了行李票。过关时整个队伍全是老外,我们4个是仅有的亚洲面孔,看着人家大包大包的户外装备真是自叹不如,但又有种隐隐的骄傲感,冰岛,I’m coming!
     在飞机上有件事情挺囧。因为WOW AIR是廉航,啥都要钱,但经历了中午的鹅肝后我实在是很腻,再加上登机时间是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6点,一晚上没睡时差还没调整过来的我好想好想来一杯热茶。所以,看到空姐推着小车过来问你需要什么的时候我忘记了一切,说热茶,空姐问我你要红茶姜茶还是薄荷茶,我选了最后一样,还好这时同行的小伙伴提醒我,我很无耻的问空姐do I need to pay for this? 空姐说yeah everything costs! 我赶紧说那就算了不要了! 真是丢脸到国外!!

WOW AIR的紫色灰机

7.31-8.9 冰岛

冰岛游记见本人另一篇:超详细碎碎念10天冰岛自驾游攻略(7.31-8.9)
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612249.html

8.10 丹麦哥本哈根市区

在冰岛租车行熬夜到凌晨4点半,红眼航班去哥本哈根,中午到民宿时已经饿到不行,听房东说楼下的pizza店全城顶呱呱,立刻下去吃,但是这奇特的味道……经过后几天孜孜不倦的尝试,包括tripadvisor上的TOP1,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丹麦人民的味蕾跟我们是!不!一!样!的!要么酸,要么咸,要么苦……需要温水送服,谁吃谁知道!
      下午的行程,用阿乖后来的话总结就是“今天没有一个人在思考”。吃完饭后我们回家,大家都很困,横七竖八的倒在沙发上,最后决定出门去把明天的车票买了。而且,为了省人均RMB20元的车票,我们打算走路去。于是就这样在哥本哈根的雨中足足走了2小时到地铁站买票,买的还是人均80元,24小时的通票(结果我们一共也就坐了4次刚好回本)。买完票觉得好累,我的脚都流血了…就找个地方坐坐。为了省钱,点了2杯咖啡和2杯气泡水,那个气泡水的味道,我不想再提。
      不过还好回家的路上路过超市,买了东西做大餐。晚上还有阿乖给我们挑长岛冰茶喝,微醺睡去。

这个披萨貌似很健康,但是回味草鸡苦!

DIY的烛光晚餐

cheers!!

8.11 市政厅广场-克里斯蒂安堡-皇家黑钻图书馆-新港

昨天搞的太嗨今天睡到快中午才起来,本来都有点担心进度了,但是自从冰岛玩完后我就进入了疲劳模式,对啥都提不起太大的兴趣……哥本哈根的攻略也懒得做了,就随便看看吧。
     首先我们来到市政厅广场(City Hall)。说实话我蛮喜欢哥本哈根,红砖绿塔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路灯是用绳子吊起来的,节省了好多路灯柱子。晴天和雨天有不同的风情。不过因为早上逆光,我们就没拍建筑了。跟冰岛人民略显彪悍、怪异和冷酷的风格相比,这里主打休闲范儿,妹纸们很多是风衣+休闲鞋/拖鞋的打扮,金发碧眼长的跟精灵似的,特别美。抽烟的妹纸很多,看上去很高冷,但只要一搭上话,立刻对你报以羞射却质朴的微笑,连心都会融化。出乎意料的是穆斯林特别多。这是个自行车的城市,有专门的自行车道,甚至还有给自行车的交通灯。有帅哥边骑车边发短信,有美女边骑车边抽烟,却都干净利索有条不紊。奶爸奶妈们骑着带婴儿车的自行车,在身边飞驰而过。大街上,一股闲适的北欧家居风迎面吹来,安心又舒服。

雨中的哥本哈根,路灯好有型

晴天的哥本哈根

我们先去克里斯蒂安堡宫。又大又美。(写到这里我已经词穷了)因为要排队我们就没登顶,而是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皇家黑钻图书馆。图书馆很大,里面坐着看书的帅哥美女些真是太有型了,哈喇子流了一地。再次感叹丹麦真是个出帅哥美女的地方。喝了杯咖啡,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新港了。
     新港很热闹,五彩的房子很好看,沿河的咖啡厅全是人,我等屌丝只能在河岸边坐着休息一会儿~然后兜兜转转去今晚吃饭的餐厅——猫途鹰上五星餐厅,哥本哈根排名第一的Krebsegaarden.

