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苍苍,野茫茫,风不吹也全牛羊

寒冰魄魄 (北京) LV.12
2016-08-31 01:26 508/4

以往出行都是一个人,此次和大家一起,欢乐多

8月26日下午,一帮汉子带着我一个女汉子,奔到公司北门和大部队汇合,乘坐大巴赶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卜寺旗。天气辣么好,我们说走就走

路上听着领队秋哥为我们讲接下来的行程和安排,并且,他需要两名助理,于是乎,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个,此处有旁白:您的副队小马已上线领队配有一个手台,呐,就是我手里的,后面两天的行程我都带着它 有事没事喊上两句,听到里边传来同伴的声音,感觉很好呐

透过车窗看到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该唱起来了

抵达锡林郭勒盟

看到有蒙古包和蒙文标示牌后,知道距目的地更近了。下午五点左右,我们抵达了锡林郭勒太仆寺旗的原上彩虹🌈客栈,因为雨后能看到彩虹吖,这个名字起的好,简单粗暴

一下车感觉整个世界都凉快了,凉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冷啊就带了一件冲锋衣立马套上。然后帮领队为大家分配房间,发生点小插曲,领队最终将床铺给了同行的伙伴,感谢秋哥

安排好住宿就是晚餐时间,口水直流三千丈啊有木有,您的副队吃货小马已上线

这个肉很鲜,有人说你不是不吃肉么,吃一个不算,嗯,不算

我管它叫奶粥,不知道具体叫啥,总之好喝

吃完晚饭,领队带着我们去后山上看日落,距客栈不太远,出门后沿着水泥路走,不得不说很贴近大自然,别问我为啥,满地的羊粪豆豆和牛粪坨坨,刚开始看到有人踮起脚尖走,后来实在躲不过就索性直接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追着太阳,想赶在落山前到达小山坡上,紧赶慢赶没赶上,还是看晚霞吧,也很美呢。晚霞适合拍剪影,呐~

同伴给他女朋友拍照,辣么拼,狗粮来的促不及防,我表示受到成吨伤害

夕阳无限好,同伴们趁着晚霞,拍照📸

看完日落,拍完照片,我们溜达回客栈,院子里在放电影,蒙古王。感觉挺好看的,里面有颜王孙红雷,本想看完的,实在是太冷了,鼻涕收不住🌚领队通知第二天早上早起看日出,4点半出发。

陪你看日出

睡觉的时间过的总是辣么快,四点起床,牙齿打颤,冻得。早起的同伴有一半吧,在领队的带领下爬上一个山坡,然后他走了,让我们在这等。黎明,等日出,等待总是漫长的…

从照片可以看到全过程,就是这个feel

因为有乌云遮挡,五点半了还没看到日出,已经冻得不行了,本想撤退,谁知道在走出去不到百米,就看到太阳出来了,那个鸡冻啊凡事都得坚持一下,也许下一秒就是奇迹!!!

看到日出了,一阵狂拍,心满意足的回客栈补觉去,客栈门口,蒙古包和天空自成美景

回来睡个回笼觉到八点,吃早餐,饭后草原小转,游太仆寺的万亩草库伦,广袤无垠的草原,显得人那么渺小。草原上有很多野花,爱美的女孩子们都采摘一捧一捧的,拿着拍照,美美哒

一匹马

一匹,两匹,三四匹~

牧民养的牛,哞哞哞~

午饭有很香很香很香的,奶香味,入口酥软,不油腻,香

午饭后乘车游览太仆寺旗的火山遗迹,由亿万年前神奇的大陆板块内部火山喷发形成的玄武岩熔岩柱群——石条山,体会罕见的草原地质历史之美!嗯,这句是领队说的!

这个角度好吧,那是云,不是喷的烟

满山的石块

这座山造型很独特

地势越来越陡,有些力竭,领队在手台中不断鼓励,我努力往上爬,太久不锻炼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山顶的风很大,很冷。看着同伴站在石头上拍大片,腿拍的有2米长,666

稍作休息我们下山了,在太仆寺旗的镇上补充物资,买特产,买牛肉,买奶贝,牛肉就算了,寻思买点奶贝,加班的时候当零嘴吃

不得不提一下晚餐,有烤全羊吖,吃了一小块,没有任何膻味,蘸着酱料,香烤全羊是先整盘端上来,祭天祭地,仪式后厨师将羊肉切开,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晚上吃过晚饭,溜达了一小会儿,看到百头羊从一个草场往这边来了,也没有人赶它们,走了一路竟然自己分队分别进到不同的牧民家去了,好神奇。

晚上有篝火晚会,蒙古族同胞能歌善舞,马头琴拉的好听

骑马草地摩托

话说我们要去游览玛拉盖庙及敖包山的,车晃了一路,我迷迷糊糊睡了一路,一睁眼又回来了,我以为他们下车了看我睡得香就没喊我,原来是去的地方正在修路,大巴过不去。。。。

然后我跑出去看同伴骑马,没想到他们骑得那么好,马也比较温顺,刚开始骑会有牧民牵着,等牧民将马牵到草原上,你不害怕了,就松开了。至于草地摩托,这个得采访采访屁股快颠成四瓣的同学

院子里的格桑花

午饭后乘坐大巴返回北京,一点出发的一直堵,六七点了还在居庸关。。。后面要旅游的返程的话可得早点,此行完结。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31 17:26

有啊

2016-08-31 17:4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09:53

引用 xuefeixuefei 发表于 2016-09-05 09:53:54 的回复:

回复xuefeixuefei:秋高气爽,带好厚衣服,温差很大,真的很大