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曼谷、清迈、拜县、苏梅岛(苏梅岛实用篇)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鉴于某位性急的小盆友想先看苏梅行程   清迈站就延后了~~其实到达苏梅时本次行程就已经过半了   心里没有辣么忐忑紧张了   泰铢也用得很熟练了(天知道我区分50和25的硬币区分了多久)
苏梅没有太多的注意事项   实用的干货可能就是两个一日游了   具体细节会详细分享~~

苏梅的无窗漏风机场

都说苏梅机场美⋯⋯我想问刮大风  下暴雨时你让机场人员啷个活   都没得窗子  全是漏风的   倒也是身心健康
噢噢~我是从清迈曼谷飞到苏梅的   早上10:40的飞机   下午13:30到   刚好可以办酒店入住手续  清迈到苏梅的票也是携程买的   曼航的联程机票   行李托运后直接去苏梅拿   中途曼谷转机的时候不用拿行李   直接在登机口转机就行了   找不到候机室的童鞋随便找人问问samui就OK
走出机场留意出口右边有柜台可以买机场小巴的车票   车就是金杯车   把酒店地址给她  会告诉你拼车多少钱包车多少钱   你自己决定拼车还是包车   然后买票出去排队等车   拼车起步价130泰铢起一人   包车起步价600泰铢起一辆

之所以我会选苏梅呢   是因为追星   嗯~~杜拉拉追婚记在这里拍摄   就一路飞奔追随过来   可惜这次没找到电影里出现栈桥的那个地方

从查汶沙滩到苏梅机场   双条是300泰铢   比酒店提供的车要便宜   苏梅的交通都比较贵   双条一公里的距离就是50泰铢/人   稍微远一点就是200泰铢了  人多平摊车费会划算些

老林住过拍过的酒店

杜拉拉追婚记的外景取景地就有苏梅一站啦~~拍摄酒店是Nora Buri Resort&Spa   我提前两个月在蚂蜂窝上面订的   900元一晚   就因为订了它   所有行程都围绕它安排😂😂太烧脑就把智商烧成酱紫了

电影原图

电影拼图

追星脑残粉
下面正式地详细地介绍下这家酒店

大堂夜景   未P图   呃⋯⋯P不好   还不如原图  不P了

从大堂到山上的房间    酒店会有电瓶车接送   可是坡太陡了  电瓶车坐着跟过山车似的老刺激了~~    还是散步回去吧
整个酒店分两部分   靠山的山景房地势较高   可以远眺海景   大堂对面有条马路   过马路时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拦截车辆   确保安全过马路   然后就可以到海景房了~~海景房在房间内就可以看海了   离海边也很近   酒店有沙滩   散步可以散一个小时还没走到尽头的沙滩

马路对面的海景房区   通往老林609的林荫小路

山景房这边的山坡   爬死个人   但是地势高看得远   风景也挺漂亮

超大超大的房间~~好像64平米

坦白讲   第一次走进浴室的时候   真的觉得到了白公馆渣滓洞   墙面是深青色   灯光是局部照明   马桶、淋浴房都是靠墙摆放   中间空一大片地干嘛呢?打乒乓?脑补的画面就是放把老虎椅  被灌辣椒水

不怕人的麻雀?我不认识的鸟   很亲近人

不是我一个人吃的   两人份两人份两人份   酒店早餐是自助的   有包子   大部分时西式   然后⋯⋯酒店没有中餐   只有海鲜和西餐   这点不喜欢

吃盼君的光盘

马路对面的海景房   太贵   住不起

泳池拍得没有蜂窝的好看   用了滤镜   可以看海景的泳池   幸好没有海啸

酒店海边的沙滩

我是追星去的   这家酒店必住  不追星的童鞋注意了这家酒店其实主要适合两种游客:1.亲友团型的游客   就是同行的有5-6人   可能是家人可能是朋友   2.能租车自驾的朋友    当然不差钱的哪怕一个人也可以住这里
酒店内部除了没有Chinese food以外  其他都很好   但酒店外部的交通⋯⋯出租车和双条的计价不是按距离   是按车计算   两公里路200泰铢/辆    但是人多的话平摊下来就划算
酒店距离机场走路十五分钟   省钱的童鞋其实可以走过去   噢噢~我是追星   介么贵的地方只住了两晚就闪人了   住不起😂

酒店内部除了没有Chinese food以外  其他都很好   但酒店外部的交通⋯⋯出租车和双条的价格都是两公里路200泰铢    但是人多的话平摊下来就划算

大佛寺的夕阳无限好

从NORA  BURI出发   本来想去711买零食的   走到711发现离大佛寺不远   趁着傍晚夕阳西下就去了   因为我有巨物恐惧症   所以没去大佛上面   背对着大佛在海边岩石上看了哈风景   还有灰机   老大老大的灰机了~~
进入大佛寺的路口就有家餐厅~~忘了名字了  可以吃饭也是酒吧   看到满屋的老外挺热闹的   止步门外朝着我的711奔去~~

