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曼谷——大城——普吉岛)

Miss青木 (揭阳) LV.6
2016-08-31 00:44 656/3
  • 出发时间/2016-08-11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出发吧!——托尼

一半欲念,一半禅意;
一半冒险,一半安乐;
一半入世,一半出尘;
想要知道泰国的滋味,你必须亲自去一次。
From《畅游泰国
       在旅游书上看到这段文字时,我就知道这个暑假注定要带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去拜访这个热气腾腾的国度了,从决定出发到真正登机,用了还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找攻略,订机票酒店,买电话卡,就这样子,抱着《Lonely Planet》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Day1  揭阳——曼谷
Day2  卧佛寺、玉佛寺大皇宫、郑王庙、湄南河夜市
Day3  加都加周末市场、安帕瓦水上集市
Day4  暹罗广场、四面佛、唐人街、考山路
Day5  大城
Day6  曼谷——普吉,住芭东海滩,逛Th Bangla(班格拉路)酒吧街,到Patong Food Park就餐。
Day7  芭东——卡塔,晚上住卡塔
Day8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9  卡塔海滩晒太阳,晚上普吉——曼谷
Day10 曼谷——揭阳,行程结束。

第一天 乘着蓝天白云出发

关于旅行的意义,我想每个走在路上的旅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而我的每次旅行都是为了去寻找爱的勇气,很简单,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海子。

11:15am的飞机,经过3个小时的航行,终于抵达曼谷,由于泰国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于是这一天便多了一个小时,25小时的8月11日,呵呵~~~抵达机场的第一时间便是排队办理落地签,廊曼机场好像是中国旅客的聚集地,到处都有中文视觉提示标志,连兑换货币的工作人员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中文可以说是泰国人民的第三语言啊!在机场兑换了500RMB泰铢,汇率是4,79,不划算,在这里兑换是为了办落地签证1000泰铢,无需小费,如果没有遇到旅游团,还是很快就可以搞定的;后来过关入境后在ATM机取款,汇率有5.1,每笔会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
       落地签所需材料: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发放填写)、申请表(机场落地签处填写)、2寸白底照片(1张)、登记卡、回程机票电子行程单、1000泰铢(从2016年9月1日起,落地签收费2000泰铢)
       注意事项:填写申请表时泰国地址那一栏除了填写你预订的酒店名称外还需写上具体酒店的地址,当时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女孩被拒签了,她说需要填写具体的酒店地址,帮忙检查资料的工作人员帮我写上了酒店所在的区域Silam,后来不到2分钟的时间我就顺利完成了签证,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善的,泰式微笑常挂嘴边。

这两张是模板,当时在淘宝上买电话卡时送的,很实用,棒棒哒!

办完签证过完关后按照攻略上的指示,去找廊曼火车站,坐火车前往华南蓬火车站,然后再坐地铁,转BTS,最后达到预订的酒店,Silom Art Hostel,这个酒店靠近Chong Nonsi(冲暖诗)站,出行还是很方面的。

机场1号航站楼可以看到Amari酒店的标志,从这里进去,坐电梯到2楼,然走那个绿色通道便可以到达Don Muang Train Station(廊曼火车站),到Bangkok Train Station(也就是HuaLamPhong Train Station)只需20泰铢,上车可以随便坐,车厢里也没有空调,很简陋,到曼谷要2个小时左右,中途停了差不多有20分钟,曼谷的铁轨就在马路中央,行人可以随意穿越,只有当火车快进站时工作人员才会吹哨子拉网阻止通行,好像六七十年代中国的铁路系统,很复古,火车沿途各站停靠,但都不会报站名,如果不是在终点站曼谷站下车的话就要留意中途各站台的站名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华南蓬,按着地面指示寻找地跌站,很容易就能找到,曼谷的地铁和BTS是分开的,转站时需走出地面,然后在寻找BTS进站口,出来地面后一开始有点晕,找不着方面,后来问了路人就顺利搭上BTS了,MRT和BTS站都有自助售票机,很方便,购买方式与咱们国内的很相似,只要看清楚路线,别坐错方向,就能顺利抵达目的地了。

到站后跟着Google导航,很快就找到之前在网上预订的酒店了,Silom Art Hostel,到处充满着艺术气息,不过当时入住的时候人不多,很安静,我一住便是5天。

第二天 老城区漫步

从ChongNonsi站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不用换乘,两个站就到了,2号出口下来是码头,从这里买票可以坐船去卧佛寺、大皇宫等地方。
我的路线是:卧佛寺——郑王庙——大皇宫。

船票

在NO.8下来是玉佛寺,NO.9是大皇宫,我是从NO.8下船的,游览完玉佛寺可以坐摆渡船到对面游览郑王庙,然后再步行前往大皇宫,几座寺庙间的距离都不远,步行10分钟均可到达。

