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党の广西浪記

2016-08-31 00:30 459/4
  • 出发时间/2016-06-22

前序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PS:在路上遇到的大驴跟我说的)确实如此,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让自己多点开心,也不枉为来人世间旅行一趟。

先自我介绍下:拖鞋党的我,患有重症神经紧张女逗逼一名,有间歇性失忆健忘症和路痴综合症,朋友对我出行纷纷表示担忧,所以在浪期间必须在朋友圈刷存在感,要不然会报警的,对于第一次独自上路(吼吼吼...怎么听起来怪怪的)那就第一次独自在路上呗...必须得写这流水账记录下...

轻轨            动车         大巴
Day 1  江门 —— 广州南 —— 贺州 —— 黄姚古镇
           住黄姚(芥子须弥客栈)

大巴         动车         12座商务车
Day 2  黄姚古镇 —— 贺州 —— 桂林北 —— 龙胜龙脊梯田
           住龙脊梯田(金龙山庄客栈)

大巴
Day 3  龙胜龙脊梯田 —— 桂林市区
           住桂林市区(桂林观景酒店)

火车
Day 4  桂林北 —— 南宁
            住火车硬卧

6号公交               大巴               8座面包车
Day 5  南宁 —— 南宁琅东站 —— 德天瀑布 —— 通灵大峡谷
           住通灵大峡谷附近客栈

小车专车              火车          动车            动车
Day 6  通灵大峡谷 —— 靖西火车站 —— 南宁 —— 南宁东 —— 北海
           住北海(海澜之家)

北游16
Day 7  北海码头 —— 涠洲岛
           住涠洲岛(海的故事客栈)

Day 8  小电驴逛涠洲岛

飞逸1号             的士             动车            轻轨
Day 9  涠洲岛 —— 北海码头 —— 北海站 —— 广州南 —— 江门

黄姚古镇

在贺州高铁站下来就有直达黄姚古镇的班车,我刚刚赶上12点30分的车(售价30元),挺方便的。提前2个小时在X宝上买好门票才74.25,如果赶不及就在门口售票100元。古镇每个出入口都有3-7名不等的保安守着检票,逃票是不可能的;据我观察,不可能也是有可能的,正所谓,人定胜天,万大事一切皆有可能,吼吼吼,勤劳的保安们在下午6点钟就下班咯,晚上的黄姚古镇是不查门票的,随便进出,大可晚上进去,然后住在黄姚古镇里面的客栈,第二天就可以随便转悠了。

打算找到客栈把行李放一放就开启暴走模式,可无奈太阳公公超级给力,热到爆炸,皮肤都晒红了,吃了杯手工芒果酸奶跑回客栈叹个空调。傍晚时分,继续溜达,走着走着蹭个导游讲解下还是不错的,突然感觉会爱上独自去旅游的  就这个feel 倍儿爽 倍儿爽 ,爽爽爽

吃着五羊,走到河边,撑船的吖姨看我一个人,问要不要坐船,20大元包船了,人多的话10元一次,大概在20-30分钟。反正没事就任性包船呗,哈哈哈... 撑了15分钟左右吖姨半路上撩上了2个人,说好的包船呢,仅仅维持了15分钟,泪奔不过吖姨让多坐一段重复的路,然后就这样认识了风调雨顺大哥和不知名大姐,算是第一站的猿粪,和大姐挺聊得来,也是个向往自由国度的人儿,只可惜身不由己  咔嚓自拍一张留个纪念,风调雨顺大哥太热情了,还说到竹笋的季节给我寄手信,还让我当他妹,实在太热心了 拖鞋党的拖鞋烂了我勒个去,说好的质量高呢,然后大姐和风调雨顺大哥一直陪找卖拖鞋的店,感动中感谢有你们...

古石板街、古石拱桥、古石砌井、古树,加上一条弯弯悠悠的小河,便构建了古镇古朴悠远、宁静安详的特色。小桥流水,小巷是我最迷恋的地方,还有吖姚的房子。很多学生在黄姚写生,驻足良久!晚上的黄姚古镇,没有大批量的游客,每家每户高高挂着红色的灯笼,更增添几分宁静,微风轻轻吹过,非常舒服。

龙脊梯田——金坑大寨

人物篇

雾丝——可爱的医学生佛山妹纸,都是第一次独自出游,去浪的心无穷大,我们都住在2号观景台附近,就这样子搭上了。

法国男孩——超级无敌大逗逼,很可爱,只可惜我蹩脚的英文真的沟通不了,肢体语言补上呗。

客栈小妹——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房间原来是没有空调的,这大热天会疯了,虽说晚上山上很凉爽,没想到客栈小妹二话不说就给我换房间,大赞,而且超热情的。

客栈吖姨——妈妈的感觉,真的很好,给我做鸡蛋土豆饼,我就说了一句我是土豆控,然后就给我做了,我还是第一个尝试的人,味道很好,真的很感动。

新加坡2个帅锅康修、伟民——是第二天在等雾丝一起去看日出时认识的,率真率性,退伍的阿兵哥噢,挺好玩的。

卖明信片的当地奶奶——哈哈,超级搞笑的奶奶,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调侃这位奶奶,不帮衬还不拍照呢,这么任性。调侃多了,奶奶还说不跟我聊了,很像小朋友,好可爱的奶奶。

