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锡兰,只为遇见那迷人微笑 ---------献给二十岁疯狂的自己

大暇* (湖州) LV.5
2016-08-31 00:20 724/5
  • 出发时间/2016-07-24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去了斯里兰卡,我本来的计划其实是要去尼泊尔或者印度的,那天在穷游网上发帖求旅伴,前前后后加了十几票人,可是没几个是我满意的,直到后来遇见了此行的三个小伙伴,可是他们打算去斯里兰卡,我想都没想就先答应了下来。后来又在19日晚200+的心跳中慌忙定下机票,我没告诉我妈这事,我说是班里组织去黄岩实践,没说实话是因为说了我肯定去不了,要是让我妈知道我一个人坐飞机跑那么远的地方去,她估计得吓晕过去,但这个决定我做的并不后悔,因为我收获了很多美好回忆🙃好了好了废话不讲了,先上图感受一下吧****

嗯是的,上面所展示的图均出自小伙伴H😉

我们走的是顺时针路线,从尼甘布一路到科伦坡,从小渔村到繁华大都市

遇见的人会再遇见

这是我觉得此次旅行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斯里兰卡很小,加上大家的航班都差不多,行走路线也很相似,所以一开始遇见的人之后很有可能会再遇见,是不是很神奇呢😌

抵达斯国前的24小时

独自拖着行李箱先来上海,因为买的机票是国航早上七点的飞机,所以要住一晚,随便在浦机附近的小镇找的旅店,旁边就是kfc和全家,激动的我真一晚没睡啊,其实是因为隔音效果太差……………

凌晨三点半起床,随便啃了几口面包就上了提前叫好的车,四十块的性价比我觉得还ok。

这就是那个上海郊区,我刚下地铁时都呆掉了

因为我是先飞成都,所以是国内出发

貌似是参加什么活动的旅行团

出发啦

那两根肠子特别好吃,我以为国航的餐食还不错,直到后来我才发现那都是套路

九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超级漫长啊😩

成都边检,操着一口成都话特别带感😂

又飞啦

嗯,这真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飞机餐了,要不是有那包榨菜,而且玉米粒也是跟石头一样硬

填写入境卡,突然看到那么多黑黑的人,心里莫名激动起来

小伙伴们是从深圳飞来,在吉隆坡转机,当我找完行李的时候,他们从后面叫住了我,嗯,终于见面啦

出了机场,我们上了客栈老板帮叫的接机,哝,这就是我们第一晚住的地方,叫molly's house,老板是温州人,自称尼甘布第一帅🙄🙄🙄微信我并不想提供给你们,因为在这里我见识到了热水都不怕的小强,而且老板好像是看心情待客的,我本打算赠送给他我的老干妈,但我没舍得😂,后来同伴们开始各种倒卖带来的辣条给他,然而他并不知道我们偷偷拿出了四包鸭舌啊哈哈哈哈哈哈

day1小渔村尼甘布

四点多我们就起床了,四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也是够呛,晚上又是被冻醒,旅途貌似开头不太好

清晨宁静的尼甘布

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乌鸦真的超级多😳

本打算徒步去鱼市,结果因为实在太累半路叫了辆tutu,司机人超好,一直解答我们的问题

来吃一个黄金椰子

味道有点酸,还行吧,55卢比一个

我一开始有点难以接受,因为我穿着人字拖,地上非常脏,有血还有遗弃的内脏啥的,但是后来走多了脚就站到脏水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附上一张我和小伙伴们在桥上的合照,在桥上的时候遇到一位中年大叔问我们从哪里来,硬要拉着我们的手合照,并说要十指相扣,有点变态

从鱼市走出来,询问了这位老爷爷哪里可以买电话卡,他就很耐心的跟我们讲,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当地的一位教师,他随身还带两支笔,一只红笔用来修改,一只黑笔用来写字

随后我们去了一家餐馆,他留给我们了一个地址,希望我们回中国后能写信给他,后来他又叫来了他开tutu的儿子,带我们去办电话卡的地方,我们让他儿子在电话卡那边等了差不多有半小时了,真的特别不好意思,可他还是只收了我们250卢比,真的特别良心。

我那是第一次看人用书抓饭,特别惊讶,原谅我这个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吧😂

办完电话卡就回了molly家吃早餐,吃完后又出来闲逛

molly家对面的野海滩

野海滩旁边的一对兄弟,因为鞋子沾沙子于是去他家冲脚,后来就聊了起来,还留了Email给我们,之后在路上又遇见了一对中国夫妇,他们是要去马尔代夫的,结果巧的是最后一天在机场又见面了,并且还是同一班飞机,世界真小

路边一家卖咖喱卷的店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教堂边有个小学

害羞的小女孩

分给他们小伙伴和Jimmy在吉隆坡买的巧克力

喜欢自拍的孩子们

和孩子们告别后,我们又继续前进,路上卖布的男人

一辆接送孩子的车,他们看见我们后都伸出头来和我们打招呼, 太可爱啦

圣玛丽教堂

之后我们告别了要去马代的夫妇,回molly家收拾行李,其实一开始我们都吐槽尼甘布,嫌它只是个小渔村,没想到后来却越发的想念,想念它的宁静,想念那里安然的生活

斯里兰卡整个国家的交通只有公交车与火车,公交车色彩非常艳丽,路上还会放印度神曲,以至于我们都特别喜欢坐公交车,尽管它永远不关门,有时还会没座位

这个面包算做的好吃的了,皮特别酥,只是馅有点怪异..........