沿着湄南河前进

这个队伍是排队坐摆渡船去郑王庙的,郑王庙就在卧佛寺对面,摆渡船每人3泰铢。

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寺庙,门票100泰铢,进去参观时要记得脱掉鞋子和帽子。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可以买套票,500泰铢,其中还包含了柚木宫的门票。我去的那天刚好是皇后诞辰日,泰国的母亲节,好是热闹,貌似有庆典活动,只能远远的观望着了。

这是在玉佛寺门口的小摊买的香蕉煎饼,巨甜,50泰铢,我总觉得要品尝一个城市的食物味道,街边的小摊绝对不可错过。

正赶上郑王庙在修整,所以没进去,只是在外面游览了一下,其实大部分寺庙建筑风格都差不多,一开始看很新鲜,看多了还是会视觉疲劳。

逛完寺庙后本来想乘船前往考山路的,结果坐了反方向,于是将错就错,返回Centrain Pier中央码头,在这里有另一个通道通往另一个码头,看到ASIATIQUE标志就对了,从这里可以坐免费的轮渡去ASIATIQUE河滨夜市,记得要坐红色的船。

金边粉,感觉味道一般般啊!

摩天轮,在上面俯瞰整个湄南河和河滨夜市,个人感觉上面的风景一般般,成人每人300泰铢,转4圈。

这里有点像香港维多利亚港湾。

第三天 穿梭周末集市

今天是星期六,一大早就就来赶集,曼谷的加都加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市之一,只在周六日开放,营业时间为9:00——18:00,来这里记得要带上地图,不然一不小心就找不着方向和出口了。抵达方式可以选择乘坐BTS至Mo Chit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了。这里的商品可以说琳琅满目,像个淘宝城,有时间的话可以到这里逛上一天,慢慢挑选心仪的宝贝,如果你是个购物狂,那么我建议你带上一个拉杆箱,不然沉重的战利品会削减你淘宝的热度的。

BTS车票,上面有整个曼谷的轻轨路线,对应着路线图就算你听不懂报站信息也不会错过目的地哦,感觉乘坐MRT和BTS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轻轨站

曼谷颜色

这是很有名的椰子冰淇淋,想要品尝这道地道的美食,那么需在长龙般的队伍里耐心等候。

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大开吃界了。

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逛完了加都加,接下来转战下一个集市——Amphawa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集市),从Mo Chit站乘坐BTS至Victory Monument站,途径5个站,无需换乘,2号出口下来可以看见有去安帕瓦和美功的售票台,在这里买票乘坐mini bus前往。

mni bus

这就是车票,80泰铢。

就在这个牌子旁边的售票台买票,至于什么时候能上车,完全取决于曼谷交通的拥堵程度,当时好像等了一个多钟才搭上车,到安帕瓦大概要1,5个小时。

烤扇贝,很新鲜,太好吃了

一条条小船上卖家们烤着新鲜的海鲜,游客们坐在河边边吃边欣赏河对岸的风景,身后是摩肩接踵的人潮,偶尔还会飞来几只贪吃的苍蝇,可是这一点也不妨碍你品尝美食的心情,也许这就是泰国独特的饮食文化吧。

在河边随意找了一家坐下来开吃,三种东西加起来才250泰铢,新鲜又美味,虽然摊主一点英语也不会,但我们的沟通没有一丝障碍,顿时觉得这里的人儿都好可爱。

好奇买了这种水果,忘了叫什么名字,很酸~~~~

夜晚的上水市场比白天安静了许多,人潮逐渐退去,晚风佛面,这个时候最适合找一家河边的小酒家,席地而坐,小酌几杯,其实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更过瘾哦!

安帕瓦夜晚还有一个节目,就是租上一艘小船,去河道的深处看树上的萤火虫,虽然不是很多,相机都拍不出效果,但体验一下游船河还是很不错的。

抵达安帕瓦时可以顺便在下车的地点买返程票,最晚一班是晚上九点,如果你错过了也没关系,可以在河边租上一间客栈,在安帕瓦安静地待上一个晚上,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还有,安帕瓦水上集市也只在周末才有哦,所以要卡好时间,才能体验到曼谷人民的周末集市。

第四天 曼谷街头暴走

由于前一天逛集市太累了,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也没什么计划,走到哪吃到哪,第一站便是Siam Center(暹罗广场),暹罗广场是曼谷相当知名的购物商场,大牌云集,主要针对年轻人群,当然,除了购物之外,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世界各地的美食,填饱你的胃。

乘坐BTS到Siam站1号出口便是暹罗中心,在星巴克吃早点顺便做个小攻略。

泰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这儿!

