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舒适十天九夜祖孙台湾游

吾系蚊猪 LV.3
2016-08-30 23:56 968/4

day1:香港飞台中清泉岗,晚入住逢甲卡诺旅馆

day2:随性玩台中(彩虹眷村、新社古堡、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交通

彩虹眷村是台中玩耍的第一站,一下车眼前就被一片红色为主题的涂鸦吸引了,这里本是以前的国军和眷属住的地方,后来大部分转迁了,还有一位伯伯不走,就在这里天天地涂鸦,天天的玩耍。结果就是现在的满目可爱!这里不大,玩耍、拍照、或者买买明信片也就大半个小时就够了,免门票

东海大学一游~这里真的很干净,舒服,里面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教堂,还有女儿最喜欢的牧场,有自产的牛奶、牛奶产品等,买了牛奶冰棍和鲜牛奶真心爽,绿化多,拍照的好地方……

16日台中.新社古堡(庄园)
因为包车,比较自由和休闲,去的时候台中天天都午后开始下雨,到了新社庄园雨蛮大的,影响拍照和逛逛,但是没有影响心情,其实这里是一个有钱人私人盖的庄园,因为中间有一个古堡建筑,所以之前一直叫新社古堡,需要门票,但是有可以返还的现金(然并卵)一张返现其实买不到神马,还不能一起使用,算了,我们都没有用,地方不大,但是可以玩玩街拍,艺术照等,中间一个大湖泊,有鲤鱼可以喂,天鹅也会问你拿吃的!

中午稍作调整,包车司机带着我们直奔高美湿地保护区去了……
高美湿地保护区是台湾保留和维护得十分好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到达后发现天公做美,雨停了,虽然没有看到最美的夕阳,但是远方的海平面和天空无缝对接,一抹小夕阳还是让我们醉了醉了……
去的孩子一定要抓紧时间和带好拖鞋和清洗脚的工具等,因为这里不需要门票,可以过了木桥一直走到可以进入的湿地里面,那里有水有泥,不穿鞋子会怕被湿地的东西划脚,所以司机提前叫我们带好拖鞋,我和女儿就一直往海边走!但是因为怕突然下雨走不及,也就走了几百米,前面还有很多人站在最前端,这湿地里面有弹涂鱼、寄居蟹、小虾等等,大家都不会抓,不会去破坏的,我们也要文明哦……

晚上:回到逢甲夜市,卡诺旅馆,我第二晚下榻的民宿,第一晚到步太晚,又顾着吃东西,没有说明这个民宿,这里跟逢甲夜市距离就150米左右,因为处在逢甲夜市的旁边小巷里,所以既方便去夜市也安静适合休息,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床太软,我和妈妈都是腰痛脖子疼的人,不太喜欢软床,其他还好了,店主晚上基本不在,可以电联,退房自己放钥匙进箱子就好了,不用等待,水要到一楼大厅自己打,总体评价不错了……

Day3:日月潭环岛游

day:8.17,早餐过后,包车司机按约定将我们送去日月潭风景区,还帮我们买了优惠的游船票,注意的是,船公司很多,要清楚自己的船是哪个地方的?停靠在什么地方,哪个码头,因为船会停靠两个站:玄光寺、依达邵再回到水社码头。大概15分钟会有一班船来回穿梭
玄光寺是供奉着唐玄奘的部分肉身(据说)一班不开放,我们见到的是唐玄奘的佛像,可以拜拜也可以观赏,码头旁有一块会吵架的石头(其实就不是石头会吵架,真正原因你们自己脑动一下),可以登山去青龙台,一定要尝尝山脚下的阿婆茶叶蛋,很香的哦……

依达邵就是日月潭环湖游第二站,其实就是住着一些原住民,卖特产,然后重点就是缆车和山顶书的九族民族村了
妈妈恐高并没有坐缆车,我和女儿去了,300大元台币,值不值得见仁见智了,山顶很爽,沿途的风景很不错,可以看得整个日月潭的风景,如果要进九族民俗村就要买套票划算些,580台币可以进村可以来回乘坐缆车,不过我们没有吃午饭,外婆又在山下等就没有进去了,只是坐了缆车来回,女儿买了小礼物给好朋友我们就走了……

环岛游后,下午14:40回到水社码头,吃了个午餐就步行到附近的民宿了—日月潭爱之屋旅馆,因为适逢当日为台湾人民的拜拜(中元节)日子,那些搞卫生的老阿妈都不愿意上班了,旅馆的前台人员自己一个人要打扫要接待,忙忙忙,但是态度确实很好
房间比较大,有很特别的装饰,像个海洋一样,不过被子有点厚,又觉得有点湿湿的感觉,晚上睡得并不好,胜在离码头和坐车的服务中心都不远,附近也有吃饭的地方,勉强过一晚吧