查汶沙滩的神奇海

虽然去过了辣么多的海边   但是查汶依然颠覆了我对海的印象   太!神!奇!了!呃⋯⋯对   我就是介么没见过世面

查汶的入口在这里   但⋯⋯大家都是从各家酒店内部横穿到海边   看攻略的童鞋都造了查汶海滩边全是一间间酒店   海滩是公共的   酒店也可以随便进   呃⋯⋯图书馆酒店不可以   横穿过酒店就能看到一大片海了   但是晚上没有星星~~或者我近视看不见斗大的星星

看了下   沙滩上的海鲜不算贵   两个人吃一顿   大概1500-2500泰铢   还好~~至于味道、新鲜程度⋯⋯呃   我只喜欢猪肉   对海鲜没有研究

神奇的地方来了!!!因为连着两天参加一日游   所以白天没机会来海边   晚上也没下海游泳   所以一直没发现沙滩时一直延伸到海里的   什么意思?就是你可以按着电视剧自杀的那种调调   一步步慢慢走向海里   一直走一直走   走出个70  80米   海水都还只在你大腿而已

远处的两个人儿    也不是游在海里   而是坐着的

七月去海边比较尴尬的就是出太阳   还很漂亮可是人很晒   阴天人不晒了海也不漂亮了~~

这家叫⋯⋯呃又忘了   蚂蜂窝上苏梅美食里面   找的一家距离我最近的餐厅   两个人吃下来有虾有鸡尾酒有冰淇淋甜点   总共1300泰铢

安通一日游

这次在苏梅就参加了两个一日游   南苑岛涛岛的和安通一日游
南苑岛主要是潜水   需要行李寄存的童鞋  可以在出发前将行李寄存在码头   寄存地方有点简陋   就放在通道上无人看管(没有放在带锁的房间里面)   不过还是安全的   我放了两个行李箱   全身家当都在里面了   也没丢东西
选快艇出游的童鞋   快艇是很快也刺激   不过风大水大   特别是回程   船长开得呼呼的咆哮   很容易淋成落汤鸡
快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时   导游会挨个问是否需要水下相机   1000泰铢/台  也会发浮潜三宝  现在有些一日游团能提供一次性咬嘴设备了   可以在某宝报   也可以自己准备三宝
可能我去的时候旺季   两天的出游团里都有三分之一是国人   所以觉得中不中文团都没啥关系   就算没有国人   在语境里也大概听得懂导游在说啥

安通~~从苏梅出发   坐的大船   全程差不多2.5小时

大船长介个样子(红红的四面漏风的尾部在排水行走的那只)   平稳   可以走动   还通风   顶层平台风景最好   会晕船的童鞋建议选大船   虽然人多(一船是80人)但是地方宽敞   而且语言不通的时候   人多也有安全感   快艇虽然人少   但两个多小时的船程就只能干坐着   南苑还好   像安通这种海上没有信号的地方   要怎么熬过一个多小时   路途颠簸得根本连拍照都办不到

虽然阴天看图片不好看   但实际不晒呀~~海风吹着还是很爽的

安通爬山200米   看到的风景
安通的水很清   也可以浮潜   虽然站着都能看见小鱼   浮潜时候最好带点香蕉或面包    会有成群的鱼围过来啄你的手   不疼

爬山爬山~~手脚并用登上去就能看到下图的风景   还是很漂亮哒~~就是爬下来腰折了   第二天去马杀鸡也没缓过神

登顶后看到的全景~~幸好那天是阴天  不然我是登不上去的
登顶后看到一个外国小盆友   小腿都流血了   他爸爸突然把他抱起坐在木栏上   他吓傻了  尖叫的哭起来   然后开始骂他爹~~笑死我们了

下午的皮划艇   我喜欢这个   两个人一艘船

偶遇跳海的老外   外会玩

Let's Relax的马杀鸡

清迈和苏梅有做过他们家的   菜单是中文的  但是只能用英语和他们交流  每种马杀鸡在官网有中文介绍   没尝试过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我也是第一次做  之前担心会痛会不舒服   但都是多余的   事实证明很舒服   选好套餐付完钱   就换拖鞋  跟着引路人去做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以后会递上一杯茶有饼干   让你休憩一下再上路

他家脸书   能翻墙的童鞋可以关注一下

最爱的空心菜

想了半天好像该写的值得写的觉得有用的都写了~~最后用最喜欢的炒青菜和猪肉末结尾   有想要提问的童鞋写留言就可以了   我看得到   也可以私信我   会答的我都会回复

引用 四岁雪宝 的图片:

楼主的水印是用什么app加的呀?

2016-08-31 14: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31 19:26

就是美图秀秀

2016-08-31 22:59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31 14:00:39 的回复:

楼主的水印是用什么app加的呀?

回复单面:就是美图秀秀

2016-08-31 22: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09:53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2 的回复:

回复鹿尤:放心吧~~有啥问题了找蜂友们帮忙~~掉了护照都能找得回来

2016-09-05 19:32

美死了,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