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带俩萝莉趴趴走-8天7晚东京亲子游(宫崎骏、多啦A梦、DISNEY SEA,三丽鸥等)

• 出发时间/2015-11-2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11月底的亲子游,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是计划之外的产物。

2015年五一期间,与闺蜜们三人行,深度游览了6天5晚的东京,回国后一直恋恋不忘。
五一在东京的时候,拉拉酱(五一同行人之一)在宫崎骏博物馆的时候就说:好想带笑笑(拉拉酱可爱的女儿5岁)一起来哦,可是2016年9月就要上小学了,以后恐怕没机会了。 原本以为故事仅此而已。

直到2015年8-9月时候,拉拉酱突然QQ我说:我有一个想法,想10月或者11月带笑笑一起去东京,你有兴趣带你女儿一起去吗?
听到这个提议,我内心纠结了一会,一方面自从五一回来,貌似时间间隔有点短,另一方面一直觉得还是没玩够,于是征询了家人意见同意后,立刻把这个行动提上议程。

9月末10月初的时候,拉拉酱告诉我她成功地怀上了2胎,瞬间觉得老天有点戏弄人,本来是陪拉拉酱去的,最后不会变成我自己去了吧。好在11月底的时候,计算了下日子,大概3-4个月左右的BB已经在稳定期,拉拉酱还是没有放我鸽子,阿里嘎多!于是6人行还是顺利踏上了旅程。

拉拉酱的小王子现在已经顺利出生,有女有儿,凑了个“好”,小名:惜惜。和干女儿笑笑一起正好是“笑嘻嘻”组合。^_^

准备篇

我们是2个三口之家出游,分别带3岁和5岁的女儿。

谢谢蚂蜂窝和蜂友们的支持

第一次得到星级,有点激动,希望以后能朝宝藏和蜂首努力呀!!!!!

预告图

1.机票

一.机票
11.25(周三) DL296  11:40-15:25  上海T1-东京 T1
12.02(周三) DL295  18:00-20:50  东京T1-上海T1
机票定了达美航空的,五一去的时候也是坐了达美航空,印象超级好,行李可以托运2件23KG的,而且回来的时候可以提早5小时办理登机牌,超级方便。11月价格也非常实惠,大人2100多元来回含税含保险,儿童1600多元左右,真心便宜,因为我们五一去的时候大人是3300元一人呢。

具体价格(携程网定的)
大人 4 套机票,共计RMB 8,652.00 每人2163元
(其中机票费6,424.00 ;燃油费0.00 ;机票税1,988.00 ;送票费0.00 ;保险费240.00;)
小朋友 2 套机票,共计RMB 3,248.00 每人1624元
(其中机票费2,424.00 ;燃油费0.00 ;机票税704.00 ;送票费0.00 ;保险费120.00;)

PS:值机需要打电话给携程,让他们帮你值机,值机无法网上值机。

2.酒店

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www.booking.com

Nishitetsu Inn Shinjuku (新宿西铁酒店)
11.25(周三)-12.2(周三)7晚2间共 ¥225,400日元   6岁以下儿童不收人头费,可与大人一起住
地址:160-0023 东京都, Shinjuku-ku, Nishishinjuku 7-23-2, 日本
电话: +81333675454
Nishitetsu Inn Shinjuku酒店距离Nishi-Shinjuku地铁站有短短的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Shinjuku火车站有8分钟步行路程,提供现代化住处、按摩服务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其实原本想定上次五一定的门屋酒店,性价比超级高,地理位置也好,但是由于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选择范围太少了,新宿区经济型酒店都被定完了,只能找离新宿旁边一站的酒店了。西铁新宿评价还可以,就定了这家。

我们的住宿感:
优点:
环境好,服务好,离地铁西新宿站非常近,楼下便利店也很多,1楼咖啡店也很高大上
 (我女儿的小熊,床上乱丢,每次服务员都整理地很整齐放在床边很有爱,而且他们是给2个门卡,最后一天还给他们即可。 门屋酒店是每天出门前需要把钥匙给前台。)

缺点:
离新宿繁华地段一站路,拖着行李来回不方便。
(如果坐一站地铁,丸之内非常拥挤,千万不可高峰时间带着行李坐地铁。如果走到JR新宿站的话,需要走点路,保存好体力。地理位置还是没有门屋酒店好哦。)

3.签证

淘宝: 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

第二次办了,免押金,速度可以,很方便。

4.租WIFI

掌  柜:上海乐名旅游专营店

使用感受:价格便宜,机器还可以,只是如果进入省电模式,需要重启下。还送了日上免税店以及电器店优惠券很实用。

5.游乐园门票---提前购买

1.只能在罗森超市预购,并且不预购不让你进去的这些博物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官网 → http://www.fujiko-museum.com/
1天四场:10:00,12:00,14:00,16:00
大人・大学生  1,000円
高校・中学生  700円
子ども(4歳以上) 500円
※3歳以下は無料です。(3岁以下免费哦,包含3岁)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官网 → http://www.ghibli-museum.jp/
1天四场:10:00,12:00,14:00,16:00
大人・大学生 1,000円
高校・中学生 700円
小学生 400円
幼児(4歳以上) 100円 (3岁以下免费哦,包含3岁)

↑↑↑↑↑↑↑↑↑↑↑↑↑↑↑↑↑↑↑↑↑↑↑↑↑↑↑↑↑↑↑↑↑↑↑↑↑↑↑↑↑↑↑↑↑↑↑↑↑↑↑↑↑↑↑↑↑↑↑↑↑↑↑↑↑↑↑↑↑↑↑↑↑↑↑↑↑↑↑↑↑↑↑↑↑
另外5月的票只能4月10日左右预定。如果没有亲朋好友在东京的话,请提前一个多月找好淘宝,然后帮你定吧。
PS 淘宝定很靠谱,上次五一让亲友定没订上10点那场,这次淘宝代购定全部是10点那场,给力~

2.DISNEY SEA
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icket/
官网可定,电子票,我们是淘宝买的电子票
当地DISNEY STORE也可以买
也可直接游乐园门口买票(队伍略长,浪费时间)
(3岁以下免费,包含3岁,4岁开始买小人票,12岁开始买中人票,18岁开始买大人票)

3.SARIO乐园
官网:http://cn.puroland.jp/lp/
淘宝买,正价票200多远,淘宝上一般只有100多,价格便宜一半。
**********注意:2岁以下免票(包含2岁)
3岁以上孩子要买票,淘宝买优惠票就不分大人小孩了,一个价。

6.出行前必须下载好的APP

1.GOOGLE 地图
2.G-WHIZZ!也是GOOGLE下的一个综合软件,是用来看我做的地图标记导航的。
  *对于喜欢用GOOGLE MAPS--MY MAPS(我的地点)来做攻略的人来说这个非常重要*
3.食べログ(日本的大众点评)  (日本APP账号下载)
4.YAHOO乗換案内   (日本APP账号下载) *非常重要*

用下来是1和4最重要啦,2和3作为辅助

7.文明规范TIPS

去国外不要丢国人脸是不是,了解人家国情是必须的。
1.地铁上是不能接电话的,上地铁等上面的人都基本下来了再上去,优先席(老弱病残孕的座位尽量别坐)
2.日本的垃圾分类很仔细,路上垃圾桶也分隔较远。所以扔垃圾前先看清楚垃圾桶的分类。另外不要随便丢垃圾,可随时带一个垃圾袋。
3.不要边买东西边吃,吃好再走
4.纸币不要折叠,请准备2个钱包,长钱包放纸币,小零钱包放硬币
5.坐电梯,请站在左边

8.语言

在沪江日语上学了1个月的50音图,对于我这个菜鸟来说太值得啦。
完全拼音扫盲,玩转日文YAHOO APP 换乘案内无障碍啊!

