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马来、印尼15天,收集散落在人间的小天堂(巴厘岛篇)

gengyh (佳木斯) LV.5
2016-08-31 00:13 1128/3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机票

出行人员:

【两个家庭,3大人,(原定4大人,由于特殊原因改为3人)2小孩】

机票行程:

【7月下旬-8月中旬,15天,具体行程:哈尔滨由于航班变动可爱东航为我们改成了佳木斯出发(鼓掌)--上海---吉隆坡(东航),吉隆坡--巴厘岛(马印航空),巴厘岛---上海---哈尔滨(东航)】

PS(啰嗦几句关于订机票的经验,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这几程全部下来,机票算做3000+每人,其实网上刷机票算是个体力活。依我的经验:
1、如果是多程的话,先找个靠谱的网站大体了解一下航班状况,最好是全部行程都找一家航司搞定。如我的行程中,“吉隆坡--巴厘岛(马印航空)”这个单独再订一个就好了,其它的都是一个航司的订在一起就OK了。
2、如果真找到了一家航司,劝你直接到官网订得了。记得上一次去巴厘岛在携程上订往返是4600+/人,后来在东航官网订往返是4200+/人。
3、注意!机票价格的变化往往是随着每段行程的日期而变化的,一般周二/三/四价格较低,如果时间较宽裕的话就试着调整每段日期再刷一下价格。
4、往往刷好了价格,付不了款,系统往往会提示无票,试下修改一下人数,往往一种价格的票就放几张,比如(以下图为例):我们此行6个人,按1、2人刷2700+,每人按3人刷2800+每人,按5个人刷的是3400+每人,按6个人刷就贵很多价格会变成4200+每人,所以我就先买下2人(2700+/人),再买3人(2800+/人)然后,好像系统看到了我在变幻套路,最后这1人怎么刷也刷不出3000以下的票了,才单独买下1人(3100+/人),这样平均下来2900+/人,终于可以完工了!至少携程是这个样子。

编辑

关于行程

酒店及吃喝玩乐行程:

马来西亚、印尼自由行时间表
(7月26日-8月10日)

7月26日--7月30日

出发至上海虹桥至吉隆坡(略,请参考上篇)

7月31日
AM12:00
吉隆坡PNB退房,寄存行李,附近逛吃饭
 PM14:00
包车往机场,单次丰田,10座
 PM20:00
抵达巴厘岛,预定车辆接机前往努沙杜瓦,南湾阿斯顿度假酒店。单次12座。

8月1日
AM9:00
酒店私用沙滩,南湾水上娱乐项目

8月2日
AM11:00
预定车辆前往库塔福朋喜来登
单次7座车,库塔午餐

PM2:00
海滩冲浪,与酒店预定晚间party,晚间购物、酒吧

8月3日
AM9:30
预定车辆前往海神庙、脏鸭餐、圣猴园。
包车7座车,午餐脏鸭餐

PM2:30
前往乌布洛卡SPA酒店

8月4日
AM9:00
酒店班车前往,乌布皇宫、画工博物馆

8月5日
预定阿勇漂流,(3大人,2小孩)来酒店接送,漂流包午餐

8月7日
AM9:30
预定车辆前往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8月8日
PM2:00
前往机场叫做班图哈里森的酒店,至夜间11点。

8月9日
AM01:00
返回上海

AM10:00
返回哈尔滨经停济宁

PM5:00
抵达哈尔滨,入住万达索菲特酒店

8月10日
AM12:00
回家

准备事项

准备事项:

签证
印尼巴厘岛,免签!如同你去北、上、广一样,但是需要填写一张入境单,后附图!

