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渔村休闲游**青岛浪漫深度游**

2016-08-30 23:58 153/20
  • 出发时间/2016-07-01

写在前面

今年7月初,换了份工作,就有了十几天的间隙期。
为了丢下淤积在心里的一堆琐事,为了调整生活状态,大家决定出发去看海。
时间比价充裕,就决定去不同风格的两处海,
日照是脚踏实地的地方,青岛是浪漫迷人多变的地方,两处海,都要去。
所以 第一站日照。第二站青岛。从南京出发,三个家庭,两辆车,一路浩浩荡。

出发去看海

日照
  按我原先的方案,我们有一些必游景点的。
  比如,万平口、森林公园、花世界。
  有游客说万平口今年四月开始收费了, 30!!感觉不值。
  青岛的海都免费的,反正下一站要去青岛,所以就免了万平口。
  森林公园是因为每天都有过公园大门,在围栏外面窥视了许久,
  感觉人好多,意淫它也不怎么样,主要60的收费,六个人360, 深感太贵。
  这样,我们一群人安下心,不再去想景点的事,专注于开心。
  舒舒服服、踏踏实实的在吴家台住了五天。
  所以,在游记里就是在说,每天在海边逛逛 ;各种吃吃;出海钓鱼;

青岛
  我之前曾经在青岛这里工作过一段时间。
  那会儿时间充裕,玩了青岛的许多地方,有些了解青岛
  我们同行的三家人住在青岛朋友的空房子里,吃住行都方便。
  在青岛待了十多天,因为比较熟悉,就带着大家各处去游玩。
  所以游记里主要介绍的是我认为美好的地方,必游的景点。
  照片是这次拍的,加上以前拍,一起用了,供参考。

还有整个游记都不是按时间顺序写的,我是以不同的游玩类型来讲述的。
有些旅行建议写在tips里面了,旅游的体会都写在最后了。

先上几张照片

这是在日照,夕阳西下时刻,站在浪里回望海滩,眼前一片金色。
金色的树、金色的浪,金色的海滩,特别耀眼。
瞬间周围像是变得宁静了,其实是自己的心情变得宁静了。
之前的竞争、烦恼之类突然都消失了,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没有存在的空间了。

日照,我们乘风破浪,乘着快艇去海钓。远离海岸,远离人群。
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海水中间,待在在养殖排上。
我在发呆,他们在钓鱼。海风吹拂着每个人,不急不缓的,就像当时的心情。

日照吃海鲜,是每天里最开心的事,许久没有围坐在桌边等待开饭的滋味了。
各种新鲜美味的海鲜,一个一个轮流吃过去,用舌尖感受真实的幸福。

青岛 海滨木栈道,是沿着海边修的一条通道,有几段木栈道周围的风景特别漂亮。
清晨或者傍晚时分,在木栈道上走走,迎面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哗哗声,
看着海浪起起落落的,心情会是干干净净的,清清透透的。

青岛 一浴 沙滩上自在的人们
青岛人民是开朗时尚的一群人,身着泳衣在街上漫步,是可以的,
在沙滩上轻松的做各种运动,个个都是身手矫捷出手不凡的运动健将。

青岛 奥帆中心的情人坝,是一个浪漫迷人的地方

青岛 基督教堂 ,像是从童话世界里跑出来的建筑

青岛 小青岛上美丽的雕塑。
弹奏竖琴的年轻女子,身姿优美,长发飘飘。
姑娘背后是白色的灯塔。

青岛 德国总督府 旧址。
是德占时期德国总督私人居住的地方

青岛 博物馆里再现德据时期的青岛街道。
去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城市的好地方,大开眼界,更深刻的理解一个城市。

日照,吃到海鲜的瞬间就感觉值了!

同去的朋友是来过日照的,这次日照的行程,全由她安排。
我们早上7点从南京出发,一路极少停车,只吃了些零食,
这一切都是为了留着肚子到日照吃中饭,吃想往已久的海鲜大餐。
朋友是熟门熟路,一路做着介绍,指点道路。
终于在日照北下了高速。高速路口有拉客的人,路边有无数的渔家乐。
想起高晓松很爱用的一个词“令人发指”,日照的农家乐真是多到“令人发指”,哈哈。
有朋友指路,我们顺利进村,停靠在驻地路边。

到驻地已是下午一点了,我们被安排住在二楼,每家一间房,还不错。
大家安排好行李,清洁一下自己,楼下的女主人永龙妈妈就招呼开饭了。

因为过了吃饭时间,事先又联系好了,为我们做的大餐好快就上齐了。
简直亮瞎我的小眯眼,哇咔咔咔!好大盘的海鲜,一盘一盘在桌子上摆着,
顾不得规矩了,我用手直接抓食物,一通狂吃。哈哈哈,哈哈哈。
*注  那份蛋炒饭是在南京预备的,带在路上却没吃,现在重新热了上桌,
       结果大家热衷于海鲜,后来蛋炒饭又放进冰箱了。

颠簸了六个小时,在吃到海鲜之后,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重要的的话说三遍。

过了一会儿又端上蒜蓉生蚝,一盘有30个左右,我再不拍照就被大家吃光了。
渔家乐的菜品,摆盘也这么漂亮,这个服务的品质还是不错滴。
海鲜的味道很好,我想是因为食材新鲜,大厨使用的火候也恰当。

我我记得第一顿吃得好干净噢,而且吃完了大家都意犹未尽,只是肚子被撑到了。

既然已说到吃了,索性先说说吃的事情。

由于每餐点菜是个麻烦的事,加上我们几个的不挑剔,口味相近,
朋友就交代永龙妈妈说:“一切由你安排!”,
   **我们给了一个“用餐标准”,每顿正餐,每人60--80,
   ** 我们6人,每餐会上5~6个种海鲜,一个蔬菜,一个汤,
      我们不要汤,就换成一个凉菜。

具体说就是这样的:
      海鲜,是虾类、蛤类、螺类、扇贝、生蚝,和鱼类。量都比较大。
      主食,有时候是鲅鱼水饺,一盘26、7个;葱油饼;大饼.....
      我们总是以吃海鲜为主,每次会吃撑,所以很少会去吃主食。
      如果是80~100的人均标准就可吃到海参、或者鲍鱼、或者梭子蟹了。
      听说,以前还有人过吃150/人标准的,真是土豪啊,土豪。
      我们有时六个人,有时四个人,吃几顿后,就没那么能吃了。
      永龙妈妈则会换着花样上菜,我们就落得超级省事。

上下这两张对比着,请欣赏一下我们的光盘能力!!
西瓜是隔壁一桌常州人家给的,连西瓜也被吃光光。
一盘花生也吃光了?怎么那么能吃。另外有两个盘子已经撤掉了。
黄蛤的汤,是被我喝掉的,超好喝

以前在餐厅吃海鲜,多少都带着一丢丢“庄重”的劲头,绝不是胡吃海塞的德行。
日照吃海鲜,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海鲜吃到管够”,是什么感觉。
经常会第二盆还没上桌,第一盘食物已经快被我们消灭了。
然后,大家自动停下来不吃,开始聊天,等待。大家配合的很好。
以这样粗放的方式吃海鲜,是我完全没想到的!

**刚开始,每餐都上挺多海鲜,也吃挺多,吃了几顿之后就没有那么能吃了。
   然后我们就上高档一丢丢的海鲜了,比如葱爆海参,鳗鱼,梭子蟹。
   有些菜比较爱吃,就每餐都有。

推荐几个我们爱吃的好吃的

扇贝,
  被老公称为“小丸子”,是因为吃起来一口一个的,像海鲜丸子的feel。
  一笼屉扇贝端上来,4斤扇贝,哇呀呀。不蘸调料吃,很原汁原味。
  这个清蒸的扇贝,是我强力推荐的一道海鲜。
  这种扇贝和我们在馆子里吃的那种加蒜蓉粉丝的,不是一个品种,
  个头要小些,肉质紧实,回味是甘甜的。值的吃。
  扇贝每餐必吃,因为他自然原味,无需修饰的就可以入口,“方便、快捷”。
  还有清蒸生蚝,或者清蒸海鲜什锦。也好吃。

炒鱿鱼丝,
  这个菜是每个桌子都点的,做的口味也是有好几种的,
  可以炒韭菜,炒芹菜,烧烤味,孜然味,麻辣味。
  我们喜欢烧烤味道的,赵哥炒这道菜也是非常拿手的。
  关键是给的量比较足,鱿鱼丝的量比较足。
  这道菜也是我比较推荐的。

对虾,基围虾,
  轮流吃。一盘在一斤上下。还是那句话:食材新鲜很重要。
  渔家说,她对待比能吃的客人,会适当多加些菜份,太实在。
  新鲜的虾,都可以不蘸调料,原味的吃。
  每一个肉质都饱满很有弹性,自然的带着一点点甘甜味。
  这道菜肯定要吃,一定要吃,非常好吃。
  有白灼的,爆炒的,各有千秋,建议每次换着做法吃。
上面是白灼,下面是爆炒。
这个是对虾
饺子就海鲜吃,哈哈哈

小黄花鱼,
  野生的?养殖的?我也分不清楚的。
  渔家说野生小黄花鱼,也就海捕的, 一定是死的或冷冻的;
  养殖小黄花鱼  可以是活的。怎么区分我并不知道
  一种贵一种便宜是肯定的。
  我们吃的好像是她家冰箱里拿出来的,是赵哥出海捕鱼的成果。

花蛤?黄蛤?
  这个比较容易分清楚。外表和肉质不一样。
  黄蛤好吃,黄蛤的肉更大,更肥,尤其赵哥做的 “黄蛤一盆” 鲜美到不行,
  尤其是那盆里的汤汁,超级美味。
  诶呀。我都不行了。哈哈哈
  第一张是花蛤,第二张是黄蛤。