下山帮助我的当地爷爷——下山时有房子在装修,水泥弄脏了脚,直接脱了鞋子走,跟在我后面的爷爷看到了,二话不说的叫我跟上他,带我去洗脚,真的很感动。那一刻想起我的天国的外公,都是慈祥的老爷爷,眼眶湿润了,想你了。

事件篇

印象最深的就是山寨里的人们都很淳朴很善良。
        第一天和雾丝去看日落,没想到半路上认识了几个江门的老乡,在山上又玩久了,入黑才在3号观景台下来,马不停蹄的在大山暴走,天黑漆漆,大山树木丛林,只有一条小道,风一吹过,树叶梭梭响,此时此刻,大脑飞速呈现吖飘(PS:吖飘就是鬼啦)的画面。哎呀,那咋整好呢。我问雾丝相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吖飘的存在,她说她是理性的医学生。突然在我背后跳出一个身影,叫了一声,走在我前面的雾丝吓得跳起来大喊,哈哈,太可爱了,前一秒还从理性的角度分析的;而我当然装作镇定按捺着,心里早就打好算盘,真的看到也当作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等我回头一看,长舒一口气,不由感慨,吓死姐姐了,人吓人会吓死人的知道吗?原来是在山上认识的法国男孩,太搞怪啦。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晚上的龙脊实在太美了,满天的星空,还看到北斗七星,坐了许久,不愿去睡觉。

风景篇

龙脊梯田的日落(3号观景台)——心想着现在梯田是灌水期,在3号景观台梯田看阳光直射梯田该有壮观啊,往往越期待的都是事与愿违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路上磨蹭太久,错过了日落最佳的时间,那座大山把阳光挡住了,没有看到反射的效果,小小失望,小小失落;不过还是挺壮观的。想象中的日落没了。

龙脊梯田的日出(1号观景台)——心想昨天的日落没看成,今天的日出绝不容错过,早早4点半起床5点钟出发。

累死姐姐了...可是从未想过放弃,激励我前进呢,加油吧,骚年!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只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终于...终于爬上了,差不多断气了,姐姐真的老了,这一路多么不容易啊!可...可是这个云层也太厚了点吧,还下点毛毛雨,这到底是搞什么鬼嘛,好吧,天意弄人。咦,熟悉的身影,客栈的吖姨陪女儿来看日出,吖姨也太浪漫了吧!闲聊了一会,我原本以为日出没看成再留多一天的,可吖姨告诉我,估计明天也看不到日出,那好吧,我走就是了。此处不留姐,自有留姐处。

从1号观景台下来直奔2号观景台,路痴的我们走错路是自然而然的事,路在嘴边,一路走一路问,终于到了,美啊,我最喜欢的是1号观景台,因为有可爱的奶奶增添了我对1号的喜爱,而且灌水期只有阳光直射梯田才是最美的,咔咔咔,终于看到了。神总结,自古逗逼女神经欢乐多。

从1号观景台下来我们先各自休息,然后一伙人再约吃个午饭,大厨是俺住客栈的吖姨,手艺实在太好了,边吃边聊,吃饱饱又到说拜拜的时候了,我走了,突然冒出一句,下次去新加坡当我导游,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就这样简简单单,不用过多修饰。

离开总有不舍,带着遗憾走才会有再去的理由! 或许等到金黄色稻谷的时候再见!

桂林

人物篇

大驴 —— 武汉大哥,很大气、潇洒的一个人,这次驱车最终目的地是去云南回味上半生,思考下半生。感觉大驴是很多故事的人。

小刘 —— 长沙高材生,哈哈,经常被小雷调侃,风趣、挺好玩的,跟我一样爱开玩笑,不错。小刘说我下次去长沙带我去玩,赞。到时候靠你带我吃香喝辣了。

小雷 —— 南昌小伙子,刚刚高考完就跑出来了,有点腼腆,第一次见面就送我小礼物,太感谢了。

贝拉日记的老板 —— 老板热情好客,坐在客栈喝茶聊天,真心不错,老板还教了很多做人道理,老板丰富的人生阅历可以写本书了,哈哈,还有历史听噢,不过我这善忘的本事还真不错,现在只记得南昌鬼子这词了。

滴滴打车的师傅 —— 这个师傅实在太赞了,千叮万嘱叫我出门在外小心,因为他也有个女儿,所以有点父爱泛滥了,还跟我说必须每天记得打电话回家别让父母担心,yes,sir !收到,因为我晚上坐火车去南宁,师傅还特地载我离车站最近的地方,临走还叮嘱我必须走大路人多地方。

风景篇

德天瀑布

人物篇

南宁大哥 —— 在火车上认识的,出站还承诺直接带我到公交车站,幸好认识这个大哥,要不然我自己找的话肯定找不着,因为南宁站这边的道路在修,公交车不集中,太乱了,转来转去,差评。太感谢这位大哥了,把我送到公交车站才离开。