如果你日语完全不会,其实也可以玩转东京,只是查交通吃力度略高点。

9.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6S
相机:佳能单反5D3+24-70/2.8L
摄影级别:菜鸟级别

交通篇

上次五一游记里有介绍过,这次再说一下,顺便教一下,而且会比上次游记更详细,并教大家怎么玩“YAHOO换乘案内”这个APP。
换乘案内在手,游遍东京不用愁~OH YEAH~

东京常见地铁线----科普

东京的轨道交通主要由metro,都营,JR + 一些私铁
1.Metro(9条线路):银座线、千代田线、东西线、南北线、半藏门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有乐町线、和副都心线9条线路。

2.都营(4条线路):都营浅草线、都营三田线、都营新宿线和都营大江户线四条地铁线路和轨道交通线日暮里-舍人线、以及电车都电荒川线。

3.JR:东京市内由JR山手线、JR中央线、JR总武线。JR常磐线和JR京叶线等主要线路组成。

4.私营线:东武、小田急(去箱根等)、百合鸥(去台场)、京成、新都市铁道、单轨等不同公司经营的轨道线路。

速记日本交通的方法

我个人对日本交通是这样总结的
日本轨道交通主要分为3大部分
1.JR 国营的,我理解为日本国家出面投资的,地铁里的老大!!!喜欢跑远距离的,比如城市与城市之间,也爱跑郊区等等。

2.市营地铁 比如你去大阪 京都,都会写明是市营地铁,这个说明是这个城市的地铁,我理解为由市政府投资的,涵盖整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可以排行老二,只比国营的JR 低位低那么一点点。
我把METRO 和都营  看作东京的市营地铁。这2个地铁分别有自己的一日券,也有联合的1日2日3日券(现在改为小时制)就是我们去东京旅游,别人最常说的东京地铁一日二日三日券,但是这个几日券只可用于METRO9条+都营4条地铁,无法用于JR和私铁

3.   私铁  比如京王线  小田急线  东京东横线  京成本线等
我理解为是地铁里的小弟,但是有钱任性。京王百货的老板开百货厌烦了,撒了个钱造了个地铁,隔壁小田急百货也是如此。所以京王线和小田急线分别在京王百货 和小田急百货下面。关西大阪的阪急阪神也是,都在他们对应的百货下面,很好找!!!! 地铁小弟们的幕后老板就是那么土豪~~~~~

下面这个地铁图,可以去地铁服务台问工作人员要,这次租WIFI的时候也送了张。

地铁票与券

************************************亲子游的父母请注意***********************
学龄前(0-5岁)儿童是不要票的,3岁和5岁都是免票的~

如果孩子是6-11岁,那她需要买儿童票,也可以购买儿童的西瓜卡。

儿童的西瓜卡TIPS:
需要实名登记,所以自主购买机上买不到,需要带孩子去JR窗口买儿童版,工作人员会要求看护照登记的。儿童西瓜卡的结算会以儿童车票价格结算。

地铁票种:除了普通票以外,还有定期票和次数票,一日票等折扣票。
比如METRO公司有自己的1日券,都营公司有自己的1日券,METRO和都营公司有联合的1日2日3日券(机场购买)
小田急也有自己的私铁线优惠(小田急的服务台购买)。海鸥线有自己的一日券(海鸥线各个站点的自助机器上购买)

*注意:地铁换乘:如果是不同公司间的线路换乘时,一般情况下需要走出检票口进入其他线路的车站换乘,但如果是东京METRO与都营地下铁之间的换乘是不需要走出检票口。目前东京各地铁站内的表示牌均有中文说明,英文说明和韩语说明,十分方便。站名都有日文和英文对照,同时日文表示以汉字为主,非常方便各国游客

我们买的那些票与券

1.SUICA卡 (西瓜卡,日语读音是SUICA)
所有地铁公司都可以刷西瓜卡,包括DISNEY的环线,也可以便利店买吃的,懒人福音!
购买地点:机场NEX入口处,机器购买
金额:3000日元

西瓜卡的正面是只可爱的小企鹅,卖萌有罪!在秋叶原的商场里还看到地铁上小企鹅的周边产品,好强大。

2.都营+METRO三日券
三日券
金额:1500日元

你也可以根据自己行程购买1日或者2日券

只可用于都营+METRO公司  13条线路

购买方法:
地点:成田到达T1 出来后,右手转弯,北翼的京成BUS服务台购买。
上次是拉拉酱问路才买到。这次决定陪她一起前往。
(看别人攻略说主要是机场买,市区貌似购买地方很少,建议机场买好。)

问:哪些人需要买3日券?
回答:首先请安排好自己的具体行程,再搜索下路线。
以下人群时候买1日 2日 或者3日券
(1)去的景点 METRO(9条)+都营(4条)基本上都可以到达,而且乘坐次数每日3次以上
(2)换乘比较多,特别是METRO与都营之间换乘
(3)乘坐13条线坐的站数比较多
(4)恰好13条线路乘坐次数多的几天连在一起

三日票和西瓜卡混用TIPS
东京用三日票期间,我既乘坐了用三日票的线然后又坐了JR,中间如果不需要出站,费用怎么结算?如果用西瓜卡计算的话,势必导致西瓜卡会被多扣用三日票的那段费用。
这个时候请注意出口处(未出站)的地方都有个:精算室!!!精算室!!!精算室!!!
像我们不懂日语的,让服务人员人工帮我们结算下就可以拉!

PS:用精算室是上次五一旅游出现过的情况,怀疑是不是出站换乘忘记刷了。这次每次出站都精确地拉着西瓜卡或者三日券,所以没有再麻烦过精算室。

3.NEX来回车票(我们选择了坐NEX,因为比较熟悉了,而且座椅舒服)
NEX 是机场来回新宿比较好的交通方式之一,座位很宽敞
时间大概是1小时20分钟左右
车票金额:4000日元(来回,因为有优惠) 3000多日元单程。
*****学龄前儿童不要票,但是儿童需要坐在父母身上

优点:不堵车,准时,不用换乘
缺点:小贵,从酒店到NEX车上需要走不少路,女生拖旅行箱略累。NEX出来的出口最接近新宿南口

成田机场往返市区的方式

我只列了我知道的几个大众方式,不足之处请包涵
1.NEX(去东京站,涩谷站,新宿站,池袋站等)直达新宿不中转

2.巴士:比如利木津巴士(新宿等,而且新宿好几个站点哦),京成巴士(吉祥寺等)
利木津: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京成:http://www.keiseibus.co.jp/global/sc/index.html

3.京成电铁
京成电铁旗下有SKYLINER  ,SKY ACCESS等
(1)京成电铁skyliner(日暮里,上野等)看别人攻略说去新宿要中转?

(2)sky access特快(押上,浅草)

4.京成巴士

YAHOO换乘案内教学篇

1.在淘宝上买个日本账号,搜换乘案内,下载了YAHOO换乘案内的APP
听说现在国内也有个版本也做的一样了,以前是没有的,最近才出现
2.苹果手机上安装下日文输入法,当然你需要有五十音图的基础(1个月内可学会)
3.了解下换乘案内的界面

STEP 1 先输入
(1)出发地
(2)目的地
我选了 出发新宿    目的地是:涩谷
新宿可打中文,因为写法一样,涩谷的话 中文打不出,只能打日文 shibuya
(3)选时间
我选了现在时刻。

经过搜索后,我们看到这个界面,有3列
分别是早(时间最快),乐(换乘最少),安(最省钱)
你可分别在这3列里选择你喜欢的路线

我一般喜欢先看乐(换乘最少),然后再关注 早  和 顺
当然:你看“乐”那列的第一条,旁边的小字分别有“早乐安
那这条记录说明是最完美的,3条都符合呢。
片道:表示单程的意思。 那我们可以点开这条看下具体信息

点开后,我们会发现以下信息
1.出发时间  15:21  (车子来的时间)
2.到达时间  15:28
3.车程:7分钟
4.价格(刷IC卡价格,就是刷西瓜卡等价格) 154日元
5.交通工具
JR 公司的  山手线
6.方向:涩谷 品川方向
7.出发站台:新宿站的 14号站台
8.到达站台:涩谷站的 2号站台
9.乘坐站数:3站 (这个按钮可以隐藏和打开)
打开的话就可看到具体哪3站(代代木,原宿,涩谷)
10.地图这里打开,可看到涩谷站周围的地图情况

所以会用这个APP+学会坐车的规律的话 ,想坐错车也挺难的呢

教学结束,走入正题。

行程安排

DAY 1  11.25(周三)上海出发,蟹道乐
DAY 2  11.26(周四 ) 台场(富士电视台+海贼王餐厅+膜拜下1比1高达+VENUS FORT闲逛)
DAY 3  11.27(周五 ) 明治神宫+秋叶原+晴空塔
DAY 4  11.28(周六) 机器猫 10点+自由活动安排(实际去了原宿+表参道的A-Z奈良美智CAFE)
DAY 5  11.29(周日) SANRIO乐园
DAY 6  11.30(周一) 宫崎骏10点+吉祥寺逛逛
DAY 7  12.01(周二) DISNEY SEA
DAY 8  12.02(周三) 补货+回家

***由于带了2个熊孩子和1枚准妈妈,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宽松的。
DAY2-DAY4 一开始纠结要不要买3日券,最后还是买了。
原因是:
1.我们酒店在西新宿,离新宿站1站路,买的话可以这3天里少走好多路(这3天从新宿到西新宿可不另外花钱)
2.DAY2可以用到一半,DAY3全天和DAY4的下午的行程 都营和METRO线都可以到

游记正文篇

旅行成员

主人公:6人
SUGAR一家:SUGAR(我),熊猫,毛毛雨(女,3岁)
拉拉一家:拉拉酱,豆子,笑笑(女,5岁)

给于爸爸们的忠告

一家三口带着熊孩子去玩,爸爸们需要有此觉悟
1.体力保存好,孩子中途撑不住,需要睡觉时,爸爸们要主动抱起熊孩子
2.帮妈妈分担一些照顾熊孩子的起居,比如大家都回到酒店累得半死的时候,不要每次只让妈妈帮熊孩子洗澡
3.随着买买买的节奏,爸爸们要尽量帮忙拿行李,抗相机
4.家长们都做好此次旅游是以带孩子玩乐为中心,不要吐槽行程不合男人胃口什么的。
5.作为补偿,吃的方面,尽量满足爸爸们的口味和需求。

出发前碎碎念

第一次带熊孩子旅行,心里有点忐忑,对于这个没有出过上海的孩子来说,旅行是非常新鲜的一件事情,对于家长来说,对于熊孩子年纪尚小,能否适应旅行的奔波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家庭来说,围绕着熊孩子的互相摩擦和磨合也是人生必修课之一。好在我们是2个家庭,2个性别兴趣相同的熊孩子,都喜欢粉色,都有一个变身小魔女的梦想,都是喜欢吃拉面的小吃货,都是KITTY MELODY的脑残粉。带着未知,我们踏上了旅途~

废话不多说了,流水账走起!!!!