油炸带鱼,
  带鱼这个也是考验火候的,
  外焦里嫩,外酥里嫩,总之里面依然要鲜嫩就对了。

紫板 、牛舌头鱼  、西施鱼,
  都是它!学名叫“比目鱼”,通常都是油炸的。
  这个紫板油炸也带鱼一样,对火候有要求。做的好几乎全都可以吃
  朋友有一顿自告奋勇的说给我们炸紫板,结果刚炸几块,就被轰回来,
  赵哥说,炸出来的样子太丢人,差点扔掉,被我们拦住吃掉。
  这个紫板也是 很值的推荐的一道菜。

皮皮虾,虾虎,虾耙子,
  都是它,清蒸或者椒盐。肉质很紧实。
  就是我个人觉得吃起来麻烦,朋友一家倒是很喜欢。
  所以吃海鲜也是千人千口,各有所爱的。

海鲜疙瘩汤
  也是超好吃的一种,推荐尝尝。超级鲜美,超级好吃。
  都快被吃完了才拍照,看图看图。
**我们因为连续几天吃海鲜,战斗力开始明显下降。
  这一顿少一个人吃饭,剩了不少菜,我把剩下的海鲜都去壳,放冰箱了。
  还真是挺多一大碗,第二顿让永龙妈妈给我们做成“海鲜面疙瘩汤”,

梭子蟹,
  可以是清蒸的也可以是香辣味道的。
  我好像更喜欢永龙妈妈做的香辣口味的。

海参
  海参 海参!这个好像是野生的海参诶。
  葱爆海参 海参刺身

石斑鱼 黑头鱼 就是它
  这两条是我们出海,然后“海钓”的收获,
  大人几乎没敢吃,因为小孩子一直盯着它吃,可见美味的程度啦。

这个就是海凉粉,海石花做的凉粉,
味道有一点点特别,被大家家一扫而光。

凉拌海蜇和炒鱿鱼丝也是我超爱,吃了好几次。

又是一桌

*** tips

关于日照的海鲜,总结一下:
1.日照的渔村里,有许多的海鲜超市,我们大致问过,价格和南京的差不多;
   海鲜品种是会比我们的菜场丰富些,也有一些高档海鲜,比如澳龙什么的。
   这里,也许是海鲜离开大海的时间短,避免了长途运输,和保鲜添加物,
   所以日照海鲜的新鲜度非常高,海鲜的丰满度、肥美度都好很多。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日照海鲜的口感好的原因吧,我猜。

2.为什么我们在日照,吃着“海鲜大餐”  ,却有好吃不贵的感觉?
   我们去过舟山嵊泗东极岛,把海鲜吃到撑肚皮,六个人可是远远不止三四百元,
   后来大家讨论了一番,最终发现:每一份海鲜足够大量,是主要原因。
   一份扇贝四斤,白灼虾一斤,生蚝30个,蛤喇2斤......超实在。
   所以我们会感觉:“好吃,管够”。

3. 关于海鲜的做法,我个人建议都按日照渔家本地的方式做。
   他们拿手的做法,才会好吃。清蒸,香煎,辣炒都行。
    来日照,住民居,我们为的就是体验日照的民俗生活。

4.推荐的海鲜是:
    扇贝、鱿鱼丝、基围虾或对虾、黄蛤、海鲜疙瘩汤、鲅鱼水饺。

5.我们自己选择了一个吃的超级省心的方法:
    给出一个“用餐标准”,让他们安排。这样做就是为了省事。很省事。
    你看,渔家希望留你多吃几顿,就不会拿刀宰客。这点和路边店不同。
    如果配的菜不合意,就点菜,有菜单,可以灵活掌握。
    要是点菜,我们会提前告诉渔家想吃那几样,让渔家会为我们准备。

有些海鲜要提前养一下,就没有沙了。

日照,看海

日照的目的就是看海的,天天去看海,让我说说对海的体会。
住在吴家台,每天去看海还是蛮简单的,延着村子的主路,一直向东,几分钟就到了。
这边风景呢,是那种比较原生态的,一片自然形成的小海湾,被铁丝网分成两段 。
南面这一段属于吴家台,有些渔民的小艇进出海捕鱼,还有许多游客。
北面那段被日照森林公园拦在了铁丝网里面,海滩上人也挺多的。
听渔家乐的人说,他们本村的人去森林公园玩,是不要钱的。游客要60。

吴家台村是个渔村,挨着海,也挨着日照森林公园。公园门口有一两趟公交车。
现在基本旺季了,显得很热闹,大街上各色商店都在招揽生意。

日照旅游热闹的季节,也就是七八这两个月,我们赶上了一个头。
说是六月份的时候,游客少,外地商贩也还没有那么多,渔家乐里客人也不多。

我们到达的当天是星期六,海边人不少。再到星期天下午,海滩游人就很少了。
星期一时,吴家台整条大街冷冷清清的,一些商铺直接没开门。
据说许多地方的中小学还没有放假,所以还没有到人最多的时候。
还有,海边做生意的有好多外地人。
可见,日照的生意已经是红红火火的“走向全中国”了。

这几天海水都是在下午退潮,傍晚我们到海边的时候,海水退的很远。
可以清楚的看出,沙滩很平缓,没有礁石 。
这也是许多游记里评论的,“日照的海滩都很平缓,沙质比较细腻”
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就可以比较放心孩子在海边玩耍了。
          孩子在这样的海滩上玩几乎没有危险!

这个,好像叫空气动力伞?有不少人乘坐。
它就在吴家台和森林公园的上空飞一圈,然后着陆,没问价格。
我们一群人好像都对海边的游乐项目没有兴趣,所以没尝试。
海边还有其他的不少项目,也是收费的,有人在玩。

我们在海边玩的模式比较简单,拍拍照、自拍拍,看一会孩子们、再发一会呆。
都说海水可以荡涤一切,完全同意。海浪一波一波打来,心里真的就干净了。
随意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浪花,可以座许久。
沙滩是个好工地!也是好画板!
孩子们各种自由自在劳动,把富有想象力的作品摆放在沙滩上。
这几处比较大型,赞一个。

海边是孩子们的天堂,拿着小工具的孩子们都很专注。
之前我们经常说,现在的小孩不喜欢玩“洒水合泥巴”的原始游戏。
但是到沙滩上一看,才知道“洒水合泥巴”的这款游戏,是人类自带的,天生爱玩的。
只要给孩子们一个合适的场地,再给他可手的工具。
玩的依然是那么可歌可泣,久久不愿意离开。
这也是朋友一家喜欢带孩子在海边玩的一个原因。
***tips:
 各位家长:为了不让孩子玩电子产品,把他们放在海边,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家的孩子和永龙一起去沙滩。
男孩子都是战斗民族的后裔吧!他们身体里永远都流淌不安定的血液
他们的游戏就是互相攻击,有商量、有暂停,然后继续互相攻击。
还一不小心,让旁边那对母女也遭殃,我们赶快道歉。

二处小景致,夕阳下有点美。

听说这片沙滩原来有许多木船,今年夏季来临前村里统一收走了。
有点遗憾,本来这些木船是这片海滩的特色,现在和其他海滩无差别了。

这里还留了一条“船”。

好几天,我们都有在下午到傍晚的时间段去海边,这时候没有那么热了。
天气晴朗的傍晚,夕阳斜斜的照亮沙滩,一片金黄耀眼,特别美好。
金色的树、金色的浪,金色的海滩,一切都非常耀眼。
身处这样的环境,我会感觉周围变得宁静了,辉煌而又宁静,
其实是自己的心情变得宁静了、干净了。
俗世的竞争、烦恼之事,突然都消失了,不存在没有存在的空间了。

我们在海滩上走走看看,各种新奇的图像铺开在这里,一边欣赏,一边感触。
有好多爱心哦,写着名字,大胆的表白着爱情。
看见年轻人的爱心,被海水侵蚀,我心里难免有担忧,
丢在沙滩上爱,正在让海水去毁于一旦......
这样好吗?还是不说了吧。我是杞人忧天,别理我。

沙滩上自然界里的工程,一些小小的蟹,能量巨大。令人佩服。
这些小小的工程师,似乎是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节奏。
沙滩上留下大片的神奇图案,推陈出新,生生不息。

浪,有律动的浪。是海的脉搏。
我们一直在感受起起落落的变化,感受海的力量。

一辆越野车很勇猛,开足马力,在海水里划出一个圆弧。
轰鸣的马达声,哗哗的水声,和溅起大大的水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我赞叹那勇敢的人,可怜那辆受伤的车。

吴家台往南的海边有一些礁石,是那种不太有危险的礁石。
走,我们过去看看。
礁石上面有不少海生物,比较专业在挖的人,好像不是游客。
人们都在低头探宝,好吧,别打扰他们。

吴家台南边,有个叫任家台的村子,路过的时候看到一个修船厂。
全是木船,感觉很漂亮。据说大多数木船被淘汰了,因为行驶的慢。
木船被快艇替代了,这样偷渔的时候比渔政船跑得快。

吴家台村边,夕阳下好美。
有太阳的日子,夕阳西下的时候,树木房屋都很美。
如果是阴天,傍晚的时候有点冷呢。

每天往来海边都会路过森林公园的大门。
看一看日照森林公园收费情况。
旺季60,淡季40.里面有一个宾馆,住宾馆也得买票进入。

***tips
1.日照是面向黄海的,也就是海滩都是想着东边的,非常适合看日出。
   虽然我们没有安排早起看日出,但是同住的客人有去看了的,说很美。
   很推荐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去看日出,那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美。
   墨迹天气上有显示不同季节的日出时间,可以参考。
2.上午和中午,去海边真的是太晒了!大多数人都是下午、傍晚去海边。
    这时候太阳是从西边照来,也就是从背后照来,在海边玩已经好很多了。
3.在日照,即使在夏天,长裤长袖还是要准备的。
   有天下午没有太阳,大家依然来海边玩,小海风一吹,感觉好冷。
   真是羡慕那些穿着长裤长袖的人们,智者哦。
4.海边有时沙滩是湿的,没地方坐。
   看见有客人带着小马扎,坐在海滩上,很惬意,学习了。
5.吴家台旁边的海滩,一段是平缓的沙滩,适合玩水,玩沙,孩子们很安全;
   另一段(南边)部分是礁石,可以赶海,采集海产品,要注意安全。

日照,海钓

不去跑景点了,就想出海玩玩,想来一个海钓。
之前在任家台和李家台那里“视察”过了,两处都有“海上观光撒网捕鱼”的项目,
情形是一样的:一艘船几十个游客,开到海上撒网捕鱼,不是去钓鱼的说。
**任家台码头  海上观光捕鱼项目。售票处显示,大人100,小孩50。
   貌似人很多,大家在排队等待上船。
**李家台也有一个游船码头,价格也是一样的。

说说我们跑到海上钓鱼的事
任家台和李家台这两处都不是我想要玩的海钓。
后来我们去询问了渔家乐的女主人,她帮我们安排了去海钓。
永龙妈妈说,她的娘家大哥有一片海产养殖场。可以到养殖平台上钓鱼。
于是,趁这一天渔家乐没有其他客人了,
我们大家一起去永龙妈妈的娘家--李家台!