大食代,午餐就在这里搞定了,吃了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和红石榴椰奶,总计200泰铢。

其实我的中国胃还是不太能够接受这些泰式美食,所以午餐都没怎么吃饱~~~~

四面佛,是泰国有求必应佛,很多人前来许愿朝拜,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和平安,从进门那面佛开始参拜,按顺时针方向给每面上香和花圈,如果愿望成真记得要来还愿。
烧香祈福许愿,我一点都不贪心,希望不久之后就能再来朝拜一次四面佛!祈祷~~~~~~~~~

抵达方式,乘坐BTS至Chit Lom站2号出口。

继续我的漫步之旅,MRT华南蓬(hualamphong)站出来走个400米就能抵达唐人街,看见这里的食物顿时好有亲切感,一碗粿汁拯救了我的中国胃,还有蟹肉炒饭,燕窝,很多人都跑来这里吃燕窝,据说价格很平民,一碗燕窝售价200泰铢,大概40RMB。

从唐人街搭乘突突车去了考山路夜市,泰国的突突真是够彪悍,记得要抓稳,不然司机会在某个转弯处把你甩到大街上的。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这次没在这里住上一晚有些许遗憾,虽然夜市只有短短几百米,却能感受到浓烈的嬉皮情结。

第五天 Ayuthaya(大城)

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大城,本来计划骑着自行车去寻找城中的古建筑的,结果烈日当头,实在是骑不动了,只能去租了辆双条车,经过一番讲价后,3个钟500泰铢成交,其实大城历史公园各个景点相距不远。
游览大城历史公园可以买套票220泰铢,单独一个寺庙是50泰铢,也有一些小一点的门票是20泰铢。

大城火车站

Wat Phra Si Sanphet(菩斯理善佩寺),门票50泰铢。

Mongkon Bophit(孟扣波琶寺大殿),免费。

Wat Yai Chai Mongkon(艾差孟扣寺),门票20泰铢。

Wat Maha That(玛哈泰寺) 门票50泰铢。

Wat Chai Watthanaram(柴瓦塔娜兰寺),门票 50泰铢,这个我没进去,在围栏外就可以纵览全局啦!

第六天 芭东海滩

从Chongnansi坐BTS到Mo Chit站下,2号出口下来就是公车站,在这里等机场快线A1可以到廊曼机场,上车买票,30泰铢,车程大概半个小时。
曼谷飞普吉,一个多钟就到达了,可是从机场到芭东海滩可还远着呢,乘坐mini bus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从机场出来有售票窗口可以买到芭东海滩的车票,每人180泰铢,上车后司机把你送到一个地方,在那里有工作人员会询问你住的酒店名称,然后帮你把酒店写在车票后面,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普吉岛的大多数专车都是会到酒店门口接送,出行很方便。

东海滩是普吉岛三大海滩中最为商业化的,游客特别多,这里有繁华的江西冷购物商场和灯红酒绿的酒吧一条街,当然还有吃货们不能错过的班赞生鲜市场和Patong Food Park,夜里吹着海风喝啤酒吃大排档,我想这就是我喜欢夏天最好的理由了,难怪词人会写”每到夏天我要去海边“,好像只有去过了海边,夏天才算完整。

紧靠海岸线的公路一旁有很多海鲜店,在普吉岛最不缺的就是各式海鲜和水果。

班格拉路,是普吉岛最为著名的酒吧街,我住的青年旅舍就距离酒吧街100米,晚上根本无法入睡,喜欢安静的朋友还是建议住卡塔比较好。

第七天 卡塔海滩

从芭东海滩到卡塔海滩有10公里左右,乘坐突突车或打的可以到达,价格400—500泰铢。
卡塔海滩比芭东海滩安静多了,游客也少,可以很悠闲地躺在沙滩上看书观日落,卡塔也是三大海滩中最适合冲浪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冲浪爱好者在水上飘。我住的酒店距离海滩大概有600米,步行几分钟可以到达,到了卡塔,没有了热闹的市场和人群,唯一能做的就是泡泡海水晒太阳。

网上很有名的炒冰淇淋,以为是热的,其实吃起来跟普通冰淇淋差不多嘞。

第八天 珊瑚岛 皇帝岛浮潜

在淘宝报了个一日游,全程都是中文导游,还不错,就是出行那天海浪太大,很多项目都玩不了,只是浮潜了一个小时,海底世界还是很梦幻的,没有带Go Pro,没有拍到美美的珊瑚。

碧海蓝天

据说这里是皇帝岛最美的沙滩,沙子都是奶白色的,下了快艇之后还要乘坐类似拖拉机的双条车才能到达。

这张好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木有~~~~~

本来行程是有去神仙岛看日落的,但回程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日落也就泡汤了。

第九天 听海

泰国一定来要体验一回马杀鸡,放松身心,把自己交给阳光沙滩和海浪,最好还要有一只汪星人作伴。

『如果有一阵风,带着海洋气候,这一眨眼之间把你带走,你应该放肆的大声哭了,你应该拒绝再忍耐枯燥,你应该微笑,你应该唱歌,你应该跟爱的人拥抱,你应该把手上的烟丢掉,你应该不在乎别人的劝告,你也应该是你,心灵上的世界,美丽的主角』一到海边就想抄歌词。

第十天 Back Home

“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爱上沙,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漫长的长假,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国境之南》
再见了,是我的海。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31 17: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21:53

几年前跟团去过一次。一直觉得普吉岛的海很漂亮,今年在易途8订的包车自由行,哈哈,这次玩的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