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青海湖—茶卡盐湖—西藏

前言

“有生之年一定要背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一个比较保守的我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还是比较难,但对于一个已婚独自在深圳边玩边工作的我来说,一切不是没有可能。我有一个支持我的老公,同时还有一群会陪我疯闹的朋友,于是便有了之后的洗涤心灵的旅行,一个我从来都认为不会去而又向往的地方——西藏
 说的说走就走也只是说说而已,实际上我们幻想和激动已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攻略,我们没有做!
此次游记凭着回忆与微信记录完成的,因为距行程已隔一年!

人员介绍

Oscar(凹兄)—此次活动的总策划,游记上的所有照片出了手机拍的外均由他所拍摄。
Iris—英语老师,同时监督我们此次旅行的消费。
蓝医生—不用介绍大家就知道了,我们的身体就靠她了。
我—旅行中打酱油的一个人虽然打酱油,但也很重要,我是组织者!

简单行程

8月5日  拉萨成都—宿重庆
           8月6日  重庆宜昌

费用

时隔一年,很多费用实在记不太清了,所有费用人均5000多,因为我们有坐飞机,实际其他消费我们还是很节约的,三五个朋友一同旅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Day1

一人一个包

准备出发,心情很激动
深圳西宁

到达西宁后,已很晚了,之前约好的接机准时到达,下机后明显感觉到温度降了好几度,出机场前就换了衣服,上车后顺利到达在携程上定好的家庭套房,啥吃的也没有了,泡面在这时就是最好的口粮了!

Day2

一大早我们就全副武装出发,去往青海湖
车站有点杂乱,比较脏,伊斯兰教的人比较多,看着他们心里不自然的就感觉怕怕的

如图所示,去往青海湖的车上很痛苦,大巴车,没窗帘,空调坏了,车窗是整块玻璃的没法开窗,几个小时,我们在车上简直就是汗蒸
不过沿途看着窗外的风景,我们也算是知足了,时不时就拿起相机,拍个不停,生怕错过某一处!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激动不已,使劲奔跑,因太激动,没有高反的我们却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一条通往青海湖的路,沿途的油菜花,和天,和地,和湖构成了一幅视觉上盛宴的图!

青海湖第一晚的帐篷!

找好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了游湖了!

天色渐暗,天气渐凉,尽管是炎热的7月低,对于青海来说,如春,如秋,感觉正好!
我们住的帐篷,没有洗漱的地方,这对女孩子来说还是很有点不能接受,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小餐厅,在晚餐时间,我们跑到厕所用湿纸巾把全是擦了个遍~~哈哈!虽然当时比较艰苦,比较难以接受,但这也是个很难忘的回忆啊!~~~虽然难受,但回忆起来真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回到帐篷时,老板组织的篝火晚会已经开始,跳舞的人很多,唱歌的人也很多,凹兄喊我们不要跳,人太多比较杂乱,我们没听,把他一起带进来跳了一会,在高原很容易累,很快就感觉没力气,体力有点透支的感觉,于是便提早回了帐篷准备睡觉,外面的游客有喝高了的,有玩嗨了的。事实证明Oscar说的是对的,一喝多的游客跟着我们进了我们帐篷,喊我们继续去挑舞,三个女孩都吓坏了,Oscar把他赶走后,在外面捡了一个锤子回来,放在他的枕头旁!(现在回忆有点后怕,但是蛮有意思)整夜,蓝医生和Iris睡的比较好,我一夜未眠,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睡蒙古包,可能是因为没关灯太刺眼,可能是因为没有安全感……Oscar说他也没说好,但我听见了他的鼾声…………

Day3

迷迷糊糊听见外面有人在说话,于是我悄悄的先起了床,打开帐帘的那一瞬间,一阵刺骨的凉风吹到骨子里,那感觉真酸爽~~~一个人跑到湖边和人群感受日出,很激动,不一会儿看见凹兄也出来拍照,于是用我的手为前景,创作了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好有爱的照片看着就有满满地幸福感!

等她们起床后我们就开始下一个行程的徒步了,边玩边拍边走向茶卡盐湖!
走累的我们沿途一边拦车一边休息,期间看见有西瓜,于是买了一个和途中游客一起分享!席地而坐,感觉另一番滋味!

青海湖拦了一辆小型中巴车,到达黑马河,在黑马河吃了午餐,途中找了一辆的士送我们去茶卡盐湖

上图在黑马河找车中,很多车都不愿意去,记不太清楚是为什么了!

我们去茶卡时人还比较多,盐湖外面比较脏,越往里走越干净,我们进去没有卖鞋套,我们把鞋子脱了进的,我走到很远没人的地方,但照片一个人无法完成,湖的盐度非常高,我相机的镜头盖不小心碰到一点水,拿起来干后全是一粒一粒白色的盐,在角落里的盐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清洗干净,美丽的景色,只能留在脑海里,留在再次看到茶卡盐湖的照片或听到这个名字后的记忆力! 因没有穿鞋的关系,站在水里脚非常痛,在进去的过程完全被美景分散了注意力,但当回去的时候,那个痛苦,真的就想站在那别动算了,水下后很多溶洞,一看就就很深很深,要注意,小心掉下去,季节不同,水位也不同,真想在12月份再去一趟,那时几乎就没水位了!