专门等到6点开门,我们几个欢欣雀跃的进去,庆幸不用等位。这是一家温馨的小餐厅,大厨力荐tasting menu,但考虑到价格,我们点了所有的主菜(也就3个)、2个前菜和一个甜点share,事实证明真的太对了!时至今日我都不想回想食物的味道,一个字,怪。我们几个吃的好尴尬,面对大厨每次上菜时热情又信心满满的介绍不知该如何回应,再加上隔壁桌的老外吃的好开心,跟大厨们谈笑风生,只有我们这一桌愁眉苦脸,默默地温水送服……吃完这不菲的一餐后4人结了账,在风中凌乱的回家了……

神奇的丹麦食物

8.12 市中心-哥大-圆塔-植物园

临近中午才出门乱晃。这里说一下,如果就看哥本哈根市中心景点的话,根本不用做攻略,只要坐车到norreport地铁站,走着走着就是景点了……毕竟咱是大重庆过来的这么小的城市根本不放在眼里呵呵呵。         先去了哥大,没啥看事,然后走着走着突然就到圆塔了。因为到的太容易,也没有想象的宏伟,我蛮失望的,连塔顶都没上。不过市中心的表演挺多,还有点儿意思。
     路过罗森堡宫但是没开门,于是我们穿越植物园去吃丹麦特色菜,叫开放式三明治,选的这家叫Aamanns Deli,猫途鹰上四星半,全城排名第30位,而且连机场都有他家的店。心想这下能血洗昨天选择餐厅的失败了吧,结果再次印证了丹麦菜真的不适合中国胃啊!!摆盘倒是挺好看,但是咬一口,这TM都是啥啊!一言难尽……总之赶紧吃完走人……
     于是就这样郁郁的坐上了回巴黎的灰机……

有街头艺人在吹泡泡,好不容易抓拍到这张

小巷里的彩虹旗

味道难以言说的哥市著名食品——半三明

离开时渐渐远去的隧道

童话般梦幻的街头艺人

8.13 卢森堡公园-圣母院-蓬皮杜-莎士比亚书店

以后选酒店一定要选第五区拉丁区!安全,距离市中心景点也很近,很多可以步行。
     我们先去了最近的先贤祠,没开门就在外溜达了一下,然后去卢森堡公园。真的挺好看的,特别法式风情,晨练的人很多。然后路过巴黎圣母院,这个超赞,好宏伟,不过因为同行的小伙伴都去过所以就没进去了,等下次吧巴黎值得再来。然后我们来到蓬皮杜艺术中心,随便溜达了一圈,就折回到了巴黎圣母院对面的莎士比亚书店。
      这个书店是同行的是小伙伴极力推荐的,全球文青聚集地:)看着小,里面七弯八拐,容量还挺大!前台小哥说一口特别磁性的英音,买的书会给你盖一个莎士比亚的邮戳,用精美的纸袋子封起来,实乃装逼利器!

莎士比亚书店,全球文青聚集地

逛完之后就去吃饭啦。汲取了鹅肝的教训,我们打算找一个吃正宗法餐、有奶酪、有蜗牛的地方。于是选中了一家叫La Jacobine的店,在巴黎一万多家店里排名前100.
    点了焗蜗牛、网上力荐的洋葱汤和红酒焖鸡、hotpot(不是你想的那种火锅)和煎饼配奶酪,送了沙拉和面包。至于味道,虽说的确比丹麦菜系好,但值得吐槽的地方并不少。比如那个洋葱汤做得之敷衍,味道之怪异,就是味增汤+奶酪,还不如一些国内西餐厅做得好,不明白为什么评论把它赞上了天。至于红酒焖鸡,就是把鸡放在红酒和酱油里炖得西溜耙!!一点技术含量没有!焗蜗牛中规中矩,奶酪倒是不让人讨厌,HOTPOT一般般……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老外到了中国就不想回去了,离不开天朝的食物啊!

8.14 卢浮宫

今天是欧洲游的最后一天,同行的小伙伴都已经回国了。但我却由于晚定了一天机票滞留法国。其实最后一天干啥我很早就开始纠结,因为巴黎的治安真的很不好,针对华人的打砸抢不时发生,按理说我一个女生最好不要到处跑。但是又觉得这样很浪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去卢浮宫吧。
     提着箱子去机场存箱,然后坐地铁去卢浮宫。途径传闻中最容易被打砸抢的可怕RER线,黑乎乎的,还要转车,来回两趟我的心都提在嗓子眼儿,每个毛孔都处于戒备状态。还好没发生啥事儿,不过巴黎的地铁给人的感觉真的挺乱,不安全。
      从地铁直接进入卢浮宫,的确比地面上进入好多了。买票时那个姐姐问我有没有25岁,我傻乎乎的说不止,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满25岁可以免票55555资本主义羊毛没薅到啊~~
      进入卢浮宫,小时候学美术看过的那些雕塑,以及学习西方文化时憧憬的那些油画,一股脑全在眼前,太震撼。直接上图。

图片太多就不一一展示了,不过在卢浮宫中还有个特别大的感触就是,国人的素质真的急需提高。有霸住一个雕像拍照N久不让开的,有带着一排小孩手牵手在大厅中大喊口令121的,还有开闪光灯照相的。的确令人汗颜。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31 17:26

引用 angelhuhot 发表于 2016-08-31 17:26:00 的回复:

回复angelhuhot:艾玛看来我这流水账还写的不错嘛

2016-08-31 19:5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5 09:53

引用 Dana 的图片:

皮肤好好,羡慕!

2016-09-08 18:03

引用 lvchakathy 发表于 2016-09-05 09: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