***题外话,说说这个李家台的“台”。
   在李家台路边,有个小土包,赵哥说这就是李家台!
   “台” 是明清两朝时期海边修筑的防御工事,是古代的军事设施名称。
   就是一个夯土的台子,就像点将台、会盟台、祭天台,是一个高出来的台地,
   含有“台”的这些地名一直沿用到现在。就像吴家台任家台之类的村名。
   赵哥说其他村的台,都在平整土地的年代被弄平了,现在就只剩下这个“台”。
   所以说,李家台才是有名副其实的台,虽然这个土台也不完整了。
   台子旁边还有一个近代的军事设施,一个钢筋水泥的碉堡。
   日照这里以前是海防前线哦。今天终于知道这一带有那么多“台”的原因了。

这是在李家台海边,我们准备登船粗发。
全副武装,我们坐着快艇,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去的航程,大家喜笑颜开的,充满憧憬。
快艇上颠簸,我的相机几乎没拍到什么,倒是同伴的手机给力。
他们还拍到一些漂亮的照片,这几张照片挺好的,挺满意的,
拿出来看一下吧。

航行了十几分钟,就到养殖平台,弃艇登排,我们来到漂浮在海面的木排上。
周围有许多养殖箱。那一个个的圆圈就是养殖箱漂浮在水面上的部分,
水下是什么样子就不知道了。应该是有一个巨大的网兜,我猜。
不远处有一艘船,那是大哥家负责看管养殖箱,给鱼喂食的船。

这个小小的增氧箱里是鱼饵,是很大的虾!我们带来的诱饵。
所以,我们是决心钓很大的鱼,很多的鱼啊。

老赵说这个地方的海水大概有十几米深,
但是今天的水流太急,所以,鱼不容易上来咬钩 。
据说这样急的水流,钓鱼成功的可能性会低。
第一层平台上男人们在钓鱼,他们各显神通,很努力地做各种尝试。
我对钓鱼没兴趣,我喜欢拍照片和发呆。带头巾的是我,我在发呆。
过了一会,我爬到二楼的平台上,站得高看得远,更加有利于发呆。
这天太阳不大,一个上午,海风吹拂着每个人,不急不缓的,就像当时的心情。

我看着他们各种忙活,各种抛竿,各种身段。虽然他们都毫无收获。
赵哥把想网箱拉过来,企图直接抛竿到网箱里。
但还是太远了,所有的抛竿,都没有成功进入网箱。
男人们都还兴致勃勃,与天斗,与海斗,尤其赵哥,他特别想钓几条鱼回家。
赵哥不愧是渔民啊,看他一招一式都很有范儿,其他人就差远了。

木排一直在随波摇晃,时间一长四个女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晕船,
我听她们在说想回家,说回到陆地才有脚踏实地的感觉 。
我也默默地很想回到岸上去。
快中午了,我们就通知快艇来接我们。

快艇接了我们,直接来到旁边的养殖箱前,
说是永龙他大舅传话,安排他钓几条鱼给永龙妈妈。
就见他抛出鱼竿,就开始收杆了,一秒就钓成功
瞬间两条石斑鱼到手。这样也可以哦。
永龙妈妈只让钓了两条。后来这两条鱼都到我们的餐桌上了。

他们两在餐桌上,是这个样子滴。
这是后话了,好吃的噢。啧啧啧

在回程的船上,女眷们大都不行了,停船钓鱼那会儿小船晃得更厉害。
这位坐在船的后面,可能晃得更加剧烈,
然后直接开吐了,一脸的倦容,好可怜。
她身后的就是我们刚刚待着的平台,一楼钓鱼,二楼发呆。

回航,依然乘风破浪,我们却已不是来时的心情。
我那会儿在想歌里唱的:“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睡梦里露出甜美的微笑。”
歌的世界很美好,到底真的假的呢?
回程一直感觉有点蒙,大家也没有来的时候活跃。
只有赵哥精神十足,回到家还给我们做饭。山东大汉,真正的渔民,牛。
看他坐在船头,嘻嘻哈哈的依然有话说呢

回到陆地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好的。我要回家!
**晒啊
  我们出海的这一天看似太阳不大,
  但是,但是,但是!这两位没有做如何防护个男士,都被晒伤了。
  这在医学上称为“一度灼伤”,会蜕皮,然后色素沉着,也就是黑了。
  当天洗澡就觉得痛,几天以后脱皮,哗哗的。哈哈哈哈

**改进

后来我看到微信群里面的照片,
   木排上又增加了一些设施,帐篷、靠椅、遮阳棚,
   顿时高大上了许多,洋气。更休闲、更舒适了。
   他们的这会儿钓鱼很惬意噢。

这样的海钓,正常收费是200/人,因为是永龙妈妈的哥哥办的,
她介绍去的就优惠了一些。嘻嘻。

***tips

1.任家台和李家台的码头上都有出海捕鱼的项目,都是大人100,小孩50。
   看他们的宣传照都是大一点的船,几十游客出海,下网捕鱼。
   起网后,让大家自助挑拣些海货,海货是可以带走的。
2.坐快艇出海,是到养殖平台上钓鱼,可以拿杆钓鱼,工具好像是他们提供的。
3.快艇出海钓鱼的收费贵一点每人200。
4.注意防晒。

日照,丝山取泉水

日照的这些天我们喝水泡茶,用的都是山泉水。
山泉水的口感不错,比龙头里出来的井水好得多。
后来水喝完了,赵哥夫妻说去丝山取水,
他们闲着也是闲着。要求一同行而去山里打水。

丝山,在村子的西面,车程十几分钟,看起来不是很高,一直排开,彰显着体态。
走进山里,才发现其实山上植被很茂盛,弯弯曲曲的道路也很好。
赵哥开车好快 ,山东大汉性格。我们一路紧追其后。

山上有军营,许多地方被围起来,闲人莫入。
山顶有好多巨大的石头,样子很有性格,赞。
为照顾我们的游兴,一路上停车两次,
看看格桑花,看看石头,看看树林......
主要是大家照顾我喜欢拍照。

这处泉眼没有名字,实际就是一处野泉,我就默默地起名叫她“丝山泉”。
据说附近还有一眼泉水,非常有名的泉眼叫 ,“子牙泉”。
日照这个地方也是有不少关于姜子牙的传说。
西周时候这里曾经是姜子牙的采邑,齐鲁大地是姜子牙生活战斗过的地方。
他们说子牙泉的水,口感比这丝山泉的更好,但是被私人管理着,不免费。
好吧,这处“丝山泉”,在接近山顶的一个凹地里,来取水的人络绎不绝 。
多半都是农家乐、渔家乐的主人。都是大桶小桶的。

他们都是尽可能把容器全都盛满泉水,装车,然后下山。
我们往山下刚开一会,赵哥他们突然停车,两人转进树林,转进树林?转进树林?
好奇心太大,我们也跟下去,哈哈哈。
原来这是一小片桃树林,桃子已经成熟,这是上山摘桃子的节奏啊。
遐想一下,日照的春天一定也很美,这里或者那里有桃花盛开。

山下有几个旅游观光点
这座山,现在应该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卧龙山”  好吧。
看见吗,我是一面吃桃子一面在拍照啊。

泉水,喝起来吧!