DAY 1 11.25(周三) 东京GO,蟹道乐我又来啦!

闹钟准时响起,天外阴有小雨,但是不影响飞行,甚是满意。

行李报数:
2个大箱(1个29寸,1个25寸)
1个儿童小箱(随身带,放单反相机,之后每天都带着,里面放战利品,把相机包搁上面减轻爸爸们负担,毕竟单反相机好重)
1个随身书包(放IPAD WIFI 现金 杂物等)
2个备用大袋(方便回来装战利品托运)

再次扫视了重要的东西:护照 WIFI 现金  日常用品以及孩子的衣物
(貌似很完美,最后把自己的信用卡忘记了,因为换了一个包,OTZ,同学们,千万别学我。好在某人带了他的2张信用卡,仅在不退税的地方,我刷刷刷)
TIPS:如果忘记带信用卡,用别人的卡刷的话,退税一定要那个人去退哦,要核对卡的名字和到场人的护照名字哦,如果你付现金,那没有这个问题。

11:40的飞机,提前3小时左右到机场是我的心里安全底线。8点从家里乘坐预定好的TAXI,8:50准时到达浦东T1航站楼。

达美柜台人不是很多,排一会会就轮到了,服务满分。
两家人顺利会师,小姐妹见到后,分分钟要粘在一起,小朋友出行果然是有伴才是王道呀。
虽然2人一起玩过几次,但也不是经常在一起,所以出发前,让她们的感情磨合磨合,让她们知道这次旅行是以她们为主题的旅游,希望她们彼此宽容,好好相处。

2个萝莉在机场磨合的不错,各种配合。

话说我还是挺喜欢拍小朋友的,所以这次旅行照片都是她们2个为主了

连旅行箱都是一样的,嘿嘿~
淘宝上买的,很便宜,100多元,关键字可搜索:英国CUTIES

上飞机前TIPS:请务必带小朋友上好厕所

第一次坐飞机,毛毛雨小朋友比较兴奋,十万个为什么的话盒就此打开。笑笑小朋友有坐过来往北京的飞机,所以坦然自若,熟练地看起了飞机上的小电影---冰雪奇缘。
给小朋友带了个U型枕,本来觉得挺累赘的,可是幼儿园小朋友真的需要,他们在之后晃晃悠悠的交通工具下,无数次眼皮撑不住,U型枕是她们重重的头最好的归宿之一。

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还在读小班的毛毛雨小朋友除了飞机餐来的时候,她被揉醒喝了橙汁,吃了面条,其他时间都在补眠,相比之下大班的笑笑小朋友一路DISNEY电影看的很HIGH。最令人汗颜的是毛毛雨小朋友的飞机餐吃得太慢,吃到飞机降落也是醉了。

成田机场,抵达~

WELCOME TO JAPAN ,多么熟悉的文字啊!~ 此时我的心情是偷着乐,借小朋友的光,能1年内再来一次东京玩好开心!

小朋友下飞机第一件事,还是上厕所。切记切记。
上完厕所,过关出境,拿行李。

由于我们要坐NEX,又要买3日券。买票的正确顺序如下。

1。成田T1航站楼出关后正前方是往下的扶手电梯,上面写着“铁道”,这个是通往NEX的入口,我们先不下去,把爸爸和孩子们丢在这里休息,爸爸们看孩子和行李,妈妈们(我和拉拉酱)一起去买3日券。
3日券在京成BUS柜台,我们出关后往右手转弯,一直走,眼睛往左边柜台瞄,看到京成 バス,就到啦(注意:隔壁邻居是LIMOUSINE巴士柜台)
和服务员说要买3 DAYS TICKET 人家就懂的啦。

看到吗 ?京成巴士隔壁就是利木津巴士的柜台哦,另外利木津巴士也有和3日券的合作的票卖

2.买好3日券,返回爸爸们的休息处,就是刚出关的地方,坐扶手电梯往下,直走,左转。靠近NEX(JR)闸口处,再次把爸爸和孩子们拦下休息。拉拉酱拿着4个大人的护照去买NEX来回票,外国人买4000来回优惠。服务员会给你去程(成田-新宿)的指定席票,回城的(新宿-成田)需要你去新宿JR服务台兑换指定席票子(我们一般回程当天提早点去当场兑换)

****6岁以下,虽然免费,但请坐在爸爸妈妈身上。不要占其他人的座位,后面几站会有其他客人陆续上车的。***

购买地点如下。

3.在拉拉酱买NEX票的时候,我同时进行买西瓜卡,位置就在刚才NEX服务台的左手边,也是闸口附近。
由于五一也是我买的,就比较熟门熟路了。
由于我和拉拉酱都有西瓜卡,我的任务是买2张新西瓜卡以及为2张旧西瓜卡充值。

(1)西瓜卡购买步骤:
点一下屏幕SUICA-→选择要多少金额的卡(一般先买个3000日元的吧,不够以后再充值)-→塞钱-→等找零,拿卡!

(2)为西瓜卡充值步骤
把西瓜卡塞入卡槽内→选择金额→放入纸币或者硬币→看余额,拿卡

成田机场→新宿→西新宿

JR NEX 直达新宿换成METRO丸之内线

买到16:44分的NEX,还有几分钟,于是去饮料售卖机直接买了几瓶饮料带上车。
NEX和利木津BUS据说都有厕所,不用担心小朋友上厕所问题。

NEX座位前有放杯子和饮料的地方。小朋友在车子上继续补眠

新宿,抵达~(最让人难忘的,最尴尬的一站换乘)

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新宿,这个时候已经日本时间18点多了(当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这个时间段是下班高峰),NEX停靠在新宿站的南口附近,而我们要换乘的丸之内线在靠近新宿西口的位置,其实是新宿站的北面,这段路程其实也有点小远。

本来想想换乘丸之内线坐1站路很快的吧,谁知道是高峰时间,第一列车来了根本挤不上啊!!!何况我们又是2家人家4个箱子。
于是我们决定分批上去。第二列车来了,拉拉酱一家先挤上去了。第三列车过来我们一家才挤上去。新宿站虽然是第一个上车的,但是很快从上车门的地方被挤到车门的另一边了,我正在发愁下1站路后怎么下车呢,然而幸喜的是西新宿站是开另一面车门,就是靠近我的那面。好在乘客们素质比较高,还先下车让我们先下,真是一路上说すみません了,真是尴尬的坐车体验。于是和拉拉酱商量回城东西更多,不方便挤地铁,还是走到新宿站再坐NEX回去吧。
希望蜂友们在选择住宿的时候要考虑到这点,上下班高峰的这个因素

西铁新宿酒店,抵达~

地铁上来2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牌子也很醒目,1楼还有个咖啡厅看上去很好吃。
前台很热情,报了名字,告诉从BOOKING预订的,给护照查阅,付钱,拿门卡(每个房间2张,最后退房的时候归还即可)
1楼直达电梯口有剃须刀,梳子等,有需要可以自己拿取。
到达房间,还可以,虽然不大,五脏俱全。
一看时间,已经当地时间19点多了,匆匆稍做整理,准备去伊势丹附近的蟹道乐了。

走出房间,看见对门还有自动贩卖机的房间,真是方便呢!

走出酒店,外面已经蒙蒙细雨,挺密的。
其实原本想先逛下蟹道乐附近的MUJI 再去吃饭,可是爸爸们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好吧,满足你们!

吃不厌的蟹道乐~

从西新宿走到蟹道乐,理论上是要坐2站地铁,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并不是远的不可想象,于是我们是走着去的,顺便看看夜景,熟悉下周围环境。一路上便利店超市都被我们MARK在脑海里,这些便利店也是我们日后买早饭的据点。

蟹道乐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4-20 テアトルビル 7F・8F
营业到晚上11点哦~看别人游记说10点30分以后不能点餐了~所以也别太晚哦~

这次19点多过来,又是工作日的雨天,排队的人倒是比上次少点呢,等候的就是我们一群6人。

服务员一会就收拾好,带我们入座,这次给了个包房,比上次3人的大厅座位更高大上啊!

包房里有一个电话,需要服务就通过电话即可。
套餐都是以非常雅的名字命名
我们分别点了辉,晓,宝乐,和 4份套餐+4杯梅酒,

梅酒选了第二个

一开始没有和服务生说清楚,所以每次上来都不知道是谁的东西,
于是问了下服务生能否告诉下是哪个套餐?服务生非常贴心的用白纸画了我们的座位图,然后在每个座位图对应的地方写了套餐的名字,这样就不会弄错了,很贴心,有木有~~~

先旁边的小盆子里洗洗手,就准备开吃啦~

正餐上来啦,蟹刺身真是太好吃啦!!!!!!!!
于是正式拿出相机开拍啦!!!

