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to 2015 (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自驾,悉尼)

Zracula (上海) LV.13
2016-08-30 23:52 2066/4
  • 出发时间/2014-12-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预告篇

14年底第一次出国自助游,途中跨年迎接15年新年,我居然在16年的夏天才来捣腾游记,期间自己连娃都生好了。用现在的记忆和智商不知道还能记录下当时途中多少的故事。
       开篇先来个10张照片,简短预告下此次行程: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大洋路--摇篮山-薰衣草农场-Bicheno Blow Hole-塔岛酒庄-遗产高速-亚瑟港-悉尼

准备篇

偶然的一个机会,让我瞄到一眼上海墨尔本的特价机票——只要900。就是因为在网页中多看了你一眼,开启了这次的澳大利亚跨年之旅。
       第一步,办澳大利亚签证。网上搜了下,下载了访客签证(600类别)的表格,填写完整。去拍了签证照,自行准备好了签证所要的资料(各种证件及复印件,公司准假证明,存款证明,资产证明等),就去到上海AVAC(地址: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2楼)自行提交申请。欧洲新西兰土耳其,还有些欧洲国家,都可以在这个地点提交签证。我们是周一提交,周五电子签的获批的邮件就收到了,两人签证费用1955。当天立马买下了2人这次去澳洲的机票,不过只是那个900元单程上海墨尔本的。这一天是11/21,周五。飞去墨尔本的日期是12/26。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需要订好所有的行程,住宿,交通。
        第二步,选目的地。好喜欢喜欢企鹅,所以想去个离南极近一点的地方。据说塔斯马尼亚是去往南极船只最后一个补给站。想着这次迟到的蜜月,我们就去距南极2500公里的世界心脏看企鹅跨年吧!
        第三步,机票。每天携程上扫机票,不过因为元旦期间,价格都很贵。最后考虑到价格,还有不要同一个城市进出,订了1/7悉尼上海的回程机票,单价2840,差不多翻了去程的3倍。最后澳洲境内的机票,是在Jestar上敲定的。最后算下来,机票还是超级大头,占了这次行程总花费的35%以上。
2人机票含税价格如下:上海-墨尔本  RMB 3696
                                     墨尔本-朗塞斯顿 AUD 193
                                     朗塞斯顿-悉尼   AUS464.5
                                     悉尼上海    RMB 8010
        第四步,住宿和行程。第一次出国门,又是2人行。准备工作要做好,网站上看攻略,设计路线,去booking和agoda上分别定好沿途的住宿,要注意有些网上信用卡付款要收1,5-2%的手续费。我打印下来好多地图,笔记本上简单记录好下一个目的地怎么到达,一些基本公交的线路信息等。我们最便宜的一晚住宿是在塔斯马利亚的St. Mary,一晚上AUD75,最贵的一晚也在塔斯马尼亚霍巴特3个晚上AUD627。因为我订的都是晚上的航班,2晚都在飞机上过,住宿实际就订了8天,共花费RMB7000不到一点。
        第五步,租车和公证。租车问题,几乎每天都在看budget,avis,hertz上晃悠,希望找到合适的车。但是因为时间很短,车型选择少,价格也都很高,迟迟难以定下来。有事一次偶然,网上跳出“惠租车”的广告,可以满5天免1天租金,最后通过惠租车平台,订了booking的车。朗塞斯顿机场,12/31 9:00取车-1/5 9:00还车,网上订应该是AUD400多,后来实际取车,我们加买了保险,多花了AUD130左右。不过最后实际花在租车上的费用要多很多,因为我们出了2起事故,还叫了澳洲的道路救援。具体后面游记中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发生突发情况怎么处理。最后驾照公证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评价超好的店公证的。

行程篇

大致准备工作介绍完毕,报流水账现在开始啦。
Day 1  12/26/2014  23:55的航班。下班回家拿上行李直奔浦东国际机场,省下一天的假和一晚的住宿。
Day 2  12/27/2014  哈哈,过了5分钟,就第二天了。飞的一路还是蛮累的,时不时醒一下,怎么换姿势都不舒服,外面一片黑,也没有什么好看。天蒙蒙亮的时候,望出去,哇呜~眼前的美景,晨曦划过云层,洒在海洋之上,一下子就有了蜜月的感觉,瞬间有了精神,拿出自己做的笔记,在墨尔本地图上看了又看,想着下了飞机去哪里做机场大巴,然后剩下的半天,要怎么用脚步丈量墨尔本CBD。

