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男人A罩杯 (深圳) LV.4
2016-08-31 00:05 239/4

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中国之大,哪里是你想去的呢,毫无疑问,我会说是318川藏线。在提交书面辞职的同时自己就开始准备了去川藏线需要的装备,背包,登山杖,登山鞋等物品与买了户外保险。5.16开始深圳成都的火车,到成都的第二天,就收到在成都的朋友发来的消息,5.18是世界博物馆日,成都的几个博物馆都是在5.18对外免费开放,于是就去博物馆看看,包括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博物馆。虽然不喜欢城市里面过度开发及翻新的历史建筑,当然宽窄巷之和锦里也会去看看。

成都一日游

成都到冷碛镇

成都游玩一天后就和小伙伴开始了去牛背山的路程,在成都雅安高速路口开始搭车,由于我们有5个人,分开两组搭车,我和卡卡一组,其他三个小伙伴一组,我和卡卡等了半小时左右就搭上了一美女的车到雅安,到了雅安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拿出背包里面的馒头与巧克力先吃点,补充能量,背着重量30+的背包走了7公里左右才到雅安到石棉方向的高速入口,我们是要搭车到泸定冷碛镇的,由于不好搭车,我们搭了一辆车到荥茎县,然后在荥茎县搭车到了石棉,到石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卡卡说今晚就住在石棉吧,我说先在路边搭车20分钟吧,搭不到车就住下来。其他三个小伙伴发来信息,他们已到冷碛镇邓军长客栈了,问我们现在在哪里,原来他们搭的一辆车直接从成都搭到了泸定。就在此时有一辆面包车司机大哥看到我们要搭车,问我们到哪里,我们说到泸定前面的冷碛镇,他说不知道是在哪里,不过他要到泸定,我们查了地图,可以到冷碛镇,司机大哥说顺路就带我们一程,他老婆要我们给钱才带我们,司机大哥说不用钱,他们夫妻争执了一下,最后愿意免费带我们。由于天黑路又烂,我们晚上九点才到冷碛镇,下车的时候我给了20元给司机大哥的老婆,谢谢他们愿意带我们一程。

心中向往的牛背山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始了登牛背山之行,早上7点多开始,10多个小伙伴就一起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的,中午12点到了半山腰的街心花园处,可以看到贡嘎雪山,大家在这里休息了一下,吃点零食补充体力,尽情拍照,(看到有下山的小伙伴,我们就问他们看到美景了吗?他们说今天早上有日出,云海。没有看到日照金山)。半小时后又开始爬山了,由于海拔高,有的小伙伴有轻微的高反了,大家都开始预防高反,多喝温开水,尽量少说话,深呼吸,慢动作。到了云海人家后,山上全是大雾,能见度只有15米左右,快到山顶的时候还在下小雨,能见度也低,到了牛背山山顶,由于海拔3600米,第一次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为了避免高反只能慢走。第二天早上还在下着小雨,所谓的云海,日照金山,日出我们都没有看到。客栈老板说:根据经验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几天 ,于是我们就都下山了,下山的时候由于下了雨,路特别滑,大家互相照应着还是有好几个小伙伴都摔跤了。(这里补充一下人物,来自浙江的杨大哥,年龄69岁了,还是健步如飞身体棒,比我们年轻人爬山都厉害,不用登山杖还是第一个到山顶的 ,据他说,他特别喜欢户外,中国驴友圈里面户外知名度高的地方,他都已经去过)

冷碛镇——康定

牛背山下来冷碛镇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山下并没有下雨,于是我又上路了,当时的想法是到泸定只有17公里,在背着重量30+的背包徒步了大概5公里吧,放弃了徒步的打算,怕晚上天黑前徒步到不了泸定,于是开始了搭车,到泸定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去了泸定桥,就是历史上的红军飞夺泸定桥,桥的门口有个老大爷卖票,需要10元钱才可以到桥上去,我和大爷说,我就进去看看,就2分钟就出来可以吗?老大爷看了看我,说可以,我把在路上买的杏子给了大爷一个,说了声谢谢!就进桥上拍了一张照片就出来了。出来我就想看看能不能今天搭车到康定,还好几分钟就搭了个藏族小哥的车到康定,到康定住在了登巴客栈,在客栈遇到了兰州过来的大爷,72岁了,也是像驴友一样到处玩的,当时我就在想,我如果到72岁还有他这么好的身体吗?

康定——新都桥

到了康定第二天上午就去了附近的南无寺,寺庙很大很气派。也在康定县城逛了一下,买了几年没有吃过的樱桃,中午回客栈退了房就开始去新都桥了,去新都桥搭的车是一个藏族大哥的车,第一次到了海拔4200多米的折多山(号称康巴第一关),在折多山上的时候还在下着大雪,我好几年没有见过 下雪了,特别是第一次感受5月大大雪,和司机大哥聊天得知他姐是在新都桥开的青年旅社,晚上就住到他姐家了。到了新都桥天还没有黑,我就去看号称摄影天堂的新都桥十里长廊,由于下着小雨,天气也不好,所以景色并不怎么样,不过新都桥的狼牙土豆特别便宜还特别好吃,只要2元钱。

新都桥——理塘

新都桥由于下雨,第二天就离开了,开始了到下一站理塘的路程,在出了新都桥3公里左右,我遇到了也是一个人上路的河南小伙伴小彭,我们的路线相同都是到拉萨,于是我们结伴上路了,我们一路边走边聊,不一会就有一辆车主动停下来愿意搭我们到雅江,司机大哥是一个藏族小哥,在雅江开的青年旅社。到雅江是中午12点左右,我们在雅江吃饭后又开始了搭车到理塘,在雅江这里是比较难搭车的,由于车少,我们边走边搭,大约走了6公里才搭到车,下午5点到了理塘,中途经过了又一高峰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到了理塘去看了白塔公园。

理塘-芒康-邦达-八宿-波密-林芝

到了理塘,原本计划从理塘稻城亚丁的,在理塘咨询了客栈老板,不建议我们这个季节去,现在是5月景色并不怎么样而且门票还要200多,现在去不值得,秋季9月10月的稻城亚丁才是特别的美,于是我们就放弃了去稻城亚丁。我们从理塘到了芒康,经过姊妹湖的时候都下车拍了照片,雪山湖水特别美的景色。

我们在林芝工布江达的时候,由于我们走了老318国道,一路上车特别少搭不到车,我们就一直走,后面走不动了就坐了林芝工布江达的班车,到了工布江达已经是下午6点了,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看看今天能不能搭到车到拉萨,没有想到我们招手的第2辆车就愿意搭我们,经过米拉山口的的时候还在下着大雪,晚上11点终于到了拉萨,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布达拉宫,特别震撼。 在拉萨玩了3天就去了尼泊尔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1 10: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6:54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31 10:14:0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xiaoming:谢谢

2016-09-15 15:24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09-05 16: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