这一条路上,我们拦了近几个小时的车,没有能带我们回西宁的车,虽然有个别要带我们的,但需要把我们四个人分开,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委婉谢绝了,虽然有些失望,有些担忧,有些落寞,颓废的大家都不太愿意记录这一刻!但我们没有放弃,最后拦了一辆卧铺车,好吧,环境就不说了,能把我们带回西宁就好。

Day4

我们在高德地图上查好路线,乘坐公汽去往塔尔寺!

Day5

早早要出发,晚上洗的衣服还没干,没办法只能晾在身上是不是更像徒步的驴友们呢
 今天的我们就前往西藏了,火车二十多个小时,硬座!!!进藏还是硬座好,沿途风景不能错过!

硬座不仅便宜还能时时刻刻东跑跑西跑跑的拍照,感觉回到学生时代了!!
慢慢进藏后大家的身体状态就有所反应了,哈哈,就我一个人像打了鸡血

进藏后车上很多人身体都有不适应,火车的座位下有氧气,随时可以输氧,这一点还蛮方便,之前在百度上查的什么进藏需要检查身体什么的,都不需要,在火车上也只填了张单子,也没有那么的正式!
下火车后,感觉很清新,我个人没有多大的高反,都还比较适应,找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布达拉宫,外面排队买票的人超级多,据了解这几天的票都已卖完,如要想要就要买后几天的,我们犹豫了一下,准备过两天再来看看,于是就去逛街了!

Day6

Oscar在他的驴友那要到了租车人的电话,一天行程羊卓雍措湖和冰川费用1200元。也还能接受,西藏的景点都在周边,行程几乎都是1~2天,山路限速40,再加遇上一个塞车,几乎没有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

冰川,真想爬上去!!

Day7

转换了一间青年旅舍感觉还不错!4个人一间房,没有和别人混住,但是洗手间是和大家共用,除了这有点不适应外,其他都能接受!上午我们去了大昭寺,下午再青年旅舍拍照!

Day9

包车出发纳木错!!!

360度无死角的纳木错及沿途的风景!

相互祝福,许愿石,你为我许下的愿望实现没?我为你许下的愿望没丢上去!抱歉抱歉!!!

Day10

再次去到布达拉宫,随便逛逛!

Day11

结束了我们的西行游,我们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西宁成都长沙……我、Iris、Oscar今天出发,蓝医生还要多留一天。 早上我和Oscar先行出发,在青旅楼下吃了早餐后,Oscar先送我去了坐机场大巴的车站,然后自己去往火车站去往兰州找他的女朋友,如若不是他女友要过生日,我们还会在西藏多留几天,毕竟Oscar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主心骨,有他在,大到行程,小到吃喝拉撒都是他安排的,没有他,我们就像刚断奶的孩子,无法独自前行。后面证实了这一点。
 飞机不停晚点好几个小时,在候车厅遇到了Iris,看到Iris后感觉不那么寂寞了,在机场遇见一位晒的黑黑的小帅哥,聊天中得知,他是一个人骑行过来的,自行车已办理了托运,突然之间好羡慕他,但我没这个勇气,毕竟是女孩子一个人出去还是会有担心,如果有这么一个人能陪着我一起疯狂一下,我也是很愿意的!
中午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下午17:00多钟,和Iris道别后,踏上了接下来的独自行程,第一次一个人,感觉又期待又害怕!
    记不得多久到达成都,下机后,不急不慢的我在机场游荡,也不知道去哪儿,放心不下的凹兄打来电话询问我是否安排好,了解我的情况后,他在宽窄巷子附近帮我订了酒店,告诉我地址和怎么坐车去,到达酒店后,还打电话到酒店问前台我是否安全,很感动,感觉自己就像是他孩子一样

Day12

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慢热的我,根本一个人无法适应,一夜没睡好,很早就起床,用高德地图查了路线,走去了宽窄巷子,吃了一些特色小吃。在宽窄箱子里看到半日游,报了去熊猫基地看熊猫,很幸运,看到了刚出生的熊猫BB,超级小,看着像老鼠,很可爱。
  回来后去了锦里逛街,老公发信息来说给我买了晚上回宜昌的票,突然发现没玩好,上车前几个小时,再次去到宽窄巷子,感觉晚上的气氛要比早上好很多,买了些兔头打包,寄了一封皮革婚的信封回家,我的行程就这样幸福地被迫结束了。

2016-09-01 09:25

2016-09-01 11:49

引用 Oscar 发表于 2016-09-01 11:49:06 的回复:

回复Oscar:用电脑看,刚上了几段视频。慢慢回忆吧!

2016-09-01 20:24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9-01 09:25:1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andelandel:一定要去一趟,写的不是很好,零零散散的,有时间我还会再去一次

2016-09-01 20:24

挺好的,很多我都没看到过,坚持,多记录生活的点滴,你的生活就比别人过得认真,生活比别人更有意义

2016-09-02 12:45

2016-09-05 09: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andelandel:有冲动是好事,出发吧朋友,有冲动就走动力!!!

2016-09-05 23:03

引用 fabio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fabio:不管谁会看,不管大家赞不赞,写给自己!留给自己最美的回忆,在有记忆时,记录这一切😊加油!!

2016-09-05 23:0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fabio:一定要写,写给自己!多年后有属于自己的回忆!!加油!你会写的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