四个多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康提,这是我们第二晚的住宿,虽然便宜但是比第一晚住的舒服多了,老板人也很好还给我们泡了奶茶喝

这是booking上的,人均一晚才三十多人民币,强推!!!!

是的没错,康堤这种大城市真的有kfc,而且还有两家,天真的我们就进去了,在这里吃kfc的那可都是土豪啊,我们决定也要豪一把,尽管我这饭真的巨难吃,但让我吃到了甜筒我还是很开心的。这顿饭花费340卢比,良心啊!

这个酸奶我是不爱,真的太酸了,我第一口下去嘴巴都给酸掉了

每天晚上基本上都会这么脏,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day2康堤---丹布勒---锡吉里耶

早上吃完跟板砖一样硬的早餐后,我们在留言本上留言,真的希望中国政府来这里造高铁啊

早晨的kandy

萌萌的老板

继续赶路

公交车上会随时跳上出售零食的小贩,我买了一袋芒果,吃了才知道这上面撒的是辣椒粉和盐,反正很怪异的味道

我身边坐了一对人超级好的夫妇,一直给我红毛丹吃,还给我看他们手机里的照片,另一边的一位小哥一直帮我扶着行李,因为车后面已经放不下行李了,所以我把行李抬到了车上,但是因为路途颠簸,所以箱子经常倒,他就一直帮我扶着,我买完票还提醒我把书包拉链拉上,真是感动的我一逼。但是后来这位小哥下车了,坐上来一个戴眼镜看起来很斯文的男人,他一开始挺老实的,但是后来竟然趁机摸我大腿,我操!这我就不能忍了,我警告了他并说如果他再这样我会告诉我的同伴,他后来就没再怎么样,在外面遇到这种事千万不能任他所为,不然只会让他胆子越来越大

终于结束了这段不愉快的公交,我们来到中转站丹不勒,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中饭,反正不是面包就是curry

刚上菜我就傻掉了,我天,这是一个人的量?真的好实在我都要哭了,结果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三个人的量

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吃完饭后,我们四个人叫了两辆tutu车去我们提前订好的住所

这是我们第三晚的住所,老板貌似非常有钱有好多栋别墅,后来旅途我们都称这儿为地主家,也是从这儿开始我们的旅途渐渐变好了

只是我们住的那层楼,门口还有一颗巨型芦荟,除了蚂蚁多了点,其他我觉得都挺好的,尤其是卫生间,真的巨大

假装在度假..........

休息了一会后,我们便开始出发去狮子岩,地主家距离狮子岩还是有点路的,但是我们坚持步行前往,这一路上怪树参天,路边还有很多大象出没的标志,周围一个游客都没有,感觉我们仿佛是来到了原始森林去探险,我脑中已经构想了n个我们被大象叼走的恐怖画面,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终于穿过了原始森林般的树丛,我们走上了去往狮子岩的主干道

狮子岩------摩利耶王朝的奇迹

狮子岩的门票非常贵,外国人是当地人的n倍,折算成人民币是两百多块

眺望远方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懂卡西雅伯为毛要把宫殿造在这么高的地方,下去都不方便,稍一不留神就死翘翘了,上面虽然风景好可未免有些孤寂啊

狮子岩回来,我们去了一家锡吉里耶排名第一的餐厅吃饭,有点像中国的农家乐,盛饭的碗是荷叶,很独特。我们边上坐了一家德国人,小男孩非常可爱,我们就互相偷瞄,一边赶苍蝇一边结束了这顿晚餐。

之后我们叫了tutu车把我们送回地主家,结果发现地主家住进了几位中国人,一打听才知道是同龄人,马上聊了起来,互相交流行走计划和经验,我们后来称他们为重庆土豪,因为他们一路包车,随性而玩,不像我们苦逼穷游党天天只能挤公交啊

day3锡吉里耶---亭可马里

注意到前面那两个欧美帅哥没,后来我们去埃拉的时候,他们碰巧住在我们的隔壁,真的很巧

一早我们便出发去亭可马里,跟地主说好价钱用吉普车把我们送到公交车站,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地主的为人不老实,因为我们已经跟他说好了一晚的房费加吉普车的费用,结果第二天他把单子给我们就付了,结果走了才发现他把汇率算的出奇的高,狠狠讹诈了我们一笔!!以至于后来我们每次付房钱都会多留一个心眼查看当日的汇率,虽然说兰卡大部分人都还是淳朴的,但是有歪心思的人还是有的