飞机抵达之后,出关花了半个多小时,排队很长,不知道是否很多航班正好都这个世界到达。下图就是做机场大巴的地方,很容易找到。大巴上有wifi。没有买这边电话卡的我们,立马利用wifi,在google map上下载下来附近的地图。觉得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之前打印下来的地图标的很清楚得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步行了15mins,就找到了我们下榻的酒店。Holiday Inn。换上一身夏装,已经是下午3,4点了。

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给自己寄明信片。看是我先到家,还是明信片先到。在CBD习惯性找绿绿的邮局,绕了好久才找到,这边的邮局一点也不绿好嘛。明信片是自助购买的,扫条形码,自助刷卡,成交。还好碰到个中国人指导了我们一下,不然完全不知道怎么买。这边的邮筒有2种颜色。一般情况投红色,黄色的是加急的。

绕过几条街,就到了Royal Arcade。商店部分,都没有细逛,就走马观花的穿了过去。兜兜转转就到了Rd.随便找了家快餐,结果了一顿饭。路边停满了观光马车,让我想起去北京时候路边停着的人力三轮。

沿着教堂边上找过去,就能找到这条涂鸦街。很适合摆pose,拍照片。颜色特别好看。

回来看联邦广场时,里的书摊已经开始收摊了,想去一边的游客中心拿地图,也说不接待了。在周围兜兜走走,纠结要不要去植物园。
       慢慢的气温有点凉下来了。没有带外套的2人,决定先回酒店,带上外套再出来。反正这边天要8,9点才黑。这时之前的准备工作又体现价值了,我们坐了免费的当当车,回到酒店,再坐了当当车来到联邦广场。然后沿着桥,去到了亚拉河的另外一边。

沿着亚拉河散步真的好惬意。路边有人遛狗,睡觉,烧烤,跑步。一个接着一个的植物园逛直到天黑,找了家河边小餐馆,一边看着街头艺人表演,一边享受美食。晚上还去Crown皇冠酒店小赌了一把,定了个上限,输到那个金额,被老公拖走回酒店了。

Day 3 12/28/2014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Puffing Billy坐小火车。这个是临时改变的行程。本来是想去海滩和F1公园还有维多利亚集市和墨尔本大学的。蒸汽小火车的站台有种怀旧的感觉,开起来后,更感觉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去的小伙伴要注意,坐在窗台上固然很美,但是你得到美景的同时,还会得到一脸的煤灰。中间的小站点,会停下来2,3个,很快就又开车,直到到达。

回来的时间还早,赶着去了维多利亚集市,但是关门没有开。顺道去了墨尔本大学,又在放假期间,很多地方根本进不去。只能。

感觉很萌的一个石头柱子。

澳洲路边都有这种停车牌子告示,需要自己投币来购买停车时间。投币后,会有纸条出来,放在车内。如果有阿Sir来,看到停车单子就没有问题,没有看到就惨了。这边都是靠信任和自觉,被抓到一次,个人诚信档案就会留下永远的污点。

按照之前打出来的地图,到了唐人街,很短的一条路,又走去温莎酒店,路过Parliament House的时候,对面有家很美味的冰激凌店,门面很小,感觉澳洲的冰激凌都很好吃,不知道是否是这边奶源比较好的缘故。parliament House那边一转弯,就看到St.Patrick's教堂了。从教堂走不远,就到了Fitzroy花园,里面有库克船长的小屋。天黑后,在甜品,咖啡,鸡尾酒中结束今天的旅程。

Day 4 and Day 5   12/29/2014  and 12/30/2014
       终于到了重头戏之一的大洋路行程啦。借鉴了很多游记,在没有找到合适价格的租车后,我们定了Ride Tours的大洋路两天一夜行程。记忆力不太好,就不一一介绍,直接上图了,图中水印有标注景点的名字。这里说两个亮点,第一天经停一个以前的火山岩口Tower Hill,能看到考拉和Emu。第二天自费去做了直升机,从高空看大洋路的12使徒岩,还是蛮值得的,费用没记错的话是90AUD。