***tips
    在日照,除了景点除了海滩,也可以到山里转转。同样也是空气清晰,风景不错的。
    要不是取泉水,我们还真的不知道这座看起来不显眼的山,里面还挺漂亮的。

日照,白天逛集市

由于没有什么景点让我们消磨,除了去了海边。我们就几乎每天上午去逛街。
那么,哪里有街可以逛?有啊。就是农村的集市,天天在不同的村轮流开集。
两城镇、刘东楼、王家滩、安家村......
我们也真是闲的不行,五个村有集,我们去了四个,不过还真挺好玩的。
其中,以两城镇的集市最大。东西多,还有卖小吃的也很多。看图。

在两城镇我们遇见了这个。这个好!这个必须秀一下!建议大家可以吃一吃!
山东羊肉汤  山东羊肉汤   山东羊肉汤
  这个是山东的传统小吃,超实惠、超好吃。重点在于口味,千万不要计较环境。
  据说,这一带只有两城镇的集市有羊肉汤买,
  我们也人手一碗,10元的,还可以免费加汤,要是冬天喝汤就更爽了。
  喝 喝 喝 !大饼是免费的。
  满满一碗汤里面有羊肉,羊杂,羊血,总之固体的部分很多。
  旁边大叔介绍说吃十元的比十五元的核算,他们几个老兄弟是老客了。
  基本每五天来吃一次,因为两城镇的集市每五天开一次。

大饼 哦,好大只啊!好大只啊!好大只啊!
羊肉汤也是就这个饼吃的,
幸好那天我们早饭没吃,不过,吃完羊肉汤中午饭有点吃不下,
羊肉汤太实在了,推荐可以去吃一次,别在乎环境,注重口味即可。

莒县大饼烤排
  莒(ju举)县,是日照的一个县,当年齐公子小白在鲍叔牙的保护下奔莒避乱,
  这才有了后来的齐桓公。此即著名历史典故“勿忘在莒”的由来。
  莒国,是齐鲁大地三大文化体的系发祥地之一。
  现在,就只有烤排比较被人知道。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样子,有点流口水的说。
  羊肉汤吃太饱,放过烤排,我们没买了。

西瓜,1元一斤。重点是那简易网兜,网兜,网兜。
简单又实用,智慧的结晶啊。出彩吧。

立虾,这种虾没有养殖的,出水就死,但壳是薄薄的。口感不错。
其实,我想说的重点是:的她的遮阳帽,遮阳帽,遮阳帽,
请看后面一张照片,我是向她们学习的。
个遮阳帽效果很好的,因为我不喜欢用防晒霜,嫌弃她们有点黏。
我是用几个夹子把围巾固定在太阳帽上,效果很好。推荐给怕晒的mm们。

中间那盆是“海石花凉粉”,我叫他海凉粉。
是里的一种植物的,有一股海的味道。
回家冰镇 做成凉拌海凉粉,还是挺受欢迎的。

大张的山东煎饼
著名的山东煎饼,折着卖的。

蛋,各种蛋。同伴买了鸭蛋。
鸭蛋可以炒着吃吗?可以。

某种海菜 可以吃的,忘记名字了。

集市上的这些是孩子们喜欢的,他黏在那里不走了。

集市上随父母出摊的宝宝们。

旁听了一下这个交易,这只公鸡49,一只?一斤?
傻傻听不清楚。同伴说是一只。
49一只公鸡?太便宜了吧!

这位,居然还买了口锅,平底锅。
我好不容易把你p瘦了,你却要吃吃吃。切

每次我们都买的盆满钵满的。
 瞧瞧我们的后备箱,就知道我们是购买欲有多大的一群人。
 我们回渔家乐,也会说赶集的市,结果几家自驾的家庭也去赶集。
 我们在集市上还见到了,像邻居一样的互相招呼,推荐东西。 编辑

去集市的道路,
日照的道路都建设的很好。
路边的公交车站,看起来好高级。

**吴家台村的西边村口有一座龙门,其他村没有,比较特别好认。
**龙门旁边就是村里的大停车场,说是去年村里修建的。
    是不收费的。从停车场到永龙妈妈家,有一条小巷子,20米就到了。
    整个村子都可以去停车。

日照,晚饭后我们会逛街

晚饭后,大家都很撑,所以出门走走,逛逛真正的街,吴家台的街。
我们粗发啦!
我们只是为了珍珠而去。
日照不出珍珠,但是卖珍珠的店有好多。
没事,我们一家一家看过去,挑来挑去的,嘻嘻。

我手腕上的这个是米珠,
我先后买了两串,喜欢啊

小朋友也在买珍珠,是为了到学校的“购物街”出售,
这是一项课外作业,好在珍珠不贵。
他们买珍珠,我却看上了这盒珍珠粉。

先后在她的店里买了两次珍珠
逛逛,买点珍珠,然后大人小孩,集体吃雪糕,再心满意足的回家休息。

早上起来,看见这家人在楼下正准备离开渔家乐返回老家,
他们刚在渔家乐这里买了不少鱿鱼片 鱼片 海鲜酱。
其实我们看见街上也有卖这些的,价格差不多。只是昨天发生了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
  就是在昨天,一客人在外面买了鱿鱼片想让渔家复称,
  渔家不肯,说都是村里人,别去找麻烦啊。最后还是称了,是少了斤两的。
  据说在街上,有些商家,客人花一斤钱能给到七两的就算有良心了。
  还是让我挺吃惊的,所以说出来玩,遇到吃亏也别太当真了。

***tips  在日照赶集买东西
1.日照的集市,还是很原汁原味的。轮流在附近几个村开集,到中午就散了。
2.两城镇的集市,在这一带是最大的,有些东西还是蛮有趣的,可看可买。
3.羊肉汤真心是好喝的,现在还有点馋呢,试试吧。
4.日照不出珍珠,但是卖珍珠的店家不少,好在我们买的是一些便宜的珍珠。
   建议大家花几十元买着玩玩,别花大价钱。
5.有好多卖海产品的店家,要是少称给你也不要生气。
   人在江湖飘啊,挨刀就挨刀吧。

日照,渔家乐生活,做良心渔家乐,赚良心钱的一家人

日照逗留了五天,大多数原因是住宿的地方还是蛮留人的。
所以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介绍一下渔家乐的生活吧。

朋友一家以前就来过,她感受比较多。她说,
两年前,每个村也就十几家渔家乐,如今,吴家台就有近百家渔家乐。
日照沿海村子里,几乎家家都是渔家乐,导致竞争非常激烈,到处拉客。
所以渔家乐们良莠不齐,各显神通,这是必然的。
好在我们住的这家人品不错,非常实在,认真在做渔家乐,是可以推荐的。

总体上看,渔家乐的条件比较接地气。
说说我的体会

tips1.在渔家乐住呢,有点像住四合院的意思,
   客人们原本互不相识,但一天里进进出出总见面,一来二去的聊着,感觉很像老邻居。
   比如常州一家人上中学的儿子就和我们两个老年人聊老师聊同学,聊得很开心。
   北京的大哥,和朋友是同龄人,他们聊得很投缘。
   我们的孩子与合肥的小妹妹玩的相当投入,
   我们这桌自己做了凉面,临沂来的那桌也尝了尝。
   常州一家人就把半个西瓜分给了我们,
   郑州那家给我们尝了羊角蜜瓜.......
   这种街坊邻居似的居住环境,很有点童年的感觉。

tips2.日照人都是很实在的,很友好的。
  比如我那天在路上遇到一人在织网,我问长问短的,
  那个大哥没有我不是他家客人就不理我,很友好的。
  常州那家的主妇,为她老公炒了一盘蛋炒饭,永龙妈妈说不用交钱了,
  赵哥也是很夸张一个: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用了5-6个鸡蛋。
  炒鱿鱼丝的时候嫌鱿鱼少了,又加了一个,结果一大盘。

tips3.马路上排挡酒店挺多,各种小吃店也不少,饮食选择余地挺大的。
   马路上烧烤,包子,面条,川菜,应有尽有,顺便找吃点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这些各色餐馆几乎都不是日照人开办的,食物口味不知道。
   我就是看见有号称南京风味的小店,那南京小吃不是南京街上卖的。
   通常游客从海里回了,肚子饿了,迫不及待买点垫肚子的也不少。
   路过海鲜排挡,看了一眼,盘子没有我住这的大。大概菜量小一点吧。

tips4.渔家乐住宿条件就满足基本生活的
  有两张床,和一些基本设施,卫生间、有线电视、WiFi、驱蚊器......
  住一家三口,或2大人2小孩,都是适合一个家庭居住的类型。
  有一间是大通铺,超被孩子们喜欢。
**注意,最好是自带所有的个人清洁用具。

tips5.渔家乐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
   海鲜基本都是做饭之前到旁边海鲜超市买的。
  也有一些鱼类,是自家打渔的收获,一般是包好了冻在冰柜里的。
  做饭的都是渔家乐自家人,手艺好的渔家乐客人就有口福。
  做法大多是本地喜闻乐见的,有些菜式也学的高大上了呢。

tips6.渔家乐有早餐;白天大家都出去玩;晚上基本都回来用餐
  早餐比较简单家常,稀饭油条小菜什么的,10元。
  然后白天,人们都出去玩了,院子里显得很安静。
  中餐有部分人会回来吃饭;晚上,大家基本都回来用餐的了。
  每天傍晚,人们陆陆续续回来,院子里就热闹起来。
  大家互相招呼,交换些新鲜事,也交换各自桌上的好吃的菜,其乐融融。
  ***有住在森林公园里面的人前来吃饭。
      据说,森林公园里面是有酒店的,住宿条件挺好,只是餐饮不实惠,
      所以有人寻了来这里吃饭。

大多数渔家乐,都是下面这样的格局。

天色黑了,大家纷纷回来,各自开始用餐,小院里就热闹起来了。

tips7.渔家乐的消费一般都是每天结账。这个是日照特色哦
  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没有电脑,没有多余的人手。一天结就一天一结吧。

**一件趣事**
   我们连续三天猛吃海鲜,然后,大家开始想吃肉了,
   永龙妈妈很贴心,买了肉包饺子,吃多余的面又做葱油饼。
   这天客人少,大家一起动手。然后我们饺子就着海鲜吃,哈哈。
   某人直接吃到肠肥肚胀的 。有图为证。

**渔家人都是从早忙到晚,
   赵哥是家里大厨,炒菜有招有势的,口味极好。据说以前是永龙妈妈主厨。
   这个山东汉子只有海洋禁渔期会在家帮忙,禁渔期之后他会出海打渔。
   村里以前只有他家有远海的渔船,现在有十几家有大船了。渔民确实富裕起来了。
   永龙妈妈除了忙厨房里的事情,更主要的是和客人接触沟通。
   安排客人住宿、帮助点餐、负责收费之类的事,是“总管”级人物。
   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客人多了,他们家请了人来帮忙。

计划去日照之前,朋友给我推送了微信“日照渔家乐投票”
永龙妈妈的参战宣言是:“做良心渔家乐,赚良心钱”
说实话,这个宣言感动了我,让我未见面就颇有好感。
希望赚良心钱的渔家乐多一些,希望用良心做人的人也多一些。
好了,关于可爱日照就说这些了。