Day4:集集线——嘉义——奋起湖

8.18日,日月潭嘉义。交通:大巴--集集线--区间车
早上吃过旅馆提供的摩斯汉堡早餐(四人份)因为我们订的是四人房。九点左右坐乘客户服务中心的中巴,价钱大概62台币吧,到水里站,那里很多巴士线路,大家随便根据自己需要的地方买票等车就OK了,我们会在嘉义两个晚上,所以不急着当天上阿里山,还想试试集集线的感受,所以才选择坐车到水里火车站。时间大约用了45分钟左右到达水里火车站。
火车站上买了去嘉义的票,值得一提的是,集集线无法直接到达嘉义哦,要坐到二水火车站之后不出站坐上去嘉义的区间车就可以了,水里火车站可以直接买去嘉义的票,买了就在二水下车等区间车就OK了,省下出站买票的时间。全程舒适,又可以看风景,一个不错的体验……

下午13:40左右,我们就出了嘉义火车站了,出来后本想去看看是否能买到第二天去阿里山的火车票,但是原来火车只到奋起湖(去阿里山的火车线路未修好),而且别人都是提前2个月就买票了,应该不会有了,我们就决定先去订好的旅店寄存行李,再包车或者坐大巴上去奋起湖,明天再去阿里山。因为奋起湖绝对玩不了一天,而且我们放下行李再去吃饭都快3点了,用1700台币的价钱拼车上奋起湖,走走老街,见识一下知名的火车站博物馆和火车便当,傍晚起雾,

晚上7点左右下山入住嘉义的旅馆,这是一家不像旅馆的旅馆,外面摆设着很漂亮的金色摆设,大堂很大很舒服,前台的姐姐很nice,进到房间更是让我兴奋不已,因为分给我的是hello kitty的主题房间,一阵欢呼后,我们就开始到外面觅食了~~~

Day5 阿里山森林公园

今天就是去大家熟悉的阿里山了,其实说是阿里山,也就是个森林公园,空气相当好是一定的了。早起,吃过文旅提供的美式早餐后出发火车站购买了上阿里山的大巴票,票价是226(成人)一张,老人(65以上)和小孩(12岁以下)有半价优惠,基本上样子像的就可以过关了,有些实在长得太年轻和太老成的就请提供身份证明就可以了。
大巴总需用时2小时30分钟,中途有会停站或者停下上洗手间,如果晕车的最好准备着,因为毕竟在盘山,大巴比较动荡的。我就没有问题,我妈妈和女儿坐前排爱心座也ok,大家自己注意咯。
阿里山上云雾妖娆,温度较低,如果大家去,一定要带外套和雨衣,随时下雨,也会比较冷,注意保暖。我们选择坐火车到沼平站,然后游览姐妹谭/神木群等景点,再到达神木站,坐上火车回到阿里山站。这个是比较舒服的游览方法,因为当天下雨,又一老一小的,所以我这么选择,如果喜欢爬山的童鞋可以选择步行上山或者坐火车到神木站再走上沼平站,从沼平坐回去阿里山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山火车站山脚下的客户服务中心,7-11门前有一位自己设计插画明信片的男孩子,他摆摊销售自己的作品,还会jiang'jie

Day6:高雄

高雄属于台湾南部的一个重要的城市,虽然这天我们只是中转到这里,但是由于包车的原因,我们还是可以爽爽滴游玩一下的哦!
第一站我们去了美浓民俗村,这里原本是要收费的,现在基本开放了,不需要收门票,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油扇,是古装电视剧里面的油伞哦,不过多用于装饰,不过也还真的可以使用的哦。
第二站我们去了乌山顶泥火山保护区。这个地方其实也并不是很多人会去,在一些人的眼中,去哪儿看两座泥堆也确实不算好风景,但是我还是注意到这个自然环境区有多受政府的重视,进门包车司机需要填写所有台湾民众的相关资料,而我们这些游客也需要登记名字和通行证件号才能进入,不过人家是免费的哦进门之前,那里的义工还反复叮嘱,这些火山泥不能敷脸,不能在里面刻字~~我估计之前也是有不道德的陆客做错了这些事情,不过我们可完全不会碰啦……大家可以随意感受泥火山的神奇,还可以近距离地看到火山泥咕嘟咕嘟的喷发,太可爱了……
第三站我们去了高雄国立博物馆。也是免费的,随便参观,里面都是讲述台湾军人的故事,包括台籍军人被迫去日本当日军等等,为了让孩子更了解高雄,馆内还有一个展厅叫高小雄的家~~里面用可爱易懂的方式讲述高雄的由来和历史。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和实践~~
第四站,我们去了西子湾,这里真漂亮啊,海天一色,虽然站在烈日下,但是海风吹拂,也是很舒服的,西子湾只供参观,不能下水玩,大部分台湾人会选择傍晚的时候过去坐着海边喝一杯聊聊天,旁边就有一个国立中山大学,远远地看过去,也能感受国父的威严。
最后,我们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光听名字还以为是个跟华人与狗油关系的故事,原来打狗是高雄日据时候的名字,这个领事馆就是当时的英国领事馆。这个地方需要门票,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里面就是庭院,要一直登上山顶才有好看的风景和好喝的玫瑰水
愉快的高雄一天游过去了,我入住了我们在六合夜市上面的六合日丽旅馆,结束了我们充实的一天(由于我们是包车,去的地点又多又好,不过如果选择自己坐公车的童鞋就要注意选择景点了)