公交车上躺在我肩膀上睡着的小男孩

当坐在公交车上看到亭可那美丽的海岸线时,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喜欢上这里,这座海滨城市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那里人民的淳朴,因为那说变就变的天气,因为sunshine hotel

在烈日下暴走二十多分钟,只为了找这个sunshine hotel,到达时早已汗如雨下

check in后我们收拾了一下行李便迫不及待的想来看看这个小城,沿着sunshine hotel的一条大陆,我们走到了一处墓地,墓地里还有两只梅花鹿,像是两个守墓人

再往前走,就是林荫大道,飞驰过的公交车上一群孩子探出脑袋热情的和我们说hi,还没来得及回应,公交车便走了,再一次被斯国人民的热情所打动

逛了一会后我们又累又渴,就找了一家感觉是这个街道最干净的果汁店左下喝东西,我点了一杯牛油果汁,完全良心啊,一点水都没掺,三五口就喝完了,一杯只要130卢比

离开果汁店后买了些全国大街都有卖的油炸土豆咖喱卷,貌似里面有香茅和黑胡椒

找到一家food city,我也不知道food city在兰卡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有点像我们这里全国连锁的大润发,但是它没 大润发那么大,顶多就是个全家。不过我们是一群看到food city就嗨翻的人,基本上只要有food city的地方一定会有我们的踪影

棉花糖,我后来买了一包但事实证明只要是经过兰卡人民加工过的食物一般都不怎么好吃

良心冰淇淋,比板砖还要大却只要约十块人民币

这个棒冰还不错,跟巧乐兹很像

后来我们找到了一处野海滩,因为开始下起了小雨所以我们没多做停留。

于是开始找吃饭的店,看见路边的一头流浪牛

一家吃海鲜的店,环境还挺不错,炒粉也特别有中国味道,就是苍蝇多了点,我们又要边吃边赶苍蝇。

海鲜特别好吃,是蒜香的,我们后来一人点了一份海鲜汤也特别好喝,料十足,很良心,不过也是从这家店开始我真的渐渐怀疑兰卡人做菜是要先去地里挖菜后再做的,因为他们的上菜速度真的让我们不敢恭维

吃完晚饭后,我们打了一辆tutu回sunshine,此时大雨倾盆,tutu车开到半路突然"砰”的一声停下来了,我们都吓坏了,司机倒很是淡定,一直踩着油门企图修好它,我们心里暗想能这样修好到奇怪了,可是后来在tutu车司机不懈的一直踩油门下车子自己又突然好了............于是我们又开始颠簸,总算回到了hotel。可没想到刚坐下没几分钟,一个惊天巨雷劈了下来,那声音我他妈以为世界末日了,冷汗直下,整个屋子突然都黑了,后来跑出去一看小城所有的地方也都一片漆黑,同伴H跑到我们的屋来诉说他的恐怖经历,然后突然大家一起都笑了,觉得很好玩,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家里断电的日子,过了许久灯才开始一盏一盏亮起来。我们开始洗漱然后躺下,伴随着屋外的大雨,我们暗自祈祷希望醒来后是个艳阳高照的晴天,因为我们要去看期待已久的鲸鱼

day5亭可马里

四点多被闹钟叫醒,第一件事就是跑出去看有没有下雨,还好天气晴朗,于是我们匆忙洗漱完后就下楼等待负责人把我们带去海边

我们的hotel离海滩非常近,只要过了那个墓地便到了,从来没在清晨来到海边过的我开始惊叹眼前的美景

偶遇一只正在游泳的梅花鹿

我们出海了,此时太阳也渐渐升起,海面波光粼粼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还是没有看到海豚或者鲸鱼,大家都有点失落,但是良心的兰卡人怎么会令我们失望而归呢,他又把船开到了另外一片海域,我们四处张望,终于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蹦出水面。

来之前很多人都说船会很晕,建议不要吃早餐,最好带点晕船药,可我不但没有晕船反而差点睡着,一颠一颠的真是太舒服了,除了汽油味有点刺鼻以外。

一对很搞笑的夫妇,每一次看到海豚都要相互握一次手,小伙伴在他们中间成为一个巨大的电灯泡。

被吹得一脸凌乱的我们

观完鲸回来(恩,虽然只看到了海豚,不过也值了)在路边看到流浪的梅花鹿,感觉世界上不仅有流浪猫流浪狗,还有流浪牛和流浪的梅花鹿

拿起进口威化喂鹿

然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中饭,这个饼特别好吃,但是那个牛肉根本咬不动啊😂我都用吞的