保险
东南亚旅游险就好,国外保险公司同类别会便宜些,淘宝、网易有很多。“安联”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国内的公司都是买的他家产品,中间会赚你差价的。

当地包车、门票预定、手机卡

印尼包车:奇遇旅行淘宝店(印尼包车很便宜,小心司机带你吃回扣,这个要看你人品了

印尼手机卡:"小巴驿站"(强烈推荐,还送很多小礼品的)

巴厘门票:大一点的游园一定提早定好,推荐个网店"sunny BALI"

潜水:巴厘岛的话就去飞鱼吧既使价格稍贵至少教练都是中国人,网店名好像叫"胖豆"

各种泳具、沙滩包、防水手机袋、速干裤去淘宝慢慢淘吧。
当地美食的话去找专业吃货推荐吧,现在的巴厘岛已经是被天朝子民给惯坏了,那些有名气的店狂贵,司导还会赚回扣!

这个图应该是几年前的,和现在的大体差不多。只要有对照就好,你瞎填他们也不看,糊弄鬼玩吧!

关于花费

如下是按着两个家庭,6人计算地粗算地,这些费用是全程15天的合计,是包含了马来西亚的。这次是第二次来巴厘岛,钱主要是省在了机票上,感觉巴厘岛吃住花费明显比去年贵了许多,但相比国内的价格还算合理些!!

机票:按6人订,全程花费21000元(平均每人全程3500元)
签证保险:1700元
全程酒店:两间房,14255元
全程包车:3500元
玩乐门票:4500元
吃吃喝喝:6000元
购物:4000元
合计:约55000元(平均每家庭27500)

第1、2、3天,南湾

南湾,努沙杜瓦地区,在这里我们要住上两天,因为这里有私人海滩,巴厘岛的海上玩乐都在这里。

这是一张日本旅游机构的地图,两次去巴厘岛我都很喜欢这里,南湾属NUSA DUA地区,是巴厘岛五星酒店集群。第一次来这里住在假日,这次来订了一个叫做阿斯登的酒店,这里的酒店都会有自己私享海滩。

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的风格,只会给你惊喜,保证不会让你失望。价格会偏高一些,但是总会有一些性价比高的酒店供你选择,这就需要你的判断能力了!

携程订的,阿斯登。五星酒店里相比之下性价比很高!700元左右每间的样子。

到了这里已经是晚上22:00了,包车司机非常好还带来了他中文非常好的老婆(她是个孕妇,因为原来在机场工作所以中文非常好,她还帮我们在前台办理了入住,挺好的俩口子),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一直用他们的包车了,车费给的价格很便宜(全天不到300块的样子,半天100多块),也不太再意他们有时会拿一点点回扣了,这张照是他们夫妇送我们到Ayana时留下来的相片。同样,有需要她微信的,找我吧!

原本留言给酒店是要留下两间双床房的(因为儿子胖,怕睡不下),但是酒店给安排的一间双床、一间大床。结果还是进行一系列的维权,后来酒店把夜里值班的工人都叫了起来给我们换床。哎………结果来到房间一看,原来这是张2.4米的大床,睡三个人太没有问题了最主要的是酒店还给我们两间房做成了联通房。结果弄的我们很不好意思,与前来的工人们频频道歉~~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花园,有桌椅,看上去很惬意。酒店里很静很静,夜里只有虫鸣与前面的海浪声。

早餐的品种很多,餐厅看上去那么漂亮,只可惜摄影技术超级差~~

同行的姐姐灰常灰常怕晒,只能躲到角落里,很可怜!

这个叫飞鱼,两分钟后他们乘这个在天上飞

巴厘岛的海上玩乐项目全都集中在南湾这里,不建议出行前在网上订,每家酒店私人海滩旁边都会有一个服务台,去那里与他们讲价就好了。我们的两个孩子,玩了三项,(飞鱼、海上MOTO、面包船)一共60美元(每个人30美,三项下来至少两个小时)。网上订的话每项都要100多RMB。这群人爱要小费,不用理他们就好了!谁穿着泳衣还带给小费的零钱啊。

水上摩托车玩了近半个小时

这个大姐是儿童俱乐部的管理员,她们不会让孩子在屋子里呆的太久,她带着孩子们在外面喂鱼。鱼好肥,最大的有5KG。

他们彻底的迷上了这项运动!

下午5点,潮水开始退去。带上两个孩子去搞海鲜来,海胆很刺手,只能看着别人捡!