小朋友边吃边玩很开心~

毛毛雨三连拍~

干女儿笑笑三连拍~
笑笑小朋友明显是POSE王~~~~~~~~~~~~~~~~

吃到一半,服务生带来2个纸帽子送给2个小朋友,还送了2个糖,真是深入小朋友的心田啊,于是小朋友学会的第一句日语就是谢谢(ありがとう)

小朋友吃不多,最后以蟹的泡饭把她们填饱~~~~

笑笑小朋友非常不怕生,和服务生对话,她用中文,服务生用日语,真是搞笑之极。
类似如下对话:
笑笑:能给我个筷子吗?
服务生:不好意思,中文我听不懂呀!!(日文)
笑笑: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服务生:(微笑)
笑笑:谢谢 ありがとう
服务生:不用谢!(日文)
笑笑:ありがとう
服务生:这个孩子真有活力!(日文)

如果你以为我懂日语那你就错了,我只是学了个五十音图+看了10几年的日剧和动漫而已。他们对话当中的关键词我都可以GET到。HIA HIA~

吃饱喝足,结账31320日元,好吃,值得!!!
又有力气愉快地回旅馆了。
走出蟹道乐大概晚上21点多,新宿店的百货都关门啦,开着的还有电器店和一些药妆店吧,不过群众们的逛街愿望不强,因为还要早点回旅馆给熊孩子们洗澡呢。
于是,第一天就这样略有遗憾的结束了。(因为没有逛街,HIAHIA)

DAY 2 11.26 (周四) 台场一日游

先来介绍下,台场区域呢,轨道交通只有海鸥线(ゆりかもめ)
一般我们从市区去台场,都要在新桥站或者汐留站换乘海鸥线才可以到达台场
当然你也可以从浅草坐观光船到台场的海滨公园。
海鸥线是无人列车,座位有加热,冬天坐上去很舒服呢。
海鸥线官网:http://www.yurikamome.tokyo/zh/

海鸥线有专属一日券,可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

台场比较热门的几个站点:

台场站:  富士电视台, DECKS(3F乐高乐园)   AQUA CITY(富士电视台对面),远眺彩虹桥和自由女神,1比1高达在DiverCity Tokyo Plaza门口(DVIVERCITY楼上是高达博物馆)
青海站:摩天轮  VENUS FORT(维纳斯堡) ,丰田汽车馆
船的科学馆站:科学未来馆
远程通信中心站:大江户温泉

我们的路线是
富士电视台→AQUA CITY+自由女神这里拍照→1比1高达→维纳斯堡

所以等于是从台场站走到青海站了,这么简单的路程1个白天就很快过去了,可见台场有多好逛啊,1天都玩不够啊。

西新宿→台场

由于今天要开始用三日券了,从西新宿到台场的线路交通特地选了METRO和都营能到的线路,但是台场这带要坐百合海鸥线(ゆりかもめ)是需要买海鸥线的票子(不能使用3日券滴)
因此线路是这样走的,西新宿→新桥 9站路(METRO公司下的地铁用三日券) 新桥换乘海鸥线(ゆりかもめ)6站路到台场。

【西新宿 】 METRO丸之内线  2号站台上车 池袋方向 坐6站   【赤坂見附】 下车 (用三日券)
【赤坂見附】METRO银座线  3号站台上车  浅草方向 坐3站    【新桥站】下车(用三日券)
新桥站需要购买海鸥线(ゆりかもめ)一日券800日元,也可以购买单程319日元票。
【新桥站】ゆりかもめ线 2号站台 豊洲方向 坐6站  【台場】站下车

自助机器上买了一日券,本来觉得一日泡在台场,从台场到青海,需要再坐一次海鸥线,所以买了一日券,但到了那里才发现,其实台场走到青海站并没想象中那么远呢。

所以建议只玩台场和青海站的蜂友们不用买一日券了,如果还要去未来科学馆或者大江户温泉可考虑买。
有年纪大的可以买,因为体力不行~

台场站

我们差不多9点多从酒店出发的,到台场站已经10点多了。海贼王餐厅是11点开门,小丸子CAFE是10点开门

台场站一出来就看到1比1高达的广告,不过我们要先去富士电视台,正好和高达方向相反。
下过小雨后的台场空气非常清新,好在我们出站后,已经不下了,只是11月底的温度还是有点低的,小朋友的保暖措施要做好。

台场站有天桥可连到电视台,另外也有另条路通向AQUA CITY

从下面可看到,富士电视台和AQUA CITY 就相隔一条路。
我们特地从AQUA CITY门口附近绕了一下,因为这里可看到自由女神和彩虹桥。

稍微按了2张照片,就朝电视台进发啦,等电视台参观完后,再过来补拍照片。

就是这个地方,可以把自由女神和彩虹桥都尽收眼底
彩虹桥可是以前日剧经典场景啊~

POSE小公主又开始了~

富士电视台(台场站)

去的时候正好是热播山下智久和石原里美的《我的帅和尚》期间,所以电视台的广告一眼就认出来了

富士电视台

台场站有天桥可连接走过来

官网:http://www.fujitv.co.jp/index.html
参观区域免费,球型展望室成人55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电视台内部介绍:http://www.fujitv.co.jp/gotofujitv/index.html

1F 小丸子咖啡店

5F 富士电视台的摄影棚、演播室、道具室摄等可供游客免费参观,还有名人签名墙和周边纪念品。

7F 有个屋上庭院,有FISLAND,还有海贼餐厅
(1)FISNLAND:里面都是卖富士电视台的周边商品,包括它播放过的人气动画的周边
比如:小丸子 ,海贼王,龙珠等。里面还有敲富士电视台吉祥物狗狗印章
(2)海贼王餐厅(适合海贼脑残粉,比如我,不是粉丝就不用尝试了,味道一般,就造型不错)

24F 球体展望室 收费参观,还可以眺望外面的景色

富士电视台的吉祥物是只蓝色的狗狗,很可爱~

指路牌:1楼 小丸子CAFE  7楼海贼王餐厅

小丸子CAFE(富士电视台1F)

我学生时代很喜欢看小丸子的,所以一直培养女儿也能喜欢。
希望她能像小丸子那样有爱心。

时间有限,我们玩了1楼和7楼

1楼还有各种娃娃机和扭蛋机

我的男神们在机器里,可是我的娃娃机技术很差,就不浪费钱了,哈哈

1楼的厕所也非常干净可爱,门口的吉祥物很抢眼~

个人觉得富士电视台很适合小朋友去,看到那里的日本小朋友也在那里秋游呢
电视台里面都很可爱呢,比上海的东方明珠萌太多好嘛……
其实来富士电视台其实也是我的私心,因为我是海贼王的脑残粉,必须来膜拜下SANJI的餐厅啊!!!!!!!
带小朋友们稍微在1楼玩了会就到11点多了,正好到了午饭时间,于是立马去7楼:海贼王餐厅!!!!!

7楼到后,电梯门一开,就看到这对~~~

2个小朋友已经冲向了梅丽号~~

海贼王餐厅BARATIE(富士电视台7楼)

餐厅的特色菜单一直变化中~
期间限定是日本的一大特色。

由于刚过11点,餐厅刚开门,所以人很少,拍照很爽呀~

先看下菜单,里面的主题都是海贼主题啦。
饮料都是以主角命名的,我就点了 路飞!!!

爱钱的NAMI

可爱的CHOPPER~

尾田大大的签名~

不一会,人渐渐多了起来,果然到饭点了。

服务员还是欢迎你到处拍照的,毕竟是主题餐厅~

爱SANJI ,爱美食

ZORO总是嗜酒如命啊~

露个脸,和我们的“”厨子“来一张合影,哈哈~

拍完一圈,回到座位上,点的菜都上来了~
味道么,说实话,一般般,主要是吃个情怀~

粉色的饮料就是LUFFY名字命名的饮料……

F-ISLAND(富士电视台7楼)

吃饱喝足后,就去海贼餐厅隔壁的F-ISLAND周边商店啦。里面都是动漫类的周边。

这里还有敲章哦~

扫了点周边,准备去下一站啦。吃吃饭,逛逛周边店,已经是下午1点了
决定去对面的AQUA CITY 稍微看看~

AQUA CITY(台场站)

官网:http://www.aquacity.jp.c.yp.hpcn.transer-cn.com/lng/top
集合约50家餐厅,70家商店的大型购物中心,就在富士电视台对面,有天桥可走过来

2个小朋友看到日本的自动马桶,自动门就要傻笑,笑点实在是太低~~~

笑笑的爸爸正好看到有虎牌的运动鞋,决定去逛逛,听说里面的价格比上海的环贸便宜很多。于是他决定来一双。

大人选鞋子,小朋友们就无聊了,看他们表情就知道了,大写的“”没劲“
所以说带孩子来旅游,千万别安排太多购物,否则他们会坐不住或者逛不动。”

商场的日本店员很有爱,邀请她们坐一下他们的吉祥物----老虎
于是,她们又开心了……

商场1楼还有个DISNEY STORE,进去逛了一圈,被毛毛雨敲竹杠买了个维尼。
其实家里有个维尼(她的睡觉好伙伴),由于旅行没有带来,于是她又要买个新的。。。。。。

买好后,发现时间过的真快,后面的行程有点紧,于是就不逛AQUA了,决定先去高达了。

去之前再补按几张,让笑笑的爸爸妈妈露个脸!!!

