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与我---第三站➡️甘南之行

2016-08-31 00:21 460/5

出发时间:2015.8.23
出发地点:陕西宝鸡
通行人数:4人(2男2女)
装备:丰田雷凌 1.8 自动
行李:换洗内衣裤袜子每天一套自行研究准备..塑料袋若干...装袜子内裤的.长袖长裤两身,方便穿脱和编裤腿的...热了就编起来冷了就放下来...正常的卫衣开衫就可以,短袖带上三四件...我路上是不洗衣服的..麻烦劳神....洁癖患者另行考虑。。。

不要吐槽,个人生活习惯不同...

路程:全程大概不到2千公里,四人花费6000不到。均摊人均1200左右

注:甘南温差大,尤其是郎木寺当时8月底去下了冰雹,晚上零下.....我们四个傻乎乎带了普通的长袖长裤...屎差点冻出来...
各位备上一件长冲锋衣即可...或毛衣秋裤...

紫外线强烈 ,妹子们准备好 帽子 防晒霜 墨镜 围巾....条件允许多带一双鞋换....低帮的即可...
就酱我想起来再补充...

---------------------------------割-------------------

计划很久的四人之行....一路也是坎坷哈哈哈年轻人的生活就是要在路上...

大概说一下我们的行程:

D1:宝鸡-临夏(宿)
D2:  临夏-拉卜楞寺-郎木寺(宿)
D3:  郎木寺-九寨沟(宿)
D4:  九寨沟-陇南(宿)
D5:  陇南-宝鸡

D1

四人一车..gogogo

全程高速,傻逼车载导航气死我了...刚从宝鸡上坪头就给我带下去了...一路国道到天水才上的高速.....
下午到临夏,住一晚,酒店团购好像99块标间,跟老板联系到店付的,有免费车位。
😄😄😄风格挺独特...但我们欣赏不了..感觉有点瘆人

注:全清真,不论饭店还是酒店🈲酒和*肉

我们四个属于无酒不欢...再加旅途奔波想来一口...从宝鸡自带的7两半mini版两瓶  被我们干掉一瓶....
我本人不吃羊肉....吃不惯...
他们三个吃的很爽。大众点评看的随便去了一家,普通的带骨头手抓羊肉35一斤....我们觉得猴便宜....于是她仨吃了两盘😂😂😂毕竟还想吃别的,劝大家浅尝即可。查攻略看了夜市,直奔目的地...和我们家乡的夜市并不一样....他们只有摊位和卖食。于是挑了一下下酒菜打道回酒店....继续我们四人的happy hour……我们买了肚子 耳朵 鸡爪 羊肉...个人口味不同各有所爱....请君自行品尝后选择..

大碗茶

手抓羊肉

夜市

晚上八点的临夏...基本上街道没人了……街上有很多他们那的清真寺吧我也不太懂。会敲钟诵经放类似经文的歌...说错了别怪我?请指出 个人觉得挺...恐....怖.....不过他们的女性是真的美丽!!收下我的膝盖....

D2

这边很凉爽。早上穿了长袖外套...

吃了牛肉面便启程开始甘南之旅~正宗的满街都是!好吃!便宜!大碗!

直奔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有最长的转经筒长廊。

千万别在拉不楞寺买东西坑,酸奶不要吃,坑,并不好吃!还贵!

早上从临夏走,拉卜楞寺走一圈逛完大概2小时,然后一路算走算玩,沿途桑科草原,若尔盖草原,花湖走马观花。

个人建议不要花钱买票进去……没多大意义,外面基本上都能看见。

下午杀到郎木寺,也是在团购定的酒店。我们找的是类似青旅的那种。三人间然后把窗拼在一起。 没有暖气没有空调很冷。。晚饭嘛,在路边有个门面可破的火锅,类似古铜火锅那种,200一个锅,肉菜全齐,特别棒,在类似青旅的客栈住,三人间168,只有床……厕所热水都在外面)

好吃便宜大碗的牛肉面

拉卜楞寺转经筒

这个好像是在拉不楞寺...我记不得了...喇嘛下课啦,我们的射影湿给抓拍的

⬇️⬇️⬇️⬇️这就是我们的随车跟拍哈哈哈哈

biubiubiu不错吧

拉卜楞寺门口...

so......拉不楞寺就转了大概2个小时全部ok
注有需要拍全景的朋友可以上拉卜楞寺对面的山坡....