去了一家衣服店挑选纱丽

小盆友们的衣服,才二十人民币

买完了纱丽,我们就去了当地的菜市场进行闲逛,作为资深穷游儿的我们怎么可以放过菜市场

这么大的木瓜人民币才十块左右,我后来买了五个释迦果也才100卢比,相当于五块,真的很便宜

逛完菜市场,我们又去了一家杂货店,发现墙上有很多关于中国功夫的CD,兰卡人貌似很喜欢中国功夫,tutu车司机会跟我们讲他们认识成龙或李连杰,说中国功夫很厉害。

结束完上午的闲逛后我们去昨天的果汁店又去喝东西,下午去了观鲸的那个海边游玩

沙子细腻的以为自己到了马代,反正隔得那么近就当自己在马代吧

像不像PS的

晒成当地人的我们玩累了以后去了一家店里吃炸鸡,鸡肉很好吃就是稍微生了点,里面还掺着血,吃完后我们便回sunshine洗澡换衣服休息。

睡了一觉后我们又开始喊饿,然后就开始找餐厅,大家决定土豪一把,于是打算去最贵的餐厅大吃一顿

步行来到这家开在海边的餐厅

服务员貌似没见过中国人,一直在我们边上跟我们聊天啥的,还给我们介绍说这餐厅墙上的石头都是两百年前的,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披萨,我们以为是特色,就点了结果差点没把我们辣死,虽然料很多但是真的辣啊

就是它!

好喝的奶茶,我本来就超级爱喝奶茶,来了斯里兰卡后基本走到餐厅都要点一杯奶茶,但是如果你去的餐厅只有他们调好的奶茶那我劝你还是喝饮料,因为兰卡的糖是不要钱的😏

多亏了这瓶老干妈,我们后来才能活下去,还好当初没把它送给molly老板

没有本地人的餐厅

后来服务员留给我们电话想让我们明天中午去他家开party,可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行程所以拒绝了,他问了我们住在哪,我们很不好意思的说sunshine hotel,然后他微笑着走掉了……很久才过来跟我们说希望我们能去,他刚刚一定是因为我们住sunshine而嘲笑我们了!所以我们打算之后去哪个地方都要把最高档的酒店名字记下来,以免别人问起来丢人!我们要展示我们天朝的土豪气质啊,可不能被看扁了

同行小伙伴H独自去了某岛,遇见了春游的小学生,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在他们脸上我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09年才结束战争的国家,那样充满生机,那么开朗健康

day6努沃勒埃利耶

早餐就开始重口,还好我随身携带了老干妈,以至于这个面飞起来的好吃,吃饱了再来杯奶茶,满足。虽然奶茶不是一般的甜!啊

到站的学生们跳下了车,害羞的跟我说再见

坐到屁股都烂掉,貌似到了一个休息站于是我去小店买了炸炸的来吃,结果发现这个包装纸是草稿纸还是两年前的!!为我胃的强大而骄傲

今天的行程就是到达努沃勒埃利耶,亭可没有直达努沃的车,所以我们必须先到康堤再从康堤坐车去努沃。又开始了漫长的公交之旅,一路听着印度神曲,昏昏欲睡。前面坐了个兰卡高富帅,他掏出手机的时候我们都惊讶了,因为之前几天我们还从未见过有智能机的兰卡人,而这哥们出手就是爱疯6plus,我居然还跟他说能不能摸摸他的手机😂他大概以为我有病吧,不管反正我就是惊讶到了

到了康堤以后,我们在汽车站找到了这种有空调的车,价格其实也不高,315卢比一位,我们是加了行李费的。刚上车我就吓坏了,大家都拿出智能机在玩,看来这车坐的都是土豪啊,我旁边那位还在刷欣慰,我看他在看北京八达岭老虎咬死人的新闻便也跟着一起看了起来,突然觉得世界真的是个地球村啊,哪个地区发生了点什么其他地方马上就知道了

去努沃的路很崎岖,就像是山路十八弯,我这么个不会晕车的人到后来都会有点不舒服。气压的变化使耳朵有点难受,车子左右晃动,我感觉我随时都有可能吐出来,那两个多小时真的是煎熬,窗外的美景我也没仔细看,只记得车越开越高,路越来越绕,心里只祈祷着希望赶紧到努沃吧

努沃是山城,气温很低,没想到到了热带是来避暑的,只带了一条毛衣开衫差点没冻出感冒

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努沃,一下车就被冻傻,看着路上行人们都带起了棉帽穿着厚厚的夹克衫甚至羽绒服,我感觉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稍作停留后我们便开始找寻我们的hotel