1比1高达(台场站)

先返回台场地铁站,再走另一边,走到高达路程还可以。GOOGLE显示在一块绿色的植物区域

高达是男人们的浪漫,我们不懂,于是他们比较HIGH
全家福来一张。

1比1高达旁边有个类似小集装箱的周边商店。东西很少。
听说商场楼上高达博物馆的物品比较多,但时间有限,我们就放弃了

焦急地等待2个爸爸的小朋友,爸爸们都钻进高达商店不出来了。
于是拿出昨天蟹道乐送的糖糖啃啃!!!!!!!顺便看看大荧幕!

1比1高达旁边还有个CAFE 不过里面不能坐着休息,是拿走的那种COFFEE
进去转一圈。

本来想先回台场站在用海鸥一日券去青海站,没想到距离并不是太远,摩天轮那里就是青海站,觉得走走也还可以的。于是就决定走过去,顺便看看周围景色。

摩天轮下面那个长条商场就是维纳斯百货  和 丰田汽车馆

VENUS FORT(青海站)

VENUS FORT

与丰田汽车馆相连,旁边有摩天轮

官网:http://www.venusfort.co.jp/

营业时间:商店与服务 11:00〜21:00/餐厅 11:00〜23:00

里面有挺多小孩子的用品 商店 以及一个 VENUS OUTLET,另外里面餐厅都有儿童套餐,很照顾小孩子呢。
一楼family,二楼brand,三楼outlet。

2个小朋友看到一个会变色的球,就不肯走了,一直在那里玩……

商场厕所边上都有可以休息的长凳哦~

人造天空很美啊~

发现一家萌店,记得是在2楼,叫《绘本的世界》
里面有很多著名绘本的周边产品
比如芬兰的MOOMIN
法国卡斯伯&Lisa
都是我喜欢的~~~

绘本的世界扫完货之后,看到中庭有很多圣诞小人,都很可爱!!!
大概临近12月的关系,所以圣诞主题都出来了~

另外中庭也有MOOMIN呢~

2楼还有连锁的KIDDY LAND哦,里面还有可爱的TOMIC车子卖~~

逛累了,中庭的CAFE坐一会,喝点饮料休息下。

商场里也有宠物店,很干净,超级萌!!!

1楼还有吉卜力专卖店

这家貌似有点像日本的宜家!!!都是家居用品

1楼还有各种玩具店

MOTHER GARDEN的木头玩具很有名~

本来想在维纳斯吃完饭并坐下隔壁的摩天轮,但是意见不统一,拉拉他们比较想去新宿吃鳗鱼饭,而且他们不想坐摩天轮,好吧。妥协!!!新宿走起!!!

青海→新宿

海鸥线(新桥方向)坐8站到汐留站
汐留站换乘都营大江户线(大门方向)坐8站到新宿站
车费:381日元(海鸥线)+216日元(都营)
车程:50分钟左右

傍晚的摩天轮灯还没完全亮起,但是在海鸥线上看到了一些台场的夜景,很不错,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我想呆到晚上,再坐下摩天轮。

赤坂ふきぬき(新宿高岛屋)

这家鳗鱼饭位于新宿高岛屋的顶楼.
新宿高岛屋位于新宿南口附近.

鳗鱼饭很原汁原味,没有太多的酱料,更国内相比,就是感觉更注重鳗鱼本身的味道.
他们家也有中文菜单.价格小贵,人均200-250左右吧.

吃饱喝足,逛逛新宿区还未关门的小店.然后早点回去给熊孩子洗澡睡觉了.

DAY 3 11.27(周五 ) 明治神宫+秋叶原+晴空塔

明治神宫开门比较早,很适合安排在早晨,比较不浪费时间!秋叶原一般11点开门。

西新宿→明治神宫前

西新宿坐METRO丸之内线(池袋方向)坐2站到新宿三丁目站下
新宿三丁目坐METRO副都心线(元町中华街方向)坐2站到明治神宫前站
车费:165日元 (METRO)
车程:13分钟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官网:http://www.meijijingu.or.jp/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明治神宫免票。
宝物殿:500日元,儿童200日元。神宫御苑:500日元,儿童200日元。
里面挺大的,公园一样。运气好还可以看到里面有人办婚礼。
交通:原宿站(JR),明治神宫前站(METRO副都心线、METRO千代田线)

小朋友们一早的精神总归是最好的,然后一般到下午2点-4点左右不定时HP为0
掌握这条规律后,爸爸妈妈们可以利用这个规律安排CAFE店坐坐,稍微休息下,或者推个伞车。
力量大的爸爸们也可以在下午全程启动大力士模式!

我和拉拉酱是第二次来了,所以没什么新鲜感了,小朋友们是第一次来,一路蹦蹦跳跳的!!

这天太阳很大啊!!!真是好天气!!

祈愿文纳所写个愿望投入箱子即可

明治神宫也是重要的日式婚礼仪式地,所以光一早就看到至少3对新人出没在神宫里

参观完毕后,我们踏上了去秋叶原的征途。
以前跟过团去过秋叶原,根本无法体会秋叶原的精髓。
因为团队游的秋叶原是直接把你仍在一个号称针对外国游客的免税店里的,里面东西死贵的。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

明治神宫前→秋叶原

明治神宫前站坐METRO千代田线(绫濑方向)坐6站到日比谷站下
日比谷站坐METRO日比谷线(竹の冢方向)坐8站到秋叶原站下
车费:195日元(METRO)
车程:30分钟

秋叶原的METRO站和JR站不在一起,稍微离开一点距离,但还不算远。
相对来说JR站的地理位置醒目!!!
出站已经11点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

富山そば

随便找了家吃荞麦面和鸡肉盖浇饭的小店,名字叫富山SOBA(富山荞麦面)在外面自助机器上投币点单,票子出来后交给里面服务员,然后喝水什么都是自助的,吃完把餐盘给一个小窗口就行。
这家店小小的,味道却还不错呢!!吃的很饱!!

一个套餐又有面又有饭,分给小朋友吃挺好的

吃完继续逛了,主要逛了秋叶原的JR站周围,
先逛了HOBBY 天国,里面以手办为主

ラジオ会馆

然后逛了旁边的一幢大楼,强烈推荐,名字叫ラジオ会馆

会馆里面东西很多啊,手办、动漫书、娃娃人形,应有尽有!!

逛了下AZONE的店头,里面挺杂的,还有蒙奇奇和复古小羊羔!!

逛完后去旁边的ATRE百货休息会,里面正好有个星巴克!给小朋友补下眠!

然后就在那层看到西瓜卡的吉祥物 企鹅君竟然还有周边的专柜!!!

休息完毕后,准备朝晴空塔出发!!!!

晴空塔SKY TREE(押上站)

秋叶原→押上(晴空塔)

秋叶原→押上
METRO日比谷线(中目黑方向)坐2站到人形町
人形町换乘都营浅草线(京成佐仓方向)坐6站到押上站
车费:269日元(METRO+都营)
车程:20分钟

中间换乘不出站

地铁一下来就被圣诞气氛包围啦~~~

天空树下面的天空町是个很好逛的商场
我们的路线
1.吉卜力共和国(天空町2F的露天位置,隔壁有个小楼梯上去)
2.MOOMIN HOUSE CAFE(下午茶)
3.晴空塔周边商店
4.天空町主楼闲逛+晚餐

建议不熟悉路线的蜂友们线去楼下的咨询台拿一张地图,把你要去的地方告知服务员,她们会帮你圈出来并告知如何走,节约很多时间(MOOMIN HOUSE比较难找)

吉卜力共和国(晴空塔分店)

这个绝对是比博物馆还赞的分店。东西很多很全。
冲进去买买买!!!!

玩具车,买!!

一年一次限量版盘子,买!!MADE IN JAPAN

闹钟,买!

公交车牌,买!!

这只展示的大龙猫太可爱了,妹妹在龙猫的肚子上睡着了,随着龙猫的肚子一起起起伏伏~~~~~~~~~~~~~
音效还有龙猫的打呼噜声!!

忘记说了,树桩这里有个按钮,要按了才会动~~~~~~

2个小朋友看出了神~

大丰收,逛完出来天已经暗下来了,速速去MOOMIN~~

路上会经过周边商店,不过要等回来再逛!

MOOMIN HOUSE CAFE

晴空塔店第二次来了,这次特地带孩子们来感受下~~

这次陪我们的是MOOMIN 麻麻,哈哈 我们也喜欢的~~
MOOMIN HOUSE CAFE 总会拿一个大玩偶陪伴一桌子人,人物随机,而且到时间会更换。
2个小朋友可高兴了
因为离晚餐时间很近,所以我们决定不点主食,就点饮料+点心

美味的松饼来啦,立即启动吃货模式!

