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遇见江南

2016-08-31 00:02 95/8
  • 出发时间/2015-06-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借着G20的东风,写写我们的杭州行。鉴于第一篇的游记阅读量不高,这次我打算改变文风啦!
但是文风是你想改就能改的吗?不是,因为你遇到一个旅行超级懒癌所有美好的计划都是零,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关于住宿,乌镇大家想体验水乡小镇的感觉,住西栅景区内,但是觉得预算没有那么多,住景区外的民宿就很好,民宿太多就不做推荐啦!
杭州,强烈推荐住在虎跑一带,也就是四眼井,也就是满觉陇,这里交通方便,去西湖,去各个景区都很近。环境也是超级赞,我们住的汉庭(虎跑店),房间带一个小阳台,坐在阳台上看看书,喝喝茶,感觉不要太赞哦!
并且我也是之后才知道我们经过无数次的隐上餐厅在网上那么有名,或许是我们每次经过都不在饭点,看到人不多,所以都没有太在意。

请大家关注我的其他游记
行,青海http://www.mafengwo.cn/i/5621891.html

写在前面的话

可能年龄大了,就比较喜欢唠叨了。
先来说说为什么选择杭州乌镇作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啦。
虽然由于专业的原因,这几年去过很多的地方,但是从没有去过江浙一带,所以这次江浙是首选。对于江南的印象,一直沉醉于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古诗中。
对于是去杭州还是苏州,我更喜欢苏州。由于对古建和园林的的热爱,苏州是我大学时期最想去的地方,当时曾经差不多看遍了图书馆关于园林的所有书籍,室友的男友曾经开玩笑的说,怪不得我们专业去借书都找不到书呢。但当时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一直没能成行,终于有了机会要与我最爱的园林来一次亲密接触,我满心期待,但最终因为买不到车票而作罢。最终我们选择了杭州,来见识一下江南,见识一下那美丽的西湖。同时去一趟由于文和英而念念不忘乌镇

热辣辣的乌镇

这次的旅行说匆忙,是因为L先森,答辩完的第三天,我们便匆匆出发,说准备久远,是因为2012年的第一次旅行,L先森说要每年带我去旅行,但是我们的第二次旅行被大雨冲跑了,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这次也算是L先森的毕业旅行吧。
于是我匆匆的制定行程,匆忙买了两张到杭州的硬卧车票,匆匆成行。
出发的那天,是京城最出名的蓝天日,伴随着好心情,我们出发了。先来一张京城的蓝天白云照。

第二天清晨,突然发现我们在嘉善下车,离乌镇更近,当机立断,带着L先森下车。在嘉善下车不必绕远去杭州,再坐车过来,好吧,攻略的时候,总想的去杭州之后再来乌镇,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火车有经过嘉善。所以大家以后还是要看准之后再买票啊,无端端的白花了几十大洋,还是有点冤哪。
嘉善火车站转车到汽车站,汽车站有直接到乌镇的公交车,很方便哒。晃晃悠悠到了乌镇,打电话给提前预定的客栈老板,老板说会接站,老老实实的等着,谁知老板开车接上我们之后,坐了不到五分钟就到啦,这也太夸张了,早知道就不麻烦老板了,不过老板人真的很好啦!!老板也会接送客人去景区的。所以大家在乌镇住民宿真的是很方便啦。
之所以叫热辣辣的乌镇,是因为6月的乌镇真的好热啊~~~
午休结束,我们电话老板带我们去景区,老板娘就开着她的宝马送我们去了东栅。
先去东栅,就可以晚上在西栅看夜景。去了东栅,在售票口购买通票,东栅开发的没有西栅那么完全,还是值得一去的。
从东栅出来就有直接到西栅的摆渡车,方便乘坐,很便利。
从西栅出景区的时候可以坐摆渡船,体验一下水乡风情。

超爱拍背影,N多年以前就这样拍照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去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一张背影留念。然后在某一天发现,小清新开始流行拍背影照了,我真的不是跟风啦 !!

烟雨杭州

本想早起再去感受一下乌镇的清晨,但是懒癌患者没办法,一觉又起晚了。
直接去汽车站坐大巴到杭州。到站后直接地铁到西湖附近。因为选择困难症订了两家酒店
最后选择了位于满觉陇的汉庭(虎跑店)。去了之后就知道我们选对了,地理位置绝佳。这一带民宿也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啦。
午休之后,出去觅食,然后去逛西湖。
前面说了我们不知道隐上餐厅很有名,所以选了路边的一家饭店。菜价实惠,分量超大,有图为证。大家体会一下。
两个人拼命吃了好多,因为吃完是不可能滴。

吃跑喝足。两个人拖着笨重的身子走在去西湖的小路上。
L先森很喜欢杭州,因为我们去的时候真的是天气好好,不是很热,有时候下点毛毛雨,真的是烟雨杭州啊。
路边随拍。

有没有发现隐隐约约的彩虹?

现代与古典完美融合的杭州

两个人背着单反都懒得拿出来,哈哈,谁叫我们是超级懒癌。所以照片不多啦。
晃悠晃悠,走走坐坐,天色渐晚,看到路边有家Costa,进去喝杯咖啡,很推荐这家店,因为地理位置太好了。就在西湖边,吹着风,喝着咖啡,心情也会变好。

喝完咖啡,继续晃悠,就看到远处的西湖的音乐喷泉,我们没有去近处看,觉得在远处看的更清楚,近的地方人实在太多啦。不过没有照片,哈哈哈。
晚上我们绕了一圈西湖就回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天气凉爽。由于L先森太喜欢西湖了,我们再次踏上了去西湖的路。这次我们选择了杭州的旅行必备项目,骑自行车。不过我们为了方便,只是在酒店外面选了个店租了自行车。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路上人不是特别多,一路驰骋,心情爽到爆。

选这张照片是为了证明人家真的有骑自行车啦。

中午去知味观去吃了午餐。
懒癌患者L先森要求回酒店午休。
下午体验了一把杭州的公交车,去了河坊街。不过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旅游小商品集散地。
晚上溜达到了绿茶吃饭。味道尚可,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吃啦,也可能我和L先森的嘴都比较刁。

旅行小贴士

喜欢杭州,觉得它作为旅游城市,服务做的特别好。比如免费的Wi-Fi,斑马线前的凉棚,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
逛西湖,一辆自行车还是很有必要的。有公共的租车点,一小时以内的话免费,还是很划算的。
用L先森的毕业照镇楼。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31 15:48

引用 xupeili 发表于 2016-08-31 15:48:06 的回复:

回复xupeili:谢谢

2016-08-31 17:03

对园林很有执念啊....可是我去看了扬州的何园和苏州的留园(拙政园人太多了排队都受不了,而我最怕排队了)没觉得很惊艳啊.....可能不是研究园林的看不明白.....

2016-08-31 20:4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1 20:46:14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嗯,算是执念吧。我没有去过江浙的,只去过广州周边的几个,这个可能还是需要有导游给你讲解才能更好的了解吧

2016-08-31 20:57

引用 yiyi 发表于 2016-08-31 20:57:14 的回复:

回复yiyi:把乌镇西湖那些景色缩小就是园林了...........

2016-08-31 21:0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1 21:01:58 的回复:

把乌镇西湖那些景色缩小就是园林了...........

回复缘遇清秋:呵呵呵,也可以这么说的,园林本来也是那些富贵之家将景色搬进自己院子的成果

2016-08-31 21: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5 16:54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9-05 16:54:19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对的,对的,争取每年至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