是的,它竟然在半山腰上,对面是维多利亚公园,这地方安静的就像疗养院,晚上回去还要打手电,因为没有路灯

这是booking上的信息

我们住在类似阁楼的一个房间里,像是某个童话故事里的小屋子。虽然努沃终于出现了毯子但我晚上还是被冻醒了🙄🙄🙄

终于不再是薄薄的床单而是厚实的毯子啦

嗯,这是我用湿巾擦了一下脸的结果,习惯就好。还有记住千万别抓自己的脖子啥的,只要你稍微抓一下,你的指甲缝一定会变成黑色

休息了一会后我们便询问旅店老板能否提供霍顿等的包车,旅店老板帮我们联系并谈好价格后我们便去觅食啦。我们决定又要土豪一把,其实从锡吉里耶开始我们的旅行就有点从穷游转变为富游了,这不我们打算去当地最好的酒店吃一顿

grand hotel里的泰国菜,我终于在这里见不到苍蝇了,谢天谢地。虽然住不起这儿但吃我们还是吃的起滴

四个人吃了七千多卢比,算成人民币也就三百多,最贵的餐厅也不过如此嘛😂

day7努沃勒埃利耶

四点多钟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打包了早餐后坐上提前定好的车,难得包车,我们打算要把所有景点都放在一天内玩遍。到达霍顿平原后,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我被冷的打哆嗦,这天气像极了南方的秋冬时节,冷到骨子里。司机人很好,给我们买了团体票,不知他跟售票员说了什么总之我们四个人的票比别人的便宜

云雾环绕的霍顿平原

三小时徒步霍顿平原,因为下雨,使得道路更加泥泞,反正走完以后我报废了一双鞋。

爬的半条命都没了,终于来到世界尽头

新西兰牧场,以为来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喜欢拍照的孩子们

思考人生的牛儿们

从我身后走过的那个人以为我是韩国人,跟我说起了韩语,恍恍惚惚,一路被误认为韩国人,日本人,菲律宾

这家伙趁我拍照的时候吃起我头发来了………😓是该配副眼镜了

照片拍起来很美丽,其实周围几十只苍蝇正虎视眈眈的盯着我的炸鸡肉饼呢

特别可爱的一个小女孩,貌似是当地富有人家的孩子,他爸爸的英语很纯正,不带兰卡口音,说话也特别风趣,说他们家这个老二是因为像她妈妈所以吃饭特别磨叽😁老大就像他特别利索

新鲜的牛奶,来了斯里兰卡一定要多喝点奶,这儿安佳特便宜,其他品牌的奶也都还行但我还是最爱安佳

接着我们去了pedro茶厂,之所以没去mackwood是因为觉得那里一定游客众多,所以喜欢清静的我们选择了这儿

用锡兰红茶做的午后红茶

茶厂提供讲解,一个人200卢比

制作第一步:通风凉晒。后来的地方由于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讲解员语速非常快,英语不好的我听的一知半解

努沃不愧是欧洲小镇,竟然还有mini版游乐园,让我们大开眼界

路过马场,两头思考人生的马

玩了一天肚子饿了的我们去寻找食物,我们打算去吃努沃排名第一的餐厅

是的,这个我第一眼以为是保安亭的小房子就是全努沃排名第一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三点半,老板娘正在做面饼,她说四点半才开门,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四处闲逛打发时间

餐厅对面有一个巨大的公园,本想进去看有钱人们水上赛艇的,结果后来才知道去这个公园要收费,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进去的念头,毕竟我们穷

我们就眼巴巴的在围栏外面看有钱人们在湖边散步,一个小时的漫长时间终于过去,我们马上到餐厅里去抢位置

桌子上的留言,整个小店就两张桌子,后面来的人只能坐在门口看着我们吃,这感觉别提多爽

招牌pizza,薄底的,秒杀必胜客

基本上二十分钟上一个食物,饿狼一般的我们一分钟左右就解决一个,旁边的人都看呆了

在这家小店里认识了来做志愿者的几位中国人,也算是同龄小伙伴吧,他们已经来兰卡两周了。没想到有缘的是后来在努沃的food city门口又碰到了他们,后来在Ella的餐厅也碰到了,看来大家口味很一致啊

安佳奶好,我爱安佳🙄

day8努沃勒---埃拉

早晨在住所吃了旅途以来最棒的早餐后我们让老板帮忙联系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往火车站,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埃拉,之前很多人都说埃拉只是一个破烂的小镇,不用大费周章再住一晚,可当我们来了之后发现埃拉真的很不错,所以说有些事只有自己真的经历了才知道,别人的想法那是别人的

mini版火车票,我们买的是二等座

斯里兰卡的火车站还在用人工拨时表,虽然古老但多了一些趣味

上了车我发现并没有位置,只好靠在车门这里,这一站便是五个小时,辛亏路上结识了这对有趣的澳大利亚夫妇,女的叫夏娃,我说那他一定叫亚当吧,她说maybe,后来他叫我们唱中国歌曲给他听,我们便唱起来,然后偶然的被他知道我们的手机里有外国歌曲,于是他挑了首some one like you,我们第二节车厢都一起唱了起来,全车的人都朝我们笑,然后夏娃说here is srilaka,nobody knows you。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你可以做任何平时你不敢做的事情,这就是旅行的某个意义