第五天,粗发去青岛

***日照游攻略***

写了许多细节,总结一下我们的日照游玩体会吧

一. ***日照攻略***
日照,这几年的旅游热挺火的,我们也来凑热闹了。
 由于我们取消了日照所有的景点游,这五天的日照行就成了彻底的休闲游,
 大人小孩都很开心,很轻松。
 总体说,我们的日照游是:不走景点的——三海、三买、三闲。
 海边+海鲜+海钓;   买果+买食+买珠;  闲逛+闲聊+闲着。
 这是休假节奏的五天。

出来玩,一定是住好,玩好,吃好。说说我们住吃玩的体会。

住:

1.在日照,选择渔家乐也是一种不错的旅游体验。
   这几年政府力推渔家乐项目,所以沿海的村子几乎每家都办渔家乐。
   过多的渔家乐导致竞争激烈,所以良莠不齐,各显神通,这是必然的。
   好在我们住的这家人品不错,非常实在,认真在做渔家乐,可以推荐的。

2.渔家乐的条件比较接地气,住的可以接受,吃的非常称心如意。
   如果你希望住好一点,的可以选择住宾馆。
   不过通常宾馆里吃的东西会贵,会不接胃气,那就来渔家乐吃饭。
   我们住在渔家乐,确实看到几家人专门跑来就是为了吃饭的。

玩

在日照玩,不去跑景点,换一个玩法也可以很充实。比如
1.去海边,踏浪、赶海、做沙碛、皮艇。还有不少海上运动项目。
  不过听说任家台的海滨开始收费了(未经证实)
  日照这里的沙滩很平缓,没有礁石。  孩子在这样的海滩上玩几乎没有危险!

2.海钓,这一带任家台和李家台都有大船出海,  大人100,小孩50。
  也可以向我们这样快艇出海,到养殖排上面钓鱼
   行动自由,潇洒自在。游记中专门介绍了。

3.如果是自驾出游的人们,可以做一些周边活动,也是很不错的
   比如赶集啊、附近山上转转。

4.一定要做好防晒各工作!还需要带长裤长袖,阴天的傍晚,会冷。

吃:
1.日照的海鲜,重点是新鲜,口感不错。
    我甚至认为,在日照游玩,吃海鲜才是重点。
   我们比较图省事,是把配餐的任务交由渔家安排,只是定了“人均标准”。
   这样双方都很省事,因为渔家也可以提前准备。你也可以点菜,有菜单的。

说实话,如此集中、连续、大量的吃海鲜,费用可以接受,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
   我认为:有机会还是可以再来日照,目的就是再这样狂放的吃海鲜。

2.另外,日照马路上排挡酒店挺多,各种小吃店也不少,饮食选择余地挺大的。

买:

1.日照主要就是些海鲜,可以买些活的海鲜带回家,用保温箱。
2.干货也不错,鱿鱼片、鱼片、海苔片、海鲜酱什么的。
   我们在住的渔家乐买了不少,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斤两足,不扣称。
3.若是闲着,也可以街上买点珍珠。也可以向我们那样到集市上转转。

居住渔家乐的一些体会

tips1.在渔家乐住呢,有点像住四合院的意思,
   客人们原本互不相识,但一天里进进出出总见面,
   大家一来二去的聊着,也就熟络起来,感觉很像老邻居。
   这种街坊邻居似的居住环境,很有点童年的感觉。

tips2.日照人都是很实在的,很友好的
   渔家乐的主人们朴实自不必多说,村里乡亲也热情。
  不过日照这些年外来做生意的也多起来了,呵呵。

这些各色餐馆几乎都不是日照人开办的,食物口味不知道。

tips4.渔家乐住宿条件就满足基本生活的
   住一家三口,或2大人2小孩。有一间是大通铺,超被孩子们喜欢。
  注意,最好是自带所有的个人清洁用具。

tips5.渔家乐的海鲜都是很新鲜的。
   海鲜基本都是做饭之前到旁边海鲜超市买的。
  也有一些鱼类,是自家打渔的收获,一般是包好了冻在冰柜里的。
  做饭的都是渔家乐自家人,手艺好的渔家乐客人就有口福。
  做法大多是本地喜闻乐见的,有些菜式也学的高大上了呢。

早餐比较简单家常,稀饭油条小菜,10元。
  中餐有部分人会回来吃饭;晚上,大家回来用餐的多。
  每天傍晚,人们陆陆续续回来,院子里就热闹起来。
  **也有住在森林公园里面的人前来吃饭。

tips7.渔家乐的消费一般都是每天结账。这个是日照特色哦

浪漫青岛,那多变的海

日照青岛,我们走的是G204,到日照港 转G293,经胶州湾隧道进入青岛
国道沿路风景漂亮,用时1.5小时,比走高速多半小时,但省30元。

话说,我之前在青岛这里工作了一段时间。
那会儿时间充裕,玩了青岛的许多地方,有些经验。
我们同行的三家人住在青岛朋友的空房子里,吃住行都方便。
青岛待了十多天,因为比较熟悉,就带着大家各处去游玩。
所以游记里主要介绍的是我认为美好的地方,必游的景点。
照片是这次拍的,加上以前拍,一起用了,游记没有按顺序写,供参考。

***tips
首先,有几个常识问题要说一下:
1.青岛,并不是在胶州半岛最东端,!
   最东边尖端的是烟台市的成头山。青岛是在胶州半岛的西南部。看地图。
2.胶州湾,是一极小的“湾”,地图比例大一点就看不见了。
   胶州湾与渤海湾相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胶州湾里有军港,码头,还有航母,海鲜养殖基地,比如花蛤等贝类等......

3.青岛的海岸几乎全是朝向正南面的。是由几个“湾”组成:
   **.青岛湾:有栈桥和小青岛德国监狱、天后宫、王子酒店,和栈桥浴场。
   **.汇泉湾:有鲁迅公园、第一浴场、小鱼山公园
       附近还有康有为纪念馆、中国海洋大学和一些名人故居在附近
   **.太平湾: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浴场
   **.浮山湾:第三浴场、五月的风好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

4. 拍摄的最佳时间
  青岛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所有景点都是在日出的时候,或者在傍晚的时候,最美。
  因为整个青岛是面向南面,当太阳东升或者西斜时候,照射角度,最适合拍摄。
  一般,光线直射的时候,景物就没有那么出彩了。

这是青岛湾,附近的美景最集中。

总之青岛,是浪漫的,青岛,也是美丽的。

青岛的海,是有看头的。也是多姿多彩的,充满了各种浪漫元素。
青岛的海,也是游玩青岛的重头戏,我应该重点说一说。

**tips:
关于青岛的浴场
1.青岛市内的海水浴场,大的有5个。几乎都是免费开放的
   栈桥海水浴场:太平路,栈桥西侧,
   第一海水浴场:南海路,汇泉湾里,
   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山海关路。收费?
  第三海水浴场 :太平角东侧,太平角路,
  石老人海水浴场 :海口路。
2.市里还有许多地方,海边都是可以去戏水、游泳的
3.黄岛金沙滩,银沙滩,这几年很出名,我们曾经开车去过。
   除了人多、帐篷多之外,并没有特别之处。
   所以花一两个小时过海去玩,就太不值得了。

青岛一定会看海,在哪里看海最美丽呢?
根据我的经验推荐一些。

青岛,海滨木栈道 栈桥 奥帆中心 情人坝

我超想推荐大家的就是木栈道!
***tips
   据我所知有两段木栈道特别美。
    *一段,在八大关的西面,绕过花石楼向西的这一段;
    前两段木栈道是我非常推荐的,强力推荐的!

青岛,一定要沿着木栈道漫步,尤其在黄昏的时候,美到心醉。
百度上说:滨海步行道西起团岛环路,东至石老人公园,全长约36.9公里。
其实一些地方栈道并没有连接起来。

** 因为太喜欢木栈道,一口气上了好多照片

我超想推荐大家的就是木栈道!
***tips
    据我所知有两段木栈道特别美。
    **一段,在八大关的西面,绕过花石楼向西的这一段;
   ** 另一段,在东海中路沿线,从台湾路口开始一路向西到银海大世界这一段。
   **在鲁迅公园附近也有栈道,也不错,顺便也游玩了鲁迅公园,这是优点。
    前两段木栈道,是我非常推荐的!极力推荐的!

来青岛,一定要沿着木栈道漫步,尤其在黄昏的时候,美到心醉。
 其实一些地方栈道并没有连接起来。
** 因为太喜欢木栈道,一口气上了好多照片

青岛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
上有一个中国民族传统风格的双层飞檐八角亭阁,名“回澜阁”。
这个太著名了,呵呵。所以我只去过两次。
和30年代的栈桥老照片比,现在几乎无差别。可以喂鸟观海什么的。

奥帆中心 情人坝
  这里是免费开放的一个广场,周围有许多餐饮店,
  还可以乘坐游轮或者快艇出海观光。
  情人坝是一个浪漫的所在,极限挑战有一集在那里拍,就是猜扑克的那集。
  以前,从奥帆中心可以看到科考船,海巡船。现在好像都迁到胶州湾里面去了。
  这个地方推荐去玩,可吃可玩。(吃的地方有一点点远)

我们乘坐游轮出海观光啦。

奥运五环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情人坝那边的灯塔。

以前科考船就挺在附近,现在停到胶州湾里面去了。

情人坝的夜晚,有点迷人,有点沦陷的感觉。

总体上,我个人以为,青岛的海岸,有更多阳刚特性的,
许多海滩有凌轹的礁石,海鸟振翅飞翔,海浪拍打堤岸,
就像这样子。

还有男人赤裸裸的表白,哈哈哈哈。
礁石上面有红色的漆,大声的喊出“嫁给我,我爱你!”