Day 5

墨尔本途中,远处有一大群袋鼠。

Day 6 12/31/2014  2014年的最后一天,天还墨墨黑的时候,就来到南十字星车站,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巴士。车票是来的时候就买好的往返票。墨尔本机场真的蛮小的,自助换好登机牌,坐上了飞往朗塞斯顿的飞机。到了机场,按照之前的预定,找到Booking的窗口,提好车,开启了塔斯马尼亚的探岛之旅。
      第一站目的地是摇篮山。途中风景真的好美,我超爱这种乡村景象,老公就一般般,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开往摇篮山的路上,会看到很多罂粟园,不能进去,只能在外围。还会路过壁画小镇Sheffield,里面有大家都提到过的“草泥马”爷爷,我们也去拍了照。还在小镇寄了明信片,解决了午饭,在超市大采购了一堆吃的喝的补给品。
       离开小镇,要开蛮多的山路,才能到摇篮山。我们事先准备的导航TOMTOM,大多数路还是有明确指示,就是快靠近摇篮山时,有点不明确,我们绕了一点,途中也没有看到清楚的指路牌。

到达摇篮山,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了。我们就选择了2条half day的路线来走,其中有鸽子湖(Dove Lake)环湖的路线5.3km,还有条从鸽子湖去利拉湖(Lake Lilla),再去袋熊湖(Wombat Pool)的路线,两个地方各2.5km,我们都走完了。我原本以为袋熊湖能看到袋熊,才一直想去,到了才发现其实只是那个湖的形状像袋熊而已。如果有时间,建议多留些给摇篮山,看到老外走大环线,感觉很适合徒步。路上不但风景很好,还会遇到一些小动物。
      一大圈逛下来,意犹未尽得坐了最后一班景区巴士,出了景区,在巴士上,路边看到了塔斯马尼亚小恶魔。顺便提一下门票,我们购买的是60AUD一部车,还能去很多其他景区,虽然实际走下来,我们行程安排不完善,很多都没有去到。还是建议攻略做得好的小伙伴,购买这个类型的票,如果能去的景点,公园多,还是很划算的。

驱车赶回朗塞斯顿,已经很晚。找地方吃晚饭,发现很多店都关门,一点都没有国内跨年的热闹劲。check in的时候,旅店的前台说迎接新年的烟花也都在8-9点就放好了,还给了我们两幅耳塞,说我们住的房间朝向,晚上可能会吵,有年轻人会来high,庆祝迎新年。找了半天,误打误撞,进了家牛排馆Black Cow,回国后发现,很多游记都推荐了这家,店面不大,一共才10张桌子吧,进去后,发现有3桌都是国人。味道很赞,整个人都很累,眼皮都要搭住了,还能让我有胃口进食。

Day 7  1/1/2015  2015年的第一天。休息得很好,晚上并没有听到外面怎么个吵,太累直接倒头就入睡了。早上来朗塞斯顿马路上闲逛,新年第一天,人超级无敌得少啊,冷冷清清的。季节也算是澳洲的夏天了,这边还是有些冷,买了杯热咖啡取暖,店也都没有开门,就逛了下建筑便回到旅店,准备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我超级期待的熏衣草庄园。
       车要从停车场开出的时候,第一起事故发生了,蹭到了一根柱子,车身一侧,被刮了很长一道。(后面还车结账时,发现国外修个面,比国内贵太多,真心感觉还好买了保险。)按照导航指示,带着点出师不利的小情绪,我们开车前往熏衣草庄园。路上看到很多草堆子,另外还有羊群,牛群,马群来的,我又深深沉醉于这种乡间风景中。

从朗塞斯顿去往Bridestowe薰衣草庄园的车程为2小时不到点。需要门票,好像是7AUD一人,不太记得了。一张门票,可以购买一只薰衣草小熊Bobbie lavender heat pack bear, 58AUD。冬天能放微波炉加热后取暖,因为里面有薰衣草种子,闻起来香,手感也超级好。除了小熊,还有肥皂,香薰,精油等多种纪念品可以采购。大片的紫色世界,美翻了。