去ella的火车走的是茶园线,一路上从高山变成平原,由寒冷逐渐变温暖。

在火车上又结识了几位广东来的同龄人,也是同一班回去的飞机😆还有好心的人借我冲锋衣保暖,在外面遇到中国人真的特别让人感动。火车的速度很快,路过隧道时会有人尖叫大喊,过了隧道一切又恢复平静,都说来斯里兰卡坐火车得体验一把挂火车的刺激,于是我也尝试了一下,真的特比爽!!!也特别危险!!!稍一不小心人就飞出去了,挂一下火车整个人都清醒了🙄🙄🙄

路上火车坏了一次,是的它坏了,这时对面正好有一辆火车开了过来,我们相互打招呼,特别有意思,火车开了以后又挥手说再见

到达ella,小镇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欧美人比本地人还多,所以ella的餐厅特别多也十分现代化,有点像度假的地方,如果下次还能去斯里兰卡,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多住几天。

找到我们的住所,拖着行李走到这山顶上的房子,差点没气了。来了这家hotel后都没有check in,直接就入住了,他就不怕我们连夜走人?这家人太淳朴了吧

这家旅店的儿子真的超级可爱,他爸爸说让我抱回中国算啦,我也想啊哈哈哈长得跟黑人娃娃一样,他的奶奶后来还帮我穿带纱丽,还把珍贵的胸针拿出来给我别上,感动😹

安顿好住所后,我们便出去觅食,因为穿了它们传统的服饰纱丽,一路上回头率爆表,都对我说nice☺️走了一路最终我们决定在ella排名第三的chill餐厅吃晚餐。这是他们家的菜单

chill的环境相当好,厨房是开放式的,非常现代化,还有一个大屏幕可以看球赛

昏暗灯光下随便拍的食物

连续吃了好多天pizza,体重直线上升啊😭

我和小伙伴H

饭后买了一根当地的色素棒冰,小学生们最爱

夜晚ella的星空

day9埃拉---蒂瑟默哈默拉

转了一趟车,来到了tissamaharama,这个小镇相当宁静,让我想起了尼甘布。这是小镇最中心处有意思的水龙头

来tissa大家都是奔着yala国家公园去的,于是在公交车上就会有当地人递名片介绍他们去yala的价格,下了车上前询问的人更多,我们只能一路说no一路找寻住所

我们住的酒店名叫hotel niketha,一进去老板就用他蹩脚的英语询问我们的名字,然后猛拍你的肩膀。后来又让人送来木瓜汁,这木瓜汁真是我二十年以来喝过最好喝的果汁了,可能是我太渴了吧。我们定的是四人间,房间很大,后面是田野

出门找吃的,我们发现尽管已经来了那么多天,可我们的时差还是没有倒过来,每次一到两三点肚子就会饿。我们找到food city,进去逛完了后在附近找到一家吃的,tissa小镇能吃饭的地方很少,所以没得挑剔了。在这家餐厅里遇到了四位中国姐姐和大妈,原来他们住在这里,于是我们便一起等待食物。大概等了一个半小时吧,食物才全部上齐,这是小伙伴点的鸡肉汤

可能服务员都觉得让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很不好意思,端菜上来时都笑眯眯的,老板还过来问美不美味,其实真的还挺难吃的,但为了不让老板失望只好说nice。吃完后四个姐姐们说让我们坐她们的车去tissa湖,谢谢这些可爱的姐姐们

来到tissa湖正逢傍晚,湖中有少年在游泳,虽然这个湖是人工的,但我完全被它惊艳到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的景色,以至于回国后的几天脑海中一直会浮现tissa湖的模样,若再有机会去兰卡,我一定抽个一天时间,什么也不做只在tissa湖边看过往路人,看日升日落

超级可爱的小女孩,她妈妈说她的名字是斯里兰卡的国花后来我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兰卡的国花是睡莲

小伙伴们和同行的姐姐们去坐船看日落,因为那个时候我被一个打鼓男孩给吸引住了,所以没与他们一起。那个男孩打鼓的手法很老练,我跑过和他打招呼,车上还有他们家许多人,他哥哥要了我的电话号码,男孩送了我一条他们家族都有的手链后又打起了鼓,我想我大概永远不会忘记tissa湖边这个打鼓少年