青岛的海,也可以显现出非常柔美的一面,
有金黄的沙滩,嬉戏的人们,还有弯弯曲曲木栈道。
大人小孩都安相和谐,海边植物都郁郁葱葱。

下面这些图片,都是不同时间在不同的海边,青岛的海边拍摄的。
 看图

青岛的夏天里经常会有很大的雾。

七月里,栈桥海水浴场,已经人满为患了。

总之,青岛美丽的海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青岛,小青岛 信号山 五四广场 啤酒博物馆

青岛这个城市,有非常迷人的地方,走着走着就遇到一个美景。
我来推荐几个让我感受很美好的地方吧。

小青岛   琴屿路26号
**强力+超级推荐去参观的一个地方  门票10元
 小青岛在风景最美的青岛湾中,可隔海眺望太平路和栈桥。

这个小岛,在德国人来之前就叫青岛,是现在青岛市名称的由来
1897年德国强租胶州湾后,便用此岛的名字(青岛)命名了整个占领区,
 这才有了如今的青岛市的名称。

现在有一条长长的堤坝链接小青岛和陆地。
 堤坝最初是由日本人修建,后来被海浪冲毁,1954年重新修筑。
 正是这条堤坝,让原本 孤立在海上的小青岛成为人工的陆连岛。
 小青岛上的灯塔,白色,很美
 是由德国人在1900年建造,塔高12米,通体雪白。
 小岛很美,尤其在黄昏夕阳西下的时候,超美。

再次强烈推荐去看看!!
请看小青岛上拍摄的照片
琴屿飘灯

岛上这条轨道原来一直延伸到岛外的售票处位置的,
是供军队用车输送军火,后来岛外铁轨被拆除,只剩如今这一小段
岛里还有军事遗留建筑。兵火库就位于岛北面,现大门紧锁。

从小青岛可以眺望对面的 太平路一线
对面有海军博物馆、信号山、泛海名人酒店、王子饭店、栈桥、八大峡广场。
快艇在海面上不时掠过,划出一个个优美的弧度。
在华灯初放的夜晚,隔海相望,美不胜收。

青岛的夜景也很独特。
白色灯塔,黄色的堤岸,深蓝色的天空,偶尔还有民航飞机从上空略过。
堤岸上有当地人在布网打渔,还有情人们窃窃私语,一切都安宁而又美好。
我第三次建议大家去看看。嘻嘻。

信号山    位于龙山路
门票5元 旋转观景台10元
每天的6时至7时30分、18时30分至20时这两个时间段内免费进入
这个也是我个人很推荐去的地方
原因是:这里可以看到青岛最美的全景,其实不是全景,是最美部分的全景。
最好是在风和日丽的日子,登上观景台,举目四望,美景尽收眼底。

在旋转观景台上慢慢欣赏,全方位观看青岛
这个旋转观景台还真不错,夏天边吃冷饮边瞭望,
不巧,我们去的时候能见度好低啊,
***tips
  话说,青岛的夏天大多数时候雾气浓重,春秋季节雾天会少一些。
  尤其是刮南风的日子,海面上的水汽被吹来岸上,就是大雾。
  雾重的时候后车不见前车。刮北风好,就会是大晴天。
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天气预报,调整在青岛玩计划,
  比如第二天提示会刮北风,就安排去信号山,观青岛全景。

**天气晴朗的时候,在信号山上可以看到很远。
   最远处的黄岛、八大峡、栈桥、小青岛,整个青岛湾都尽收眼底。
   傍晚的时候,海面一片金黄,所有的建筑业披上一层金光,
   然后,你可以仔细分辨近处远处那些著名的建筑,
  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小鱼山、海洋大学,
   青岛湾、汇泉湾,一个一个数过来,很是心满意足。

***tips:
  信号山和基督教堂比邻;出口延弯道几步路就到了。
  旁边就是青医附院(里面有德国陆军医院旧址),也就是在基督教堂的大门。
  附近还有德国总督府旧址(我没有去过);
  这四处可以顺带着一起参观,打包旅游。

五四广场            位于东海西路 8号
   大家记不记得,五四运动的起因?对,是青岛
   一战结束后的巴黎和会,“二十一条”,当中就有:日本接管青岛
   这些信息传到国内,民众就不干了,然后,北京学生就上街游行了......
   在然后,五四运动就载入史册了,青岛的归属是五四运动的导火索。
   所以青岛有一个五四广场,是特别合情合理的事情。

五四广场在浮山湾中,沿海。主要就是有个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以螺旋上升的风为造型,颜色是火红色。
   广场沿海边的那一端,两面有些商厦,可以逛逛。夜景依然很美。
   广场北面,是青岛市政府的办公大楼,当然很气魄喽。

青岛啤酒博物馆
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厂内。
淡季(11 .1~次年3.30)50 元,旺季 (4.1~10.30)60 元;
如果不在意门票太贵,我倒是推荐去看看。
我们是请了导游讲解的。听听还是挺有意思的,了解啤酒在中国的发展和历史。
这里的主题就是“1903”。每张门票中含有两杯啤酒和一份小小吃。

这个老外就是奥古斯特,对,就是那个八月的名字 ——August
奥古斯特老爷爷。德国人,1903年在青岛,他首创了青岛啤酒。
当时他用的是崂山的水,现在啤酒厂用的是青岛的地下水,比较深层的地下水。
青岛啤酒的特殊味道来源于一种叫“啤酒花的植物”,和特殊的发酵菌。
博物馆里介绍了酿造的全部过程,展示的都是德国人和日本人时期的设备。

厂里的大多数实物直到上个世纪还一直在用,后来建立了许多分厂,
又有建立了新的流水线才把老设备用来参观。
***tips:
   青岛本地人喜欢喝的啤酒,都是从桶里打回来的新鲜啤酒,但不是这个厂生产的。
   通常青岛人是用特制的塑料袋,论斤称着卖,
   青岛居民区里都有卖,还有烧烤摊也有。
   是冰的,醇生3元一斤,原浆5元一斤。
   超好喝,尤其是原浆,喝了原浆我就不喜欢其他的了。
到街上去买桶装的新鲜啤酒吧,原浆青岛啤酒,我倾力推荐啊。
    这个就是装啤酒的冰桶,剖面。

我们看见流水线上的奥古斯特了,
参观之后我们还特意去超市买了奥古斯特,
不够好喝,比街上买的新鲜啤酒差的太多了。

在啤酒博物馆,参观了后可以安静的享受二杯啤酒。
一杯是醇生,另一杯是原浆,一定是原浆好喝啊,

***tips:餐饮提示
各位亲们,
尽量不要在啤酒博物馆附近吃饭、吃海鲜!
尽量不要在登州路附近吃饭、吃海鲜!

你在这里会看见----漂亮的阳伞、白色的桌椅,花式的菜名
   尽量不要被这里的浪漫气息迷惑!小心哦。
   青岛人都不在这里用餐。
   这里好多店,一年只有五个月开门营业,其他时间关门歇业。
   游人涌入青岛的时候,这里才乔装打扮,华丽开张。
   一顿普通的餐,二三个人吃出几千元的是常事!
   大多数宰客事件都在这里发生;游客说青岛海鲜贵的,大多是在这里用餐的。
    商家不要来追杀我哦

青岛,劈材院 青岛市博物馆 小鱼山

劈材院   免费
这个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这是地方不去有点遗憾,去了又感觉一般般的景点。
有句话叫: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谁让它那么有名。
据说上世纪40年代,馄饨、锅饼、炉包和豆腐脑等就汇集这里,成为最早的美食城。
解放后,艺人及摊贩离开了劈柴院,剩下元惠堂等几家饭店,这里也成了居民区。
我不建议在此吃海鲜,点些小吃即可。
国足臭豆腐还可以,名气还挺大,我们每次去了只吃它。
另外,江宁会馆有表演,劈材院附近还有一些餐厅,有些还是百年老店。

青岛市博物馆     梅岭路27号
免费。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足时应该去看一看的。
总之,青岛博物馆还算精致,内容比较丰富,了解青岛会比较全面。
尤其是展出了不少青岛老照片,比较珍贵。
博物馆有卖一些青岛地图,标出所有老建筑,著名景点等等,很新颖,大街上没有卖的。
还有盖纪念章的地方,买了明信片,盖上章,挺有意义的。

小鱼山     鱼山路和福山路交会处
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寻找的路有点崎岖。
不如信号山的地理位置优秀,夜色中的小鱼山也漂亮。
山上有座塔,站在塔上眺望一下青岛湾和汇泉湾,
登高眺望的景色,与信号山看出去比较类似。游人很少。

青岛,青岛山炮台 海滨雕塑园 石老人浴场 银海大世界

青岛山炮台
青岛山是前海一带最高的山,
也是南控青岛湾 、北扼台东、四方和后海一带的最佳制高点。
德国人称此山为“俾斯麦山”,这是以德国的“铁血首相”之名。
于1899年始建“俾斯麦炮台”,在山的南北两处各设一处永久性炮台,

山南坡安装了两门克虏伯大炮,在北坡安装了四门,
并将山体掏空,建立了一座永久性的地下要塞,
这就是炮台地下遗址,俗称“德国地下军事指挥所”。
德军战败投降前自行炸毁了南、北炮台,惟地下指挥部保存比较完整。
地下指挥所是侵华德军

海滨雕塑园    免费
东海东路66号, 离石老人浴场比较近,
这是青岛本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很有艺术感的一个地方。
比如,有老子和孔子深深对望的塑像。还有各种大美的塑像。
还有很优雅的餐厅,就着美景用餐,不过得多付一点RMB哦。

