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落洞庭,祝融峰上摘仙云

陈伟豪 LV.3
2016-08-31 00:54 523/2

六月九号,我们四个屌丝从广州来到了衡阳,在南华大学周围的私人旅店开了房间,双人间50附带空调,装修也不错。一般学校周围的旅店,饭店都比较便宜。很令我们意外的是,衡阳人民对学生真的是很照顾,什么都有折扣打。

第二天下午我们叫了一辆的士送我们到南岳区,(衡山在南岳区,离衡阳还好远),本来的士师傅说要130的,但一听我们是学生,就只要了100.然后四十分钟便到了衡山脚下。然后就从康家垅入口向山顶进发了。

我们走的是梵音谷徒步路线,梵音谷的水真的很冷很清。

在这峡谷的里,我们可谓出师不利,看下图,本来我们是想到溪流中间的石头上拍张照片,结果:

然后:

你挑着担儿,我拧着水

到了中桎木潭的华严湖,刚好看到了日落,由于手机原因,不是很清晰,但是真的很美,犹如玄幻小说中描写的场景。

然后一路无事,天刚黑才到了上桎木潭,便走回公路,(衡山是有公路直通山顶的)。继续爬呀爬,爬呀爬,3小时候到祖师殿的时候,风已经起得很大很冷了,这可是正六月呀。吃的又没了,一行人又冷又饿,本以为21点前肯定能到山顶的,现在才到祖师殿.没办法,为了能看到日出,只能继续往前走,晚上11点终于到了狮子岩,这时山风夹着雾气已扑面而来,在昏暗的灯光映衬下,使得这座山峰更加迷离。

搭好帐篷睡觉啦。

4小时候后:

可惜昨晚的风卷起的水汽变成了遮盖在天空中的云层,但是太阳也没有完全让我们失望,娇羞地露出她的眼眸便再次闭上了。

同学在装逼

简单洗漱好,继续向山顶出发

到山顶了,

最壮丽的风景在祝融寺的旁边,被一个围栏围起来了,翻过去,你就会看到:

在会仙桥:

该下山了,我们走的是祖师殿到民俗文化城,麻姑仙境这条线,

在南天门的合照

麻姑仙境,本来以为是有人的,结果只留麻姑与她的小鹿在湖中亭亭玉立。

从民俗文化城到麻姑仙境都是杂草丛生的小路,不建议从这里上山。走了好远都没有商店,好渴啊。只能继续走啊走,一直到了南台寺,才打来几壶水,(是不是有说寺庙帮助了你,要回捐点香火钱的,我们当时不知道,道完谢就走了)。

继续下山,在路边看到有未红的李子,于是用手杖打了几个下来,酸的很正,很解渴。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

到了白龙潭,那里有专车接下山的游客到南岳城区。很人性化!

至此,衡山之行便结束了。
ps;衡山的服务真的很人性化,从山脚到山顶都有柏油路,有专车接送,可以自驾,还有缆车可选择。徒步路线的风景也不错。沿途商店很多,也不会乱起价。
 衡阳老乡给我们的映象都不错,唯一吐槽点就是:湖南菜太辣啦,辣的直咬舌头,不过却很爽,我同学吃菜,我吃辣椒,嗷嗷嗷。我是不是自虐狂啊。
 再见了衡阳!

ps:石鼓书院:

道家第三洞天福地“朱陵洞”便是在这里。整个书院与蒸水,湘江融为一体,好似江上乘风破浪的舟船。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31 17: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5:52
相关目的地:   衡阳   湖南   衡东
相关目的地:衡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