这里叫做BUMBU,是巴厘岛南部最有名气的餐厅,GOOGLE排名第一。据说最正宗的沙嗲串,其它的菜全都是最传统的印尼口味。价格很贵,服务费15%、税10%(宰人啊,这一桌破饭500多RMB)不太建议去,不光是因为价格问题,主要是我付完钱,服务员竟然不想找零给我。妈的,老子是交了服务费的,凭啥再给你小费。- 5颗星!恶评没商量,没有东北串撸的香!

乘酒店的班车可以去附近较大的免税店

就要离开这里(美丽的南湾海滩)去到那个热闹的库塔,还有点不舍!

第3、4天,库塔

库塔,巴厘岛最热闹的地区,那里的海滩是著名的冲浪圣地,每天都好像过年一样,人挨着人。地图上标注的地点比例严重失调,不过足够你看得懂,这是台湾人手绘的地图,近年来广泛受用于中国自由行的网友们~

库塔地区的酒店都很火,下午二点办理入住手续,住进房间已经近六点了!福朋喜来登,算是此行我认为服务最烂的一家酒店,即使房间很便宜(300+Rmb),离海滩很远,人太多,房间小,有住桶子楼的感觉,还好只是在这呆一天,过渡一下而已,也别要求太高吧。

酒店大概有5个泳池,管理还很不错,必竟人家也是喜来登啊

知道这是什么么?批萨
是真的,用刀切开才能看出批萨的样子!

去年来时屋顶还没有Beatles塑像!今年再来硬石酒店,这四座白光塑像印象最深刻。灵魂一般的Beatles守望着这座酷酷的大院子。酒后,灰常想留个影!

HARD ROCK 的院子喧闹而宁静……
这是儿子的手机拍下的,画面不是太清晰。

HARD ROCK 酒吧的氛围真的很好。上面的黑头发男孩唱的非常好。这里的上一场是名声大震的U 2乐队的俩老头来搞的义演,此时应该是余热未消,吧客们都还非常兴奋,下面图上的老外们兴奋的翩翩而舞~~

HARD ROCK BAR 的消费很合理,小瓶的BINTANG或Heinken,48000+卢比(20多块RMB),果汁是58000+卢比(30不到RMB),还会赠送一些小食品。

这是KUTA附近,一家猪排馆。不好吃,(5人花140W卢比)还贵~~~就是院子修的挺好。所以也没记下名字。

第4、5天,乌布

传图前还是先来普及一下乌布这个地方(看画说话吧)

上面是整个巴厘岛地图,它的中部地区就是乌布了!来了巴厘岛不到乌布等于白来,这里是整个巴厘岛的文化中心,这里集中了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各种木雕刻画、油画、石雕刻艺术……地形基本为山地,景致以梯田、火山、动植物为主。

同样,此图为乌布地区商业区的基本布置。当然乌布不只这些,同样全球各大知名高大上的酒店也纷纷藏匿于这里的深山,比如山妍四季、丽思卡尔顿、普拉达、总督

这里是我们在乌布的酒店,叫做Lokha, 世外桃源一般的酒店,最为4.5星酒店,已经很超值啦(应该是480+人民币一晚)。酒店位于山顶,从山下开车上来要20分钟,酒店里的各色活动与课程很多,免费的早餐与下午茶,餐厅时的汉堡与其它吃的都不贵(15-50块RMB),瑜伽课每人要120RMB、SPA90分钟100多块、烹饪课程挺有意思,每人200多RMB,教你做西餐晚上还会搞个烛光晚宴上的全是你自己弄的东西;还会有专人向导(每人20RMB)带你徒步和免费山地车;酒店国人不多,大部分是老外,所以很安静,不喧闹。我们一行在这里订下了5晚,好英明的选择!!

每天下午,酒店会在整个的院子里熏出一种烟,这会保证你每晚在房间里的露台上喝茶不受蚊虫的骚扰!

