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象】生活比梦更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8-26

到达上海地铁站。

陆家嘴

在蓝天的映衬下的东方明珠

我们来到了东方明珠码头,乘坐黄浦江游船游览。
游船上风很大,船一边缓缓前行,船上的游客们一直拍对岸的风景。

由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物建筑之一,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多,在登塔前排队是避免不了的。据说在旅游旺季,最长可以排三个小时以上。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263米的上球体主观光层,在这里眺望黄浦江以及对面的外滩。这时已经接近黄昏,金色的夕阳洒在江面上,无数艘小船缓缓驶过。

据说对面的高楼大厦里有世界500强的300多家公司

距离四川成都市1630KM

随后我们来到了259米的悬空玻璃观光廊

上海特色小吃

上海菜不像川菜以麻辣为主,不过也具有自己的特色。

小杨生煎是上海著名小吃,皮儿软而薄,里面有肉馅和汤汁。我们要了一份三拼生煎,分别是三种不同口味,就算有辣味,上海的辣味也是偏甜的。

百叶面筋汤也是上海菜,细滑软熟,面筋肥而有劲,汤清味鲜,对于不吃辣的食客是一道可口的佳肴。不过对于喜欢麻辣味的我来说,这就不是我的菜了。

豆浆、甜辣菜、小笼

辣酱面加大牌、虾肉馄饨

排骨年糕

陆家嘴夜景

我们乘坐观光车游览陆家嘴一带的夜景。高楼林立,灯火辉煌。

我们乘坐轮渡到陆家嘴对岸的外滩,轮渡只要两块钱,既可以渡河,又可以欣赏夜景~

上海街巷

我从福州路的老船长旅店走去外滩,虽然目的地是外滩,但途中的风景也不容错过。比起“国际大都市”的上海,我更喜欢“花园洋房式”的上海。一个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慢悠悠地走着,细细地看街道两边的欧式建筑,尽情感受属于自己的上海慢时光。

异域风情的欧式建筑,干净整洁的路面

万国建筑博览群

这几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阳光透过梧桐叶洒在路面上,空气里弥漫着夏天的味道。

外白渡桥

当年《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就从这座桥跳下,那个场景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依萍口中的“西渡桥”就是外白渡桥,它将租界区跟华人区分开。在旧上海,外白渡桥是个闸口,它是一个明显的地标性建筑。

《小时代》顾源和顾里吵架,在外白渡桥取的外景,顾源不知道把几万块钱的袋子扔下河里...

透过外白渡桥沉重的钢架结构,可以看到东方明珠,这座桥曾经是上海标志之一。

夜晚的外白渡桥被红色的绚丽灯光笼罩。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可以买点上海的特产,雪花膏、各种糕点之类的。

船长酒吧

深夜找了一个露天酒吧,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楼顶。越到深夜,身边的外国人就越来越多,坐我左边那桌的外国人讲英语,右边那桌是法语,身处在一个语言繁杂的环境,周围人说不同种听不懂的语言,看着远方灯光绚丽的东方明珠,吹着风,喝酒聊天,也挺惬意的。

写在最后

为了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上海,图片没有进行过处理,也都是用手机随手一拍的。实景比照片美太多

我觉得唯一有点麻烦的是每次滴滴打车的时候,由于司机很多也都是外地人,自己也弄不清楚路况,我手机定位又不准,让司机找到我的准确位置很困难。
离开上海那天,接到司机师傅打来的电话,一听见他说“侬好”我便知道遇到了一个上海本地人。没过几分钟他就找到了我的位置,本地人果然对路况熟悉!他用上海腔普通话和我们闲聊着,他说现在很多开滴滴的师傅都是外地人,自己也不熟悉路,他觉得应该制定一个政策只让本地人开滴滴。我说,上海本地人开滴滴的很少吧?那我们打车岂不是更困难了。他说确实是,但至少要在上海呆过很多年的人才能开。这一点我很赞同,外地游客遇到外地司机,都不熟悉路,如果熟悉路况不就省事儿多了吗。

2016-08-31 11:0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31 14: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5:00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9-05 15:00:30 的回复:

回复朱宏宽wide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