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30天印度开挂国度之旅2——马六甲鸡粒饭篇

2016-08-30 23:53 210/6
  • 出发时间/2016-04-24

出发去马六甲了

马六甲,第一反应是后面接海盗两个字。
所以想象中马六甲是一个粗犷豪放的地方。
然而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马六甲是一个小小的中式古镇。小桥流水,非常江南
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好事,对我有个问题,我来自苏州,我家晚饭后散步都是去小桥流水步行街上。
马来西亚吉隆坡不远,大巴两个多小时。不过路过吉隆坡那么多次,马六甲一直没有去。
原因有两个,第一真的没时间,每次吉隆坡都转机。第二,采访了去过马六甲的朋友,并没有得到太积极推荐。
这次去了马六甲之后,我个人的意见是时间有多的,吉隆坡其他好地方都去过了,可以去一次,一次足够。
如果你前5次来马来西亚,我个人优先推荐的是吉隆坡亚庇槟城仙本那兰卡威停泊岛,最后无处可去才是马六甲

吉隆坡TBS客运中心

TBS是长途大巴客运总站。从吉隆坡发往各地的大巴都在这里上车。
TBS也是地铁换乘站,从吉隆坡有两条线经过这里,从机场也可以到这里。不过机场也有到各地的大巴,基本没必要从机场到这坐大巴。
我住在茨厂街,这边上有个地铁站可以到TBS,不过我跟着谷歌走的有点乱,最后一路问人才在正确的方向和站台上了车,这边华人很多,不过还是最好会讲英语。

▼这条就是机场快线,直接到吉隆坡中心。

▼去马六甲的票还是很宽裕的,不像中国人多,随到随买,不过售票窗口只会讲英文,而且看板什么也是英文。

▼TBS内景,毕竟是首都客运中心,设施还不错。

▼这个自动门真是太喜感了,开门的时候有一种宾至如归的错觉。如果推广到中国,我觉得如果能放傅园慧和宁泽涛的照片必定很嗨。

开始马六甲之行

马六甲汽车总站,来去都是这边坐。

这就一条巴士线去红场,马六甲所以应该去的地方都在红场附近。问问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红场是马六甲的招牌。到处都是我爱xx。

宋河客栈,古镇沿河黄金地段的客栈,我住隔壁那家,格局基本一样。在二楼后面阳台可以看见沿河的夜景。不过我住的那家是阿三开的。木有中文。订的时候并不知道。

这就是马六甲招牌的运河,还有游船,这在江南很常见,到了东南亚很受各国游客追捧。

街道上的彩绘。没有槟城那么多,毕竟地方也比槟城小多了。

修钟的老师傅,应该后继无人了。

敲黑板,鸡场街。也就是唐人街,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这附近,这附近有好几家鸡粒饭,还有hard rock cafe。如果不过夜的话,逛一个下午也够了。

和记,我吃的第一家鸡粒饭,这边还有一家更大的叫古城鸡粒饭。
跟大家科普一下鸡粒饭,一开始我以为鸡粒饭是鸡是一粒一粒的,然后配上一碗白米饭。
然而鸡就是江浙这边的白斩鸡一碟,粒饭是饭捏成一粒一粒的。
黑人问号脸。内心os,Excuse me,就酱,没其他了?
然而真的就是这样,没其他了。
味道,白斩鸡而已,苏州上海做这个是中国乒乓水平。所以唬唬外地人可以,我这个苏州人表示最多也就是不难吃而已。

鸡场街街景

马六甲的人力车,大量led搭配机器猫和kitty。媚俗是媚俗了,可是有一种喜庆的感觉。

马六甲的运河游船,苏州也有,还是人划的,还会唱个船歌,这边好像就机器开开。

马六甲的交通工具,基本就是摩托和自行车。

一家卖画的小画廊。很绚丽,很符合游客的喜好。

这就是我租的自行车,马六甲不像其他地方,太小了,最远的点,海上清真寺,离机场街也就5公里。一开始想租摩托,然而马六甲完全没有摩托,而打车来回又不方便,走路去又不太现实。最后只能靠自行车了。如果在马六甲住一晚的话,推荐租自行车。马六甲属于打车太近,走路太远的尴尬局面。骑车可以很好的逛老城和新城

这就是海上清真寺了,穆斯林真的很爱把庙建在水里,这个是真的插在马六甲海峡的边上。但是距离太近了,不够大气。印度孟买的清真寺,建在离开岸边1公里的印度洋里的刚好可以放下一座清真寺的小岛上,由海堤连接,晚上起风,拍起来的海浪把衣服都浇湿透。

马六甲海峡,再没有海盗。

又是一家鸡粒饭,也就这样。

马六甲核心地带的hard rock cafe,然而人真多少的可怜,游客都散去,只有少数自由行的游客才会来玩一下。

早晨的鸡场街集市

鸡场街下午的人不多,上午还是蛮热闹的。

这个虎真是艺术家画的。

榴莲泡芙,好吃。

最大鸡粒饭,一路开了大小三家,可能也接待团队游客。味道没有门面好。

烤鱼饼还是什么,真是手残才会点,吃了一块不要吃了,难吃。

马六甲的商场。还不错,但是比槟城吉隆坡差一点,没有那种繁华气氛。

商场里换钱的地方,我换了印度卢比,还好我换了,不然半夜到印度没钱打车,没钱住店就惨了。

华为的g8
假想对话,
你这啥手机啊。
g8(冷漠脸)。

马六甲到机场的汽车时刻表。

豪华躺椅,也就是人少,可以这么搞,中国印度才没可能坐的到。

机场一楼的胶囊酒店。如果时间尴尬也可以在这对付一晚。价目表如下。

吉隆坡机场的肯德基和麦当劳外面是很棒的观景平台。

台湾米线,毕竟我也没去过台湾,也不好评价正不正宗。

这个牌子说,新的机场比老的机场建设成本下降了23%

机场也是商场,把商业做到极致来了。

睡机场的地方,中转区专门有一块地方可以休息,适合半夜到凌晨国际区转机的朋友。

上次在香港错过的大O记太阳眼镜,在吉隆坡补上。

开始阿三聚集,生平第一次被阿三包围,好害怕。但是我的害怕是多余的,能坐飞机的阿三都是条件很好的。

朕登基了,目标印度金奈

马六甲到此结束,估计一生一次,不会再来了。

下篇开始我在印度的行程了。

引用 Max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

2016-08-31 11: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1 11:47:1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还算不错吧,照片好看

2016-08-31 12:0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31 14:26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08-31 14:26:49 的回复:

回复yangvictory:我的图文不搭吗?

2016-08-31 18:5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09:53

引用 adazhangyanan 发表于 2016-09-05 09:53:48 的回复:

回复adazhangyanan:这还不详细啊,有啥想知道的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