酒店里的无边泳池,不是很大。但是人很少,足够你玩嗨!一眼望下去是山涧~

晚上十点的烛光晚宴~~

走在乡间小路上………

在乡间路上徒步~四周是山地稻田,5公里会到达乌布商业区···

回来再搞下午茶

做SPA的地方

做瑜伽的大亭子~~

第6天,阿勇河

巴厘岛著名的一条沿山而下的河流,较早就开发了这条河的漂流,有多家公司在这里经营,建议选择最贵的那家5星级漂流公司,名字忘了去网上很好就找到的。亩们订的这家很便宜,200管接送、管饭。但是,导游会要小费,而且有点过份(每人要2W卢比,我们没给),饭就没法吃了,太恶心。接送还可以。

全副武装,从高顶下来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漂流点。孩子们走的很累,同样到达终点还要爬很高的山才可以回来。

沿途的风景很美!有很多瀑布、激流、酒店、人家……

每条船相互会打水仗~~这个是习惯,老外们不会姑息你的,鼓起勇气和他们干!!

对,这家就是丽思卡尔顿,高大上的酒店,这里要5000-8000块一晚~

第7天,图兰奔

图兰奔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我们去的是一家国内较知名的一家中国人开的潜店,叫做飞鱼。官网地址:http://www.fishinair.com/

这里面的潜点分布图

这里的体验潜水(无证)大体行应该是这样的:1、体能问答 2、填写表格 3、理论知识培训 4、泳池模拟下潜 5、第一潜 水下庙宇(30分钟) 6、午饭  7、第二潜 自由号沉船

这里是我们的装备。

这里也是一家潜水度假村,吃、住、玩都可以,当然主要还是针对来这潜水或考级的潜水爱好者。

啰嗦一下。巴厘岛潜水分为:南湾深潜、图兰奔潜水、鹿岛潜水的区别!

潜水价格区别:南湾40$/人 < 图兰奔115$/人< 鹿岛120$/人

景点景色区别:鹿岛海底景色好于图兰奔图兰奔景色好于南湾,鹿岛和图兰奔潜水一般是潜水爱好者首选,属于比较专业的潜水,其中图兰奔更受欢迎。南湾一般是比较适合游客体验潜水。

潜水时长区别:南湾水下潜水时间是30分钟左右,鹿岛潜水时间是一潜(45-50分钟左右),图兰奔潜水时间是两潜,早上一潜,下午一潜。

费用包含区别:鹿岛和图兰奔都含来回接送+简单午餐,南湾不含接送和午餐。

景点距离区别:鹿岛最远,从南部酒店出发车程大概是4小时左右。图兰奔次之,从南部酒店出发车程大概是3小时左右。南湾最近,就在怒莎杜瓦那边,从怒莎杜瓦附近酒店过去大概15-20左右车程。

在第一潜时身体出了一些状况,所以不用参与第二潜了,我做了随队跟拍~

潜水不能说没有危险,嘉哥11岁,对他来说是个挑战!无论是生理与心理上,还好他很坚决!

教练会针对体重给你腰间用铅块配重。最重的要属气瓶,足有30KG再加上你身上的配重10KG多 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极限了。

进行了大概2小时的理论与实操,同志们穿好装备,上了这辆蓝色小卡准备去抢滩登陆了~~

大家看上去都会有一点小紧张,不过还好,路上我们遇见了排队唱着歌儿的印尼学生们。也不知道他们唱的什么,算是为亩们壮行吧~~

这一拨儿孩子唱的歌儿我知道,应该就是日本的《拍手歌》“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不过是印尼语的~

与飞鱼的美女教练合影!她真的又美又强壮,一个人可以提起两个人。在这是她是亩们的偶像~~

此时,是穿上了气瓶,重到嘉哥只能这样站在那里。

飞鱼的男教练也相当帅,在又帅又强壮!大哥带她们~~去双飞了~~

这个帅哥是水下摄影师,山东银。海岸布满了蛋石,入水是件艰难的事~

图兰奔是以岸潜为主要入水方式的潜水点,海滩上又遍布火山石,出入水方式会与其他地方不同。

套脚式蛙鞋与潜水袜在这里绝对不适用。一起

美女教练太强大了,多么富有安全感的女银啊~

一个教练、一大、一小、一摄影师,一分半钟里他们消失在海面上。

通常情况下的出入水步骤:忽然发现。

入水:穿好装备,BCD 微充气,扶着潜伴,走入水中。等到水齐胸口深的时候,给BCD充满气,面向海滩,漂在水面,身体微微后仰,像坐在BCD 上一样,抬腿屈膝套好蛙鞋。

