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暑假普吉岛6日游,全程使用马蜂窝

小雯 (合肥) LV.8
2016-08-31 00:52 573/4

六日游,头尾2天就路上奔波了,完整的普吉岛就4日游。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准备,马蜂窝买南京普吉岛机票+酒店(送机场接送),提前一周办好签证,准备防晒衣,泳衣,帽子墨镜,潜水鞋,还有披肩,防晒霜建议到普吉岛买,屈臣氏香蕉船喷雾防晒50的才360B,因为有强迫症,还是提前买了安耐晒,亏大了。摩托车驾照带着,看好一日游产品。

行程

8月25日,合肥南一南京南-禄口机场-布吉机场-钻石小屋度假村,早上8点多出门,夜里23点多到达酒店,除了飞机晚点3个半小时,其他时间一直赶车,还好办好了签证,(5个工作日出签,马蜂窝代办,很棒),不然排队落地签要等好久,本来赶路累成狗,提前办很必要。
每天酒店床头小费20B。

8月26日,睡到自然醒,去711采购,到处是便利店,买了香蕉船晒后修复,蚊子水,清凉油等,蚊子多,一定买,马蜂窝买了下午攀牙湾半日落日游,中饭后出发,到码头一个小时,然后座船,大船很稳,三个导游,中英泰文,游客有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泰国人,还有不知哪国的白人,景色不错,皮划艇小黑主动给我们拍照,2个地方皮划艇,都是趟在皮划艇里进出,中间上大船,皮划艇被堆在旁边小船和我们的二层,然后到第二个地方,皮划艇先下水,然后找到第一次座的艇,按导游提示第二次做完皮划艇再给小费,每人给皮划艇50B,回程吃海鲜餐,订了龙虾,但是一只好吃,一只不好吃,螃蟹也好吃,菜丰盛,感觉龙虾多了,如果不是很能吃,还是不要订龙虾。3层水和可乐随便喝,二层冷气房香蕉饼干咖啡随便喝,上岸前每人给导游们50B,总体很棒。一分价钱一分货。非常推荐,行程轻松,景色优美,包晚餐,可乐水管够。导游船上工作人员小费50B,皮划艇小费50B

8月27日,马蜂窝订蜜月岛一日游,早上一小时车到码头,发一个手环,表示是这个公司的,到岛上的本公司地盘东西随便吃,然后15分钟快艇到蜜月岛,虽然贵了些,但是贵在人少服务好,导游冰冰中文不错,有好几对泰国日本人老外也和我们一起,沙冰,汽水,果汁,小蛋糕随便吃,冰冰经常拿果汁和冰淇淋给我们,我们反而不怎么想吃,可能吃的太多,岛上游泳池干净,因为不会用嘴呼吸,加上有点怕水,没去成浮潜,沙滩人少,沙细,天好蓝,因为人少,感觉像把沙滩包下来了,厕所不用排队,很干净,冲凉也随意,中午海鲜餐,烤虾和烤鱿鱼,还有其他菜,完全够吃,冰冰还问我们要不要加虾,我们吃撑了,下午3点半回去,回去路上每人给导游50B,自愿的,看到老外没给。对我们照顾不错,我们还是很愿意给小费的,一分钱 一分货,此次出行的心得是,英文服务的地方各种服务好,人还少,歧视我们中国人的团队游啊,自由行非常必要,不然就是去看人的。这个行程非常推荐,虽然价格贵些,但是惊喜,游客非常少,导游经常端饮料冰淇淋给我们,都是我们婉拒她,哪像我们的作风,不应该一窝蜂去强吗?错,人少东西多,你就嫌多了,所以一定去人少的地方,英文导游的地方服务都超好,哎,团队游坑啊,一定要自由行。晚餐在酒店菜馆吃的,打8折,酒水不打折,啤酒好贵,但味道好,不是国内水啤可比,因为下午回到酒店,老公贪睡,起晚了,没有去成酒店的spa,就去外面的马杀鸡了,老公不受力,背差点被按残了,脚按的不好,感觉没吃饭,我觉得其他地方按的很到位,后面会提到酒店的spa按摩非常好。
导游小费50B,按摩小费50B,餐馆服务员20B

8月28日,昨天出海累了,早上起来就租摩托车,跟着摩托车驾龄超10年的老公去了江西冷随意逛了下,在酒店租不用压护照,因为老公在意排量,跟出租服务员叽歪了半天,他们不会中文,我们英文一样烂,还好最好租了本田的大点的,用马蜂窝定位江西冷,转到谷歌地图,非常方便,在江西冷吃了饭,发现屈臣氏香蕉船喷雾防晒50的才360B,果断买买买,身体乳第二瓶1B,买买买,一直陪老公找渔具,只有海钓装备,不适合。需要到什么地方用马蜂窝搜索,马蜂窝也有景点美食购物等推荐的地方,然后转到谷歌地图导航超方便。
晚上在酒店对面菜馆吃饭,菜价不便宜,人均500B。餐馆服务员20B

8月29日,骑摩托车环岛,没有全岛,沿着卡塔卡伦巴东海岸线到普吉镇,再到King power ,免税店买了化妆品什么的,这里东西很全,机场里的便宜些,但非常小,东西很少。倩碧的400ml水1190B,body shop 大护手霜550B,雅顿90粒眼霜2800B,如果买到12000B,打9折,不过欧莱雅不是很给力,价格一般,机场免税店的欧莱雅有活动,等飞机时在机场买了欧莱雅一个套盒送人,逛到下午3点回酒店,吃了便当,休息后,去了酒店的spa按摩,老公不愿意去,因为前天快被按残了,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勉强去了,但是要求不能按背,结果意外惊喜,酒店spa馆马杀鸡特别给力,虽然只按脚和小腿,但是非常棒,后面送了头部按摩,老公说要知道这样,一定按全身,推荐钻石小屋度假村spa馆,晚上再去江西冷,买买买,觉得免税店蚊子水便宜,等着坐飞机再买,结果机场免税店没有,囧。

8月30日,凌晨去机场,办登机牌托运行李排好长时间队,就2个柜台办,龟速,过海关居然跟我要小费,每人给了20B,本不想理,可是就几块钱,又是凌晨,算了,给吧,机场免税店东西好少,基本没什么,老公没看到蚊子水,肠子悔青了,垂钓痴迷的人,蚊子水没买到,机场免税店被嫌弃的一无是处,把剩的大钱买了护手霜什么的,小钱留着下次用吧,毕竟消费跟我们差不多,水果便宜,还是值得游的,布吉机场-南京禄口-南京南-合肥南,又是一天赶路,困死,感激飞机没有晚点。
海关人员小费20B

总结

PS普吉岛消费不低,相当国内2级城市,打车包车租车吃饭什么都贵,租摩托车便宜,水果,果汁物真价实,防晒霜便宜,马杀鸡给力,海滩很棒,泰国人友好,服务员热情,是工薪旅游好地方,但是一定要自由行,不能跟团。还有就是小费国家,对于我们这样钱扩大5倍的数目,给20或50B还是可以接受的。还有就是如果要出海,早餐不能吃的过饱,容易晕车晕船,我和老公是坐过山车都不晕的人,但是出海哪天早餐吃多了,普吉岛起伏的山路让我们都不舒服了一会,还好等快艇的时候就好了,没有影响坐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1 17:25

我在购买的一日游那评论了,这2天会融合到一起

2016-09-01 22: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