过了一会,服务员又换了个袋鼠给我们,不过我们也快走了 ,就没多拍,哈哈!!!

路过一个大厦,有个专门拍照地方,进去摁了2张

晴空塔周边商店

岛国人民的卖萌程度真的是世界第一。
多么可爱的晴空酱啊~~
这个是圣诞款~

十二星座款

这个巧克力极力推荐,很好吃,自己吃或者送朋友必备~

扫货后,出来的地面上亮起了灯,多可爱啊~

天空町(東京ソラマチ,Tokyo Solamachi)

晚饭们爸爸们做主,于是上了天空町商场顶楼

天空町由于20点关门,我们让爸爸和孩子们先去找座位占座,我和拉拉酱去2F-3F逛逛
2F-3F有很多专卖店  比如AFTERNOON TEA(卖家居用品)),LOFT(卖文具日用品等),贵金所(卖手工珠子等)另外还有个书堂(卖书+杂货)

书堂里的杂货很多,包括CAREL

うまやの乐屋

爸爸们本来想去吃烤肉,可惜人太多,所以选了这家,这家东西挺清淡,我个人比较喜欢!

押上→西新宿

METRO半藏门线急行(中央林间方向)坐6站到大手町
大手町换乘METRO丸之内线(洼方向)坐11站到西新宿
车费:237日元(METRO)
车程:41分钟

回到酒店还在惦记着吉卜力里展示的大龙猫,太可爱了

酒店打扫的很干净,服务员把维尼熊也摆的很整齐,早上可是乱糟糟地出门的

这天收获好多啊~~

DAY 4 11.28(周六) 机器猫+A-Z CAFE

由于是10点的票子,我们提前8:45分就出发啦!!其实过去1小时差不多,但怕小朋友各种磨叽!

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机器猫博物馆)的方式

去机器猫博物馆的方式有2种
1.坐小田急线到登户站下来,从生田绿地口出站后,再乘坐哆啦A梦专线巴士即可直达博物馆。(推荐)
优点:体验机器猫巴士的乐趣,巴士也比较好找

2.坐小田急线到向ケ丘遊園站(登户站的后面那站),南口出来
(1)方式一:走去博物馆
(2)方式二:坐一辆公交车(公车间隔比较长)而且没有机器猫图案标志,容易错过
优点:直线距离比较短,走走大概20-25分钟,看个人走的速度

前一天晚上就查好了大致路线如下:

本来想着向ケ丘遊園站又可以走路 ,又可以公车,决定去这里坐,实际发现公车比较不明显,还是没认出来,错过了(这是后话),所以推荐要去的蜂友还是选择方式一,去登户站坐专属巴士。

西新宿→向ケ丘遊園站

西新宿坐METRO丸之内线(池袋方向)坐1站到新宿站
新宿站换乘小田急线急行(本厚木方向)坐5站到向ケ丘遊園站下
车费:165日元(METRO)+247日元(小田急私铁)
车程:40分钟左右

因为想着还要买票 排队 等巴士   或者走路去博物馆,所以预留1小时是必须的,再加上换乘等车什么的,所以提前1个多小时出门了

小朋友们在小田急线上就开始期待了~~~~~~
由于国内给她看过机器猫,她非常喜欢里面各种道具,因此今天的行程很对她胃口

向ケ丘遊園站南口出来

发现外面人好少,有2个公交车站,问了别人,才知道6路好像是到的。
我一个人先去前面探路了~~~然后拍下了下面的时刻表 和站点图

看了下时刻表,车子好少好少。这个也是为什么我不推荐来向ケ丘遊園站坐车的原因之一,但是如果你想走过去,是推荐这站下的。

才研究了一会,然后发生了此次旅行最傻的乌龙事件。
由于是我一个人在前面探路,他们5个都在后面慢慢的走(2个男人带着孩子+1个准妈咪)走得无比的慢,然后公车来了,我使劲的挥手,让他们快点,可是他们并不加快速度(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准妈咪不能奔,另一方面小朋友也走不快, 外加心里因素,觉得日本的司机觉得有人来坐车会等)

实际是人家司机可是守时的好司机,根本不会等你啊!!!!!!!!
然后我眼睁睁看着公车的门就这样开了又关了(因为人少,司机见我不上去就关门了)
但是我肯定不能上啊,还有5个人在6米处走过来啊!!!!!!!!!!!!!
所以说:在日本,公交车绝对是人等车,不是车等人哦!!!!!!!!

当错过唯一一辆公车后,我顿时心塞了一会,因为后面那辆车要等很久才来,如果等那辆车的话,我走也走到了。但是我也体谅熊孩子的磨叽和准妈咪的走的慢。
由于时间还算充裕,我们决定还是走过去,于是打开GOOGLE地图,依然是我领路,慢慢走过去。
由于我们走的慢,大概走了25分钟左右吧,官方是说15-20分钟就可以走到的。

沿路其实没什么景色,印象比较深的是旁边有条大河和一些居民住宅,感觉这里是个非常安静的区域!!!
看着蓝天白云,心情也逐渐恢复了,怎么能让这样的小事影响一天的好心情,是不?

等走到博物馆,差不多10点左右吧,门口队伍长长的,好在都很有秩序,看着服务员的微笑,心情也顿时好起来!

藤子不二雄 机器猫博物馆 10点

官网 : http://www.fujiko-museum.com/
開館時間 10:00~18:00
休館日 毎週火曜日、年末年始

每天4场  10:00   12:00  14:00  16:00
必须提早1个月购买,现场无法购买。
想去的蜂友请自己上淘宝找代购。建议定10点是最完美的。

小朋友走得口渴了,先补充下水分~

在排队的时候,墙上都有些小展示橱窗,很有主体性~

当快要进大门的时候,再回望一下刚才走过的路,我们就是从这个远处走过来的~~~~~

进去之后,服务人员会让你在电视机上看注意事项,看完后,询问你是从哪来的,免费租借你讲解机(有中文)
有了讲解机的存在,势必意识到这个博物馆的参观时间会大于2小时。
后面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听听玩玩拍拍买买吃吃,用了差不多3.5-4小时了
如果不吃饭的话,大约2.5小时左右

MAP到手~~

讲解机到手。
展馆部分是不能拍照的,里面介绍了作者的生平事迹,还有很多机器猫的原稿,以及机器猫的诞生。
很有意思。

到了娱乐区,这里就可以拿出相机拍照了,另外这层也是看小电影+儿童乐园的地方

后面那个队伍是儿童游玩区域,适合低龄孩子,有专门服务人员帮你看着~

经典的图书预览区域,都是日文的机器猫漫画~

哈哈,让我也来暂时年轻一把!!!

不一会,快到播放小电影的时间,于是我们去排小电影的队伍去了~~~~~~~~~
前面大门进来的时候会随机发你电影票,就在这里用啦~~~
毛毛雨正好拿了个机器猫妹妹小叮铃图案的票子~

笑笑拿的是机器猫图案的~

影院旁边的装饰也非常有圣诞气氛~看完小电影后,她们又像脱了缰绳的野马,四处玩!!!

过了一会,她们主动要求去那个儿童区域玩!!!爸爸们先去餐厅排队等位子!!!
这个区域适合低龄孩子游玩,服务员姐姐超级温柔啊~
家长是可以进去拍照的,就是大人小孩子都要脱鞋哦~~

哈哈,让你脱鞋的宣传图~~~~~~~

玩了一会会,爸爸们发消息来说等到位置了,让我们快点去餐厅觅食!!!
于是这2只又飞奔过去了!!!!!!带孩子是体力活~~~

去餐厅的路上看到的景色~

由于我们人多,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个大圆桌!!!
先看下菜单,11月底正好有圣诞特别MENU哦~
所以说霓虹国真的是到处卖萌的国度,菜单都很可爱啊~

我们家小朋友喜欢吃面,所以给她点了小乌冬~~ 味道还不错~

适合宝宝的小乌冬~

这个炸鸡挺好吃的~

冰淇淋铜锣烧,买这个纯粹是情怀,其实吃到最后还吃不下了,大家分分才吃掉的……

小朋友在吃饭期间的表情很有爱,我特别喜欢拍她们自然的表情和互动~

吃面,就是辣么专注!

吃着嘴里的看着妹妹的~

POSE小女王的这个陶醉POSE很不错啊 ~ 哈哈

给干女儿多来几张特写~~

她们吃完后又开始不安分了,于是拿出昨天台场买的TOMICA的MELODY车子,让他们玩起来~
我们继续吃~

吃完中饭,我们带她们去室外玩了会~
有经典的水泥管子场景(大雄他们经常玩耍的地方)

水泥管子这里人很多~~~~~小朋友都很HIGH

再走过去点,是任意门的拍摄地点,需要排队,由于霓虹人的素质都很高,大家都很遵守秩序,这样的感觉很好~~~~

笑笑这个POSE还是挺好看的~

于是毛毛雨也想学,最后这个POSE感觉,怎么那么奇怪呢~~~~~哈哈

拍好后,本来想直接去周边商店买好就出门了~~~
后面发现根本还跨不出大门~~
因为买到了迷之道具-----竹蜻蜓头箍

对!!!!!!就是他们~~~~~~

买好就马上起来了,毛毛雨小朋友还请教我怎么飞?
这个,只能假装飞好嘛!!!!!
上面的是可以转动的(只是纯手动) 哈哈

不死心的孩子,想带着道具再去上面玩一会!!!!!!!!!