出水:游到靠近岸边,脚可以踩到底时,站起来,脱掉蛙鞋。扶着潜伴,出水。

有大浪的时候,先观察浪的情况,3个大浪头,接下来5个小浪头,之后就会有一段相对平缓的无浪期。利用好“小浪+无浪”这个时期出入水,会轻松很多。穿好装备,带好面镜,必要时带上主要呼吸气源。

成功下潜,即使水不太清。

嘉哥,入水异常兴奋。教练表示很失控!

向“自由号”进发!

嘉哥的动作是很规范的,这叫平衡耳压~用手捏住鼻子向外鼓气,每下潜一米都要重复这样的动作,不然耳朵会剧痛~

水下是峡谷地形,大约8米他们找到了着陆点。

看到了沉船是不是会很兴奋呢?

兴奋就还会失控!想要摸所有的东东。

摄影师说这是个善于伪装的家伙,好像也是个石斑。

“自由号”已经是锈迹斑斑了~

丑陋的石斑

下潜了15米的样子,耳朵还会不舒服。即将返航~~

途遇美丽的珊瑚虫~

表示还没玩够!

成功登陆,历时40分钟。

图兰奔地区距我们住的乌布180公里,开车单程要3个小时(巴厘岛的路很窄)。很饿也很累,晚餐要营养一下~

第8、9天 ,金巴兰

包车路过圣猴公园,又来这里。门票较去年翻了两倍。(35000卢比

RIMBA,算得上是非常现代的标准5星级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各色服务都很到位。酒店位于金巴兰山地上,与ayana度假村、ayana别墅酒店共享设施,如果在酒店里2天根本玩不过来!在国内这里绝对算得上是一个5A+的景点。RIMBA让你好比处在森林之中,5分种就会有一班免费班车穿梭于这里面你想去的任何地方。餐馆、spa、酒吧应有尽有价格略高,米其林、阿一鲍鱼各国高大上餐厅都有,但是都要收25%的服务费,私人的kubu海滩沙白浪猛波青,还有闻名世界的ROCK BAR。

1000+- 块,5星级度假酒店,估计也没谁了。况且况且况且,免费升级成了大套房~~

大堂的尽头是无边水池,看上去很有感觉~

公共区域装修很特别,我总在试图寻找这里地面大理石铺设的规则,因为我怀疑他用的是各种货的尾单~~

酒店为我们升级了房型,改为套房,免费哦~这里是房间的水吧~~

衣帽间

浴室

这是房间的露台

夜色很美,很静~~

赶在落日前来到ayana,打算要去ROCK BAR,还是忍不住跳进这一池水中。

吴奇隆二婚的教堂

在酒店入住,到岩石吧是有优先乘缆车的权利的~~

岩石吧建在悬崖上,大概有4、5区域都是悬在半空中的。东西很贵,我们点的很少的东西大概花了400+Rmb,还好这里没有强迫消费!一杯小Bingtang,80+rmb,苏打水50+rmb

晚上十点多搞演出一直到天亮

早上6点,陪老婆去上瑜伽课!

这里是酒店的布库海滩,下午的阳光太强实在下不去这崖石的800多个台阶!

到了ayana,悟出了一个道理……
好景色不用担心摄影水平

第10天,go home

翻遍了所有手机,好像只留下下面一张,最后一间叫做班图哈里森的酒店。此时,大家都很疲劳没了兴致再拍~~

凌晨一点,乘✈️直飞上海BALl,再见,不是再也不见。此行,又一次为我们眼前井口般的天空浓重的摩绘出了一大圈!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1 17: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