Day7、8垦丁

来到了第七、八天,来到女儿最喜欢的海边世界!台湾最南部的美丽小岛—垦丁
刚刚踏进恒春,就感受到火辣辣的太阳,不过司机叔叔好贴心,把我们送去了凉快的海生馆参观!海生馆雷同我们的海洋公园,不过多了一份自由自然,少了人类的束缚和强制,给予海洋动物尽可能的舒适,看着跳舞的白鲸,就知道它们相当快乐,没有表演,没有伤害!
中午,我们到了高雄港口附近的海鲜市场午餐,这里的海鲜好便宜、好美味啊,厚到10cm一块的三文鱼片,15片的价格才100台币,满足我这个鱼生狂徒,我们吃了一条石斑和200元台币的三文鱼片才1200多台币(折合人民币250多元)简直开心疯了我们!
饭后,我们去了一趟白沙湾,其实基本跟团游台湾的人都会去看垦丁的南湾,司机告诉我们,太多人去那边了,导致又帐又乱,又多人,他带着我们去白沙湾,这里基本只有自由行的包车客人和台湾本地人,相当舒服,又干净。由于太晒了,我们只逗留了30min就走人了,决定明天再战。这里不需要门票,只有一些原住民出租太阳伞,300台币,包洗澡、凳子,上洗手间。不租的话冲洗手脚10元,洗澡50元,上厕所10元不要怪别人啦,也不是非要你使用,忍得住就好,价格不算很贵了,也有很多台湾人自己带帐篷或者遮阳伞过来的。
下午我们入住我们的海边民宿,一个榻榻米形式的旅馆,虽然离垦丁大街有7-10min的路程,不过挺安静的,又有提供免费洗衣干衣的服务,还可以晾晒衣服,挺贴心的。
夜游垦丁大街逛吃逛吃,就是肯定的啦…垦丁大街包括很多台湾的美食,却没有它们自己的特色美食,除了海鲜就是海鲜!吃了这么多天,我们都觉得大同小义了。买一些爱吃的海鲜和小吃就回去休息了。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起床后就开始一天之旅,由于包车的优势,我们把计划作了调整,先去鹅銮鼻灯塔(需要门票),再去猫鼻头公园(需要门票),午饭继续海鲜餐,下午回民宿休息,下午4点半再出发白沙湾玩水去!避开最闷热暴晒的午后,我们玩得超级爽,外婆和女儿开心得爆灯。

Day9回到高雄

第九天我们回到最后准备回归澳门高雄
包车司机护送我们到达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高雄的华宏饭店,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看到它在六合夜市附近,也在火车站附近就订了。到达后发现,周边几个大型汽车站,可以买到去台湾每一个地方的车票,还靠近火车站,火车站旁边是捷运站,交通等很方便,就连明天离开时去机场的交通都相当方便,捷运七八个站就到了。到达后并未能入住,我们就先寄存行李,去找吃的。这里值得一提,在台中的第二天,司机带我们到年年得奖的如邑堂饼店参观试吃,买了不少手信太阳饼等等,已经根据地址在我们下榻前一天到达华宏饭店了,这个服务还真的不错。
饭后,妈妈和女儿都说累了,高雄的午后又特别热,我就一个人拿着悠游卡(台湾的地铁卡,可以去买一个用,坐捷运有折扣,还可以在7-11等便利店买东西)走到附近的捷运去底下逛逛了。
我去了三多商圈,其实就是大型百货商场。我不喜欢买名牌,也没有收获。后来去了美丽岛捷运站,看到了世界第三大美丽的捷运站—光之穹顶果然名不虚传,太震撼了……
晚上就步行10分钟左右去六合夜市,打了个转,女儿说小吃摊太热了,要上空调房吃,我们就在回饭店的途中吃了个自助火锅,好吃又不贵,每锅120台币,白饭和饮料酱料任吃任喝,锅里有肉有菜,一个人一个,干净卫生,好饱啊

Day10:驳二艺术特区

最后一天,傍晚的飞机,准备着午后出发,早上时间不能错过啊,就带着妈妈和女儿坐捷运去盐呈铺下车走过去驳二艺术特区!
这里很多稀奇古怪的专区,注意是10点才开门的,而大部分都要门票,还不算很划算,不过和女儿都很爱的我们这一家也在展览,我们就丢下外婆跑进去疯狂拍照了。还在外面的特色路上拍照,搞怪,哈哈,带着愉快的心情准备回家咯……

引用 吾系蚊猪 的图片:

彩虹眷村的画真好看呀

2016-09-01 17:1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1 2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