硬要玩扭蛋,最后扭出个丑丑的!!!!!!

玩的差不多后,由于下午我们还有其他活动,就把熊孩子拖走啦~~~~~~
回去决定一定要从登户站坐地铁,于是坐了专属巴士~~~在大门口坐~

地铁站门口的小叮铃

这个竹蜻蜓小朋友不肯脱下来了,硬是要带着上地铁,可是刚上地铁不久,2个孩子就双双进入梦乡!!!!!!!!!于是爸爸们也觉得抱着带他们玩有点累,于是我们决定兵锋2路
爸爸组:先带孩子回旅馆 放东西 睡觉 ,晚饭让爸爸们自行解决,吃好晚饭再集合
妈妈组:去原宿+表参道的A-Z CAFE

登户站→新宿
小田急小田原急行(新宿方向)坐4站到新宿站
车费:247日元(小田急私铁)
车程:20分钟左右

我们和爸爸组在新宿站分道扬镳

新宿→明治神宫前(原宿附近),原宿→表参道

由于相机给爸爸组了,后面都是手机渣图了!!!
我们准备先去原宿的KIDDYLAND和LINE STORE逛逛。

新宿→明治神宫前(原宿附近)
新宿站坐METRO丸之内到新宿三丁目
新宿三丁目再换乘METRO副都心线到明治神宫前站
车费:165日元(METRO)

一会再去表参道 可坐一站地铁(METRO千代田),也可走过去。

原宿(JR原宿站,METRO明治神宫前站)

LINE FRIENDS STORE

很喜欢这个青蛙~

KIDDY LAND 原宿店

逛好LINE 后,就去了原宿的KIDDY LAND ,这个有点像旗舰店的感觉!!楼层很多!!!!
里面各种都有,包括REMENT食玩和蒙奇奇!

我是来看大耳猴的 哈哈,这个俄罗斯动画的卡通人物被岛国人民发扬光大。
芬兰的MOOMIN也是这样,被岛国人民发扬光大.

逛完以后,已经傍晚啦,我们决定去膜拜下奈良美智的CAFE---A-Z CAFE
这个CAFE 坐落在一条很小的小路上,不在主干道上,所以即使我用了GOOGLE定位,也找了一会,最后在那个定位点绕了 一圈才发现在里面!!!有点隐蔽!!!

奈良美智A to Z cafe

奈良美智A to Z cafe
 地址:港区南青山5-8-3,equbo 5层
 营业时间:12:00~23:30
 交通:地铁表参道站

电梯到5楼,一进去人还满员,灯光有点昏暗,跟想象中有点不一样。
我们稍微等了下位,然后被安排在一个小屋子旁边,这个位置不错,可以排到小屋子里场景

小屋子里面的场景

我们决定把晚饭在这里解决了,所以点了饭和饮料,意外地很好吃!!!!!!!

这里奈良美智的周边倒是很少,这点很失望滴~~~~~~~~

总之:这里的环境还可以,但不大,菜品不错,周边很少!!!

表参道→新宿

吃好就回新宿啦!!

表参道坐METRO半藏门线(押上方向)坐1站到青山一丁目
青山一丁目再换乘都营大江户线(都厅前方向)坐3站到新宿站
车费:269日元(METRO+都营)
车程:15分钟

和爸爸组约好在小田急百货附近碰头!!
正好路过百货下面的食品层,哇塞,口水直流啊!可惜吃不下了啊~~~~~~~~~~
改天再来吃!!!!

爸爸组发来战报,他们等2熊孩子醒后,去刷一兰拉面啦!!!

汇合后,我们就去拿着LIST 扫了下书店

再去门屋酒店附近的药妆店把药妆LIST 全部清掉~~~~~~~~~~~~~任务完成
因为上次也是在这家买的,有中文服务员,东西也比较多~~~~
所以这次依然熟门熟路地在这里买~

新宿→西新宿
丸之内线坐1站  或者走过去20分钟左右

DAY 5 11.29(周日) SANRIO乐园

「sanrio乐园」三丽鸥内主题乐园(サンリオピューロランド)

详细地址:东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交通指南:新宿可乘坐京王线,小田急线和多摩都市单轨线至京王多摩中心站下车,出检票口朝左转,徒步5分钟即到

休馆日 (因为有休馆日,买票时候务必注意官网,找淘宝代购买好票子,比实体票便宜一半多)
事实证明1天都泡在SARIO乐园了,玩到晚上接近18点出来。。。
2岁以上要买票哦

因为今天就一个目的地,所以出门有点晚,早上还在旅馆里优先地看了会ONE PIECE~

差不多10点左右才出门  - -!

新宿→京王多摩中心(SANRIO乐园)

先西新宿坐丸之内到新宿站,再新宿站换乘京王线到京王多摩中心站

京王线坐特急车还是很快的,从新宿过去,车程只要34分钟即可
京王线坐到京王多摩中心站下(京王多摩センター)
车费:339日元(京王线 私铁)
车程:35分钟左右 (准特急车)

地铁下来就看到这个横幅啦,KITTY TOWN!!!

出去后,外面阳光好大好大!!!

小朋友看到KT都很激动~

2边的街道已经用圣诞灯装饰起来了,晚上非常好看~

KT和巧虎的广告~

哈哈 她们都是看巧虎长大的!

向左边转弯,就看到心心念念的乐园啦~

这天气美得不像话,这张手机渣图比相机拍得还好!!!!!!

路遇巧虎!

大门口

一进去,右手边就是周边商店啦,各种头饰帽子,各种周边,另外楼梯旁边(圣诞树后面)就是画肖像的地方,后面会说到!

楼上是MELODY主题的

入口处的周边商店逛起~~~里面也有漂亮的场景哦~

结账的地方!!!那么可爱,能不买吗?
话说这个是综合商店,然后每层都有主题商店
比如有MELODY专卖店,双子星专卖店,KITTY专卖店等,这些都分布在不同的楼层。

楼梯转角处很漂亮,这里感觉能实现每个小女孩的公主梦,所以小女孩们来东京一定要来这里哟~~~

上楼后,就是MELODY 主题啦!!!!!!!

MELODY主题CAFE

MEOLDY周边商店

MELODY的主题房间,可供小朋友拍照~

圣诞树上都是MELODY~

逛完之后,就到饭点了,于是去吃午饭啦!!!

门口的菜单!!! 1250日元,这个就是传说中可以吃完把可爱便当盒带走的儿童套餐!!!!!!!!!!真心不算贵!!!如果在中国,不卖给150元以上会放过你??便当盒可以带走!!便当盒可以带走!!便当盒可以带走!!(重要的事情说3遍!)

3个种类,2萝莉都选了MELODY!!
拿的时候,服务员还特地提醒便当盒可带走!!!!!谢谢啦~!!

拿到可爱的便当盒,2人都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儿童椅子也很萌,有木有?

餐厅内有厕所,不用怕宝宝内急啦~

吃完继续逛啦!!!!来到双子星区域!双子星也是我小时候比较喜欢的三丽欧明星!!!

双子星专卖店~~~~~~~~

买好周边,准备去玩游艺项目啦!!先玩飘飘船!!

船的队伍挺长的,排队中间,正好看到下面有明星大游行!!很欢乐~~~

船的真身出现啦!!!

飘飘船有点像DISNEY的小小世界,里面都是欢快的音乐和会动的人偶造型
由于里面比较黑,又是动的,所以大多拍糊啦,抱歉啦!将就着看吧……
里面造型都很可爱啊,作为大人也很喜欢,都软萌的!

全明星迎接,最后结束!!

出来后,对面就是音乐房子,我们决定去对面看看!

DISCOVERY THEATER下面是这些展示

另外还有卖护身符的

摇动这个转轮,里面东西会动

一看时刻表,马上有舞台剧了,大家都找个好位置欣赏。
前面披着小披风的孩子是爸爸妈妈们交钱让他们坐内场,所谓的VIP,最后舞台剧结束后VIP们可以和演员互动并拍照!!!

披风颜色可以选择哦~

舞台剧的台词听起来并不难,我这个五十音图水平都能听懂20-30%
主要讲KT的魔法学院的故事
有个小魔女(紫色那个)本来比较傲慢,比较女王!!
然后KT和她的伙伴们中了魔法被冻住了,最后记得是小魔女放下架子,用魔法救了她们,然后小魔女的魔法也更上一层楼。(日语渣如果理解错误不符责任)

这个故事应该是教会小朋友善良的吧 哈哈!!!!!