石老人浴场               免费,海口路287号
我们这次没去,照片是以前拍的。

相传,崂山脚下一位的渔民,与聪明美丽的女儿相依为命。
女儿却被龙太子抢进龙宫,父亲日夜在海边呼唤,守候。
后来,龙王施展魔法,使老人僵化成石。
姑娘得知消息,拼死冲出龙宫,向已变作石头的父亲奔去。
她头上插戴的鲜花被海风吹落到岛上,于是扎根生长。
从此在长门岩、大管岛这一带长满了野生的耐冬花。
姑娘走近崂山时,龙王又施魔法,把姑娘化作一巨礁,定在海上。
从此父女俩只能隔海相望,永难相聚,后来人们把这块巨礁称为“女儿礁”。

石老人前几年正在“变老”,有石块掉落,还出现了两条较大的裂痕。
崂山区政府进行了保护修复方案论证,拿出了科学可行的保护修复方案。

这个浴场基本都是青岛当地人来游泳的地方,沙滩宽阔。
因为离闹市区远一点,海水的质量也好很多。
沙滩的尽头有一块石头,叫石老人,一年四季在海水里默默望着远方。
其实青岛并不是太大,公交车也到那里。推荐去,去“洗海澡”。

银海大世界    东海中路30号
其中有一部分地方是收费的(30?)
我爸妈进去过,因为他们到了免费的年龄。我只是远远的看见景点。
里面有妈祖像、七彩塔,中国水准零点,奥帆训练基地......
这里的妈祖像,是世界最高"妈祖像"   高28米
这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是国内唯一的水准零点。
全国所有海拔高程都是以这个水准原点为基准测量计算出来的。
银海大世界里 还有一些餐馆,还是蛮有格调的餐馆。

青岛,浪漫建筑 八大关 基督教堂 海洋大学 欧人监狱

青岛的老房子、老建筑特别多,要想都看遍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要有的放矢,找一些主要的、有意义的看看。
下面介绍一些,供参考。

大多数老建筑不能进去参观,是作为美丽的街景看看而已。
   1. 可参观的有:德国总督府(迎宾楼)20元,基督教堂10,欧人监狱5,
                       天主教堂20,康有为故居5,花石楼10?,公主楼15.....
   2.免费参观的:老舍故居,红万字青岛分会,天后宫,
                        海洋大学里的一些老建筑
   3.八大关还是挺美的,公主楼和花石楼是可以参观的。

大关   免费 位于汇泉角东北部 ,
青岛的八大关太有名气了,似乎不去八大关就没来青岛似的。
这里的的大多数建筑是不能进入的,也没有什么商业,逛久了会比较饥饿。
房子大部分都是海军舰队的后代在居住,更像是独立的带院子的“洋房”。
最近几年,也有很多富人买下一整个别墅用来办公。
据说八大关的十条马路,路边的行道树品种各异。
个人觉得,那里的春天是最美的季节。
每年四月中下旬、五月初,花儿盛开,气味芬芳。
蓝色的天,红色的花 和俏丽的建筑,相应成趣。
大关还有一个中心花园,,一年四季都是个摄影基地呢。
旺季的时候私家车不能进入这个地区,淡季时开车转转还不错。
与市里的老建筑相比,这里显得比较高级,宁静。
可以参观的建筑是:公主楼、花石楼。看图片。

这件小小的房子,是八大关第一间祷告室,
现在是配电房

公主楼,门票15元
2014年7月开始对外开放了。
  据说:20世纪30年代,丹麦王子阿克瑟携妻子玛格丽特访问青岛
  夫妻一同看好了这块地方,建了美丽的房子。
  玛格丽特是瑞典的公主,嫁给了丹麦王子,她是公主楼真正的女主人。
  巧合的是,阿克瑟王子有位妹妹,也叫玛格丽特,也是公主。
  阴差阳错,使得公主楼的女主人到底是谁一度成了谜。”

花石楼
  我没有进去过

春天的八大关(以前拍的)

基督教堂
位于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东邻信号山公园
这是一个童话般的建筑 ,一个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   门票10元
星期天上午可以免费进入,里面常常有各种宗教活动,还有婚礼。
我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总之她就是个童话般的建筑。适合拍照片。
教堂由德国胶澳总督府出资,于1908年4月19日奠基,1910年10月23日落成。
进入礼堂后,一眼便能看遍教堂,内部布置的较为简单。
教堂楼顶有一架机械钟,是教堂落成的时候开始使用的,
机械结构仍是原来的,历经100余年仍能可靠工作,准确报时,也是奇迹。
钟楼已游客开放,可以登钟楼内部参观大钟的机械结构。

中国海洋大学 鱼山路校区    免费
位于 鱼山路5号,是海大的老校区。
树木参天,建筑优美,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10大校园之一。
最初是德国人修建的兵营——脾斯麦兵营,后为国立青岛大学校址。
校园里面有六一楼、胜利楼 、脾斯麦军营等德式建筑。
现在所有建筑都在使用,大多数有门禁,闲人莫入。
所以,在里面参观就是在校园里走走而已。
另外,这里还有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训练场地。
校园还是挺大的,一圈转下来花了不少时间,费点体力。
也是以前去的。

欧人监狱
5元   常州路25号 在天后宫东侧
始建于1900年。是一片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建筑群,极具特色。
欧人监狱是民间百姓的叫法,因为德国侵占青岛后,修筑了“两大监狱”,
青岛市李村的关押中国人,这里的关押外籍人,所以被人称做欧人监狱。
这是可以全方位参观的一个建筑。
所以里面的生活条件相当好。水泥地面,舍内有壁炉,有可以休息的床。
后来日本人接管了,开始关押中国人,才有了酷刑,水牢。
听说直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监狱还在使用,后来才成为旅游景点的。
里面有一个陈列室,有一些资料,可以了解一下。

这是可以全方位参观的一个建筑。
后来日本人接管了,开始关押中国人,才有了酷刑,水牢。
里面有一个陈列室,有一些资料,可以了解一下。

青岛,来看看“名人故居”们!康有为故居 老舍故居 等等

下面这个图标明了所有名人故居。绝大多数房屋现在都有人居住,
  这些名人,在这里居住的时间都非常短暂,
  都是在国立青岛大学成立初期的那段日子(1930年代初)。
  所以你别指望进入其中,呵呵而过,就好了。

康有为故居  5元    位于福山支路  5号
这所房子是康有为的私产,原来是德国总督初来青岛市的宅第 。
有说法是,康将募集来的革命经费,私用了好几些些,其中包括购买了此宅。
汗!可惜这宅子他也没有住多久,3年时间他就over了。
故居设有一些展厅,主要参观文献资料。

老舍故居-——骆驼祥子博物馆
可以免费参考。黄县路12号。
应该是国立青岛大学当年给老舍先生居住的高级宿舍。
老舍在这里写下了《骆驼祥子》。
这里只是一楼开放,二楼是关闭的。主要是陈列了一些照片。

还有许许多多“故居”,如今有她自己的新主人在里面安居乐业
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

青岛天主教堂    浙江路15号
每人收费10元。携带某些证件
教堂每天都会开放,但开放时间均在弥撒时间后
每天早6点平日弥撒,每周周日8点-9点主日弥撒,
只有主日弥撒当中才会使用管风琴。

胶澳总督府旧址   沂水路11号
为历届政权所在地。
建国后为青岛市政府所在地,
1994年后‘’这座大楼成为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和青岛市政协的办公处。
属于政府重地,闲人莫入的。

胶州帝国法院旧址
现在是检察院 就在胶澳总督府旧址左侧
也属于政府重地,闲人莫入的。

帝国陆军医院旧址   江苏路16号
这个可以进入,因为它在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里,门诊大楼的后面。
原来一楼是急诊输液室,现在整个楼是医院的检验科。
旁边就是信号山,和基督教堂,再远一点点就是德国总督府,
这四个点可以一起走走看看。

世界红卍字会青岛分会旧址     鱼山路37号
免费
建于1934年~1940年,现为青岛市美术馆,它以三进布局,
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
建筑很宏大,我只感受到不懂,不明白。
反正免费,路过就参观一下吧。

天后宫      太平路19号
免费
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
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
青岛开埠于19世纪末,而天后宫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所以说:“先有天后宫,后有青岛市”,
后历经明、清、民国等七次维修扩建成目前规模。
1996年全面修复,并辟为“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不大 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看一下也行。

中山路上有许多老房子,但是都不能进入参观的。

这个叫“马牙石”,德国人当年修的路
现在没有几条了,珍贵。

驻地 麦岛

我住在在银海大世界附近,面对麦岛,
住的高看得远,这边风景独好。
我经常的可以看到帆船出海训练,
还有大轮船开过,呜呜的,哈,我意淫的。

浒苔爆发的时候海湾里会有厚厚的浒苔,
有一年,某个饭店还推出几道菜,是用浒苔做的
浒苔闻起来就像海苔的味道

**** 浒苔在夏季里常有,特别是每次大雨过后,
      城市路面的雨水被直接冲进海里, 就会有浒苔爆发。
      政府不得不组织打捞,和在大的浴场附近安装防浒苔的网
      这种时候海里游泳,身上总是有浒苔。

浮山,
是东西走向的一座山,
就像横卧在青岛市里的一个屏峰
是样子很吓人的那种山,走进过去,其实也很美。

关于吃在青岛

大多数游记上推荐的都是“网红饭店”,
比如:船歌鱼水饺收藏   九龙餐厅 ......
我推荐几家青岛当地人喜欢的饭店吧。

1.青山羊,阳西路369号卜蜂莲花1楼。
    山东人爱吃羊肉也是有名。
    青岛人会举家去吃,除了羊的各种吃法和菜品,还有许多鲁菜。
   这里的羊肉汤,味道鲜美,很鲜,但是一点也不膻,
   也是属于好吃不贵,有档次的饭店。
    还有打包羊汤外带回家的。
    羊汤,很好吃,还有它的吊炉烧饼,香。