玩high的时候,悲剧也尾随而来,这次出行的第二起事故,当我想去车里拿东西的时候,老公发觉车钥匙忘记在了后备箱。。。。。。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手足无措,我们从“新年第一天就那么倒霉”的乌云中回过神来,开始想对策。老公在停车场,找人一个一个问过来,看看有没有人和我们一样是租的Booking的车子。我去找了农场的工作人员,问他们借电脑,看能否查到可以寻求帮助的电话。
       最后,老公找到个租车主,并从他们的车钥匙上,找到了Booking的电话。这边电话打过去,一个一个选项,不是像国内摁数字键的,而是要用英文回答,电脑系统会识别,再进入下级菜单的。老公发音不好,都识别不出来。一层一层,我终于转到了人工,描述好情况和地点后,人工将我转去了我提车的机场Booking客服,期间等待了大概近10分钟,我好心疼电话费,没有回应,又不能挂掉,因为我们没有买澳洲当地的卡,用的是中国移动。终于,那边回应,会派道路救援来我们这边,到时候会打农场的电话。
       等道路救援的过程也很漫长,我们身边就一点零钱,还有一个相机。忧郁过后,去买了薰衣草冰激凌来吃,这边的工作人员也很好,还一直关心我们的进展,又会和我们开玩笑,我们情绪逐渐好转,吃完心情好一点,又去薰衣草丛里一边玩一边等,终于等来了救援大叔。大叔撬车手艺一流,一点都没有破损或划痕。我们感谢大叔新年第一天就开工,帮我们忙。最后我们在单据上签字,没有付款,费用是还车时候再结算的。
      这里提醒要租车的朋友们,

因为在薰衣草园花了太久时间,行程调整为,放弃原本要去的Bay of Fires,直接开车去晚上住宿的地方St. Mary,希望天黑前可以开到。原本想晚上去看企鹅的行程,也只能放弃。途径St. Helen,感觉这里像富人区,好多小游艇,很惬意的感觉,老公非常喜欢这里。开车路上,带着小熊,希望2015年所有的倒霉都在今天结束,小熊帮我们转运吧。

Day 8  1/2/2015  新年第二天,沿着Tasman Highway驾驶,在去往Bicheno的路上,接二连三得遇到计划外惊喜。
       惊喜一:Denison Beach Conservation Area 的白沙滩,沙子好细腻,光脚踩着好舒服,还有很多小动物的脚印,估计都是昨晚留下的,其中不知道会不会有小企鹅。这片沙滩人很少,就看到一家老外,带着狗狗在玩耍。我们很惬意的在这里休息了半小时。
       惊喜二:动物收容所。真的可以和塔斯马尼亚的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喂袋鼠,摸摸袋熊,还能看饲养员喂小恶魔。小恶魔的食物居然是袋鼠尾巴。原来袋鼠也分好几种,除了我们知道的Kangaroo,还有小一号的Wallaby,和再小小一号的Pademelon。门票有点贵,逛好一圈出来,对于超爱小动物的我来说,还是感觉很值得。
       惊喜三:Blow Hole的橙色岩石。弥补了昨天没有去成Bay of Fires的遗憾,也不知道Bay of Fires是否要比这边再壮观很多。

其实第8天的原计划重点是去Freycinet Park,看酒杯湾。由于花了很多时间在意外惊喜上,我们就走去了Sleepy Bay, 还有再过去一点路的一个观景点,并没有再去Cape Tourville那个可以看到酒杯湾的地方,有点小遗憾。中途快没有油了,找加油站找了好久。最后发现地图上的加油站,竟然就是一个小卖部,在小卖部门口有两个加油箱。这边加油都是要自己动手,加好自己进店里付钱。

这张照片中间偏右一点的白线,就是酒杯湾了。如果再往前行进一点,就能正对它,有个很好的观景点。

从Freycinet Park出来,准备走遗产高速,去往今晚的落脚点——Hobart霍巴特。去往霍巴特有两条路,一条更靠近东海岸,走遗产高速的话会多个半小时多的路程。往西面开了一段路,就到了遗产高速的第一站,Campbell Town坎贝尔镇,之后就沿着National Highway一路往南开,路过一个一个小镇,包括Ross罗斯、Oatlands欧特兰兹、Richmond里士满,就会到达霍巴特了。这里又要提一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一点不假。