D3

早上逛郎木寺,下午直奔九寨沟郎木寺的天葬得提前问当地人天葬情况。胃浅的朋友慎行..
先看天葬,藏民卖的东西可以黑搞价,他要价200可以砍价到40-60……就看你技术了

从拉不楞寺到郎木寺的路上....乌云遮了我们一路.....看着车头晴....可是我们头顶瓢泼大雨......疯了....真是草原的天气...中途停车休息舒展胳膊腿...一开门把人没冻死了....风大很😂😂

郎木寺街道的牛~

奥队..真心给大家推荐有个店铺好像叫 小友。卖的牛肉干良心价好味道。老板给了我名片我给丢了哪位好心人去了如果看到记得帮我拍个电话....心心念念了好久。
老板很好的,当时有个游客买了她一箱青稞酒她不会写字我帮她写了收据,
她家给发快递呢😭😭😭吃不到的都是眼泪

这就200块的火锅。味道很好料足..老板很热情。店面特别破小...推荐!!四个人没吃完。老板送的菜我们没要。不然就浪费了!!我们说想吃方便面老板特地去买!还不收我们面钱!!

上路~直奔九寨,我们没有去黄龙,遗憾

草原...骑马20一小时还是半小时我忘了会骑马可以自己骑......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坑

睡一晚早起上山。
和酒店老板商量好房退了把车留在他院子。小年轻很好说话。于是步行上山很近。
我们很幸运碰到天葬!!车可以开上去。路况啊...有轿车上去比如m3...哈哈哈哈

但是我们是走上去的,我觉得还好,那三黛玉似的还有反应了...反正讹着我开车了呗.....因为买了牛肉干没人愿意开了!!他娘的!

山上会有藏民卖东西。。我就想说一句。当时买的一个手钏,类似檀香的那种。我15年8月去的到现在16年8月了还是淡淡的檀香味道...60块。

就这个...20搞定....大家就自由发挥,别在山下买,越靠近天葬的越便宜。现穿的 我不会保养。颜色不均匀了。之前是象牙白的.....

啦啦啦

天葬。。我就不科普了水平有限..大家自行百度

秃鹫毛

看完天葬后下山开逛

喇嘛上课

我和闺密

和男票

D4

前一天晚上杀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人多不好停车住宿还很贵,于是我们进了县城。距离景区开车也就半小时路程。

早上吃饱喝足出发,8点进九寨沟,看个人速度,我们几乎逛了每个景点,晚上7点出来直奔陇南,晚上一点赶到陇南。订的如家。环境还可以。

去往九寨沟的九道拐...趴在天窗上拍的...哈哈哈

景区门口就去德克士好了...其他的都坑

学生证半价....

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来的时间刚好避开了高峰期....我就想说这还是避开高峰期?!

下雨了也很美...大家记得提前准备好雨衣...别在景区门口买

黄龙没去很可惜😤😤
不过 九寨归来不看水 黄龙归来不看山

晚上连夜赶往陇南,岷山

这一条路....真的是开的惊心动魄

D5

陇南天水高速回宝鸡
全程油费过路费大概1500左右

引用 果冻君- 的图片:

哈哈哈右边的动作好猥琐

2016-08-31 22: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22:25:3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9-01 00:4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1 09: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5 15:00

引用 紫云杉 发表于 2016-09-01 09:25: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紫云杉:羊肉。。。除了羊肉就是羊肉。到郎木寺那边有牛肉干。蚝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