喻小姐和她老公 —— 是我在德天瀑布那里认识的夫妻,广州的,人实在实在实在太好了,一路上照顾我,还给我买芒果和酸奶。认识你们真好。在赶去靖西火车站上奔跑,一路有你们不孤单。太感谢了

武汉小夫妻 —— 一起拼车拼饭,在通灵大峡谷错过出发的时间,还没来得及说拜拜呢。

风景篇_德天瀑布

我是在琅东汽车站到德天的直达车,每天只有8点半一班噢,差不多5个小时车程,坐这个直达车好处是买德天瀑布门票可以优惠10元噢,70元就可以成交了。

终于来到德天了,天气实在热到爆炸。因为花千骨、酒是故乡醇而对德天充满期待,挺壮观的,基本上2个半小时就可以逛完了,旅客也比较多,毕竟是亚洲第一 、世界第四的跨国瀑布。人多、太热闲逛的心情都没了,基本上走马观花的状态。

通灵大峡谷

风景篇_通灵大峡谷

保持一贯作风,能省则省,该花的就得大气,提前在X宝上买门票85元,原价115元可伤不起。因为我们住通灵大峡谷那边的民宿,晚餐真心不错,足足吃了2大碗米饭。所以第二天一早就去当领头兵,空气真好,清新干净,最重要避开一大波人流量最爽,出去浪最怕一波又一波的旅客(咋整呢,是有人群恐惧症嘛)

不过话说回来,真的幸好有喻小姐夫妻俩,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走在通灵大峡谷真的怕怕,有点阴森的感觉,毕竟在峡谷底下,潮湿、漆黑的小道,突然蹦出个神兽什么的,这可是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难道就这样一命乎哉、尸骨无全的呀 呸呸呸,这不是好好的嘛,这脑子咋整呢...

逛完因为时间问题直接让民宿老板送我们去靖西火车站赶去南宁,这靖西啊,见识到这烟草的真身了,因为大部分都是种植烟草植物,这里还有个边境设防,隔壁就是越南嘛,而且听说最近抓了那个毒品偷渡的,我们经过拿枪的边防战士对我们仔细打量,这威武啊,真帅  花痴病发作,可还是按捺着小激动。一路上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这边历史,印象最深的是经过一条村子,老板说这里开车必须小心,因为之前有司机撞死了一只鸡,全村都出动了,要赔几万毛爷爷,警察来也没用,还是得赔。这也太黑了,几万元的鸡啊,估计那司机一辈子也不想吃鸡了。

南宁高铁站还看到神奇的一幕,有2个人年轻人不知道犯了什么罪被捉了,手脚都上锁链了,头被黑布套上了,便衣警察好凶噢,这不是电视上的情景嘛?

涠洲岛

人物篇

客栈老板 —— 超级无敌好人,考虑到我穷游管接送,服务一流,还有一流的厨艺,我开着小电驴找不到回客栈的路都是老板找我回去,还做千层饼我们吃,赞

小叶和她男朋友——这对小情侣超级可爱,经常斗嘴,也很好玩,出来毕业旅游,因为她男朋友搞摄影了,已经在岛上住了一个星期了,就是为了拍大片,为拍星空和日出都会提前去踩点,不停的在找一个最佳摄影点,估计这就是搞艺术的追求吧。祝福你们永远狠狠的幸福下去。

重庆妈妈和她小孩——好可爱的小朋友,在避雨的时候认识的,小朋友很喜欢大海,泡在海里不愿走,第二次在海边看日落又遇到,小朋友老远就喊我过去,还在海里捞了满满的沙子送我,很有爱呢。

事件篇

涠洲岛真的很舒服,我竟然在吊床一躺就睡着了,感觉不想走了,就这样呆着。

涠洲岛缺点,就是小电驴到每个景点停车都要收取3-5元不等的停车费,就连看日出5点钟都有人侯着收停车费

作为路痴的代表人物,连续2次找不到路会客栈,幸好有客栈老板不嫌弃的带我回去,超级惭愧,所以决定痛定思痛绝对不会出现第三次。岛上的居民都很热情很耐心给我指路,漫无目的开着小电驴发现一大波吖兵哥在操练,太酷了,本来想偷影一下的,跟了他们一段路,怕被打了,还是赶紧逃跑。

在路上碰到个上海小伙子,跟我一样想去原油码头那边,那边小路多,然后我们都迷路了,一直问路走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原油码头那边修路,沙尘滚滚啊,强烈建议带口罩。终于来到了,可被告知不能进去,可是明明钓鱼的人大摇大摆的进去嘛,歧视旅客,本来想偷偷溜进去,没想到被发现了,想去力争一下,原来被告知之前有旅客在这里出意外死掉了,所以才会被禁止进去。好吧,为保小命很不情愿的走。

回程的路上偶然看到另外一个教堂,之前找攻略这个教堂要收20元门票的,咦,发现收门票的下班咯,赶紧溜进去参观下,咔嚓一张,闪人。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31 14: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09:53

引用 smtuotuoliu 发表于 2016-08-31 14:26:5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mtuotuoliu:对,同意

2016-09-05 09:54

引用 serena_sql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erena_sql:好,因为最近忙都没有时间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