途中会看到很多酒庄,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会安排出时间给酒庄。

遗产高速途经小镇的三座历史拱桥。分别坐落于Campbell Town坎贝尔镇,Ross罗斯和Richmond里士满。

红砖上会印有罪犯的名字,以及因为什么罪行被判入狱多久。

Ross的这家店,就是宫崎骏魔女宅急便的原型啦。

Ross四角:这个十字路口的四个角落分別座落着四个不同的建筑物:酒吧、教堂、法院和监狱,分別代表的是诱惑、救赎、重生和诅咒。站在四角街, 感觉就像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终于在天完全黑前到达了霍巴特,但也已经是晚上9点了。预定了一个类似民宿的地方,叫Amberley House,是一栋房子改造而成。提前收到邮件,告诉了我放钥匙的地方,由于到达以晚,没有人接待,我们自行住下了。

Day 9  1/3/2015 昨天开了一天车,老公已经累趴。我只能放弃原本的计划,改为随机无目休息一天,走哪儿玩哪儿。睡了个懒觉,在住的地方吃好早餐。问了下服务生,服务生建议去参观女工工厂,或者啤酒厂。
       最后我们两个地方都没有去,而是去了集市。Salmon Sausage比想象中美味,值得一试,集市里买的树莓,还有集市边上超市里买的蓝莓,是我至今吃到过最新鲜的,没有之一,价格都是5AUD多一点,后来在悉尼超市也买过,就没这边的好吃,后悔没有多买点来吃。集市上的鲜花,手工制品,纪念品,吃的喝的都非常有特色,可以选购一些回家。看中了一只鹿角,觉得海关应该不会让我带回来,最终放弃没有买。
       集市去好,在霍巴特走走逛逛。这边的马路都是有起伏的,有点像青岛,逛到后面有点累。回住的地方又休息了段时间,我想去爬山,俯瞰霍巴特,老公表示爬不动。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去生蚝工厂。去的路上,导航不是很明确,最后在一片冷清的农场里转了半天,好不容易遇到个农场主,问到路。生蚝堂吃比外带贵,我们选择了外带一打,外加1AUD买了个柠檬。一上车,我就连尝3个,满嘴的大海的味道啊。老公表示吃不来生的,还是喜欢烧烤的,最后一打都被我干掉。吃完后,被大海的味道淹没,又有点想吃肉了。途中看到KFC,就进去了。想吃土豆泥,这里要5块多AUD,买好发现没比国内大多少。到时鸡块比国内大很多,而且还美味很多,让我找到小时候,KFC刚开来上海那时候的味道。(后面一直被老公吐槽,花了30块吃了份土豆泥;后面在悉尼他要喝可乐,4块多AUD,又换我吐槽他,花20多块喝可乐。)回到霍巴特,找了半天餐馆,问了几家都要提前预定,不然就只有些小酒馆,咖啡馆。就买了个墨西哥卷,去大卖场大采购了一通,就回住的地方了。

Day 10  1/4/2015  经过昨天的休息,我们俩都满血复活了,今天又是要大饱眼福的一天,目的地塔斯曼半岛,和亚瑟港
       又睡了个懒觉,9,10点才出发,车程1个小时到达Tasman National Park。一路逛去,Pirates Bay, Tessellated Pavement (被海水侵袭后形成的棋盘格壮自然现象),Blow hole, Tasmans Arch, Devil's Kitchen, 一个一个景点离得都不远,顺路走就不会落下。这里也有专门的徒步路线,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走。午饭我就用昨晚超市采购的冷熏肉、leaf mix(绿色色拉)、面包,做了三明治,还有买的车厘子啦,饮料啦,在车里丰盛又省时得解决了。