游完湖后,姐姐们用她们的车把我们送回了镇上,我们又去foodcity买了些吃的,又去了一家水果店买吃的,这里发生了一些挺有趣的事情,我就不细讲了,反正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兰卡人的淳朴,买完后我们打算走回住所。然后在大马路上莫名捡了一名新疆女教师,她看到我们特别激动,她说她英语不好,想碰碰运气能不能站在这里偶遇中国人明天一起去yala国家公园,没想到真的被她遇到了。出于好心,我们后来又跟司机商量,打算把她捎上,打完电话询问后,司机说可以,于是四个人的小队伍又扩大了一点

day10加勒

四点起床,带上hotel老板给我们打包好的早餐,司机来接我们去yala公园。没想到虽然还是凌晨,但小镇已经慢慢开始热闹起来了,大概开了半小时,天渐渐透亮,周围的房子逐渐消失,只留有一条公路,沿着这条康庄大道,我们很快便到了yala公园。门口买票的队伍很长,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

车刚开进yala公园,我们就开始各种感叹,仿佛来到了非洲,周围都是枯木怪树,尘土飞扬

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动物,而且还是这么野生的,想想就激动

其实那天我们运气并不好,所以我们以为见不到大象了,结果我们在一条没有车的小路上偶遇了这只象,我们看着它从路的一边走向另一侧,谁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惊扰了它

司机说这里可能会有猎豹,只可惜我们那天没看见,倒是看到了这有趣的一幕,快被风干的鳄鱼😂躺在岸边晒太阳,犀牛在水中洗澡,旁边还有几只美丽的小鸟飞来,此时远处走来了一头大象,又跑来了一只猴子,这一切美的好像迪士尼里的动画片。

大概十二点左右,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司机把我们送了回去。我们打算回去洗把脸再赶路,嗯又一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正白毛巾擦了一下脸都变黄毛巾了,yala里尘土飞扬建议全副武装,否则你会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随后我们坐上了去加勒的车,这车的浮夸程度我服。那位乡村女教师说要跟我们一起到加勒,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同一班车

大概要开五个小时左右才会到加勒,一路上经过很多美丽的城市,有一段路还是靠海而开,绵延的海岸线又一次美哭了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迎来了我们最土豪的时刻!!!虽然这地方实在是偏,我们从车站还要打天价tutu过来,估计那个保安已经在内心嘲笑我们了吧………

我们订的是海景房,对面就是印度洋,感觉都不一样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上午刚从yala回来,所以都脏兮兮的,去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递来毛巾让我们擦手,我们愣是把白花花的毛巾擦成了黑色啊!都不好意思递给他,然后他又叫一个白人女服务员带我们参观酒店和房间,(黑人问号)??真把我们当乡下人了啊……

200的视野,观星最佳地点,介于之前白人女服务员傲娇的态度,称这里的自助餐very cheap,only2000卢比一人,我们就打算晚上来这里吃了,反正离加勒城区远,晚上出去也不太安全,我们就这样吹着海风吃着烛光晚餐,虽然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我等了十五分钟他才只上了我的听装雪碧………

day11加勒

早晨我们打算去酒店附近的海滩逛逛,这里的海滩开发的比亭可马里好,周围都是餐厅,十分浪漫。去的路上经过一栋十分壮观的住宅,屋子主人出来和我们打招呼,他说这是设计鸟巢的人帮他设计的房子,还说希望今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能夺得金牌……我不知道他的信息为什么还没更新,反正觉得他在胡言乱语

离开海滩,我们打tutu来到市里,小伙伴想去买酒带回国,于是我们去酒屋买酒。在兰卡只有在酒屋你才能买到酒,其他商店里是不允许卖酒的,有些酒屋还会有栏杆围起来,看来斯国人民对待酒还真是很严格

买完酒我们就去了加勒最值得逛的古堡区,远处看到一个插着中国国旗的小房子,进去一看原来是家面店,我们打算在此休息一下吃点东西,来自武汉的小伙伴们都说这家店有点坑,其实很多在国外开店的中国人都喜欢坑中国人,大妈大爷最吃这套

灯塔,这里全是中国旅游团,一大波大妈大爷的来袭让我以为来到了国内某旅游景点。其实加勒古堡区有些开发过度了,里面很多都是珠宝店和奢侈品店,把原来古堡的味道完全遮盖住了,我们都觉得古堡区虽然现代化但却少了一些什么

公交车里的孩子们向我们招手,本以为大城市的人会有些冷漠,没想到孩子们还是一样的热情

之后我们又去了环球饭店吃饭,这可是我本次旅行的心愿之一,那时候看《猫力乱步》就被这环球饭店所吸引,一直好奇充满传奇色彩的陈伯是一个怎样的人,也好想有一天能去环球饭店吃饭,没想到愿望真的实现了。

十几天来第一次吃到纯大米饭,我们边吃边感慨,相比东星面馆,这里的价格实在良心

因为妻子的缘故,陈伯愿意留在兰卡开着一家小餐馆,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重要的不是在哪,而是那个人。