2.吕四疙瘩汤私家菜馆,连锁的。四家分店。
   其实他家不止疙瘩汤,是海鲜、家常菜为主的中小型餐馆
   海鲜也是好吃不贵的呢。
   还有吕四的葱油饼又香又脆,它家的菜口味都不错,菜量也还算够的。
   推荐搜百度地图,去它家用餐,剩下的餐费打车还有富余。
   澄海一路24号(山孚大酒店旁),
   燕儿岛路店位于燕儿岛路6号(眼科医院对过),
   湛山店位于东海一路21号,
   北京店位于北京朝阳区八里庄西里97号(住邦00商务中心)

3.台东的夜市
   台东夜市是青岛目前最大的商圈。
   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1000 余米,
   可有名了,在这里你可以边吃边逛,是青岛的“王府井”。
   烤鱿鱼、铁板烧、奶茶等特色小吃。
   这是王姐烧烤的三鲜混沌,在北方系的混沌里面,算好吃的。

4.关于青岛啤酒
   青岛人都喝原浆啤酒,每年夏天还有啤酒节。
   青岛本地人,喝啤酒都是从桶里打回来的新鲜啤酒,
   用特制的塑料袋,论斤称着卖,青岛居民区满街都有,是冰的。
   醇生3元一斤,原浆5元一斤。
   超好喝,尤其是原浆,喝过原浆,就不要其他啤酒了。

5.万和春,是青岛老字号
    它的“排骨砂锅米饭”,据说是百年的祖传配方制作的,
   很有名,由于选料讲究,制作用心,风味独特,价格低廉
   已先后开设了11家连锁店
   在排骨汤里可加海带白菜粉丝等菜品。
   其实,青岛的砂锅排骨米饭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特点,
   比一定吃万和春,他家的贵,不难吃,其他的店可以尝尝。

6据说,吃青岛海鲜本地人会比较推荐开海、前海沿、燕欣海鲜饭馆。
   **不过我去吃的是“山沟沟”,山沟沟特色酒店,这家店吧,真的很有历史。
      当地人请客也会来这里,因为味道好,经济实惠,啤酒好喝,菜量也比较大。
      大家都喜欢羊肉汤,烤羊排,炸酱大排,油饼~
      凉拌凉粉,都是传统口味,加入小虾皮,清口,量足,足够3人吃。
      有四家店:长沙路店 长沙路90号   ;井冈山路293号;
      燕儿岛路6号(近眼科医院) ;海口路18号(海口路与海江路交叉口附近)
      环境确实比较一般,老装修,重点的他家的菜好!
 ** 还有“老麦岛海鲜馆”,很实惠很好吃的。
     位于崂山区麦岛路1-6号(麦岛路美食街)。
    吃饭的人还蛮多的,东西还蛮新鲜的。

7.五四广场那里有一家全聚德烤鸭店,不排队,好吃挺正宗。
   烤鸭比我在北京的全聚德吃的便宜,味道依然正宗,赞。
  曾经去了好几次,很解馋的。

8.青大路上,各种饮食,应有尽有。
    因为是青岛大学宁夏路校区的所在地,这里有各种餐饮店。
   大学附近的各色餐饮店,东西还是不错的,
   尤其在开学、和毕业的时候,非常热闹。
   营业时间也比较长,种类多,不是太贵。

关于住,我没有发言权,不说了。

青岛实用攻略

***青岛攻略***

青岛的旅游与日照完全不同,可以去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所以如果想玩的比较有质量,需要做好功课,适当取舍,很重要。
每年五一到十一,是青岛游客最多的日子,
有一天听青岛当地的广播,说青岛前海一线,每天有10万辆车进入。
青岛前海一线”是当地人对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等沿海一带的总称。
这10万辆车包括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如果加上乘火车来到游客,
用 “游人如织”“人头攒动”形容绝不过分。

首先,有几个常识说一下:
1.青岛,并不是在胶州半岛最东端。
   最东边尖端的是烟台市的成头山。青岛呢,只是在胶州半岛的西南部。

2.胶州湾,是一极小的“湾”,地图比例大一点就看不见了。

3.青岛的海岸几乎全是朝向正南面的。是由几个“湾”组成:
  **.汇泉湾:有鲁迅公园、第一浴场、小鱼山公园
     附近还有康有为纪念馆、中国海洋大学和一些名人故居在附近
  **.太平湾: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浴场
  **.浮山湾:第三浴场、五月的风和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

4. 拍摄的最佳时间
   一般,光线直射的时候,景物就没有那么出彩了。

5..青岛湾,附近的美景最集中。

景点推荐
大多数景点我都有介绍,下面这些是我认为最值得花时间去看看的景点。
1.海滨木栈道。据我所知有两段木栈道特别美。我推荐两段。
   一段,在八大关的西面,绕过花石楼,一直向西,走走看看;
   另一段,在东海中路沿线,从台湾路口开始一路向西到银海大世界。
   这两段木栈道,是我非常推荐的,极力推荐的。

2.小青岛,票价10元,
   每天6:00~7:30、18:00~20:00进入是免费的,而且也是最美的时间。
   她在风景最美的青岛湾中,在华灯初放后,可以隔海眺望太平路和栈桥。

3.信号山,门票5元旋转观景台10元
   在每天6:00~7:30、18:00~20:00两个时间段进入是免费的,
   这里可以俯瞰青岛最美的部分的全景

4老建筑,大多数老建筑不能进去参观,是作为美丽的街景看看而已。
   免费参观的:老舍故居,红万字青岛分会,天后宫,
                        海洋大学里的一些老建筑

5.崂山,近几年没去过,请别处参考。

海滩
1.青岛市内的海滩,大的有几个。几乎都是免费开放,可以放心玩耍。
        太平路,栈桥西侧的栈桥海水浴场,
        南海路,汇泉湾里的第一海水浴场,
        八大关山海关路的第二海水浴场。
        太平角东侧,太平角路的第三海水浴场
        海口路的石老人海水浴场。
    市里还有许多地方的海,都是可以去戏水、游泳的。

2.黄岛金沙滩,银沙滩,这几年很出名,我们曾经开车去过。
   除了人多、帐篷多之外,并没有特别之处。所以花一两个小时过海去玩,就太不值得了。
3.浒苔,青岛的夏季,海里都有浒苔
    特别是每次大雨过后,城市路面的雨水被直接冲进海里, 就会有浒苔爆发。
   政府不得不组织打捞,在浴场附近安装防浒苔的网。
   这种时候海里游泳,身上总是有浒苔的,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该玩继续玩。

关于吃在青岛
大多数游记上推荐的都是“网红饭店”,我推荐几家青岛当地人喜欢的饭店吧。
1.青山羊,有几家连锁的。山东人爱吃羊肉也是有名。
   也是属于好吃不贵,有档次的饭店。青岛人会举家去吃。
  还有打包外带回家的,尤其是羊汤,很好吃,还有它的吊炉烧饼,香。
2.吕四疙瘩汤,连锁的。其实他家不止疙瘩汤,海鲜也是好吃不贵的呢。
   推荐搜百度地图,去它家用餐,剩下的餐费打车还有富余。
 3.台东的夜市可有名了,在这里你可以边吃边逛,
   烤鱿鱼、铁板烧、奶茶等特色小吃。
   这是王姐烧烤的三鲜混沌,在北方系的混沌里面,算好吃的。
4.青岛人都喝原浆啤酒,每年夏天还有啤酒节。
   青岛本地人,喝啤酒都是从桶里打回来的新鲜啤酒,
   用特制的塑料袋,论斤称着卖,青岛居民区满街都有,是冰的。
   醇生3元一斤,原浆5元一斤。
   超好喝,尤其是原浆,喝过原浆,就不要其他啤酒了。
5.万和春,是青岛老字号砂锅排骨米饭。
   在排骨汤里可加海带白菜粉丝等菜品。
   其实,青岛的砂锅排骨米饭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特点,可以尝尝。
  不过我去吃的是“山沟沟”,还有“老麦岛海鲜馆”,很实惠很好吃的。
7.五四广场那里有一家全聚德烤鸭店,不排队,好吃挺正宗。
   烤鸭比我在北京的全聚德吃的便宜,味道依然正宗,赞。
8.青大路上,因为是青岛大学宁夏路校区的所在地,这里有各种餐饮店。
   大学附近的各色餐饮店,东西还是不错的,种类多,不是太贵。

关于住,我没有发言权。

引用 julian9021 的图片:

看着看着饿了

2016-09-04 15:54

引用 笨眨眨的聪明婷 发表于 2016-09-04 15:54:03 的回复:

回复笨眨眨的聪明婷:哈哈,咱们去那儿吃吧。

2016-09-06 12:33

.青岛,并不是在胶州半岛最东端,!

2016-09-06 12:52

.胶州湾,是一极小的“湾”,地图比例大一点就看不见了。

2016-09-06 12:53

有游客说万平口今年四月开始收费了, 30!!感觉不值。

2016-09-07 22:20

在游记里,日照就是在说,每天在海边逛逛 ;各种吃吃;出海钓鱼;

2016-09-07 22:22

日照,夕阳西下时刻,站在浪里回望海滩,眼前一片金色。

2016-09-10 09:36

金色的树、金色的浪,金色的海滩,特别耀眼。

瞬间周围像是变得宁静了,其实是自己的心情变得宁静了。

2016-09-10 09:37

大人就和孩子们一样,抱着泳圈在海里享受被海浪冲来冲去的感觉,随波逐流,感觉非常惬意。

2016-09-20 23:59

在游记里就是在说,每天在海边逛逛 ;各种吃吃;出海钓鱼;

2016-09-21 00:00

各种买买东西,逛逛集市之类的琐碎事情。

我之前曾经在青岛这里工作过一段时间。

2016-09-23 00:02

那会儿时间充裕,玩了青岛的许多地方,有些了解青岛。

2016-09-23 00:03

我们同行的三家人住在青岛朋友的空房子里,吃住行都方便。

我们同行的三家人,就住在青岛朋友的空房子里,吃住行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