从定位来看,前方就是南极,虽然离得还很远,看不到。但是我心情那个激动啊,感觉这里迎面吹来的风都特别的冷。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亚瑟港,参观监狱。进去每人会有一张扑克卡,可以按照这个扑克去找对应关在亚瑟港的罪犯及他的故事。我对应的那位梅花10,英国人,因为偷了桌布和勺子,被判7年,后来又试图越狱,被送往亚瑟港来关监狱了。
      到点,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中英文的都有。还是要听一下,不然很快自己就逛完了,也不知道个所以然。晚上还有Gost Tour,胆子大的可以试试。另外还有个游船,包含在门票内,可以去看两个岛,其中一个是关少年犯的,不会上岸,只是路过一下。
      这里三面环海,就一面可以进出,把守相当严格。环海的地方,会扔尸体,来吸引鲨鱼,防止罪犯逃跑。讲解员说这里只逃出去过1.5个人,一位是后来他的后代说出来的,另外一位,逃出去了一半路,杀了个袋鼠,披上了袋鼠皮作掩护,结果被当成猎物打死了。

这辈子最近距离看罂粟,触手可及。之前一路虽然也都是大片大片,但都被围栏隔开,不能靠近。这边就几小珠,静静地开在花园内。

晚上回到霍巴特,找了家大家评价比较好的餐厅,还得过奖,叫Fish Frenzy。但是感觉味道相当一般,有点名过其实。饭后沿着街边散步,又去超市买了冰激凌和牛奶。不得不说澳洲的牛奶和冰激凌都特别好吃,同样在超市买,牛奶还比矿泉水便宜。

Day 11 1/5/2015 这天基本就耗在路上了。凌晨5点不到,就出门驱车从霍巴特直奔朗塞斯顿机场。这边不用check out,离开的时候将钥匙自己放回信箱就好了。离开前吃了早餐,能量满满。8点多还车,算了我们事故的费用(蹭到柱子+钥匙锁后备箱)。下午3点多到达悉尼,在机场买了face pie,等待刘同学来接。晚饭后,刘同学驾车带我们去了Bondi Beach,为了玩水,就没有带相机,手机随拍一拍,也超美。下图就是手机拍出的Bondi。晚上的海滩,有一种惬意时光停滞的感觉。吹着风,散着步,望着远处的灯火,不舍那最好的晚霞。后面证明悉尼之行的最爱就是这里了,第三天白天又来了一次Bondi Beach。

Day 12  1/6/2015 睡到9点半起床,正式拉开悉尼行程。如果说墨尔本靠出行靠11路,塔斯马尼亚靠4个轮子,到了悉尼主要就靠地铁了。每次单程差不多都要5,6澳币,还是蛮贵的。我们从Beverly HS 坐地铁到了 SGL。步行就能到达The Rocks,悉尼港桥,大剧院等必去景点。The Rocks这边没啥游客,马路上好空。这次总算到了游客中心,拿到了地图和介绍图册。结合来之前自己准备的路线,妥妥得自助游没问题呢。下午又去逛了皮特街,Queen Victoria商场,采购了HAIGH'S巧克力。

从The Rocks 走到了悉尼港桥,桥墩下有些老旧的大炮,没有细究来源。

当时手机拍了3张照片发朋友圈,一张桥的,一张远远的歌剧院的,还有张The Moon游乐场。

3张各个角度的悉尼歌剧院,真的是远观比较美。最后一个是能同时看到歌剧院和桥的超好角度的地点,也就是椅子的位子。但是真的坐在椅子上,其实也看不到什么,要往边上走走,角度才最好。

Day 13 1/7/2015 上午坐地铁又去了Bondi Beach。之后去药妆店,大超市,给亲戚朋友买东西。睡了个午觉,傍晚去机场。Bye Bye Australia.

Day 14 1/8/2015 Hello Shanghai. 凌晨5点多回到上海。回家洗澡,收心,上班。

亲  驾照公正能推荐一下么

2016-09-22 08:1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4 00:24

引用 赵宝宝爱吃辣鸭脖 发表于 2016-09-22 08:13:54 的回复:

亲  驾照公正能推荐一下么

回复赵宝宝爱吃辣鸭脖:我是用的租车公司的模板自己翻译的。没有找专门的驾照公正。

2016-10-03 14:17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美哭了~⁄(⁄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