我有开美白哈哈哈,不然真的黑到看不见人在哪

吃完饭我们又去隔壁一家饭店吃了个椰子饼,据说是当地特色所以想不留遗憾的把它也吃一下,然后我就很尴尬的把手机给丢在了这,后来去foodcity才发现手机丢了,小伙伴们比我还急,于是我就自己原路返回去找手机,老板说没看见我的手机,这就尴尬了……后来他看我急的要跳起来了才偷笑着拿出来,还告诉我不要再丢了,这里真的感谢老板一万次🙏🙏谢谢

我喜欢这个牌子,听着就贵哈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后打tutu回酒店

最后一晚啦,所以来酒店的其中一个泳池游会泳,一开始因为有四个老外在没好意思下去,过了好久看他们还不走只好下水了

他们真的超级嗨,自带音响和酒,还给我们倒酒喝,然后就开始各种聊天,这是他们到达兰卡的第一晚,他们是来看球赛的,果然土豪。一直跟他们嗨到九点多,我实在是冻的不行就上楼了,独留小伙伴H继续练习听力哈哈哈哈

洗完澡后,我们就开始掏出全身家当来算房费😭😭我们说明天要把这一叠钱全砸前台脸上,长长威风,还一直模拟明天付房费的情景,我笑到肚子痛,然后大家又各种担心怕汇率算高房费不够怎么办,果真还是暴露了我们是穷人的本质…

day12加勒---科伦坡

一大早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去付房钱了,拿钱出来的时候大家都笑了,前台点的还挺辛苦,零的他说算了我们坚持给他,不能让他瞧不起啊

离开酒店,我们去火车站买了到科伦坡的票

海上小火车,这次买了二等座还是没座位,于是我又站了三个多小时,与对面一个外国貌似同龄女孩面对面的尴尬着,火车上一直有人兜售零食要走来走去,后来上来了几位兰卡人站在我边上还买了零食塞给我吃,那个硬的跟石头一样的面粉块我终身难忘,还有那个生洋葱圈。他们后来还想跟我分享矿泉水被我一秒回绝了,虽然我不怕脏但是经过三人之口的水我还是反感的🙃

三小时后到达科伦坡火车站,首都就是不一样,火车站的规模就让我感受到了大城市的风貌😂

走出车站,我竟有种置身越南河内的错觉,因为大街上的房子实在是和越南太像了,终于有点大都市的味道啦,还有天桥,太牛啦!!我们过了天桥找了一家纯手工果汁店喝东西,牛油果汁啥的也只要两块钱,首都物价貌似也不过如此啊。爽完以后我们找到了去机场的小面包车,我跟你们说坐这种车的在兰卡基本那都是有钱人,坐上这种车就说明你是上流社会的人

然而扛不住困意的我倒在了看起来文艺范满分的这位小哥身上,小伙伴们后来告诉我的时候我都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机场时间是中午,然后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的飞机是晚上十点…辛亏里面有家foodcity,我们逛了一遍又一遍,收钱的都要认识我们啦,没办法我们就是爱foodcity,我还买了两包泡面去二楼吃,味道很清淡倒是出乎我意料,等啊等等到了晚上,在foodcity门口碰到了那对第一天在尼甘布遇见的夫妇,他们已从马代回来啦,巧的是与我们同一班飞机,还有之前在火车上遇到的广东那两男生也是这班飞机,世界太小…

飞啊飞,五个小时后到达了马来西亚,此时凌晨五点,我告别了小伙伴们独自去转机

太饿了于是换了一百块马币去吃早餐

这是小伙伴发来的早餐图

这是我的……为啥我只有一口面啊,害我都没吃饱,我这碗面还四十多块呢早知道还是去吃麦当劳了

继续飞,一点多到了萧山机场,打开手机发现手机炸了,我妈发了我十几条微信都没回电话也没接,我只好说在外面吃饭手机没电了蒙混过关,真是吓得我不轻。不过反正我已经到此一游了,回去以后就算知道了我也无所谓啦,在此十分感谢万分感谢我的三位小伙伴对我一路的照顾,也为自己的勇气点个赞。斯里兰卡之行就这样结束啦,这个留给我许多感动与回忆的神奇国度我想我可是一辈子都不会忘滴,希望自己能在年轻的时候多去一些地方转转,增长些见识,多一些回忆,好啦,若有缘,再相见。✌✌✌拜~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31 18:26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8-31 18:26:05 的回复:

回复wangdongmei:我也是此症患者,这篇游记我写写停停一个月差不多才完成的😂

2016-08-31 18:36

20000卢比的自助餐和700卢比的面

2016-09-04 09: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5:00

引用 piggyli 发表于 2016-09-05 15:00:28 的回复:

回复piggyli:我觉得都可以吧,因为它的雨季西南部和东北部时间正好相反,所以看你想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