看完舞台剧,我们去了楼下,项目是:MELODY的车车

排队期间,专门有个车让游客拍照的,很贴心 ,有木有!!
也没有争抢的,大家都好守秩序的,这个就是为什么喜欢霓虹的原因啦!!

这个就是让游客坐的车子啦,又萌化啦!!!
怪不得人家都3岁以上买票,这个乐园确实2岁以上买票,果然很适合低龄儿童。里面的项目都不刺激!

服务人员制服也很漂亮

坐上小车后就开始游览啦!!!

襁褓中的小MELODY~

MELODY的幸福一家~

这个车车比刚才飘飘船内容要少点,但是也非常可爱!!!值得玩~

哈哈,懒蛋蛋出没~

休息了一小会,准备去KITTY的家啦~~~~

明显非常豪华啊,原来KITTY是白富美 ,哈哈!!!

走到房子客厅,管家小哥出来介绍啦!嘿,小哥姿色不错!单身不?身边有好多单身的女性朋友想介绍给你!!!!!!(咳!)

听完介绍就进去参观啦

还有KT的和式房间呢!

这个牛奶杯挺好玩的

最后环节,和KT大合影,这里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然后你可以在出口处买,好像是1500日元来着,有点忘记了。拍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看效果,问你满意不满意,买不买随便你哒,背景也是可以选的。最后我还是买了张做纪念。

小朋友对KT很恋恋不舍呢!!

这个就是KT家出口处的周边商店啦!!照片也是在这里的收银台付钱。

小朋友在座位上玩,我逛的时候,
在这里发现一个好东西,会发光的KT头箍,果断一人帮他们买一个带起来!!
后面一天去宫崎骏也带着这个,值啦,哈哈!
头箍后面有按钮,可以关掉灯光的。

逛好后,就准备出去啦,回到入口处,楼梯这里有画肖像的地方,难得来一次,我们一致决定每家都画个全家福,有3个画手,随便选了一个。
3人4500日元 ~~~

这里开始又要看手机渣图啦!!

我选了唯一的女性 哈哈!我们小朋友在画图过程中睡着了,果然一静下来就犯困,而且的确是下午四点左右了,撑不住了!

我们家的全家福!!
毛毛雨我觉得画的有点偏瘦了,哈哈。
不过从这个画我充分认识到我们家孩子的眼睛和头发绝对像爸爸!

干女儿笑笑一家的全家福,我觉得她们画的比我们更像呢!!

画好就出乐园啦,爸爸们扛着2只睡觉的“”小猪“

灯光都开起来了~

京王多摩中心→新宿

乘坐京王线回新宿!

由于2个孩子都睡着了,我们决定让她们先回酒店休息下
我和拉拉去逛下京王百货的食品层(因为要去买LUPICIA的白桃乌龙茶叶,京王百货有个柜台)

新宿

京王百货下面食品层,看啥都想买的节奏。
强烈推荐这家烧麦!!!!!!!!!!
黑豚烧麦!!!!!!!!!1080日元12个,超级好吃!!!!!!
吃好还觉得买少了。。。

另外蛋糕也看起来太可口了,一直在栗子和草莓味之间挣扎,最后选了栗子味!

等我们逛好后,小朋友也醒了,于是约好在某个地点集合,本来想去吃图中的“”水产“的。被告知都客满了。
问小朋友想吃什么,不约而同说:拉面!!!!!!!
搜了搜附近评价好的,就博多天神吧。

博多天神(歌舞伎町分店)

店面不大,也不豪华,有个老奶奶手脚麻利的点单,端菜!佩服佩服!!

点了面条+温泉蛋,我吃拉面的标配,哈哈!!
吃完后,我们都觉得比一兰拉面性价比高。
而且味道真不错!!!
还可以免费加面(替玉)一次

吃完就决定逛逛新宿啦!!

这个方的西瓜的价格,真是高攀不起啊!!!!

来来来,感受下物价!!

这天在新宿买了小电器,然后乐呵呵地回酒店吃我的栗子蛋糕啦。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6 11.30(周一) 宫崎骏10点+吉祥寺逛逛

西新宿→新宿→三鹰

方式一:METRO丸之内线到新宿站
新宿站乘坐JR中央线快速(丰田方向)坐7站到三鹰站
车费:165日元(METRO)+216日元(JR)
车程:30分钟

方式二:也可以西新宿坐METRO丸之内线到
再换乘JR中央线快速坐3站到三鹰
车费:195日元(METRO)+154日元(JR)
车程:25分钟

由于方式二车费便宜,我们选了方式二。
一般从新宿出发的蜂友可以选择方式一的后半段,JR中央线快速车直达。

三鹰站

到达三鹰站后,从南口出来,南口这里有个很大的百货ATRE

出站后看到,正好有个老爷爷晕倒了,地铁的工作人员马上赶过去帮忙叫救护车了,另一个工作人员一直再询问他:呆胶布?

由于我是第二次来,所以比较熟门熟路了。
从南口出来,过天桥后,左手转弯,下楼梯,可以看到这个车站,
可见车还没来!!!
所以要去宫崎骏的蜂友请预留半小时时间给短驳车,因为还要排队买票等车的,如果人满还要等下一辆。

走到一半,发现车来啦~~~

从车站附近回看三鹰站

一眼就能认出的三鹰站的站牌,基本上10分钟一辆车

这个是自动贩卖机!!
我们买了往返票,ROUND TRIP
6岁以下免票
片道就是单程的意思,一般总归买往复的~往返票比买2次单程票合算。
当时是往返票300日元  单程200日元
现在可能涨价了。

下车后,直接停在博物馆门口啦!!!
为什么推荐10点那场呢?
理由:
1.早上人相对少,可以门口尽情拍照
2.不浪费白天的时间,下午可以去其他景点或者商圈游览

三鹰 吉卜力博物馆(宫崎骏博物馆)

三鹰吉卜力博物馆
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1F 寄存行李处,动画的制作原理演示,小电影院
2F 有宫崎骏工作台展示
3F 周边专卖,龙猫车(仅限小小儿童玩)
3F 室外 红猪餐厅
4F 走过铁笼旋梯、来到顶层草坪,就会看到《天空之城》里的机械兵了,排队拍照。

最后从红猪餐厅这里附近出去,这里能看到井之头恩赐公园

这个是官方交通知道图!

门口的大龙猫!

昨天SANRIO乐园买的KITTY头箍带起来啦!!!我个人觉得很配她们呢!!

这个就是大门口啦,这里开始就不能照相了。
吉卜力规定馆内禁止摄影照相,馆外可以!
进去后先寄存行李!然后就开始玩啦!!!
先去一楼看了小电影,由于笑笑一家由于一些事情耽搁,排队在我们后面,最后和我们正好被安排了不同的场次,所以有了时间差,于是我们就决定先分开玩,最后到楼上的红猪餐厅附近集合。
小电影挺好看的,也很温馨!!

看完电影依次参观了2F工作室,3F的周边商店,一年一次的骨瓷盘子还是强烈推荐的,这次年底买了2016年版本,15年五一时候买了2015年版本,都很好看!!!!
周边商店出来,再绕到同层的龙猫巴士区域,这里是专门给幼小的孩子玩的地方。
小朋友可以钻进巴士里玩,也可以爬到车顶,龙猫巴士下面都是卡通小煤球

巴士玩的TIPS
1.先排队
2.排队过程中服务人员会询问孩子的年纪
3.给麻麻给须知,有英文版,让你转告孩子中间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
主要是说:注意安全,然后不能扔这个卡通小煤球,哈哈!!!

年龄限制:小学生以下限定です。 就是上小学后就不能玩啦!!!所以快点乘宝贝们上小学前去一次吧。

毛毛雨胆子很小,不敢爬到车顶,就默默地在旁边摸摸车子,捡捡煤球  -0-
这个时候如果笑笑在旁边一起玩,应该会放的更开点吧。

引用下官方的图

龙猫巴士玩好后,出室外,从这个绿色的旋转楼梯下来

来到红猪餐厅门口。这里有很可爱的洗手的地方,水龙头开关是小魔女里面的小黑猫!

红猪餐厅这里分内部和外部。
内部的餐厅比较火爆,基本都是坐满,外部有露天座。
另外外部有专门卖冰淇淋和热口饮料的窗口!!
挺好吃的!

餐厅侧门有座位可以坐,买了冰淇淋和热狗先垫下饥~~~

过了一会,笑笑他们来了!于是2萝莉又HIGH了~

拍照的时候,旁边一个日本姐姐说毛毛雨穿的有点像宫崎骏里的小魔女,哈哈
是因为都带大蝴蝶结的缘故咩?

傻笑2人组!!

这里出去下面就是井之头公园啦

回到1楼的庭院玩(寄存行李的旁边)
这里有个打水机,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给她们记录最真实的笑容 :)

准备要走了,门口再按几张

走到门口,图像想到好像忘记了点什么,把顶楼的机械兵忘记啦,
然后妈妈们带着孩子返回顶楼去看看!!
这里要排队拍照滴~~~
比起《天空之城》的机械兵,小朋友更喜欢旁边的石碑文字 -0-!

你问我上面写了什么,抱歉,我也不知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